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 秋日童话# 乡间路,带我回家

X S photos LV.4
2016-10-22 05:10 119/4
  • 出发时间/2016-10-14

出发前准备

Blue Ridge Parkway 是一条著名的美国乡村小路。开在这条路上,“”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的音乐就会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Peak time】
10月初一场10年一遇的大飓风过后,大雾山(Smoky mountain)的叶子也慢慢开始飘红。根据当地店家所说,今年秋叶最红最美的时候是1个星期之后,就是10月底的时候,大家想去的要抓紧啦。

这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前期不需要做大量准备。
可以在官网查大雾山的秋叶情况,查好天气,提前一两天定好了酒店,就可以出发啦!

【旅行用品】
要到保暖的衣物哦!山上温差大,大家需要携带一些保暖的衣物。尤其是一朵云飘过来,真的是神清气爽有些沁人心脾的冷。
要带现金噢! 很多店家只收现金,这次我们路上特别渴,遇到一个CAMP Ground的地方有店家卖水,还好带了一点现金才有水喝

路线

【Day1】(10-14-2016): 出发去Asheville 附近的小镇: Hickory,在Red Roof Inn住一晚。(开车2个多小时)
【Day2】(10-15-2016):从Hickory向Asheville 出发(开车50分钟小时),开上Blue ridge Parkway,走走停停(经过3小时)到Grandfather mountain漫步云端,再继续往东开(3-4小时),晚上住宿Hillsville 的motel 6.
【Day3】(10-16-2016): 继续开Blue ridge parkway, 然后回家(2-2.5小时)。

Day1: 住宿redroof Inn

由于想要从早上就可以开到Blue Ridge Parkway, 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开车出发,来到Blue Ridge Parkway 附近的小镇Hickory住了一晚。

Day2: 蓝桥路

Blue Ridge Parkway我就把它叫做蓝桥路吧。

第二天早上9点我们在附近加满了油,顺便在旁边的【Starbucks】星巴克买了CHEESE面包,牛角面包,还有美国人早餐必备的咖啡就往Blue Ridge Parkway开啦~

越往山上开越雾气蒙蒙的,像美人犹抱琵琶半遮面,星星点点点的露出一点秋迹。又像在仙境里面,一不小心拐个角就有可能会出现世外桃源

一旦云层没有覆盖的地方,秋天的景色就毫无保留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如美人出浴一样,超级惊喜。

阳光那么好,看到美国老爷爷观景台停下来,打开敞篷继续往前开。
就这样开车在山间小路上,吹着山间的清风,看落叶飘红,偶尔落在地面上,这时候来一壶清酒,不失为人生一大美事~

一路上限速45Mile, 都是这种美景,有一些OVERLOOK的观景台可以让车辆停下来驻足欣赏,但是大量的美景一直在路上,就好好利用我们的眼睛,用心去感受。
打算开到路边停车欣赏的朋友要小心,这条路两边比较窄,一定要看好地形,车子的四个轮子都开离马路才不会对后方车辆造成困扰。

中午的时候,我们在Blue Ridge Parkway 边上的一个Swiss瑞士小镇歇了歇脚。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度假村,有露天游泳池,酒店,纪念品店,和餐厅。
Chalet餐厅的美式餐比想象中好吃。 尤其是一路上没见到人间烟火气,突然看到小酒家,实在是兴奋不已。推荐点他家的龙虾汉堡,色泽诱人,口感也不错,大口大口的龙虾很让人满足!

Day2: Grandfather山

午餐之后我们继续往Grandfather mountain开。

Grandfather mountain的名字是源于一个小故事:有人在山顶上看到一个老爷爷静静地坐在那里,眺望愿望,于是就把这做山取名为Grandfather Mountain. 一路上我们腾云驾雾,开到山顶的时候回望,发现云朵居然都在我们的脚下。

网上买票之后就可以抄小路直接开到山顶,虽然快到山顶的时候有点堵车,因为路面比较窄,需要控制车辆通行, 但是伴着门票还有一张地图和导游CD 可以放进车里听。CD 里面会介绍所有的景点和这座山所发生的的故事,所以堵车的时候时间也是很美妙的度过。 山顶有个很大的停车场,停好车之后我们就处在云端之上啦!

到达山顶之前有一个动物园,里面的动物比较少,但是看起来都很健康。
有一只猫头鹰站在饲养员的手上,昏昏欲睡。

美国花栗鼠捧着食物在啃。

不好,被大家围观了,赶紧叼起食物开溜。

水獭在水中优哉游哉的游泳,姿势优美,灵活地扭动自己的身体,还可以翻过肚皮晒太阳。

一只大棕熊百无聊赖的趴在石头上晒太阳,好惬意

体型相对公熊较小的母熊在一旁喝水,还有讲解员在旁边负责解答疑惑。

第一次走钢索桥,CD里面介绍说不要担心,钢索桥超出你想象的坚固。可是刚开始走上去的时候还是觉得它会随着来往人的脚步摇摇晃晃的,只能紧紧抓住扶手,降低重心挪过去。往脚下一看,虽然不是很深,但是真的是悬空的,悄悄捏了一把汗。
走过桥之后的风景更加开阔,有些人止步于此,有些人继续往前走到一个悬崖边的眺望台。山上的空气很好很清新,天气刚刚好,蓝天白云,微风拂过。像老爷爷一样静静地坐着眺望远方, 远离尘世的喧嚣,内心也会平静很多。

从Grandfather Mountain开车下来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云雾之中。

路上到处都是牛,你看它的时候,牛也痴痴的看着你。

快5点的时候,突然看到大片的阳光从云层中倾泻下来,洒在远处的山峰上,就像众神降临一样。

Day 2: 摇滚的夜晚

晚上我们开车到Hillsville小镇上的Motel 6 落脚。晚餐我们选在The Mason Jar。说实话,食物一般,但是里面的乐队真的很棒!感觉就像是在民间突然发现了摇滚巨星一样,主唱像个野兽派,音线特别好,有点像信一样清脆嘹亮,飙高音一点不费劲。架子鼓手实在是太帅了,可以一个晚上一个曲子接着一个曲子不停地High爆全场,客人们有很多走上前去跳起舞来,也会很热情的邀请其他客人加入。
一个美好的夜晚在乐队尽情的演奏下结束了。
不过要注意,听乐队唱歌需要每人5刀的现金费用,可以直接吃饭,但是吃完饭还想听还是得交钱噢~
很多小店都只收现金,大家出门在外要记得带一点现金噢

Day3: 蓝桥

第三天还没逛够Blue ridge Parkway的我们继续往东开,地势开始遍地,大片大片的草地和牛羊,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有一个好天气,天上的云数量刚刚好!我们看到了枯草堆和草地就马上决定停下来欣赏风景。
在拍摄期间还有两辆中国人的车子也停下来,一大家子和狗狗一起在大片大片的草地上合照,看的我也很温馨。

哎呀,你已经坚持看到这里啦!

接下来会有彩蛋哦~

High够之后我们就朝着家的方向开车啦。一路上明显感觉景色慢慢变得枯燥,叶子还没有变红,树也开始变少了。尤其上了高速之后,路途上的美景就和平时在家看到的差不多了。

后记

原图请戳我们的Facebook主页:“https://www.facebook.com/xsfantasy/”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24 10:36

引用 猫猫zsm 发表于 2016-10-24 10:36:02 的回复:

回复猫猫zsm:赞👍! 世界真的很小啊~

2016-10-24 12:3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4 13:54

引用 kevin_cauc 发表于 2016-10-24 13:54:54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uc: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