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之旅~希腊~意大利~梵蒂冈~法国

XuAnna LV.4
2016-10-22 04:18 874/12

关于签证

从7号回国后就一直在忙,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有空开始写游记,第一次写这么多天的游记,确实是个挑战,害怕很多东西似乎已经记不清了,但看到照片的那一刻,许多场景依旧历历在目,重要的东西还是要与大家分享……
一 签证
欧洲的签证(申根签证)其实很好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因为楼主有澳大利亚的留学签,去签证中心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说问题不大。因为我是国企在职人员,所以以下的经验主要是针对这部分人群的,对于学生,自由职业者,或者退休人员的等,还是浏览一下大使馆网页或者咨询一下签证中心的人员。

申根签证对申根国还是有要求的,如果申根国递交错了,大使馆是有权不受理的,所以建议大家在递交申请之前,先把自己要去哪几个国家,分别停留多少天都要计划好。申根国如何确定?其实就是你停留时间最多的国家,如果每个国家停留的天数一样长,就以先入境的国家作为申根国。申根国确定好之后,就开始去其大使馆看一下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有些人可能会问每个申根国对签证材料的要求一样吗?我只能说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资金证明这些基本的东西。

因为楼主的行程是希腊5天,意大利4天,梵蒂冈1天,法国3天~所以希腊当之无愧的当选为本次旅游的申根国。以下是希腊大使馆要求的材料。

希腊大使馆被电调的机率还是挺大的,我们同行三个人一起递交的签证,就有一个接到了电话调查,电话到了他单位的人资部,问了一下公司是否有这个人,以及收入证明上的金额是否属实,其实只要上报的材料属实,照实回答,签证还是不难办的~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也是所有材料里面最重要的证明就是资产证明。大使馆只看银行流水!!!银行流水!!!银行流水!!!重要的话说三遍。对于其他的车产证明,房产证明,以及股票交割单都是辅助材料,因为这些材料大都是中文,大使馆的人基本看不懂哈哈~所以如果要提供这些材料,还要附上一份英文翻译,以及翻译公证件,所以准备这些东西真的很费时费财,而且效果不一定有银行流水好使。银行流水就是所谓的银行对账单,最好是工资卡的银行对账单,这个最能体现你的收支状况。至于金额当然是根据出行天数来定的,但还是多多益善,我用5万的余额来办签证。如果你把钱都存成了理财产品,股票,支付宝等这类理财机构,那请把钱取出来!!!而且不要一次性全提出来,一次最好不要超过5000,否则会有临时集钱的嫌疑。

关于机票

二 机票与住宿
机票和住宿是本次旅行最大的开销,因为机票与住宿是要在递交签证前就要买好的,所以楼主提前半年就买好了机票,然后在临递签之前订好了住宿。

先说一下机票,楼主在携程上买的去程阿提哈德航空和返程阿联酋航空的机票。去欧洲,大部分都是中东中转,如果财力不是问题的话,可以选择国航直飞。因为提前半年购买,所以价格都很合适,往返加起来一共是6700左右。但我也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买的便宜机票貌似都不能退全款,如果签证拒签的话,楼主就要自己承担损失……所以在这里还是不推荐,劝大家买机票前,尽量选择拒签可退的机票~

关于住宿,是楼主朋友在booking上预定的,booking的好处就是预定时可以不用交定金,到达酒店后再付钱,相对自由,所以价格相对其他的住宿预订网站来说就有点偏高,但还是让人比较放心啦~哈哈。楼主这次旅行住宿差不多在4000元左右,还算比较便宜的。

关于景区门票以及欧洲内部交通的预定

为什么要把它单独拿出来说,还要给他一个版块儿呢?因为这个真的是太重要了!!!提前预定的门票可以避免花费2-3 小时的排队,而且有些景点网上预订的价格比在现场买的便宜不少~最重要是可以看到这些场馆的开闭馆时间,因为欧洲不同国家不同艺术馆开闭馆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去的那天恰巧赶上他闭馆,那就太可惜了,所以最好提前做好计划,然后再合理规划行程。这些官网都提供英文服务,不用担心看不懂。

爱琴海航空
希腊船票
梵蒂冈博物馆门票
意铁车票
乌菲兹美术馆
比萨斜塔登塔门票
法国的景区门票不需要单独购买,一张paris museum pass就可以解决大部分景点,怎么购买,后面的游记会提到,还真的是历经坎坷

法国的网站比较难上,貌似对浏览器要求很高,所以法国的门票楼主都是在某宝上买的。值得一提的是,红磨坊的门票,楼主发email去官网问的是,115欧一位不含香槟,125欧含香槟。可是在某宝上走的团队价,只需808元,而且还含香槟,所以从某宝订票还是有好处的~

Day1~雅典

9月23日晚上1:25楼主乘坐EY889航班从北京希腊的飞机,中转阿布扎比阿布扎比的机场竟然没有廊桥~还要做摆渡车,没感觉到土豪国的一点土豪气息!哈哈
先来几张阿布扎比机场的照片

看到内部装潢似乎有了一些中东的异域风情~
阿布扎比航空的飞机餐也不错,有正餐,中途空姐还会送来三明治或者泡面作为加餐~

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雅典国际机场~感觉飞机无论起飞多么晚,都会提前到达,这个和飞行员有关系吗哈哈。原本12:45到达的飞机,11:30就到达了,可是到的太早了,前一架飞机还没离开停机坪,所以整个飞机又在跑道上等停了半个小时才下飞机~楼主在飞机上就开始不淡定的我,立马把预先买好的欧洲电话卡换上了。下飞机后,紧接着办理入关手续,取行李,感觉希腊人也挺随意的,看了一下我们的签证,什么都没问,就直接盖章放行了,取了行李后就直接出机场了,也没有人查行李,感觉欧洲海关对食品药品查的不是很严,所以国内朋友再来的时候,东西都可以放心带零食啦~

一出机场,一股浓郁且似曾相识的咖啡香气扑鼻而来,这才让我有了身在国外的感觉。机场不算大,但路标提示还是很清晰的。所以出机场后,跟着带有BUS标志箭头所指的方向走就好了,看到倒数第二个乘车牌,大概就是X95的站点,旁边就是售票亭,6欧一位,乘坐X95路车坐到终点站,就是宪法广场了~我们的酒店离宪法广场很近,也就五分钟吧~建议大家住在宪法广场附近,比较安全。

简单的办理完入住手续,就迫不及待的去了著名的希腊卫城,也许是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去的当天是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正好赶上卫城和卫城博物馆免费,这样一算,真的省了不少钱。需要注意的是,卫城其实是在一座山上,山路没有国内开发的那么平整,石子路比较多,而到了顶部接近殿堂的位置,大多数是大理石地板,所以地面比较滑,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选对鞋哟~我们去的当天就看到一位老人在殿堂外不小心滑倒,摔得头破血流,而且附近也没有医疗站,只能等医护人员从山下上来,所以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

PS:希腊属于地中海气候,所以山上风很大,真的巨大无比~建议上去的时候不要戴帽子,或者在帽子上系个绳~

从卫城到卫城博物馆的路上有很多卖零食和卖头饰的小摊,摊主都很热情,这位老爷爷看到我在拍照,马上闪到一边说,你这样拍会不会好一点,我笑了笑说,你站在那里会更完美,他又站回去,装作在包装零食的样子,十分可爱~(这张图其实是他摆拍的)哈哈

卫城大概1个小时就能逛完,卫城博物馆就在卫城脚下,下了山就能看到~楼知道的时候,发现门口早已排了长长的队伍,但队伍一直在移动,所以不需要排很久,主要是过安检和存包~大概排了半个小时就进去了

博物馆里大都是仿品,真品很少,大部分真品不是被摧毁,就是被掠夺了(比如卢浮宫内的希腊馆)。区分真品和仿品最好的办法就是,真品都被锁在厚厚的玻璃柜内,而仿品的周围是没有任何围栏的。

说到希腊的夜市,不得不提古罗马市集,距离卫城大概1公里。为罗马时期的遗迹,最早这里是市民集会的场所兼市场,但现在看到的几乎是黄土一片,并没有残留什么特殊的建筑,周围被铁网围起来有点煞风景。 这个市集旁边有条小街,里面的夜市值得逛一下,主要是这里有最正宗的希腊菜~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是天堂。雅典最有名的烤肉包店THANASIS 就在这条街上,价格很合理,尤其推荐这里的烤肉包和希腊沙拉,至于味道,我只能说还行,但很希腊~想尝试希腊特色美食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这家店~

来宪法广场,当然不能错过宪法广场的士兵交接仪式,动作缓慢程度与闪电有得一拼~每个整点都会有,大概持续10分钟,所以游客尽量选择正点的时候前去。交接仪式结束后,可以与站岗的士兵合影留念~切记:照相的时候一定要站好,不要摆奇怪的动作和手势!!!不要问我为什么,有兴趣的,可以摆个奇怪的姿势试一下~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30了,买了夜宵回来,爬到酒店楼顶俯瞰整个希腊城~那感觉超棒,夜晚的帕特农神庙在灯光的照耀下,更显韵味~

Day2 圣托里尼之初见

希腊爱琴海圣托里尼如一个玩玩的月牙坐落在爱琴海上,蓝的迷人的海水和天空连成一片,悬崖上白墙蓝顶屋舍,仿佛诉说着爱情在这里的圣洁~

为了赶飞机,早上2点钟,我们就起床了。此时窗外的街上依旧能听到摩托飞车党飞快穿过小巷的呼呼声和嗡嗡的马达声,以及不远处商店,餐馆,酒吧传来的快节奏音乐,所以雅典给我的印象如同不夜城~简单的收拾完行李后,我们就退房了,细心的酒店知道我们要赶早班的飞机,竟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带走。就这样凌晨3点钟,我们就拖着行李箱提着早饭出发去机场了,早上的希腊还是蛮冷的,海风呼呼地,到达机场比预期的早了不少,就在免税店逛了一会儿……

5:15我们乘座爱琴海航空从雅典飞往圣托里尼岛的Thira机场,这应该突破了我乘坐的最短程飞机记录了,仅仅飞了20分钟,就降落了……就这样早上不到6点我们就到达了圣托里尼,此时的圣岛依然被黑寂笼罩着,与雅典形成了巨大的反差。锡拉机场有点简陋,面积也不大,广播声音更是小到离谱……但是从下飞机到出机场只有一条路,完全不用理会广播在说什么。

这个岛并不大,费拉镇是这个岛的主镇,来往的车辆都要在这换乘。所以从机场出来后,我们乘坐当地BUS,先到达费拉,从费拉再转车前往伊亚,我们的酒店就在伊亚镇~(ps:科普一下圣岛的地理位置,机场位于小岛的最南端,费拉是中心,伊亚在最北面,从机场到伊亚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可见这个岛的大小了~)由于到达酒店的时候太早,前一位客人还没有退房,所以我们就将行李寄存在酒店,酒店工作人员会在上一位游客check out后把你的行李运到你房间去。所以等你游玩回来后就可以直接去前台拿了钥匙回房间了。

从酒店出来,对面就是一家租车行,这里的租车行遍地都是,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不用担心租不到车。主要是由于当地的交通确实不怎么方便,有时半个小时一班,有时一个小时一班。lp上也推荐圣岛的最佳旅游方式是租车。关于驾照问题,在来之前我们也做了很多功课,但由于时间来不及办国际驾照和做公证,所以就直接带了中国的驾照。实践证明,直接用中国驾照就可以,不需要国际驾照以及公证件,随着中国自助游旅客的增多,国人驾照也得到了很大的认可度,租车门槛也就没有那么高了。开始我们是想租摩托车的,可能是我们小看了那个摩托车,租摩托车是必须需要国际驾照的,租汽车不用!真的很难理解,可能是那个摩托车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开,O(∩_∩)O哈哈~

这里租车不贵,大概35-70欧,油费自理,外加10欧的保险(可选)。只要保证车开回来后的油和提车时的油一样多就好了,我们围着小岛转了一圈,大概花了5欧的油费。就这样,我们租了一辆最小,看似最好开的手动挡小车,主要是楼主不太会开自动挡的车~但开车真的是个技术活!!!!圣岛上大都是山路,坡路非常多,起伏很大,楼主开到第二个坡就溜车了~就在楼主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后面奔驰车上下来一个大帅哥!!!轻敲了我的窗户,问我能开上去吗?我试了一两次一直在溜车,结果他说他帮我开上去,就这样,我们就坐在后座上被拖上去了……经过这个坡后,可能也对车有了一些了解和适应,后面的坡就都不成问题了

大约半小时,我们到达了费拉城,将车停好,就开始了栈道之旅~沿着悬崖步道从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一路走上来的景色很美,是圣岛步行游览的精华路段。在此眺望爱琴海和火山,品着咖啡欣赏日落也十分惬意。

中午在费拉一家很有名的salt&pepper希腊菜馆吃了午饭,就驱车来到了有名的红沙滩和黑沙滩,正如其名,这里的沙滩分别是红色的和黑色的……

当然,来到圣岛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圣岛伊亚的日落,当我们回到酒店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而这个季节的日落大概是在晚上7点开始,从酒店到日落观测点不过10分钟步行,以为时间完全来得及的我们,便悠闲得退了车,回到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不慌不忙的逛到伊亚小镇,可是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走到一半时,窄小的过道已经被塞满,摩肩接踵,完全活动不开,等到了观测点时,阶梯上,城墙上,餐馆外面已经挤满了观看日落的人,而来晚的我们只能找到位置较偏的地方坐下来观看日落……所以要看日落的人,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在那里守候日落的到来,要不然好位置都要被占了。

Day3~圣托里尼

第三天,我们早早的起来,做local bus,来到了费拉镇,寻找两次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虽说这里的蓝顶教堂随处可见,但那一座确实与众不同,是最有名气的一顶,当然寻找起来,也相当费劲!因为当你问当地人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这里的蓝顶教堂有三座,每一座都很有名,他们所说的那三座,你也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所以第一天由于没做好攻略,就与蓝顶教堂错过了……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

其实他也没有那么难找,只要在网上找好攻略,把他的照片存在手机里一张,方便问路的时候指给当地人看~这座教堂其实就是当地人口中位于Firostefani镇上的那一座,做local bus到达Firostefani这一站,然后把照片给当地人看,他会告诉你沿着哪个路口上去,在路上会有各种路标提醒,沿着路标就能找到蓝顶教堂了~当你看到它的那一刻,就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费拉镇比伊亚镇热闹不少,包括这里的小吃街,集市都与伊亚形成反差~有名的希腊特色美食烤肉包随处可见,3.5欧一个,分为猪肉和鸡肉两种,物美价廉,关键是好吃~

下午在酒店游完泳后就早早的来到了伊亚,弥补昨天不完美的日落。这一次,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到达了观测点,但此时的人虽然不多,但确实已经有人在等候了,我们找了一个相对舒适,观看位置比较正的地方,坐下来等待日落的到来~

随着时间的临近,人越发的多了起来,远处依稀可以看到数只船舶缓缓地开到海中央,静静地等待日落的到来。看着远处的太阳一点点的接近海平面,这个过程相当漫长。而当太阳的切点与海平面相交时,到太阳完全沉浸在海中,一切又是那么转瞬即逝……就在太阳完全落入海平面后,观测点上响起了阵阵掌声,感谢大自然赋予我们的这场盛宴……

晚上在当地有名的章鱼餐厅吃的晚饭~当时找这家餐厅时也是误打误撞,就在我们为找这家餐厅累的筋疲力尽的时候,我们在远处看到有家餐厅位置和环境都还不错,就打算上前询问菜单,结果离进一看,发现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章鱼餐厅吗

Day4~米克诺斯岛

上午吃过早餐,退了酒店,就做loacl  bus来到了新港,坐船去希腊的另一个小岛——米克诺斯岛。选择坐船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每天从费拉到新港口的汽车时间都是不固定的,它是根据开船的时间提前1-2 天才会在售票亭贴出来,所以去港口的朋友,尽量早出发,提前1-2个小时出发,或者问一下酒店前台,赶这班船,要几点出发,他们会告诉你的。

等上船后发现感觉自己像坐上了泰坦尼克号,从座椅到周围的设施都太豪华了,坐在上面很稳,有晕船的朋友可以放心乘坐,全程一点都感觉不到颠簸。船体的甲板是限时开放的,只有在快靠岸的10分钟和开船后的前10分钟是开放的,过了时间,是会有人来关门的。这项措施我也不是很理解,难道是深海区怕有人坠海?

坐船果然是最不靠谱的交通工具,船票上写着2个小时的船程,结果足足晚了一个小时,好在负责接船的酒店小哥有监测船舶停靠岸的软件,及时知道我们的船晚点了,才不会在港口傻等。

到达酒店后我们立马就傻眼了,我们的房间竟然是一栋别墅,足足可以塞下5-6个人的别墅。只可惜我们只在这里呆一晚~收拾完行李后,我们便出发了。

其实米岛很小,和圣岛差不多大小,由于景点相对集中,所以在这个岛上没必要租车,而且这个岛上的道路很窄,两辆车并行通过确实需要一点技术。lp上也是推荐这个岛上最好步行~

从住的地方到达米克诺斯小镇只需要15分钟,而米岛的所有景点,风车阵,小威尼斯,棉花糖教堂,红顶教堂就都集中在这一片了,大概一小时就能都逛完。

Day5~米克诺斯岛

今天是轻松地一天,来到了素有“同性恋海滩”之称的天堂海滩,如今由于游人大量增多,大部分同性恋已经转移到更隐蔽的超级天堂海滩了(超级海滩东边),不过在这里依旧能看到为数不多的同性恋群体。

如今天堂海滩已是单纯的旅游景点了~来这里大多为游客,情侣……

晒了一天太阳后,拖着沉重的大黑皮出发下一个国家~意大利

Day6~罗马

50年前,一部《罗马假日》风靡全球,罗马这个古城也同时成为了万千少女心中的浪漫之都。所以我们跟随安妮公主的脚步,畅游罗马的大街小巷,重温当时的美丽瞬间。意大利的餐厅有个特别有意思的规定,所有的菜品有两种价格,站在吧台吃和坐在餐桌前吃是不一样的。所以来罗马旅游的朋友,当服务员问你在哪吃的时候不要感到困惑。

到达罗马的时候是当地时间上午7点,罗马雅典有着一个小时的时差,和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意大利天亮的早一些。下了飞机,我们便跟着引导牌来到了train station~乘坐机场快线来到了罗马中央火车站。这是罗马最大的车站中转枢纽。几乎所有的意铁都经过这站,并且罗马唯一的两条地铁线在这里相交。(不过这里并不安全,在我们入住的第一天时,酒店前台就提醒我们,说晚上11点后就不要去罗马中央火车站及周边区域了,那边的小偷,流浪汉,醉汉会非常多)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遗址和沃纳沃广场。到达斗兽场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这里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周围也有小商贩手里拿着团票叫卖,价格会比门票高一倍,但是可以免去排队时间。斗兽场的门票包括斗兽场和古罗马遗址两个景点,12欧一个人。如果要租中文讲解器,需要加7欧元。

对斗兽场的印象完全来自于小学课本里的文章《斯巴达勇士》,描写的就是当时角斗士们如何与狮子搏斗的场景。这里一共有三层,从坐席来看,就能看到当时严重的阶级分化,以及教会的权威性。

君士坦丁凯旋门是罗马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就位于斗兽场的旁边,从凯旋门往上走,就是古罗马遗址。从断壁残垣中不难看出曾经的繁华,如今这些废墟依旧向世人诉说着曾经的辉煌。有种在逛圆明园的感觉……

罗马简直就是天天暴走~天天十几多公里的这么走,从古罗马遗址出来后,跟着导航又来到了真理之口,这是《罗马假日》里经典桥段的取景地,如今想要跟他拍照都需要排起长长的队伍了~

从那里出来,一路游游逛逛就来到了沃纳沃广场,看到了由米开朗琪多建造的四河喷泉。罗马城的景点都很紧凑,五步一个广场,十步一个教堂,我感觉来罗马不必刻意去寻找景点,在闲逛中总能意外的发现美景~

这是罗马最著名最好吃的一处冰激凌店,Giolitti’s,在万神殿以北不远,地址是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号,这是条小街,非常非常短,在万神殿北面300米,紧邻Plaza Montecitorio西边。

威尼斯广场

Day7~梵蒂冈

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是一个“国中国”。领土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宫和梵蒂冈博物馆等。梵蒂冈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和宗教色彩的国家,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天主教在全球庞大的信仰人口,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

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第一大的圆顶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也是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和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圣彼得大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大帝在圣彼得墓地上修建,由教皇朱利二世重建,在重建过程中,动用了当时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布拉曼特、米开朗琪罗 、德拉波尔塔和卡罗马泰尔。教堂内部也由许多著名浮雕和雕像装饰,例如米开朗琪罗的圣母哀痛雕像和圣彼得青铜雕像等等。圣彼得大教堂及其广场可以说是文艺复兴前后所有顶尖建筑大师精心雕琢的作品。

梵蒂冈,一定要去梵蒂冈博物馆;去梵蒂冈博物馆,一定要网上订票!网上订票!网上订票!如果没有预定,那很不幸,你要排3-4个小时的队伍。无论哪一天,人都是这么多。梵蒂冈博物馆门票是16欧元,网上预定费是4欧元,中文讲解器是7欧元。预订网站已经在第三部分中附网址了。

我们订票时还出了一点小差错。我们订票订到了29号,而我们是30号去的博物馆,直到换票的那一刻才发现票定错了。当时我们也吓了一身冷汗,怕还要重新排队买票。但是换票的人员很好,帮我们问了他们的经理,然后经理帮我们在网上重新更改了日期,成功换了票。所以订票的时候已经要好好确认出行时间,不要像我一样犯低级错误。

给这个梵蒂冈博物馆留了一天的时间,结果由于里面复杂的地形,和不可逆的游览线路,我们3个小时就逛完了~所以剩下半天,我们临时决定去了圣天使堡和圣天使桥,这也是《罗马假日》里的取景地。

Day8~罗马+比萨

罗马的最后一天,我们早早地来到了西班牙阶梯。其实前一天晚上我们已经路过这里,只是当时这里人太多,所以便匆匆离去了~8点钟的西班牙阶梯游人很少,只有健身人士在这里跑步~这也是我很欣赏欧洲的地方,在欧洲,很少能看到室内健身房,大部分健身课都是在室外完成的。任何一个旅游景点都是健身房~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收获健康的体魄,一举两得。包括后面到过的法国塞纳河畔,随处可见健身的人们,将地上的木桩当做台阶,地面自然形成的坡起当做爬坡,随地贴上几根胶带便是九宫格……人们尽情的享受着大自然赋予的健身房。

下午便乘坐意铁,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佛罗伦萨,将行李寄存在佛罗伦萨后,便去了距佛罗伦萨不远处的比萨城。在罗马每个城市的中央火车站都有行李寄存,所以不用担心拖着行李到处跑的情况~佛罗伦萨的行李寄存点在16站台,上面的指示很清楚。行李是按件收费的,前五个小时是6欧,之后,每过一个小时收费1.9欧。到达比萨市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钱包~因为这里小偷泛滥,刚开始并没觉得,直到上了公交车后,司机的善意提醒,才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防备。

虽然之前看到了无数次照片,可是看到他的那一刻还是会被他的斜度为之震惊。不知道为什么,相机总是拍不出它真实的斜度。最有意思的是,从门口到斜塔的整一条路上,所有人都摆出相同的推斜塔姿势。到达比萨斜塔若想登顶的话,也需要提前订票。出于对斜塔的保护,每天登塔的人数都是有限制的。还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包包是绝对不能带上塔的。由于塔内底边是大理石的,相对比较滑,所以还是要选择好鞋子。

Day9~佛罗伦萨

到达佛罗伦萨是10月的第一个周日,那天全意大利所有的博物馆都是免费进入的。我们因此又省了不少钱~所以我们的行程也有不少调动。

佛罗伦萨一日游,我们主要选择了两个艺术馆分别是乌美兹美术馆和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圣百花大教堂,以及米开朗琪多广场~

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圣百花大教堂,这个时候的圣百花还没有开门,但是前来做礼拜的人已经陆陆续续了。这个时候游人最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逛完大教堂,跟着导航走,就能找到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这里有著名的大卫雕像。

下图是在但丁故居拍摄的,票价不贵,4欧元,但感觉里面不大,东西很少,不推荐去。

乌菲兹美术馆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波提切利、丁托列托、伦勃朗、鲁本斯、凡·代克等作品而驰名,有着“文艺复兴艺术宝库”之称。里面最有名的,当属《维纳斯的诞生》

站在米开朗琪多广场眺望整个佛罗伦萨,如画如梦

傍晚我们乘坐8点的火车,向威尼斯出发,可是途中遇到铁路施工,所以比预期晚了两个小时,一直到凌晨12点才到达威尼斯。夜晚的威尼斯十分安静,安静的让人有一丝害怕~由于大街上仅有几盏昏暗的路灯,所以找酒店成了难题。导航在这个地方一点都不起作用,因为它能分分钟把你导到河里去,这是真的!真的!真的!我们走了无数死胡同,经常遇到走着走着就没了陆路的情况。就在这时,来了三个年轻的小姑娘。通过简单的交谈,得知他们在这里上学,他们正要回宿舍,而他们的宿舍和我们的酒店在一个方向上。她们告诉我,威尼斯的陆路很窄,很隐蔽,大多是小路。所以就这样,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酒店。

在此提醒来威尼斯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千万不要订晚上到威尼斯的火车或者飞机。如果必不得已的话,那就尽量要酒店的接机接站服务。半夜找酒店真的是个技术活。

Day10~威尼斯

经历了昨晚的惊吓,对威尼斯依旧充满着许多期待~期待她的美,她的婉约,她的神秘。

威尼斯应该算是比较轻松地一天。不需要走太多的路,大部分时间都在坐船。我们上午步行去了圣保罗广场,穿过广场后来当地一家有名的海鲜餐厅吃碗墨鱼面,墨鱼面可以说是当地的特色,腥味不是很重,可以接受~吃完后,下午可以做着贡多拉,围着小镇逛一圈,如果有时间,可以乘坐快艇去周边的小岛上逛逛~

在当地贡多拉是比较贵的交通~一条船最多可以座6个人。分两条线路~短线是80欧,时常20-30分钟,但不会经过叹息桥。长线是120欧,时长在40分钟到1个小时,途径经典比较多,会经过叹息桥。由于楼主这里只有两个人,所以临时在港口找人一起拼了一条长线

夜晚,便乘坐飞机飞往下一个国家法国
意大利的这五天应该是最辛苦的,五天五个城市,每天都是暴走。
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尽量把行程放慢~毕竟意大利这个国家还是有些懒惰的。

Day11~巴黎

初到巴黎已经是深夜了,所以本以为可以在机场买的paris museum pass并没有买到。这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因为pass卡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买得到,之后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去地铁站碰碰运气~然而地铁站并没有,这让我们一时间慌了神。

其实这种卡在机场和各大旅游景点都是有卖的,只是我们到机场时太晚了,人家已经下班了。所以第二天一早,没买到pass卡的我们在地铁站出来后,地图搜了一下附近的景点,发现巴黎圣母院就在附近,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去了巴黎圣母院。然而就在快到巴黎圣母院时,看到不远处有个红色的旅游咨询处在卖这种卡,一时间我们看到了希望,在报亭开门的第一时间,买到了pass卡。当然某宝上也有卖的,价格上差不多,朋友们在去之前可以再在网上买好,不用像我们这样了。

巴黎圣母院出来,已经是上午的11点了,我们决定此时去逛凡尔赛宫,有了pass 卡,去哪都不用怕了凡尔赛在郊区,所以相对比较远,要乘坐RER C线,在CITE地铁站转车即可。地铁票价也与市区内的票价不一样,相对较高。

我们去的时候,凡尔赛的皇后宫并没有开放,取而代之的是丹麦艺术家奥拉维尔·埃利亚松带来的8件装置作品,展览至10月30日结束。这是凡尔赛从2008年制定的规矩,他每年都会邀请一位当代艺术家,在宫殿和园林里进行创作,村上隆、杰夫·昆斯和安尼施·卡普尔等都曾在这里留下印记。

来到埃菲尔铁塔下已经是傍晚了,铁塔在傍晚整点时,会有星光闪耀的表演,顿时整个铁塔会沉浸在闪闪的星光中,这个比白天光秃秃的铁塔好看很多。所以来埃菲尔铁塔的朋友们,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待到晚上。

铁塔脚下,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船,在塞纳河畔畅游~一个人是15欧,途径14个景点,包括巴黎的大小皇宫,奥赛艺术中心,巴黎圣母院等等。观光船每半小时一班,每趟是一个小时的观光时间。

Day12~巴黎

第二天主要是参观各种博物馆和教堂,从卢浮宫到奥赛博物馆,从凯旋门到圣心教堂~开启了最强暴走模式!

奥赛艺术中心里的梵高自画像

登塔的门票~一个人是18欧。登塔门票分为三种,一种是自己爬到2层,7欧元;一种是坐电梯上到2层,11欧元;最后一种是坐电梯到三层,18欧元。

还记得《天使爱美丽》电影中的蒙马特高地吗?蒙马特高地号称是巴黎的平民区,这里的物价相对会比较便宜,环境与治安也相对较差。圣心大教堂应该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站在圣心大教堂俯瞰整个巴黎,尽收眼底。

然而趋势我们来到这里的不是圣心大教堂,而是被称为是世界三大秀之一的红磨坊歌舞秀。其余两个,一个是美国的百老汇,一个是拉斯维加斯的0秀。

因为表演内容的原因,从入场到节目结束,全程是不允许拍照的。

红磨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那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艺术家,在蒙马特高地作画卖艺,使那一带充满艺术气氛,成为巴黎最别致、最多姿多彩的城区之一。由于艺术活动活跃,蒙马特高地街区那弯弯曲曲的卵石坡路的两侧,小咖啡馆、小酒吧生意兴隆。后来,这些小咖啡馆、小酒店里来了一些舞女,她们穿着滚有繁复花边的长裙,伴着狂热的音乐节奏,扭动着臀部,把大腿抬得高高的,直直地伸向挂着吊灯的天顶。当时英国人称这种舞蹈为“康康舞”,认为它很放荡,很下流,禁止在英国演出。但是,康康舞在蒙马特高地很受欢迎。每年狂欢节,舞者走上街头大跳特跳。与其说康康舞成就了红磨坊,不如说红磨坊兴盛了康康舞。

而今红磨坊已成为一家大型的歌舞表演厅,是巴黎的一个旅游景点。如果说它仍保持着百年前某些特点的话,那就是舞者的装饰大致不变,上身裸露,披挂着华丽的羽毛服饰或金属片,但是观众与旧日看客完全不能同日而语,观众是现代文明观众,怀着发现巴黎的心情来看演出,演员把演出作为一种光明正大的演艺事业,不像百年前的舞女,为取悦某一个或几个包养她的男人而强作欢颜。

Day13~巴黎米其林

没有去过埃菲尔铁塔,就不算到过巴黎;没有吃过米其林,就不算来过法国;可见米其林已如一个商标,牢牢地印在法国这片土里上。

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只有10家,而每家每天只接待10-15桌,所以抢手程度可想而知。来米其林餐厅吃饭,提前预约是必须的,一般是提前1-3个月预约,视餐厅而定。这次我们去的这家是位于小皇宫正对面的LEDOYEN餐厅,据说这里是拿破仑和约瑟芬相遇的地方。

米其林就餐对穿着也是有着相当严格的要求的,去前跟餐厅发了email咨询,餐厅说由于是午餐,所以可以穿休闲服,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苛刻。提前10分钟到达了餐厅,看到已经有人在等候了,我们也被安排在楼下等候。米其林餐厅对时间也是十分重视的,尽量不要迟到。时间一到,便会有专门的接待人员,接待您上楼。米其林从上菜的顺序,菜品的讲解,点菜的程序上都是有着严格的考究的。所以这对服务生的要求也相当严格,这里服务生的培养是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的,作为实习服务生根本是没有资格接触客人的,只能在傍边辅佐。

首先上来的是餐前开胃菜,看这一大盘,其实能吃的只有上面的一丢丢~

吃完开胃菜,接下来上的,就是菜单了。建议大家点套餐~因为……因为……因为实惠!!!

期间会有服务生问你是否需要法包,法包配有两坨黄油,圆柱体的是含盐的,锥型的是不含盐的~

法包是非常重要的!!!为什么?因为没有这些法包,真的很难吃饱

这是餐前菜,里面是牛油果~

这个东西是主菜,具体是什么做的我也不知道,他说里面是鸭肉,这个拿上来,只是让我们看一眼,拍个照片,然后就会拿到厨房把外面的米饼扒开,把鸭肉取出来装盘。

里面东西取出来后,就变成这点儿东西了~

这个汤很好喝,味道很有层次~

这个是石锅拌饭。上来时米饭和菜是分开的,经过服务生的搅拌后,再端上餐桌。

餐后甜点,柠檬味的

这个东西看着一坨,能吃的只有他的两只眼睛,下面的米饼只是装盘!

这个也是,下面的把巧克力不能吃,能吃的其实只有上面那一丢丢

这个是火焰冰淇淋~经过酒精烤制过的奶油会有一点焦焦的,奶油里面是被冰淇淋包裹着的无花果。而这个无花果不知道是被红酒浸泡过,还是未燃烧的酒精浸入里面了,一股很浓郁的酒味~

米其林主厨中途会走出来询问菜品的可口度,观察大家的用餐情况~

以米其林为整个欧洲行收尾是再适合不过了~
13天的行程疲惫而又开心
不过回来后,整理照片,写游记也同样辛苦,哈哈
感觉整篇游记虎头蛇尾,越写越像流水账一样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一口气写13天的游记,真的是太累了,应该每个国家分开写
而此时此刻的我有种身体被掏空的感觉
就先写到这里吧,以后想起来的,再补充~~~晚安

2016-10-22 22:38

游记好棒,已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3 10:25

2016-10-23 12:4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23 12:47:4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10-23 16:04

引用 tianqiushi 发表于 2016-10-23 10:25:0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tianqiushi:还有~这几张比较有代表性

2016-10-23 16:0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3 10:13:5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23 16:0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10-22 22:38:5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10-23 16:0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09:59

引用 XuAnna 的文字:

都是友善、可爱的人们~

2016-10-24 16: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58: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善良友好~

2016-10-26 22:29

引用 pure_glass 发表于 2016-10-24 09:59:0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pure_glass:哈哈哈~能帮助到你,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