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8天一家三口亲子游 by Jimmy

• 出发时间/2016-10-13
  • 人物/带小孩

东京回来已经整整1个月了,记得2014年6月份去的那次,游记写了一半,后来人也懒了,玩的很多地方也忘记了,只有照片还躺在那里,已经不想去动了,所以2014年的游记是没有完结的游记。为了不重蹈覆辙,晚上等儿子睡着以后,爬起来,整理照片,然后开始写游记,为了记录一下去过的地方,老了以后也可以看看,说不定还能帮助其他想去的朋友,多好啊!

为什么选择东京?

为什么选择去东京
1. 安全,对比欧洲来说,日本是安全的。
2. 干净,之前去过,干净得没有话说。
3.安静,人虽然多,可是非常的安静。
4. 人们的受教育程度非常高,可以学到很多、
5. 为了实现儿子的小愿望,看Asimo机器人。
真的太多原因了,因为去过两次(第一次出差半个月,第二次自由行),离开的时候总是依依不舍!

目标实现了吗?玩的怎么样?

去之前,自己做了一些攻略,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日本地图非常发达,而且指示也非常清楚,所以去哪里做地铁就解决了。

可是老婆这次没有很多机会买买买,不像2014年那次有很多的逛街的时间,这次都让给儿子了,有点小小的遗憾,不过以后一定还会去的。所以问题也就不大了。

第一天,出发

我们一大早从南京出发,做东航的MU775直飞东京的成田机场,大约3个小时的样子就达到了东京

3个人的机票差不多8000,算比较便宜的了,而且来回都是直飞。

酒店我们定的还是2014年住的那家酒店。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

为什么选择它:
a. 还算干净
b. 位置很好,就在新宿御苑前站附近
c. 配有厨房
d. 之前入住过,给了优惠券,总价打75折,这点非常诱人,哈哈。

达到成田以后,我们在负一楼购买了NEX的车票,然后去往新宿。

这里摆了个乌龙,应该在一楼购买西瓜卡,像上次一样,可是我疏忽了。 后来在新宿站买到了,可是在找丸之内线的时候走了不少弯路,因为始终找不到M标记的地铁。不得不问当地的帅哥,日本帅哥一直把我送到负一楼,真的非常感谢,还问我第几次来日本,我说我第三次来了,真心对不住啊,儿子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日本国民素质之高,2014年的时候我们也有一段相同的经历,不过那次是找一家店。

所以这里,下了飞机别急,把什么电话卡,西瓜卡(日本的地铁卡)和NEX都买好了,再走也来得及。

我们安顿下来,吃了点东西,早点休息了,为了第二天有个好的精力,因为第二天的活动真的不少。

第二天 台场方面

这是我原定的计划,哈哈,有点太贪了,现实是残酷的。没有去那么多。

1. 未来科学馆
2. 高达
3. 台场海滨公园
4. LEGO主题乐园
5.     丰田馆

实际上去的是:

1. 未来科学馆 (从早上9点多,玩到下午1点半才出来)
2. 丰田馆
3. 高达 (去的路上,儿子已经睡着了,晚上正好看高达的灯光秀也不错)

未来科学馆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里面有很多值得慢慢看,慢慢学习的东西,英文让我大概了解然后解释给母子听,还算方便。去的交通也非常方便,未来科学馆:新交通百合鸥(YURIKAMOME) 在"船舶科学馆站(Fune-no-kagakukan)"下车,步行约5分钟/在"通信中心(Telecom Center)站"下车,步行约4分钟。

我们是来看Asimo的,所以Asimo表演的时间非常关注。来之前,日本同事说可能取消了,听到要晕倒了。他让我别急,等到之前一周可以看到最新的消息。反正不管了,没有也要去,还好Asimo正常演出。记住了,这个馆是每周二休馆,我们是9.14,周三去的。

下面是Asimo表演的时间,一天有4场,我们看了3场。

另外,离新宿不远的青山有个Honda馆,里面也有表演。

If you go from Shimjuku, you can get O-edo subway (都营大江户线)and then take off at Aoyama-ichome Station (“青山一丁目”站下车,出第5出口即到)
This is transit information:

再次感谢同事Kuno-san,这也是他提供给我的信息。

第一站就把儿子来东京的小愿望实现了,小家伙非常开心!看完第一场,我们就去看11点多一点的电影。

里面有一个不错的环球银幕,可以在网上订票,选座,直接去看。

我们之前定的。
事先通过网站预约(但是,必须在放映前日的下午5点之前预约)
球幕影院事先预约网站(只有英语)
票价一览
提前一周预约

电影的配音是日语的,我们听不懂,工作人员给了我们耳机,里面有英语的同步翻译。大概能听懂一些,不过有一些专业俗语就只能略过了。这里要记得,提前一周就可以预定了。

提前打印好电影的预定票,而且购买科技馆门票的时候,请出示给工作人员,告诉他,您已经购买了电影票,不再需要购买了。她会告诉你,提前5-10分钟进场。

下面放一些照片吧,让大家看看里面大概有什么玩的。就不一一介绍了。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非常大,非常干净!

How does IP routing work?

人机对话!

这个非常有意思!

日本中学生玩得也很high!

时间不早了,下午一点半,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之前网上看到TYOTA馆有机器人,而且可以让人做进去,非常好的体验,所以行前的计划把这个列为第二个去的地方。

位于台场的丰田汽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陈列馆之一,也是以“观赏、驾驶、感受”为理念的主题乐园,深受汽车爱好者们的欢迎。在这里你不仅能观赏丰田最新款的轿车、时尚的概念车,还能看到许多古老的名车,此外,多样化的试车体验也是丰田汽车馆吸引人的一个亮点。 整个汽车馆分为多个主题展馆及体验项目,包括丰田车展(Toyota City Showcase)、历史车库(History Garage)、驾车工作室(Ride Studio),还有试驾体验(Ride One)和卡丁车体验(Fun Kart Ride)等有趣的活动,十分丰富。

搭乘电车百合海鸥号至青海站下车,步行约3分钟即到

这里有几乎丰田所有的畅销车,看完车子以后,我发现日本车在当地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

13万RMB就可以买那辆粉色的皇冠了!!!

里面还有赛车游戏,可以让人免费玩的。

车子的结构图,小朋友可以了解车子内部构造,不错。

13万RMB!!!

40-50万把!

这是外面的摩天轮,没有上去。

去看高达之前,儿子不知道高达是什么。我跟他说高达是一个六层高的机器人,去的路上睡着了,到那里的时候醒了,正好可以看,哈哈。这可累坏了一直抱你的爸爸,哈哈。

高达 (乘坐百合鸥线到台场站后步行3分钟,或者乘坐临海线到东京テレポート站下车后徒步5分钟)-富士电视台

高达是日本知名度最高的长寿机器人动画品牌,在日本乃至全球都有着极高的品牌影响力。2009年为了庆祝高达系列诞生30周年,在台场地区举办了一场高达主题展览,后来演变为了这座博物馆。这里最大的看点是室外广场上矗立的等比RX-78高达像,这座巨大的塑像不仅造型真实,还可以变换灯光进行一些动作演出,吸引了无数高达迷前来顶礼膜拜。馆内丰富翔实的高达相关资料和数码摄影区,都会让高达爱好者们感到不虚此行。
网址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的表演时间为:
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0:3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
周六、日、法定节假日的表演时间为:
白天12:00/15:00/17:00(约5分钟);夜晚19:30/21:00(约7分钟,墙壁有投影电影播放)20:15(约5分钟,无投影电影播放)

一楼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在一楼吃了点

晚上的高达更漂亮!

从台场到驻地市场一点都不远,25分钟就可以过去,可是想想今天还是蛮累的,明天还要去山之鹰,还是算了吧。

第三天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我不是一个漫画迷,来的原因很简单,我老婆有点喜欢,儿子完全不懂,他的世界目前只有Mickey Mouse and Super Why等等。

看完以后,后面有一个shopping mall,帮老婆的死党的宝贝女儿买了双Nike的毛毛虫鞋子,老婆自己逛逛,我们就在店外面儿子主动凑到一个日本小朋友身边,跟他一起看ipad,可是我们不会说日语,他们不会说英语,可惜啊,无法沟通,只能鸡同鸭讲了。沟通不了是非常痛苦的时期,之前单位让我们学日语,还请老师来教,自己没有好好学,现在吃苦了吧。

没错,下了地铁看见这个黄色车子就可以上了。

因为里面不给拍照,所以只能外面拍了几张记录一下。

里面的电影是非常有意义的。儿子一路上都在说,那个姐姐为什么给他们苹果? 人都是相互的,也告诉我们要学会分享。

里面有很多宫崎骏工作中用过的东西,也有很多他创作的东西,还是值得一看的。

记得需要在网上提前订票,好像是每个月的10号,早上9点,日本时间10点开始开售下个月(还是下个季度的票),有点记不清了。

这是旁边的一个公园,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中间还下了雨,日本的妈妈们给宝宝们遮挡好以后,为了安全和视线,自己不穿雨衣,在风雨里面骑行,可见为了子女哪里的人都一样。

三鹰市地铁站附近的景色

晚上我们坐到新宿,突发奇想,想慢慢晃回去,好吧。

这家店每次来都会买,

冰激凌会让人非常开心,每天都要吃好几个。

赶紧回酒店了,明天迪士尼呢。

第四天,Disney Land

太多的文章介绍了,个人有个人的玩法,这里我只想说工作人员非常敬业,我们去的时候,land和sea都下雨,可是工作人员真的非常敬业,把环境维护的非常好!

对于游玩,最关键的是看官网的节目表,里面很清楚的说明了当天有哪些迅游啊,什么表演,几点到几点啊,从哪里到哪里啊,关键还是中文的,非常方便。

去玩一定要带一个垫子,在上面休息比较方便,我们有备而来的。呵呵。上次就没有带,只能随便垫一下。这都是宝贵的经验啊!

非常敬业的迪士尼工作人员!

迅游开始了! 9月份的主题是HALLOWEEN!

音乐只要一响起,气氛就非常的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后面觉得再来的原因。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一直玩到晚上,儿子已经睡着了。出门的时候,工作看见我们抱着小孩,主动打开大一点的门,让我们方便通过,真是customer insight啊!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可是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第五天 上野方面

这是来之前的计划

1.东京大学
2. 上野动物园
3. 东京国立博物馆
4. 不忍池

这是实际的计划
1. 东京科学博物馆

2.上野公园

由于前一天迪士尼消耗了我们太多的体力,因此今天我们到上野公园就是来放松的,顺便参观一下科学博物馆。上野公园是一个很大的文化中心,这里有很多艺术馆,还有科学馆,还有动物园,几天都玩不完。我们只看了一个东京科学馆就看到下午4点多。

内容实在太多了,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慢慢看,估计要花一个星期。

从国立科学馆出来快5点了,准备去动物园门口看看,因为是周六所以推迟了一个小时,平时4点就不让进了。赶紧进去看看吧,小朋友嘛,总是喜欢看看动物的。

第6天 新宿御苑

2008年一个人来的时候逛了半天,2014年路过了这里,2016年再来的时候,还是那么的熟悉!

其实这里最美的季节还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东京都厅往这边看,这边就是城市的一块绿洲!而且占地面积非常大!

之前,这里是皇帝的后花园!

这里是新宿御苑的温室,里面有很多热带的植物,并且由一些介绍,我们走走看看,没有做太多的停留,有点可惜了。

这么多的植物,维护成这样,背后的功夫实在了得,关键从头到尾没有看见几个工作人员,好神奇!

第7天 Disney Sea

第6天和第7天都是临时决定的,因为不想让行程太满,另外考虑要给老婆逛街的时间,老婆想去Disney Sea 看看,早上起来直蹦主题!其实去那里玩的是气氛,要说多好玩,其实Sea没有Land好玩,可是家人难得出来玩,在一起还是最开心了!!也算弥补上次没有来Sea的小遗憾。

因为中间雨下的比较多,所以没有拍照。

这个非常刺激,谁玩谁知道!

第8天 回家啦!

在新宿坐NEX,然后回到大蓝鲸!

总结和感受

这次东京的旅行,跟最近2次的巴厘岛沙巴岛的旅游来说要有意思一些,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学到的东西也越多。孩子大了,不能总是玩沙子了,需要带他去一些不同的地方。而且这次我们安安全全的,不像之前被猴子咬,中耳炎,非常不爽!

东京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做售后很长时间了,有些时候会有点懈怠,去日本是让自己refresh的好机会,让自己重新思考一些事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更好的!

8天在东京,一次汽车喇叭的声音都没有听到,鞋底一直是干净的,99%的人是彬彬有礼的,每年的专利费第二高的国际,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国家,一个非常可怕的国家,一个让人敬畏的国家!

估计要过段时间才能去那里,因为我们计划去欧洲大陆走走!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3 12:25

2016-10-23 12:48

玩的好开心啊

2016-10-23 16:13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