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走更多的路,看更美的景——青岛

关于这次出行,很偶然…妈妈无意提及谁谁谁又旅游去了,要不是为了帮我带孩子,也就和人家一起出去玩了!后来回家内疚心理作祟,心想不如带着宝宝,喊上父母,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用了两天时间搜攻略,最终定了青岛这座海滨城市…

因为昊哥从两三个月开始,就经常跟着我们自驾连云港扬州或者离家比较近的地方出游,所以这趟青岛之行,我们还是选择的自驾游…从徐州青岛,开车约四个多钟,途中我们选择在日照服务区休息,之前看攻略,介绍说那里有儿童游戏区,不过我们也就休息了十分钟,然后继续前行…出发前,准备了昊哥喜欢吃的一堆零食,外公还用焖烧壶装了十多个小馄饨,大人可以凑合凑合,孩子千万别饿着了!

一路都用的高德,发现去青岛要经过黄岛,也就是金沙滩,还有琴岛之眼摩天轮所在的地域,所以临时在网上订了一间两居室的公寓…说实话,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心想也就是住一晚,凑合一下…结过真的很意外!(上图,公寓门口,需要登记进入,然后办理入住会给你一张门禁电子卡)

这是我住的29幢,也需要电子卡才能进入…有住户,不过我感觉游客偏多,现在房子太多,买的人还是少啊!

这间房可以看到海…1.8的床…

爸妈住的这间属于市景房,床是1.5的

三室两厅两卫(还有一间房间摆放着上下子母床,应该是属于精装修房自带的),还属于海景房…房价一晚二百多,可以吧!最主要的一点,昊哥刚会走路,走着走着就摔倒,所以选择宽敞的地方是首要要求!唯一缺点,楼下只有两间小超市,饭店都没有,吃饭需要开车去吃,不过有美团外卖…

稍作休息,开车前往据说是中国最高的海景摩天轮景区…和我们所住的公寓在一条路上,开车很近…转一圈是13分14秒,换以前,我和宝爸一起,一定感觉很浪漫,这现在是一家五口一个车厢,呵呵…摩天轮附近有奥特莱斯,可以逛逛,吃穿都有…随便吃点,就回公寓洗洗睡了,宝爸开了一天车…挺累的

第二天一早,外公在楼下超市买了一些包子,随便吃点,收拾收拾退了房,我们就往青岛进发!(在这要说下,对于像昊哥这么大的宝宝来说,出门带个焖烧壶还是很有必要的,没有合适他吃的东西,就烧点水,焖点颗粒面,加点拌饭料,搞定一顿饭,哈哈…)途径胶州湾海底隧道,过路费十元…

有了经验,第二天还选择公寓式的宾馆,在中联自由港,这里好像都被私人承包了,都是私人宾馆,价格也便宜,有地下停车场,退房的时候可以问老板要停车券,一般般吧!晚上洗澡水洗着洗着变凉了,很尴尬…还好昊哥先洗好了!这个楼下有个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什么都有,还挺方便!

因为今天要走的路很多,所以我在宾馆随意搜了下地图,我和宝爸以前来过青岛,所以这次主要是陪我父母随便逛逛,给他们照照照片什么的…我们选择滴滴快车出行,从自由港打车前往栈桥,然后步行前往青岛天主教堂,依次中山路,劈柴院…从劈柴院在打快车前往五四广场,奥帆基地…

昊哥在栈桥景区就已经呼呼大睡了…然后爸妈他们自己带着相机往栈桥中间走走拍拍…这一觉一直睡到天主教堂,多亏带了小车,给我们减轻多少负担,哈哈…话说,天主教堂外面是不是每天都这么多拍婚纱照的啊?昊哥眼都看直了,咋这么多美女!

天主教堂一路下坡,也就是路旁很多街景的那个下坡,下到底就是中山路,一路逛逛,很快就能到劈柴院,中间还经过王姐烧烤,要不是带着昊哥,我真想买来吃,谁叫他见不得人家张嘴啊!哎…不过这个劈柴院,说实话,也就是逛逛,我买了一份国足臭豆腐…其他真心吃不下…只能看看…话说这时也已经中午了,我还兴致盎然地喊着爸妈还有宝爸去尝尝网评很高的九龙餐厅,似乎就在附近,无奈早饭吃的太饱,全然没饿意…于是叫个快车,五四广场进发!

旅行对于宝宝来说,绝对是有益处的!昊哥看到我们走哪都照,这不,在看完我给外婆照相之后,主动要求我给他照…

好看不一定好吃,哈哈

我觉得只适合拍照留念…

臭豆腐,我妈比较喜欢吃上面的泡菜…昊哥在不知不觉中,吃了整整一块(不带酱汁的)…我觉得偶尔一块也没什么吧!

打车从劈柴院到五四广场还挺长时间的,顺便吐槽下,高架桥别称都叫快速路…在青岛,快速路有时都堵的让人心烦…哎,道路交通啊,在我们国家就是个大问题…

一路沿着海岸线,吹吹海风,拍拍照,溜达着就到奥帆基地了…

给火炬来个特写!

这时候也四五点钟了,想带着爸妈去台东步行街逛逛顺便吃饭的…不过看两位老人还有昊哥都有些疲惫,于是决定打道回府,先回公寓,再做打算!到公寓,给昊哥叫了一份虾仁馄饨外卖,叫爸妈在公寓休息,然后和宝爸休息片刻,打车去了之前快车司机介绍的营口市场,买些海鲜加工带回公寓吃!我觉得这边海货也不是很便宜…加工费白灼5元,油爆之类的8元…

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还是买了些粥和包子,随便吃吃,然后在网上订了四张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的门票,收拾行李,退了房,直接开车前往海洋世界…本以为昊哥还小,可能不感兴趣,恰恰相反,昊哥玩得那叫一个疯狂!看表演的时候,一直跟着拍手鼓掌,有音乐了还自己扭动身躯,跟着节奏起舞,哈哈!看到北极熊游过来,会很激动的指给我看,在临近出口,有一小段是海底隧道,全玻璃的,昊哥兴高采烈地在地上走走爬爬…抱他走,都不乐意,最后还是自己玩到累的要抱的时候,才依依不舍地走的!所以说,不要借口孩子小,带出去旅游不方便,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尽可能带着宝宝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出了海洋世界,导航去了附近一家船歌鱼水饺,都说,没吃过船歌鱼水饺,不算到过青岛…也不知真假!不过饺子味道还不错,黑色的是墨鱼馅的,黄色的是黄花鱼,据说都是特色!吃完这丰盛的一餐,我们要回徐州了!昊哥属于特别好带的宝宝,从小坐惯了车,每次都是上车睡觉,所以我们只要准备足够的食物,还是很好打发他的!还有,因为我还没给他断母乳,所以走哪只要有我,都还是可以安抚他情绪的,别忘记准备好哺乳巾,毕竟在公众场合,适当的回避还是有必要的!

关于花费

油费加过路:700左右(回来的路上,我们想去看看胶州湾大桥,跨海大桥嘛…多花费50元过路费)
门票:730左右
住宿:600不到
吃饭➕打车➕杂七杂八:600多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20:2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