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车的前方——2016年8月美国西部15天自驾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22 02:16 923/4

关于行程

本次自驾准备时间其实很短促,从网上填写DS160到行程结束回国,前后也就40来天。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好准备的,美国西部都是自然景观,相对于欧洲文化历史显得更“简单”、“纯粹”。之前的两趟欧洲之行至今只记得西班牙超低的物价,巴塞罗那的诺坎普,马德里的伯纳乌,慕尼黑的拜仁SHOP,还有英国宫百货廉价的奢侈品……那些教堂,皇宫,什么二世三世的没记得几个,太烧脑了……要再去欧洲的话我估计只能去英国了,把英超球会都转一遍,谁让我是体育迷呢。其实自驾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办好护照,准备一张信用卡,定好机票,网上定好住宿,网上租车,然后出发!不用过于担心语言问题,简单的口语就足够了,而且现在还有很多优秀的翻译APP呢。

大致的线路,google在国内不那么麻利,这图还是借别人的

前期准备

1、护照
     美国签证非常容易办理。(我个人非常不建议让旅行社代理,因为怎么样你都得亲自去一趟领事馆面签,而且旅行社会让你提供很多的材料)。首先花上半个小时左右在网上填写DS-160申请表,申请表的填写很简单,唯一要注意的是,内容必须真实(据网友爆料,唯一要说谎的是,你在美国不认识任何人!你去美国只是旅游!不然所谓的“探亲”会招来不少麻烦。),有什么的就填什么,然后网上缴费,预约时间,打印预约条形码,然后带上能说明你在国内非常牛逼的东西(房产证,车证原件)去领事馆面签。最好有朋友在领事馆外帮保管一些随身物品,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带进去,比如手机之类的。外面私人保管费贵得惊人!根据面签现场的观察,一个人很容易被拒签,并且不做出任何解释。以家庭的形式面签通过率几乎百分之百,面签的时候不用过于讲究穿着,干净整洁就行了,现场看到一些人穿得像要参加婚礼晚宴似的,其实不用,站在面试窗前,面试官只看到你的上半身而已,我当天就是一条大短裤加一件T恤。面试官用中文随便问你一些问题,如实回答就好了。当时我们带去自认为很“牛逼”的东西人家看都不看,收走护照(不收代表拒签),来一句“祝你们在美国玩得愉快”。五天左右就收到EMS寄来盖好美国10年签证的护照了。是不是很简单?,前后不需要开任何证明、复印或者扫描任何资料!
2、机票
     机票在出发前的一周才订,广州往返洛杉矶一个人八千多,直飞往返得一万二左右。为了省钱,没选择双直飞,广州——巴黎(停留4个小时)——洛杉矶。回来洛杉矶直飞广州,整整绕了地球一圈。取票的时候,南航的工作人员竟然还说这线路真奇葩,要有大使馆的人在话有可能会被拒飞,因为飞行动机不纯!真想骂人!你都能这么卖票了,我还不能买了?。不差钱的主和坐不了长途经济舱的千万别这么干,第二段11小时的飞行(巴黎——洛杉矶)几乎让人崩溃。
3、住宿
     推荐使用BOOKING订,很方便,服务很好。网上通过信用卡预付,到店说出信用卡持卡人的名字就可以了,有时候要出示护照。美国住宿很贵,类似于国内四星级酒店的要人民币一千五以上,黄石公园,还有大峡谷周边小镇酒店的更是天价,随便一个房间四五千。最便宜的汽车旅馆也要五六百人民币,其实汽车旅馆挺好的,设施很完备,冰箱,微波炉,该有的都有,还有早餐供应,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美国,危险的地方在(dowmtown)市中心,还有一些黑人集聚地。而郊区却是最安全的地方。
4、租车
    下载一个租租车的APP就好了,非常好用。网上选好车型,缴费,出机场搭乘租车公司免费巴士去车行提车。租车是按车的等级来划分,比如紧凑型的,中型的,大型的,并不指定品牌。推荐的租车公司是ALAMO。
5、地图导航及通讯
    佳明车载导航+谷歌离线地图,在淘宝上再买张电话卡就好,具体品牌不记得了,找个口碑好的就行了,不差钱的直接用全球通,拨打和接听每分钟0.9人民币,可以接受,相对于巴厘岛每分钟30元可是便宜多了。还有一定要带个随身WIFI,非常有用,推荐品牌:小漫。地图其实只需谷歌离线地图就够了,个人目前尚未发现一款比其精准的导航地图,不但路线准,行驶的时间估算得也很准,几乎精确到分钟,极大的方便了每天的时间安排。

广州——巴黎——洛杉矶

晚上十一点的广州直飞巴黎,执飞的是法航。法航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所有的空乘都是奶奶级别的,大都五十以上,看个字都得带上老花镜。虽然年纪有些大但是却非常热情。在飞机上我最喜欢的东西是酒,把自己喝晕,好入睡

1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因为是凌晨到,所以没什么人。停留4个小时,早早的到了登机口,登机口旁有类似于床的椅子,可以稍作休息。

登机口外的长得像只大白豚的A380就是准备搭乘的飞机。远程飞机以777和380居多,第一次坐380这种超大飞机的时候感觉挺新鲜,后来才觉得这个“超大”和我们这种坐经济舱的没半毛钱关系,无形中还增加了等待取行李的时间,所以,还是777比较好。

之前第一段飞行还有几个中国同胞的,第二段航行别说是同胞了,亚洲面孔都没了,全是老外。这次轮到我们成人家眼中的老外了。
       因为时差,本想在巴黎机场好好睡一觉的,但怎么也睡不着,这使得从巴黎洛杉矶这段航程几乎成了崩溃之旅,千言万语都难以形容当时的感受,乘坐的380估计已经服役多年,多媒体系统内容老旧,响应迟钝,头晕脑胀,感觉时钟的指针是倒着走的,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吃东西,刚开始叫空奶拿,后来干脆走到吧台旁边自己来,一面拿一面吃,吃到困了再回到座位歇会儿。飞到一半才发现邻座坐着一个可爱的洋娃娃,小盆友一点不怕生,还主动来逗你,这么一来一去的还打发了不少时间。

不知道为啥,每次选座位的时候总是选到非常靠后靠后的位置,其实靠后也挺好的,特别是长途飞行,这么一块地方简直就是个快乐的休闲小广场啊

昏昏沉沉一直飞了11个小时,终于到了洛杉矶了,下了飞机,满血复活!

洛杉矶机场通关效率之高令人惊叹,从下飞机,出关,取行李出机场,一共不到半个小时。之前有网友说要填什么入关表之类的,通通不用。来到自助办理入关手续的机器前,扫描护照,录指纹,拍照,最后出关前荷枪实弹的警察问问几个问题,啪!把章盖上!就OK了

出了机场,搭乘租车公司的免费巴士去取车,大多数的租车公司都设在机场附近,10分钟车程就到了。本来想自助办理的,但怎么办都提示信用卡信息错误,没办法,打电话给租租车客服,被告知需去前台人工办理,并再三叮嘱注意隐性收费,呵呵,这租租车客服挺负责的。前台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是否把车辆级别升高,我说不用了,也没发现什么隐性消费,因为之前在国内已经付完全款了,拿了提车单,去停车场取车去了。车场门口有个黑人小妞向导,至今我还一直记得她那副热情洋溢的笑脸还有说话时夸张的口型,四个字稍微可以形容一下,眉飞色舞!(最可惜没得拍下来)我顿时倦意全无,回了她一句,Thanks,having good day!没想到这一句让她激动不已,声音直奔高八度。“Having good day”这句话在美国非常受用,当只说Thank you的时候反应不大,但是再加上“Having good day”后,对方立即向你投来惊讶的眼神,感觉在他们眼里,一个亚洲人会说这么一句好了不起,热情度爆表!

本来想租SUV的,但是考虑长途的舒适性还有美国极佳的路况,还是轿车吧,租了辆凯美瑞,日本车耐用不矫情,287人民币一天,淡季还更便宜。在美国一升汽油¥3.8左右,没有任何过路费,哎,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取车出来就遇上美式大堵车,但是几乎没有看到任何的加塞,如果不是要出匝道,没有人会随便变道。当道路变得通畅的时候驾驶模式立马变得神经质起来!大家都只踩油门不踩刹车,你根本不用担心并线的车会影响你的车速,一百二十公里的时速前后车距也就两三米,大家都是在用油门控制车速,在这里你根本不用担心前车会突然刹车,唯一要做的就是踩油门,踩油门,踩油门,这种酣畅淋漓的驾驶模式至今令我念念不忘。城市的快速路还有一些高速路最左道有一道叫“car pool”车道,当车上有2人或2人以上的就可以在这个道上行驶,不然会被重罚!而老美几乎都是一人一车,但他们都很守规矩,没人乱串进这个车道。所以当别人以蜗牛般的速度往前蠕动,而我却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从他们的旁边飞驰而过的时候,那种感觉……不说大家都知道

和国内的停车方式不一样,老美喜欢车尾朝外,据说方便从后尾箱取存取东西。而我们的停车方式是车头朝外,据说是为了安全问题……。

当晚住在Pasadena区的一个别墅内,是通过AIRBNB定的.主人是个华裔,是个房地产中介,她的这套房子市价350万美元。

洛杉矶第一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趁房东还在做早点的时间,在花园随便走走,才发现这别墅还蛮大,泳池,网球场,什么都有。要换成我是主人,就把网球场改成羽毛球馆

第二天行程就是在洛杉矶开车随便逛逛,唐人街,比弗利山庄,还有科比的斯台普斯

中午在中国城的一家中餐馆吃饭午饭,里面的海鲜简直是白菜价。美国的餐馆包括快餐店饭菜分量都很大,平时4个人的量,只需点3个就够够了。

比弗利其实是个别墅区,据说很多大明星住这。

斯台普斯,在市中心,很难停车,又遇上球馆维修,转了一圈就走了,没能去买一些科比的纪念品,真的很遗憾

下午去了趟奥特莱斯,这购物环境相对于欧洲的大商场差远了,先说这个建筑,是露天的,虽然每个店里都有空调但还是非常的炎热,女人购物的时候就是男人吹空调的时候了。价格相对于国内就不用说了,在国内买得起的在哪儿都觉得便宜。大品牌很少,总之要购物,特别是奢侈品的话还是欧洲好,首推西班牙英国宫百货,购物环境远优于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并且圣诞前后大打折扣,关键还退税(8%-14%不等)!

洛杉矶第二天

第二天吃完房东做好的早点立马驱车前往环球影城,这是一个可以好好呆上一天的地方。门票在国内的淘宝上已经买好了,扫描条形码就可以进去。

翻来覆去看不下10遍的KING KONG。在绕园的小火车上可以亲临他和恐龙打斗的场景,恐龙的口水真的会吐到你脸上哦

虽然当天不是周末也不是双休日,但是还是很多人,还好买有GATE A这种票,这就是所谓的插队票,不然有些热门的项目排队(哈利波特,变形金刚,木乃伊)估计得两个小时以上,但是这种票挺贵,人民币一千四百多,比普通票贵好多。

园里不定时会有一些好莱坞的经典角色出来免费合影,好遗憾没能和这梦露合影。看真人很像,非常像!

这个变形金刚我玩了两次,非常刺激,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拉博夫,而旁边坐的就是梅根.福克斯。😍😍

哈利波特,园里最新最热门的项目,常规排队得三小时以上。怎么形容那种感受呢?自始至终时时刻刻都让你的神经紧绷,让你想快些结束但又期待下一个场景,这种矛盾的感觉换始终伴随着你,让你欲罢不能。有人问怎么不拍照呢?这么说吧,双手在钢制的保险杠上都快抓出印子了,怎么拍?

园里的还有一些3D电影,这3D的效果与其逼真程度非普通电影院的3D所比拟。

木乃伊。最刺激的应该就是时光黑洞,你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听到的,身体重心所感受到的,所有的一切结合到一起,让你既期待又恐惧。真的不得不佩服美式高科技。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驱车赶往拉斯维加,全程四百多公里,三个半小时。美国道路虽然有限速,但没有摄像头,大家都集体超速,一百四一百六的跑。所以三四百公里的路程,其实也就几脚油门的功夫。

有女人就有购物,更何况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奥特莱斯去呢,南北各一个。反正拉斯维加斯也没什么景点,那就逛奥莱吧,晚上住赌场酒店。建议各位别住有赌场的酒店,一来吵杂,二来没早点供应。住的硬石赌场酒店更是坑爹,酒店房间提供的一些小吃放在一个托盘上,下面有感应装置,只要一动!即使没使用到也算你消费了!MD,全是套路啊。有人问我在赌场赌两手了吗?我回答道,没赌,因为我是GCD

拉斯维加斯——科罗拉多大峡谷——威廉斯

在前往大峡谷的路上途径胡弗大坝,电影变形金刚中的一个场景

半路的加油站很有意思,商品琳琅满目,价格也合理

熊猫快餐是个快餐连锁,好多地方都有,绝对是我的最爱,到了吃饭时间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谷歌搜索“panda express”。第一次进去吃还以为工作人员会讲中文,后来发现她们只会说“拜饭”(白米饭)“招饭”(炒饭)

临近大峡谷,道路两旁也多了些绿色了,心情也变得愉悦好多。

途经一个飞机博物馆。一个人都没有!

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推荐观日落的点,我觉得大门的MATHER POINT就是很好的一个点。美国国家公园的门票很便宜也很人性化,25刀一车(私家车),7天内自由进出。若游览门票费用累计超过80刀(游览超过3个国家公园),则自动升级为年票,一年内进出所有的国家公园全免费。

照片和文字真的很难描述科罗拉多。

MATHER POINT

晚上住威廉斯小镇,其实这里走了一个小小的回头路,因为下午去大峡谷的时候经过了威廉斯。为什么要回威廉斯住,一是因为第二天要去佩奇看羚羊谷,从威廉斯去比较好走。二是住在图萨扬(大峡谷旁的一个小镇)太贵了,房价是威廉斯的好几倍,三是威廉斯离大峡谷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看完日落还有足够的时间回酒店。

事实证明这个计划是对的,回到小镇不到八点钟,吃完饭出来随便走走,顺便加油。这小镇坐落在美国母亲之路66号公路上,规模很小,很清静。很多机车手喜欢在加油站对面的这堵墙上合影,我加油到一半的时候还帮十几个身穿皮衣皮裤的机车党照了几张合照,哎妈,把他们给乐的。这欢乐的笑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路走来,不论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大家在做任何事对任何人都充满了热情,脸上时刻都洋溢着笑容,相反遇上一些同胞的时候,眼神里却少了一份善意,多了一份警惕……哎~但愿这只是所谓的文化的差异吧

美国全是自助加油,先到柜台告诉工作人员,几号机什么标号油加多少钱,如果不清楚该加多少就直接递上一张大钞说,几号机加满,然后再找补。如果你带上零钱去给她找补的话她会很惊讶并深表感激,呵呵,老外真是见怪不怪,这百位以内加减国内幼儿园大班都能干呢。或许他们更多的是对带零钱找补减少了他们的工作量表示感激。

可口可乐主题商店,全是MADE IN CHINA👍😀

威廉斯——佩奇——布兰丁

66号公路很有名,但是89号公路也很美丽,虽然这些洲际公路中间没有隔离带,但是道路两边都有铁丝网拦住形成封闭的道路,不用担心有动物乱串到路上,车速一般都在120-140左右。这里说的全是公里,美国使用的是英里。1英里=1.6公里。美国高速路最高限速85mile=136公里。洲际公路大都限速65—75mile。

羚羊谷分为上下两个,分别在地的上面和下面,两者相距10分钟路程。下羚羊谷因为在地下,不利于游览,所以价格相对便宜,但据网友比较,景色各有所长。因为购票时间较晚,所以本次只能游览下羚羊谷,上羚羊谷12-14点(太阳直射谷底,上下羚羊谷最佳观赏时间)的票需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订,现场买不到。
       羚羊谷是一个很受欢迎的景点,因景点面积有限,有游客人数限制,所以需提前在网上购票(英语不行的淘宝网也可以)。从售票处走路大约20分钟到达谷边,然后排队大约一个小时才能下谷

去羚羊谷千万一定要记得带上帽子,眼镜,围巾,最好还是长裤,不然一阵狂风过来,鞋子,内裤里面全是沙子。

羚羊谷啥样?看图就好了

因为在地下,得走楼梯下去,有的地方挺陡的

热情的印第安导游小哥拿我相机噼里啪啦调了一番设置,就变成这猪肝色了。个人觉得还是原来的好,你们说呢?

专为国人设置的一个拍摄点,龙尾巴

龙头

谷底非常狭窄。只能列队走,不能并排走

这是下羚羊谷一个必拍点,看上去是否像个“印第安酋长”?

离羚羊谷大约10分钟车程的地方还有个好景点——马蹄湾。停车之后得步行大约20分钟才能到。

这个景点免费且无任何围栏等安全保护措施,其实美国很多的国家公园几乎都没安全措施,据说为的是最低限度的破坏原始景观。一切安全靠自觉。这马蹄湾有多深,看看那三艘游艇的大小对比一下就好了。

美国的国家公园目前还很少看到旅游团,游客都是以自驾的方式游览,因为公园实在是太大了,方圆几百公里都是园区。建议各位尽早来游玩吧,等到被旅游团攻陷就没啥意思了。去过艾菲尔铁塔,卢浮宫,威尼斯的都应该知道,那简直是外国版的春运😓。

今天的景点还挺多的,因为都挨着一块,游览完马蹄湾就顺便去看了一下鲍威尔湖,就在马蹄湾的附近,10分钟的车程。马蹄湾那幅图里的三辆游艇就是往鲍威尔湖开去的。

路过纪念碑谷,因为天色渐晚,所以没能进去。下图看过《阿甘正传》的应该很熟悉。这张照片是从东北方向往西南方向拍摄的。

老外为了拍这照片直接架到了路中间,也是蛮拼的。

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往一百多公里以外的布兰丁,拱门公家公园旁边的一个小镇,非常清静的小镇,住在速8酒店,一路住了两次速8,感觉挺好的,速8在美国很有名,几乎每个小镇都有。这一天的驾驶是唯一一天感到有些疲惫的。吃饭,加油,洗澡,沾枕就着,明天出发前往拱门。

布兰丁——盐湖城

今天的唯一的景点是拱门公家公园。中途在一个算是景点的地方稍事休息,据说在这里也是《变形金刚》的一个取景点,嗯……有待考证。

山洞里面有个小小的动物园,但没进去。

礼品店外有个奇特的汽车。礼品店里面全是 MADE IN CHINA。

很Q的直升飞机

临近拱门国家公园,地貌开始慢慢的有那个味儿了。

双拱门——看看拱门下像蚂蚁大小的人,你就知道这拱门有多宏大。

这个拍摄的位置就是上图右下角拱门下面的位置。老外都很守规矩,大家很自觉的轮流上去“坐庄”,没人抢庄也没人做死庄

这个友情提示绝对是很认真的,没有足够的水,你就别轻易前往精致拱门,从停车场需在室外温度40度的炙烤下步行一个小时才能到达精致拱门。

地面热得发烫,感觉是踩着烧红的铁板在前行

当你达到目的地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往返两个小时的路程是很值得的。

非常遗憾没能去另外两个拱门,其中一个就在双拱门的旁边,好像叫WINDOWS拱门,另外一个跨度达一百多米的拱门也没能去,挺遗憾的。算了,就当是作为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从拱门国家公园出来,直接就前往盐湖城住了,中途路过沃尔玛,正好可以准备今晚的晚餐啦

晚上住在盐湖城一所大学酒店里面,品质相当高的一个酒店。

酒店楼下的星巴克是免费喝的,呵呵。但是我对旁边的那个易拉罐更感兴趣,每次晚餐有一听啤酒,对我来说就是完美了!对了,告诉喜欢喝酒的朋友,在美国超市买酒的时候需出示驾照,但在华人开的超市就不用

盐湖城——大提顿——黄石

今天的行程有些长,因为要去黄石公园,而大提顿国家公园又是北上黄石的必经之路,正好一条龙了。插播:当时做攻略的时候还在犹豫是否要去黄石,因为去了黄石再去旧金山,无形中多了两千多公里。最终小市民贪心的思想占了上风,想着来一趟美国不容易,还是去吧,本人曾经连续驾驶12小时横跨三省,这点路怕啥。事实证明这个计划还是可以接受的。唯一遗憾的就是到达黄石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空气湿度比较大,所以就有以下几图雾气腾腾的效果。黄石最佳的观赏时间是艳阳高照的中午时分。

有时间能在大提顿住上一阵子应该是很美妙的事情,但是类似这样的景致四川很多,还是回国试吧。

在我的朋友圈里面很有争议的图片,哈哈

很佩服下水的外国小孩,那水不是一般的冷。美国西部早晚温差很大,太阳一下山,温度立刻下降十几度。

老忠实喷泉,定时喷发,蛮有意思的。喷完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屁”味

大棱镜——地球的眼睛

晚上住在黄石小镇,镇上的住宿费真是天价,随便找个汽车旅馆就住下了。镇上很多中国人,连礼品店里面的老板店员都是中国人。这也是所有景点中华人同胞最多的地方。

黄石——埃尔科——莫德斯托

游玩完黄石,下来的两天存粹就是驾驶的时间了,行程一共一千五百多公里。为了这个黄石付出还挺大的。很多走这条线路的人都选择埃尔科作为中途休息的地方,我们也不例外,因为她正好在黄石旧金山的中点。

路上也不乏漂亮的风景,这个瀑布的名字也很有意思,叫“咻咻瀑布”

美国很多景点都有这样的一个机器,环球影城最多,放入几颗硬币,摇一摇,硬币就被压成一块纪念币了。蛮有意思的。

上边三颗是在环球影城压的。

这桥是全美唯一允许跳伞的桥梁,因为够高。右下角有个小白点,那是一艘游艇,看看这参照物就知道这桥有多高了。

对面是一个高尔夫球场

住在埃尔科一个酒店,再次建议各位千万千万别住在带有赌场的酒店,吵闹,还没有早餐供应。赌场里面全是老头老太,其实积极向上的社会就该这样,老年人吃喝玩乐,颐养天年,而年轻人就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

正在去往一个镇上一个很有名的中国餐的自助餐厅,10刀一个人。说不上非常美味,但是身处他乡,能吃到这样的中国菜已经很满足了,因为狼吞虎咽,忘了拍照了

晚上没有直接去旧金山,为啥,因为旧金山的住宿太贵了,就住在离旧金山一百多公里以外的莫德斯托春季山丘酒店,酒店的品质非常棒,值得推荐。但周边很多黑人居住,天黑就别随意外出了。

莫德斯托——旧金山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直奔旧金山,准备进城的时候这个堵车的阵势几乎让人感到绝望

这也是这次美国自驾中唯一要交的过路费,其实是个过桥费.

开车穿过著名的华人社区——唐人街。沿路看到很多老人,穿着拖鞋,目光稍显呆滞,佝偻的蹲坐在自家的门前……相对于每天都看到的辗转于各个国家公园看日出日落的美国老人,这或许可以用文化的差异来解释。但是对于群体文化以外的个体而言,生活中快乐的体验或许只有自己最清楚……

说真的,看着旧金山密密麻麻的电线杆,还以为是国内某个小渔村呢

在旧金山开车特别考验半坡起动的技术,稍有不慎就会倒遛,千万别以为自动挡的车不会倒遛,除非你的车上安有电子驻车或者上坡辅助这个功能。

美国很多地方停车都是免费或者限时免费的,仔细看好路边的指示牌就好了。说到停车费……算了,还是别影响自己美好的心情了。

在旧金山半坡停车挺讲究,前轮必须要和路肩形成一个角度,防止倒遛,不能像在平地停车那样要方向盘回直。

著名的九曲花街,想从上面开下来,被警察给阻止了,活生生的被“种族歧视”

金门大桥

恶魔岛

旧金山的地标

旧金山——圣何塞

从旧金山圣何塞,路过斯坦福大学,据说这里的毕业生大多进入旁边的硅谷工作。

应该是学生宿舍吧

这条友和我一样都是可乐控

斯坦福俨然成了一个景点了,类似于国内的清华北大,北大人家还得排队进去呢,这斯坦福你想怎么进就怎么进

现在都蛮流行在大学内拍婚纱,浪漫的爱情再加上点人文气息,媚而不俗
       在校园内晃了半天也没见这新娘把另一半等到,八成是堵在旧金山

赫赫有名的谷歌,连自行车都是谷歌商标的配色。硅谷的大公司都是低矮的小楼,没有国内的气派,但正是这小矮楼里面的人一举一动都在影响全人类的生活方式。

晚上住在离硅谷不远的圣何塞万豪套房酒店,品质相当不错,虽然离机场近些,但其实影响不大。本想吃完饭去附近的甲骨文球场玩会,顺便带些库里的纪念品,但是听论坛的人说。晚上去那里简直就是找shi的节奏。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还是算了。

圣何塞——圣路易斯奥比斯堡

第二天的路线就是号称最美的加州一号公路啦。但天空不作美,阴沉沉的,和理想中的蓝天白云相距甚远。但很多人说,这里百分之八十都是阴天,没有大雾都不错了,好吧,算是一点安慰吧。

沿路有很多停车观景点。我觉得我们国家应该学学人家,沿海公路别搞成封闭的高速路。

玩极品飞车应该很熟悉这幅图啦。

这两座桥长得非常像,别弄错了,很多汽车广告的取景点。

圣路易斯奥比斯堡——丹麦小镇——棕榈泉

美丽的丹麦小镇

走加州一号线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下海。晚上住圣路易斯奥比斯堡的速8酒店,酒店的主人是一对中年印度夫妇,网上评论都说这两人脾气很不好,或许是看到了网友的投诉,我们当时感觉两老脾气还挺好。我把房卡忘在房间里,老太很热情的又帮我重新弄张新的。

著名的malibu海滩,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海滩,风,浪,沙,海水都是一流。仔细观察了一下,不论在哪儿老外下水都没谁穿紧绷绷的泳裤,都是宽松的沙滩裤。我也很讨厌紧绷的泳裤,说得直接点就是身材走样,已经不能“驾驭”泳裤了

棕榈泉——洛杉矶

昨天一口气从malibu穿过洛杉矶,直奔棕榈泉,这是要干嘛?很简单,那里有全美最大的奥特莱斯,准备离开美国了,最后一天怎么也得血拼一下,不然哪里对得起国内的物价呢。仔细数一数,这一趟竟然去过四个奥特莱斯了,哎,不把手上的美钞花光好像很难受似的。

逛到下午才从沙漠山的棕榈泉出发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拉金塔旅馆住宿(方便第二天登机)。当晚就要还车,所以得去加满油,在加油站时碰到一黑人老头,专门在加油站强行帮人加油捞小费,我给了1美元,他还不想走?没门!旁边还有几个正在加油的黑人,随意插队,大声喧哗……哎,那句话真没错,美国最危险的地方是市中心和黑人聚集地,郊区最安全。

洛杉矶——广州

登上南航直飞广州的飞机,里面全是熟悉的声音,嘿!回家了!

结束语

回国后的几天因为时差每天都睡得早起得早,还以为出国一趟回来生物钟变得健康了。后来才发现这是个美丽的误会,时差是可以有多种存在的方式的
        下一站是哪儿?不知道,但肯定是自驾,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车的前方🚗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4 09:58

引用 yinyuanwen 发表于 2016-10-24 09:58:59 的回复:

回复yinyuanwen:很多呀,篇幅有限,没能一一列出,不好意思啦

2016-10-24 14: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4 19:25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10-24 19:2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