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北海道夏日赏花亲子漫游记

KK (冲绳) LV.6
2016-10-22 06:01 1355/10

第一次在蚂蜂上发游记,其实从冲绳东京北海道,我一直都想写游记,但都没有开工,原因只有一个,大家都懂的懒。。。。。。
       这次 7月底、8月初北海道的旅行,是带着爸爸、妈妈、老公和K酱一起去的,一行五人,有老有小,去之前在蚂蜂上做了很多功课,所以在此感谢各位蜂友,我也把我的攻略供大家参考

关于北海道行程

此次为期9天8夜的行程、交通及住宿安排如下:
第一天(7月30日)札幌   住:札幌最佳西方酒店
第二天(7月31日)札幌小樽 (JR)  住:札幌最佳西方酒店
第三天(8月1日)  富良野 (包车) 住:Furano Natulux Hotel
第四天(8月2日)  美瑛(包车) 住:札幌格兰酒店
第五天(8月3日)  札幌  住:札幌格兰酒店
第六天(8月4日)  洞爷(JR)  住:洞爷湖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
第七天(8月5日)  洞爷(JR) 住:洞爷湖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
第八天(8月6日)  登别(JR)  住:祝之宿登别格澜饭店(Noboribetsu Grand Hotel)
第九天(8月7日)  新千岁机场(高速巴士)
因为带着爸爸妈妈和宝贝,所以本次旅行不是很赶,但体能较差的偶,还是累趴趴了。不过一起出去旅行真得很开心

7月30日上海粗发

清晨5点,我们迎着美丽的晨光,向霓虹国出发啦!从上海北海道东航8:15的班机准时起飞 12:30抵达新千岁机场,一路非常顺利!

抵达新千岁机场

各种好看的好玩的,热门的皮卡丘站长造型,回程的时候买了三个当礼物,建议大家留点时间在机场逛逛哦,新千岁机场连温泉都有,最后一天游程中放照片,小朋友还可以在新千岁机场里手机印章,等于把机场前后逛了一遍

Tips:机场国际出口走到底,往下坐电梯就能到达JR,自动售票机能选择指定席,但其实不买指定席也行,去札幌的火车很空的,机场终点站没人不多,人人都有位置

半小时左右就抵达札幌

Tips:很多蜂友都提到在札幌站的旅游中心可以买到后续的JR票,这个大力推荐哦,我们去的时候后续旅程中去洞爷的火车票我们想要的那个时点的指定席都完了,我们只好推迟了一个小时出发,不过影响不大,建议大家一次性买好旅途中所有的JR票最妥当。

在游客中心还有很好吃的牛奶冰淇淋,妈妈说是她后来吃下来觉得这次旅行味道最好的冰淇淋,推荐大家尝尝!

我们定的酒店是札幌最佳西方酒店,就在札幌站北面,非常近,但房间很小,卫生间也有一点味道,但位置优势突出,大家可以参考!此行我们的酒店从普通到豪华,也算一种体验吧,下面是酒店的图片

窗口可以清晰看到JR Tower

入住手续办完,也差不多是吃晚饭的时候啦,出去逛逛,夏季的北海道一花一草都好美

路过北海道旧市政厅,正好在夏天组织⛄️节过了一把雪瘾

提前定了这家店 北海道烧肉,就在酒店往南走二十分钟,离开大通公园不到一点的地方,北海道烧肉牛肉好好吃,又嫩又满足K酱吃的不亦乐乎

吃完饭去大通公园逛逛,🍺节好热闹

逛完之后,我们就去血拼了,直接杀到JR Tower旁边的Esta,里面有超市,买买买!
给说话比较多的朋友

第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啦,早点休息

7月31日 北海道大学和小樽

酒店的早餐比较干净,在顶楼,不仅吃的时候可以欣赏远处的山景,还可以看到酒店种植的番茄等绿色植物,心情舒畅

今天的旅程上午是北海道大学,最佳西方酒店就在北海道大学旁边,进入北海道大学实在是方便啊

夏天的北大特别美,郁郁葱葱,溪水潺潺,宁静致远,有学生在草地上吹着好听的曲子,还有附近居民来溜柴柴,生活真是惬意

我们带着K酱前往北大博物馆一游,里面有一些互动小游戏,很受孩子欢迎👏还有很多标本和化石。

游览结束后,11点半我们去了 螃蟹本家 吃午饭,其实这家和大阪 东京等蟹道乐都差不多,大大的螃蟹标志,口味也不错,K酱爱上吃螃蟹的感觉,为后来海鲜市场奠定扎实的基础他说他还要吃螃蟹从此有人陪我一起吃蟹啦!某爸不爱吃螃蟹的飘过

Tips:蟹的各种料理,不过我觉得如果在东京大阪吃过蟹道乐的话,没必要再去哦。这次我是带着爸妈一起去,所以让他们也尝尝

吃完午餐,我们下午的旅程是小樽半日游,坐JR前往小樽,大约35分钟,特意挑选今天来小樽,因为今天是小樽潮祭最后一天,整个小樽和平时的宁静不同,整个城市都热热闹闹的,在小樽运河附近还有潮祭的主会场,可以看表演看游行晚上还有花火大会,日本年轻男女都穿着夏天的浴衣出来晃荡,非常有感觉还有可爱的女孩子穿着短款浴衣哦!

冰草莓炼乳好爽吃到饱

Tips:在小樽市网站上可以查找各种有用的信息,有中文版的哦

全家一起搭乘运河游览船,看看风景,休息休息,再放几张宁静小樽的照片吧,小樽运河和小樽的海好美!

说到这,忽然想起,其实当天我们去小樽是有失误的,应该在南小樽下车走到小樽站,但某爸未提前学习我的攻略,质疑我的安排,在南小樽该下的时候不下,由于南小樽火车停的时间非常短,我还未来得及解释,车子已经启动,因此我们只能在小樽下车,所以蒸汽钟、哨子馆、八音盒馆一个也没看着,不过留点小遗憾,下次冬天再来

Tips:建议大家从札幌出发去小樽,如果不想走回头路的话,一定在南小樽下车,一路逛到小樽运河游览船在小樽站附近买票哦!

小樽的晚餐我们是在旭寿司吃的,本来想预约政寿司,但由于调整了行程政寿司已经订完,不过旭寿司也不错👍 后来我们包车司机郭导说他觉得旭寿司更好哦海胆澳衣兮奈

吃完晚饭,重头戏来了,花火大会!日剧看多了,一直向往夏天的花火大会,这次如愿以偿,在海边看烟花,游客们有秩序的坐在道路上,看完烟花后把垃圾收拾的干干净净,再次感叹文明素养猜K酱手上拿的是什么?嘿嘿,棉花糖

Tips:花火大会现场声音很响的,小孩子可能会怕哦

看完烟花,大家有序撤退去坐JR,人很多,但秩序很好,回到酒店已经快十点啦!

8月1日 转战富良野

今天包车去富良野,两天的价格是4千多元,在淘宝上订的,订的7人座,派来的是10人座,正好有空车,北海游郭导非常熟富良野,这两天全靠他帮我们安排行程,把想去的都去了,还加上没考虑到的美食推荐,收获满满大家如有兴趣可以私信我哦!

Tips:由于我们还要回札幌,所以出发前先把大行李存放在回来的宾馆札幌格兰酒店,带着小行李转战富良野

带着老人小孩,富良野要坐小火车逛不太方便,所以包车最合适,本来出发的时候天气晴朗,可到了山里就开始下雨雨一直下。。。

不过还好富良野有芝士工厂和葡萄酒工厂,下雨的话去那里游览最合适不过

芝士工厂,热情的员工边工作边招呼我们看牛奶的发酵过程

K酱吃了这里的披萨,很好吃,中间那个蛋糕甜点也超级好吃哦,冰淇淋口味,极度推荐

午饭吃的是郭导大力推荐的富良野地区最好吃的拉面,名字叫支那虎,这个名字有点让人觉得怪怪的,不过我搜了一下还是好的意思,所以大家不要带有色眼镜哦,酱油拉面,黑黑的那个味道超赞,炒饭又便宜又好吃 拉面店附近就有一个大型超市,下雨的话也很适合逛哦

葡萄酒工厂里有试吃葡萄汁和红白葡萄酒,拍拍照合适哦

逛完这些还在下雨,只能去葡萄酒工厂附近的六花亭吃个下午茶了

我个人觉得布丁不好吃,大家可以不用尝试了,但朗姆酒葡萄饼干,推荐大家买回家哦,照片没拍忘记了

终于的终于,雨停了,我们抓紧时间前往富田农场,夏日赏花之旅的主题来了-浪漫的香香的紫色薰衣草

除了美美的薰衣草,富良野特产蜜瓜和玉米,那也是老赞的,玉米的口感就是水果味的,第一次的话,会觉得惊艳无比哦,到处是吃瓜的群众啊

在农场里摆各种Pose

由于下雨,富田农场的旅程结束了,我们去酒店Furano Natulux Hotel 入住。
这个酒店就在富良野JR站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室内温泉,还为小朋友贴心准备了洗漱套装,很好房间也还可以,干净整洁

晚上我们去附近的餐厅Kumagera,吃了生牛肉盖饭和山贼锅,生牛肉盖饭和刺生口感相似,没有鱼的腥味,更胜一筹,很好吃!山贼锅是由鹿肉猪肉鸭肉一起煮出来的,下饭一级棒,鲜的眉毛都要掉了

Tips:我们是晚上6点去的还有座位,吃好出来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了,所以不想等位的,一定早点去哦

虽然天下着雨,但美餐一顿后,出来走走路,还是很舒服的,洗洗睡觉了

8月2日 富良野和美瑛

昨日阴雨连绵,今天就给了一个大大的🌞,酒店的早餐可以选择日式或西式,推荐西式,内容更丰富,瓶装牛奶特别好喝,富良野是农业地区,牛奶一定要大喝特喝

第一站:到北海道中心标留个纪念吧!
我在北海道的中心,这个地标就在富良野小学里面,酒店走过去20分钟。

第二站:北星山町营薰衣草园(Hokuseiyama Choei Lavender)坐缆车(300日元)上山,可以眺望整个富良野地区和远处的山脉,本来是计划昨天去的,但下雨缆车停了,今天开了!一早去人好少!K酱超爱这个缆车,坐了两遍

Tips:8月初的薰衣草已经有点老了,如果特别希望看到盛开的嫩紫色薰衣草,建议大家7月下旬前往

欣赏完美景之后,本来想直接去四季彩之丘的我们,在郭导的安排下先去了美瑛的拼布之路和青池,看蜂友的攻略都说青池比较远,当时我们想可能去不成了,还好郭导对富良野特别熟悉,给我们补充了好几个景点

第三站:拼布之路、青池
话不多说,先上图吧

第二张是荞麦花,收割后嘎成粉可以做荞麦面

风景很好,拍照都是美美的

开车来到青池,由于天气的关系,青池的颜色是绿色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第四站:千代田农场
千代田农场是一个好吃又好玩的地方,最好吃的就是咖喱饭、牛排和牛奶!还有可爱的儿童套餐

吃完饭可以去牧场里和Mini马、草泥马、山羊亲密接触下,悠闲自得

Tips:Mini马有点凶的哦,要小心

第五站:四季彩之丘
四季彩之丘是个好地方,如果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多待一会,有大拖拉机、小高尔夫球车、赛车、羊驼喂养点等等,但游客也很多,特别是团队游客。

美的不要不要的

Tips:高尔夫球车,开的话是需要驾照滴,中国驾照OK,如果没带,可以告诉他们你有就可以,日本是诚信社会,所以只要你承认你有即可!所以大家要诚信哦,四季彩之丘是山坡,所以开车还是要技术的注意有些地方是死路,开进去掉头很难,会掉下山坡,当时我们没留意,后来下来推车了,怕怕!高尔夫球车好像是15分钟2400円,有点记不清了,所以掉个头就浪费了很多时间

自己开车逛逛还是很开心的

K酱看到36号蓝色小车,很想选这辆开,日本老板很好心的给他开了,还说Lucky Number!

四季彩之丘入口还有卖薰衣草制品的地方,各种吃的,大家可以尝尝!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富良野的旅行返回了札幌格兰大酒店

8月3日 札幌

清晨,出去晨跑一圈,时计台就在酒店附近,6点不到就有日本父母带着孩子来大通公园玩秋千,真有爱啊

早上在札幌格兰大酒店吃早餐,那是相当的丰盛,极度推荐大家!格兰酒店的另一个优势是电梯直达札幌站地下通道,可以直接拉着行李前往Jr站,还可以去大通公园,不怕下雨,也没有红绿灯,安全可靠下次来札幌的话,还住这里!

这个冷面很好吃哦,是酒店的特色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海鲜市场、购物和藻岩山夜景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600円一人),
交通: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下车,步行7分钟到;JR札幌站巴士终点站搭乘开往小樽方向的中央巴士或JR巴士,在西町北20丁目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达。

因为买了小樽游火车套票,送了一张一天的地铁票,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啦

巧克力工厂是个浪漫的地方,适合孩子、情侣,有做巧克力、看表演、坐小火车、还有好吃的甜点,各种美。

这个是抽奖,100元一次,抽到不同口味的糖果,排队排队

Tips:小火车实在无聊啊,不过孩子喜欢火车的新鲜劲,没办法的,总要坐一次;巧克力工厂适合拍照,美美的

逛完之后,我们出发去中央海鲜市场(札幌场外市场)吃午餐,交通:地铁东西线“二十四轩站”步行约6分钟到达。
虽然说不行六分钟,但是逛了一圈巧克力工厂,再走这些路,已经很累了哦,找个地方开吃吧

K酱开动

这家店好多明星都来过,和老板娘有合影古天乐

吃完之后,返回酒店休息,K酱午睡啦,麻麻去JR Tower逛街,买了玩具、衣服,好多东西!

晚上的目标就是藻岩山的夜景

Tips交通:在大通公园西4丁目电车站坐市营电车到缆车入口电车站(17分钟)-〉下车后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到藻岩山山麓站,坐缆车(5分钟)到藻岩中腹站,换乘MO-RISU(2分钟)缆车,前往藻岩山顶站(山顶展望台)

无料接驳巴士

缆车一景,有没有穿梭时光隧道的赶脚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山顶雾超级大,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在山腰侧看到一些灯光,不过也已经很美了

在山顶敲响幸福之钟吧

8月4日 洞爷

今天我们要离开札幌前往洞爷啦
清晨继续晨跑,绕着北海道植物园跑一圈,不大,不过看看周围的风景,觉得里面植物种类还蛮多的下次再来

偶遇秀明的夏季作品广告 毫无保留的爱 回家后全看完了

K酱在酒店睡了一个懒觉,吃了早饭,我们墨迹墨迹,前往JR车站,再次感叹格兰酒店早餐和地下道接口,实在太美味太方便下次我们还会再来。

2个小时的火车,就到了这次旅行的又一个重要景点,洞爷

洞爷湖是火山爆发形成的,正对虾夷富士-羊蹄山,幽美宁静,值得细细欣赏她的美,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看云看水看山,泡温泉、品美食,悠长假期,舒心,放空了一切

酒店住在乃之风,是洞爷位置最佳的酒店,正对羊蹄山

把羊蹄山各个时间段的美景看个遍,百看不厌

我们的房间在7楼,楼层很高,房间自带私汤,,黄黄的温泉水,很舒服,泡汤的时候赏湖、看山,太惬意了

酒店提供自磨咖啡和绿茶,泡温泉泡咖啡,完美双享泡

中午我们在酒店旁边的拉面店吃了拉面,这里最有名的就是火山拉面,辣的可以爱辣的朋友们一定要尝尝

下午我们去了附近的火山博物馆参观,里面介绍了洞爷湖、昭和新山的成长,如何预测火山爆发,还模拟火山爆发的场景,挺震撼的,胆小的K酱都不敢看一路上云淡风轻天蓝,绿山兰水真是太美了

走回酒店路上还有神龙足汤,好赞,正好做个脚步放松这个龙神是洞爷的标志哦

Tips:足汤旁边有毛巾出售,200円,也可以记得自带毛巾
晚饭是包在酒店的自助餐,餐厅正对羊蹄山,边吃边看,酒店的牛排好好吃
吃完饭,正好有夏日祭活动,看看表演,这位老爷爷跳的可带劲了,游客们都可以跟着一起跳

晚上还可以看烟花表演,可以坐船,也可以在湖边,还可以在顶楼露天温泉边泡边看小樽的烟花比起来,这里的烟花小很多,不过还是很惬意的

无敌湖景露天温泉,可惜早上云多没有拍到羊蹄山

8月5日 洞爷骑马

洞爷湖太美好,我们又舒服的在这里待了一天。懒觉后起床去自助餐厅吃饭,然后坐船去湖心的小岛逛一圈

青山绿水的中岛上有一个神社,还有一个森林公园,里面有杉木林步道,推荐有时间有体力的孩子们去走一圈,大概3小时可以逛完,软软的落叶铺在山路上,亲近大自然,杉木林里养了很多鹿,运气好的孩子能遇到哦!

幸福号船,湖上好多海鸥,有人买了虾条来喂海鸥远远还可以看到昭和新山

午饭是在洞爷排名第一的望羊蹄吃的,非常好吃,推荐大家,不过排队的人非常多,店面不大,所以不想排队的,还是要早点去,我们前一天来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还在排队哦

下午的活动是这次洞爷行的重头戏,骑马

骑马的具体地点如下:
トーヤレイクランチでの乗馬体験

洞爺湖や有珠山&昭和新山を一望できる絶景が売りの
ホーストレッキング専門のゲストランチです。
本格山岳コースで初心者の方から経験者まで
目一杯楽しめます。
[ 営業時間 ] 9:30〜16:30
[ 料金 ] 4,860円(税込)/約40分
[ 問い合わせ ] 0142-73-2455
※身長140cm以上
※当ホテルから車で10分

乃之风约好Taxi前往,司机还很好心,说是否是来回,几点过来接 后来很准时的来接我们回酒店,很满意哦

先上图

这个骑马俱乐部的活动,日本当地人参加的很多,老板先跟我们介绍,他这里的马都是Safe的,很温顺,让我们摸摸马肚子,问是不是很温暖拉近我们和马的距离,K酱一开始有点怕,后来熟悉了,开始叫马儿的名字,和给我们带路的女孩子说起了英语,虽然我们都说不好,不过简单的单词,也能表达意思骑马上山可以看到洞爷的风景,很美!有机会下次还要溜达,让K酱一个人骑一匹马,这次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坐的有点挤

牵马的美女

最后,吃完晚饭,在落日余辉下,我们穿着浴衣又在洞爷湖边散散步,享受度假的乐趣。
湖美花美

Tips:晚上除了看洞爷的烟花,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看到星星,旅行的这几天正值七夕节前,可以看到织女星在头顶闪闪发亮,城里的孩子没有好好看过星星,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了北斗七星!可惜星星拍不下来,推荐大家可以通过Google的星座软件来查找头顶的星座哦!还能增加孩子的知识

8月6日登别

今天要离开宁静的洞爷了,我决定早起,去看湖边的山间日出四点多就起床了,穿着浴衣、凉拖,还是有点冷,酒店服务生都还没出来,我大着胆子往湖边走去,发现还是有几位游客和我一样来看日出的

清晨的羊蹄山

观日出的游客,已经是一道风景啦

山间日出

火炬女神,偶的得意之作

看到美丽的日出,没有枉费我早起的热情,来一张胜利的Pose

早上泡澡、享受早餐后,8:15 退房,8:45巴士前往JR站,9:28 乘坐JR前往登别,10:09 JR下车后乘坐巴士前往登别温泉站,入住“祝之宿登别格澜饭店”酒店。

火车来啦

沿途风景很美,看看海,也坚定了我下一次要看着大海泡温泉的决心

一路非常顺利,先在酒店寄存行李,然后我们出发去登别熊牧场。如果行李少的话,大家可以直接在JR寄存行李,先去尼克斯海洋公园玩,而且在Jr有海洋公园和熊牧场套票卖,便宜哦

跟着指示牌一路向上,可以到达缆车站,坐上缆车前往山顶的熊牧场

熊牧场山顶的风景也不错,不过熊们还是挺可怜的,关在笼子里,大家给他们喂食,玩了一会就撤退了。

下山后,我们就坐公交前往尼克斯海洋公园玩。

途经一个大大的汤鬼神像

先吃个午饭,人好多,北海道紫外线超强,怕晒的朋友一定抹好防晒霜,我回到上海后还去看了医生,日光性皮炎,晒伤了。

尼克斯海洋公园,不大,可以看海豚海狮表演,还有一个不大的海洋馆,里面有各种鱼。

北海道有两个地方可以看企鹅散步,一个是旭川著名的动物园,一个就是这里,这么没有去旭川,所以带K酱来这里看,天气好热,企鹅出来前都要在地上洒点水 K酱最喜欢企鹅,所以不需此行

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儿童乐园,K酱在等两点的企鹅散步时,正好嗨一下

返回登别,入住酒店。“祝之宿登别格澜饭店”酒店,就在公交车站旁边,非常近,位置超级好,这个酒店日本天皇都来过。酒店温泉很好,室内汤和露天汤都很大,露天汤还有个小瀑布

休息一下后,我们在太阳下山前又去了登别地狱谷,就在登别欢乐街的尽头,要走进去,路过多个景点,间歇泉等等,然后来到味道浓郁的地狱谷了

地狱谷,往里走是大汤沼,要走很长一段山路,爬上爬下,带着K酱努力让他克服,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浓郁的味道

Tips:如果大家要去泡天然足汤的话,一定要提前留出足够的时间,我们去晚了,再赶过去太阳就要下山了

酒店的晚餐很不错,还有大螃蟹

泡完汤,酒店送了一些购物券,我们买了点东西,打了一会电玩,舒服睡觉啦

8月7日回家

早上,我们吃了早饭,泡了汤,退房后,9:50酒店门口登别温泉巴士站乘坐“室兰新千岁空港线”-高速登别温泉号,出发去新千岁机场(1370元一人)。
Tips:这个巴士真心方便,但每天只有一班,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酒店门口留念

新千岁机场,各种好吃好玩的,嗨完,买好Letao的芝士蛋糕,回上海品尝

我们的旅程结束啦,收获满满,还有很多照片,不放啦,希望攻略能给大家提供帮助,夏天的北海道真期待下一次北九州之行啦!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4 16: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24 19:25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10-24 19:25:40 的回复:

回复huaxuanfeng:非常感谢!详细攻略您需要的话,我可以发给您哦

2016-10-24 20:35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10-24 16:58:59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aierp:我们五个人,连买东西加在一起,大概8万,主要日币汇率上升了,酒店变相都贵了

2016-10-24 20:36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超美

2016-11-14 13:03

2016-11-14 13:0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14 13:03:02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照片拍的超美

回复summer:谢谢您

2016-11-15 09:26

谢谢楼主文章,很精彩!请问最后一天从登别格澜饭店去新千岁机场,JP票可以用吗,还是也可以临时买。大概多长时间到新千岁机场?1300多元是日元还是人民币呢谢谢呢!

2016-12-06 17:46

引用 辉张 发表于 2016-12-06 17:46:16 的回复:

回复辉张:您好,感谢!每日一班 室兰新千岁空港线(9:50)-高速登别温泉号,在酒店斜对面巴士站发车,临时买车票,JP没用过不知道是否能用,一千多是日元,一个小时10:48就到新千岁机场啦,下午飞机的话,还有时间逛机场哦!祝您玩的开心!!

2016-12-07 11:18

非常实用,我们打算照用,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