云南自由行游记

人均消费5000+

自由行

云南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

我喜欢旅行。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眼光,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记得有人说过:旅行最大的好处,不是能见到多少人,见过多美的风景,而是走着走着,在一个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

13号13:20桂林两江机场直飞昆明15:30抵达昆明长水机场,建议尽量不要带太多行李,因为提托运行李时间较长,提托运行李出机场后乘坐空港2号线第二个站下车,先去填饱肚子后再手机导航慢慢游去昆明火车站,下午2点到晚上9点半之前是没有从昆明大理的火车,所以我们只能买了晚上22:14昆明大理火车票,上车后补票卧铺,毕竟7个多小时才到达大理,我不睡觉会疯的,到达大理站已是凌晨5:30,出站后会有很多客栈拉客的如住店可免费载到大理古城,如不住店就是5元一人到大理古城自行找客栈休息,客栈价格80+元一间,我住的是大理古城南门边,古城周边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客栈园子,可以自由挑选,看环境后再决定是否入住

休息好了时间充足情况下,建议最好是第二天安排行程了,当天时间基本不够啦,可以环洱海游包车300+往返有当地司机陪玩介绍景点堪比导游,双廊古镇在修路可不去,喜洲古镇可不进,花海可以去拍拍照30一人,洱海边吃饭挺不错,菜好吃又不贵,人均消费40+元左右,晚上7点返程,可以逛大理古城,再续住一晚

早上8:40的汽车可从大理香格里拉全程需8个小时,15:30左右抵达香格里拉县城终点站打车20元到康珠酒店河对面森吉尼娜藏家客栈,其实客栈离汽车站很近步行10分钟亦可到达,只是我们初来咋到不熟路才打车的,客栈设计风格为藏民风格,很壮观,豪华,档次高,旺季卖498刚好我们属于淡季在网上订房是198的大床房很宽,床很大,被子特柔软又亲肤,睡的好舒服,这家客栈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放好行李安顿好,在还有时间的前提,可打车20元到纳帕海依拉草原游览一番,买门票60元进去,如果只是为了拍照建议不骑马,当然也可以骑马感受一下,骑马另收费,有几条线路,是按照线路收费的,大概1个半小时游完草原返程打车30元回到香格里拉县城可去独克宗新城区吃当地特色晚饭,酥油茶,青稞,牦牛肉,还有酸奶片,当地特色野菜等等,人均消费50+左右,可在独克宗古城看表演免费。
香格里拉往返大理很方便,30分钟一趟,丽江大理可以在东门上车,车票大概80元左右……

早晨10点包车150香格里拉往返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观光车258一人,公园内有2次徒步属都湖海,具体路程应该是4公里后上观光车下一景点再徒步2公里就搭观光车基本旅程结束

可以联系司机来接16:40香格里拉丽江晚上21:00抵达车站,打车基本10元可到沁心怡园精彩生活驿站,其实步行也是很方便几分钟路程,客栈价格88+左右一间,特别推荐这家客栈,老板人很Nice,他可以跟你聊天南地北[調皮][調皮]安顿好可去大研古城吃饭,有好吃的钵钵鸡,最著名的有阿婆腊排骨,鸡丝米线,黑山羊肉,丽江三文鱼,那个包酱豆腐不错还有美食城很多好吃的,逛逛民族特色街,由于太商业化不建议买东西,当然喜欢喝酒或者想艳遇,特别推荐四方街酒吧一条街,保证激情四射,无懈可击,艳遇之都并非浪得虚名!早上可打车20元到束河古镇离售票处远点下车,直接从别的门进入束河古镇,走正门需要买票40一人,束河古镇值得一游,逆水又会发现不错的美景

19号本来计划去拉市海,由于下雨取消行程20号还在下雨,就订机票飞南宁转车回家,其实还有一个地方美到窒息,就是泸沽湖,我们只有下次再去了,因为这么多天的行程时间有点赶,坐大巴都坐怕了,我的小伙伴都晕车了,去泸沽湖的路比较颠簸从丽江泸沽湖时间较长,其实下次可以直飞丽江去拉市海湿地,然后去泸沽湖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19:2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4 20:57

引用 sunnylin 发表于 2016-10-24 19:24:10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sunnylin:太详细就无能为力了,这是玩回来一个月后才凭记忆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