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董飞行記 | 一人 一行囊 一相机的毕业旅行 |从广州到珠海】

Muse Dong (成都) LV.7
2016-10-22 05:39 886/8
  • 出发时间/2016-06-0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5日-6月9日,
我计划去广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出发去 广州 珠海 ~!期待精彩的旅行 ~!

TO DO LIST里面有一项是一个人的旅行  未曾幻想过一个人旅行会是什么样的
毕业前边做毕业设计边计划着 每当画图画到精疲力尽就找出广州游记读一读 (说不定还读到过诸位的呢 )
旅行从来不是必需品 她只是一味良药 抑或是甜品。

一个人的旅行 好似为未来一个人的求学之路做了演练。
无论如何 ,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体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远方,让我大闹一场 悄然离去的故乡\
轻声问起,客往何处去。

【 关于阿董 Muse Dong 】

阿董 ~也可以叫我雯子(蚊子)
生活的体验者  摄影 录像 码字新手   选择用游记记录行走也记录生活体验

风景园林设计+ 文化创意事业管理 学生一枚 ~ 行走在漫漫求学的路上  学到极致 行走无疆
有点懒 有点女汉子的 双子座

现在时隔六月已有两个月了,从中国的炎热夏天逃离到了大英帝国 ,看着照片依然能感受到当时在广州珠海的 身体的粘度 时刻处于流汗状态的热辣的感受。
想念广州,想念广州的美食!

因为懒癌 时隔三个月 可能不能完全记录下当时闯进陌生的羊城时的点点滴滴。

微博:Muse_Dong
此游记首发于蚂蜂窝 自说自话 写给珍贵的时光。

阿董其他游记请戳:
【阿董飞行記 | 出发去丽江晒晒太阳 ] ——毕业旅行第一站 丽江 泸沽湖(冬夏)视频+图文 :http://www.mafengwo.cn/i/5478206.html

图文属于阿董所有,杜绝一切商业转载。

【关于拍摄】
三脚架+富士xt10 (16—50)
带补光的自拍杆+华为p8
小打小闹爱拍照

【 属于阿董的 [ 快闪 ] 旅程 】

广州行程宿:广州塔左岸青旅驿站  (海珠区 广州塔地铁站出口附近400百米) 三晚费用 177RMB
                      简单点评一下 小区是在离广州塔步行大概8分钟的一个中高档小区,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所以
                      我几乎每个晚上都在珠江边上溜达。小区有保安门禁,蛮安全的。左岸有两层楼,设施蛮齐
                     全的.WIFI 空调 热水 洗澡也没有排过队。 房东姐姐貌似蛮痴迷瑜伽的,每次回去都撞见她们
                     几个女孩在练瑜伽。 总之,对于资金不充足的人来说,左岸青旅是个蛮好的选择啦~

DAY 1: 成都——广州
              因为6月5日广州当天大雨,因此飞机延误。到广州将近6点半了,所以晚上就在左岸附近的小蛮腰逛了逛。吹了吹江风。

DAY 2 : 陈家祠——上下九商业步行街解决午餐(宝华面店、顺记冰室、南信双皮奶……没错就是这样一路吃下来了 😀 )——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珠江长堤
这一天暴走下来很累,大概走了十多公里,不过晚上躺在床上时对于当天发生的种种也蛮开心了。一路上和当地人,或者教堂的牧师,或者旅客有过交流。一个人的旅行也没有那么孤独和可怕。

DAY3 :  TIT创意园(中午吃的附近的银记肠粉)——越秀公园(五羊石像、镇海楼、广州博物馆旧址、中山纪念馆)——中山纪念堂——北京路步行街(北京路千年古道)——夜游珠江

DAY4 :珠江新城 (海心沙广场、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 —— 珠海
珠海夜宿 珠海海岸线青年旅社:
珠海是个被蓝色灌满的城市,而海岸线被情侣房东精心布置成了海洋风,窗外便是海岸线,可以看见澳门的城市风貌。这个青旅同样设施齐全,值得一提的是里面可以租自行车。找一天慢慢骑车沿着海岸线,吹着海风,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DAY5 : 情侣路 ——下午与室友汇合开始港澳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正式落幕

【 关于住宿 】

左岸青旅:

海岸线青年旅行社图:

窗外的景色

【 预告片:南越千年事,兴怀一旦来。】

被蚊子咬的好惨……可怜的A型血

【 关于交通 】

广州下飞机到地铁站买了个三日地铁通票 50RMB ,蛮方便的  72H 之内可以反复利用。

夜游珠江船票 55 RMB

广州——珠海 汽车票 65 RMB

关于gua

【 关于美食:人间有味是清欢。 】

传说中的潮州鱼蛋粉  15RMB,在广州塔附近一家面馆吃的~

早饭 :猪腩肠粉 7RMB

鲜肉煎饺 13RMB

红豆沙6RMB

哈哈哈  超喜欢芒果
北京路的泰芒 30RMB ……分量多到一个人吃不完 我居然吃完了还是蛮夸张的

以下是稻香酒家的早茶~
很推荐哦!!!我一个人吃了下面所有 73RMB 不用吃中午饭了……

珠海的:八宝招牌鱼蛋云吞面 22 RMB

生煎包 8 RMB

鸭血牛肉粉丝 15RMB

【 ——DAY 1 】

喜欢有海有江的地方,因为有了珠江 广州更增魅力

珠江者,南国之大河也,枕云贵,倚五岭,临南海。远牵长江兮眺黄河。脚踏云贵兮涉六省。三江俊秀兮,出远山。珠江激流兮,入南海。三流奔东兮,垒沃土。珠水罗网兮,福名城;集六省之福祉兮,功录千秋;纳万山之灵兮,气贯八门。

【 —— DAY 2 】

陈家祠——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石室圣心大教堂——沙面——珠江长堤

6月到广州的时候 【陈家祠】正在翻修
门票10RMB,学生证5RMB。
陈家祠原称陈氏书院,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祠内现仍可见精美建筑及其遍布在祠堂内外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装饰物件。书院现为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不过我在陈家祠看见了象牙工艺品时,心情还是蛮复杂的。

【石室圣心大教堂】 免费参观
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教堂的彩色玻璃工艺精美,每一块都不同。在夕阳的照射下 ,教堂室内有彩色的光斑。

【沙面】免费参观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适宜漫步,东西长900米,南北宽300米。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路边有很多咖啡馆、餐厅以及酒吧,人行道上放满了优雅的小桌椅。

【珠江长提】
傍晚去的时候很多市民在此散步、运动。
有的歌手在街边演奏。在音乐的背景中,吹着江风,很惬意的感受。

【 ——DAY 3 】

【TIT创意园】   免费参观
广州TIT纺织服装创意园项目位于的广州纺织机械厂原址,处于城市新中轴线上,与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连为一体。里面有很多服装品牌。

【越秀公园】    免费参观
来到羊城不得不去的地方越秀公园是羊城八景之一,广州的五羊标志就在这里。
越秀公园现在是免费的,公园很大,绕行上山,这里也是市民健身的地方。可以选择做缆车游览。公园里还有镇海楼、五羊雕像、广州博物馆旧址、中山纪念碑和一个体育场公园里面有三个非常大的人工湖,分别是东秀、南秀和北秀,每个湖都有自己的特色.

中山纪念堂】  10元 学生价5元
1936年,广州市各界人士在此举行禁烟大游行;1945年9月,驻广州地区的日本侵略军在这里签字投降解放后,每年各种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活动、省市的重要集会和文艺演出都在这里举行。
纪念堂主体建筑的大穹顶还是外部的蓝色琉璃瓦屋顶都非常有特色~

北京路步行街】  免费参观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是广州城建之始的所在地。千年古道也在此保留下来。藏在小巷子中的六榕寺光孝寺 蛮有意思的。

【 —— DAY 4 】

DAY4 :稻香酒家吃了早茶——珠江新城 (海心沙广场、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 —— 珠海

珠江新城有很多新兴的建筑,广州大剧院,广州图书馆,广东省新博物馆等……来到了广州 怎么能不看看我扎哈女神的作品呢?

这里就是广州的中心,高楼林立,夜晚有灯火通明,五光十色的城市景观。如果说那些古建筑代表广州的过去,那么这里就是广州的未来。一个兴兴向荣的城市。🏙

很喜欢广州

对面就是澳门

【 —— DAY 5 】

上午沿着情侣路走了走 ——下午与室友汇合开始港澳旅行。

想念太平洋的温暖的风,伴着珠海特有的蓝。
属于自己的旅行。

【 远方的归人 】

不辞而别的朋友
一见如故的路人
轻声问起 客往何处去

期待每一次不期而遇。
现在在英国吹着大西洋的海风,比太平洋的海风寒冷不少。
想念这个毕业的夏天,想你故事之中的我们。

哇,好厉害啊,看了你的游记好想现在就去广州啊,拍的照片也好好看啊,太牛了!

2016-10-23 07:36

引用 Muse Dong 的图片:

阿董,这个效果是怎么萦绕出来的?

2016-10-24 11: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4 1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4 16:5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4 11:05:02 的回复:

阿董,这个效果是怎么萦绕出来的?

回复zwxjerry:相机自己的双重曝光~

2016-10-25 06:09

引用 gongbz 发表于 2016-10-24 16:58:5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gongbz:行程文中有写 就直接粘贴了哦:

DAY 1: 成都——广州

珠海夜宿 珠海海岸线青年旅社:

DAY5 : 情侣路 ——下午与室友汇合开始港澳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正式落幕

2016-10-25 06:10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6-10-24 11:25:0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季节的底色:谢谢~比心

2016-10-25 06:10

引用 Muse Dong 发表于 2016-10-25 06:09:47 的回复:

相机自己的双重曝光~

回复Muse Dong:我不懂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