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の旅行记录 “ 一 路 向 西 ”

• 出发时间/2012-09-01

关注蚂蜂窝N年了,去过很多地方都是在各种攻略中取经与摸索!现在我也打算把自己的游记分享给大家,希望在我的游记里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帮助!
这是2012年9月初的游记!希望能给一些旅行的小伙伴们有一丢丢的帮助!

行程安排

成都——西宁

{塔尔寺、金银滩、青海湖}

西宁——兰州——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雅丹、戈壁滩、西湖湿地、影视基地、汉长城、莫高窟}

敦煌——嘉峪关

{嘉峪关城楼、地下画廊、葡萄基地、黑山悬臂长城、万里长城第一墩}

嘉峪关——张掖

{七彩丹霞、西北田间行、冰沟丹霞、风
  景草原、无人区}

张掖——兰州
{黄河第一桥}

兰州——成都

全程照片拍摄:苹果手机(苹果手机拍天下の志向)

费用

10天9晚的行程;

全程共计费用:13000(两人)

成都——西宁:机票1100(两人)

一大早4:30左右就起床开始洗漱、准备出发。当然、在我们出发前,经过整套的深思熟虑以及全套物品和路线攻略!至于物品嘛:本人觉得因人而异,看个人!爱美的童鞋可以选着带:高倍防晒霜、遮阳伞、披肩、面膜、洗漱全套以及化妆护肤品;喜欢照相的同学:不怕麻烦的话可 以多带些不同款式颜色亮丽服饰、鞋、包、围巾、帽子等!从我们家到机场打车大概62,办理登记手续、托运行李,嘿嘿 一切搞定出发喽(*^__^*) ……

坐了大概快2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到达了西宁
我们压抑不住心中的激情,快速飞奔出机场,买了张机场大巴票:21元一人,我们在互助路民族大学下的大巴。打车到桑珠青年旅行舍:13元。
桑珠。是当地很有名气的青年旅社、本人非常喜欢它的总体装修风格。入住桑珠我是在网上看的,后悔的是当时没定,直接去问的180元一间,当然在网上订要便宜20、30块钱。当天我就订了2晚并要求前台第二天换一间不一样风格的房间。放下行李,小休息一番、填饱肚子买两瓶水:60元。到前台打听一下去塔尔寺的路线!我们就悠哉悠哉の出发了!(*^__^*) 嘻嘻……

桑珠 青年旅社一角!

出门右转坐3路车:

1块一人,在管理局下车

坐专线直达塔尔寺:3块一人!

进入塔尔寺我们没购门票,

里面挺大的,大概要转两个半小时左右

慢慢转悠呗!

仓央嘉措的一句诗句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的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

的指纹”

从塔尔寺出来拼车:10元一人回市区。坐公车回桑珠:1元一人,在休息的时候认识几个驴友,交谈一番后,一起AA制吃了顿清真特色的自助火锅:45元一人。生意超火呢,外面下着暴雨排了好久才坐下来,45元一人、不过这里不许喝酒呢!

晚餐结束后,一起回的旅社,这时候的旅社已经来了很多的游客了,运气好的是我们居然偶遇 ——行走的力量の团队,还算庞大吧!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和各地的记者(~ o ~)~二话不说来喝起走!青稞酒:300元真是高兴的一天,认识了这么多的朋友,以后有空来成都,我请客!哈哈晚安!

昨天结实的2名驴友,打算一起拼车去青海湖。约好包车9:00出发:160元一人。

于是我们8点多的样子就起床开始收拾,

准点出发,西宁青海湖有100多公里,沿经湟源县日月山。

为了漂亮穿的实在太单薄,风吹的那个叫~~~嗖嗖嗖,眼泪止不住的往外跑

时间匆匆而过,青海湖之旅就此结束

为了答谢拼车伙伴,本人决定请客吃顿好的。(*^__^*)
市区里:大队长の火锅店  来两瓶红酒咋们喝起走!!!
9月1日的共计费用:包车320+沿途照相40+大队长火锅600+旅社180=1140元

9月2日

西宁——兰州

我们拖上行李,打车去了西宁汽车站。西宁——兰州大巴:59元一人,到了兰州车站马上打车去兰州火车站:5元一人;我们分工明确,我去买兰州——敦煌的火车票:246元一人,她去存包:40元{按每件算的,我们东西带的多}懂的哈!O(∩_∩)O~然后在火车站最近的兰州拉面馆吃了顿牛肉拉面:30元。看时间还来的及,我们逛逛附近的商店,慢悠悠的把包裹取出进入候车大厅。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进站了,等的不赖烦的心顿时激情澎湃,我们呼啦啦的把行李拿上火车,嘿嘿 这可是我第一次做卧铺呢!盛似兴奋!

为了在火车上不发呆,我们开始玩游戏,哈哈  老样子,石头剪刀布:哪个输了先吃水果后喝酒另加真心话大冒险。。。(水果+啤酒共计50元)。一转眼就到了该熄灯的时间了,可是兴奋啊!怎么办、睡不着,我们只好爬上床铺躺下使劲的闲聊,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呵呵

9月2日共计费用:打车去西宁车站10+西宁——兰州大巴118+拼车去火车站10+兰州拉面30+存包40+兰州——敦煌火车票492+水果、啤酒50=750元

9月3日

敦煌

看列车外的放电风车

好漂亮哦。

敦煌

我来了!

下了火车,月泉旅社的师傅早早的在火车站门口迎接我们了。
一路上听师傅热情的介绍敦煌的美。我们兴奋之极!
看着路边满满的葡萄园顿时起了歹意。(*^__^*)

到了旅舍,我们洗漱一番,进军鸣沙山、月牙泉!

月泉旅舍:190一晚我们连住3晚{后来发现120元也能住:(}人品啊!

鸣沙山、月牙泉の门票:120元一人,学生证半票。买本当地人卖的读者书不管什么证都半票!

哈哈  购两瓶矿泉水进去了。8元1瓶!

传说中的骆驼客

租鞋套:10元一人,骑骆驼100元一人

翻过沙丘来到了美丽の月牙泉。

简介:
月牙泉位于甘肃敦煌
形状酷似新月,古称沙井,又名药泉,一度讹传“渥洼池”,清代正名为月牙泉。
因为处于鸣沙山中,多年来与沙漠共存未曾干枯也未被流沙淹没,堪称“天下奇观”。“月牙晓澈”汉朝就为敦煌八景之一。现在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被称为“天下沙漠第一泉”。

结束 鸣沙山、月牙泉后,我们打车去了沙洲夜市。夜市特别热闹、还有许多的美味小吃。喝杏皮水、烤驴肉、羊头肉、骆驼峰。。。我们是边喝酒边畅聊啊!
晚上12点准时打车回旅舍,安排明天的行程!
9月3日共计费用:月泉旅社570元(3晚)+门票180元+租鞋套20元+骑骆驼200元+滑沙50元+矿泉水16元+打车36元+晚餐308元=1380

9月4日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西湖湿地、汉长城、敦煌古城。

跟师傅商量好了400元,包一天车去上述的景点,8::30师傅准时来接,督促我们最好出发前带点水,路途遥远一路上没有卖水的。
于是我们到了超市买了3瓶矿泉水:6元。
出发!

这就是玉门关。

门票40元一人,学生证半票。

雅丹魔鬼城

门票50元一人,学生证半票。

游览车60元。

传说中の ——西海舰队!

湿地公园

汉长城

西湖湿地

门票100一人。{自驾越野车}

←看刚运到的骆驼!

盐湖

影视基地

门票40元一人,学生证半票。

9月4日共计费用:
包车400+矿泉水6+玉门关门票60+雅丹门票75+游览车60+午餐260+西湖湿地200+敦煌古城门票60+晚餐160=1281

9月5日

莫高窟

门票160元,学生证半票。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包了辆车去火车站和莫高窟:100元。我们先把行李存在火车站,存包20元。买上去嘉峪关的火车票:54一人后,出发去莫高窟。
莫高窟又称“千佛洞”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
位于甘肃河西走廊西端敦煌市,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龙门石窟云冈石窟
麦积山石窟合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近代发现的藏经洞,内有5万多件古代文物,由此衍生专门研究藏经洞典籍和敦煌艺术的学科——敦煌学。1961年,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逛完莫高窟,又渴又饿。我们将就买了方便面和酸奶充饥。这太阳的确太烤人了,受不了。
麽法,实在忍不住,我们又购置了酸梅汤、啤酒、西瓜、鸡爪。。。。。的食物。选了个大树下慢慢享用。
   下午4点半我们准时回到火车站,准备从敦煌——嘉峪关!晚上8点半火车缓缓驶进嘉峪关。我们打车:20元直接到嘉峪关青年宾馆:200一晚!
9月5日共计费用:包车100+莫高窟门票240+存包20+嘉峪关火车票108+各种小吃70+打车20+宾馆200=758

9月6日

嘉峪关、悬臂长城、魏晋砖壁画墓、万里长城第一墩

早上8:30师傅早早来接我们,包一天的车:300元,还是先去火车站,把行李寄存:20元。买上晚上去张掖的火车票:38元一人,为了减少麻烦我们同时也买了9月8日张掖——兰州的火车票:76元一人!

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是明代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是明朝及其后期各代,长城沿线的重要军事要塞,素有“中外钜防”、“河西第一隘口”之称。

天下第一雄关门票:120元一人,学生证半票。
嘉峪关景区电瓶车10元一人。

所有景点逛完以后,已是下午6:00了,师傅建议我们去美食一条街,边吃边休息,反正火车还早呢!
于是我们买了瓶当地生产的紫轩红酒:80元一瓶、还有西瓜:15元一个。选了个我们看上去比较好的露天烧烤店坐下慢慢品尝!烧烤160元。
享用完美食后,我们二晕二晕的打车:8元、去火车站,奔往张掖

晚上11:30才到张掖火车站,
在火车站门口砍半天价以80元的价格到七彩丹霞景区附近的农家乐{乔家大院}。一路上我们是提醒吊胆呀!呵呵现在想起来都好笑,因为路途大概40多公里,一路上又没路灯,生怕司机把我们给卖了。
乔家大院120元每晚。我们付了两晚!
9月6日共计费用:嘉峪关张掖火车票76+张掖兰州火车票162+包车300+存包20+嘉峪关门票180+电瓶车20+地下画廊47+悬臂长城32+万里长城第一墩32+午餐22+矿泉水8+西瓜15+红酒80+烧烤160+打车8元+打车80+住宿240=1482

9月7日

七彩丹霞

门票:40元一人、学生证半票。

缆车:20元一人。

临泽丹霞以地貌色彩艳丽、层理交错、气势磅礴、场面壮观而称奇,是一种独特的地貌类型——彩色丘陵。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举世罕见,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6处奇异地貌”之一。

远处的“麻子面馆”

祁连山中起画意,晨岚烟霞观绝笔。

亹亹神工惊天下,彩炼挥舞雄险奇。

田间游

临泽丹霞地貌景区地处祁连山北麓,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城区2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约为1800米,分布面积约50平方公里。是总面积510平方公里“省级地质公园”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张掖丹霞地貌景区的一部分。
9月7日共计费用:门票:60+缆车40+矿泉水12+午餐156+晚餐90+读者20=378

冰沟丹霞

9月8日

康乐赛罕塔拉{康乐草原}、冰沟丹霞、无人区、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昨晚上老板就安排好人,今儿个一早来接我们出发,包车350元一天。
草原门票:30元。

很值得要去の草原,要是我们不赶时间的话,肯定会选择在这里住上两天!

冰沟丹霞

门票:60元。

建议喜欢摄影的朋友值得一去!

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湿地

缆车:30元一人。

无门票。

要去的朋友,
本人建议在这里也住上两天,一天不够的!国家湿地太大了。
一天下来,累的够呛。我们同样选择先去火车站把行李存上,然后在车站附近找个饭馆吃饭!
9月8日共计费用:包车350+康乐草原30+冰沟丹霞60+湿地缆车60+午餐120+存包10+晚餐180=810

9月9日

兰州——成都
           机票:2240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早上到了兰州,很多酒店都没有空房间,只好打车去找个钟点房,洗个脚休息休息。呵呵 坐下午的航班回家!
9月9日共计费用:机票2240+打车31+早餐15+钟点房50+火锅180+洗脚136+水果40+拼车去机场100+机场打包30=28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21:0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5 18:25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10-25 18:25:06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 是啊!

2016-11-07 11:59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10-24 21:08:2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