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茄哥and豆豆妹的蜜月之旅

豆小瑶 (沈阳) LV.5
2016-10-22 07:34 99/4

第一站 太原

其实是一场没有目的的旅行,特别想去云南,因为怀孕了 所以老公不让坐太久飞机,就变成了火车各路中转。

沈阳太原,一晚上卧铺 火车度过是最好的选择,上车就睡也不会太累

一路向西  出发go

早上到了之后选择了去小吃街,可惜到的太早了 基本上都没开 溜达了一圈就决定去火车站改签早点到西安

来太早 还没开

照点照片就撤吧

太原的柳巷

太原的人在马路上都太危险了,人不看车,车不看人,开车的横冲直撞,走路的一路向前。太吓人了。要去的朋友 一定注意安全。

第二站 西安

改了车票 中午就到达西安了。太原西安比较近。

到了之后先去了住的地方,休息一下。因为中午 所以选择放好行李就去楼下吃饭。必然的肉夹馍和凉皮

吃完午饭,就回到住的地方洗洗澡,收拾收拾准备出门去回民街。

我们住的地方离大唐芙蓉园不远,所以我俩下楼从楼下的小花园过去的

回民街的红柳烤串。好吃😋

回民街。就是一路吃了。挺多好吃的的

鼓楼。鼓楼就是看看楼。哈哈 去完回民街就会路过的。不用特意跑去看。而且最好晚上 白天没什么可看的

一天三顿肉夹馍

西安第二天

由于老公喜欢历史,一路上到了一个城市就必去历史博物馆了。

西安博物馆。 啥也没有。不喜欢历史的不要去了。门票不花钱但是需要排大队取票

准备去大唐芙蓉园

午饭酸辣粉肉夹馍

戴帽小伙 买票去

大唐芙蓉园比较大 自己走路的话会很累。坐里面的直通车就好,想从哪下都可以,然后出来后路边等一会下一辆车还是可以坐。省时省力。司机也会告诉你 每个景点都是什么

师徒四人的取经嚣像。哈哈 不错的

忘记哪个景点了。有表演😯

杨贵妃册封

走不动了 坐个游览车吧。

到这西安之行就结束了。我俩并不是深入游。就是走到一个地方,然后逛逛当地的景点 有意思就多玩几天,觉得没意思就下一站。这次还是晚上的火车 卧铺睡一会 就到了。准备去成都

第三站 成都 带不走的只有你

住的季风国际青年旅舍 环境不错

下午收拾收拾去锦里

到了成都第一天就是逛吃逛吃了。武侯饲和锦里特别近 所以一起去了

武侯饲挨着锦里

锦里一角

三大名小吃。不能吃辣的我们真是享受不到啊

大香肠还是不错的 腊肠

一路下来也是吃饱了。小吃还是很多的

晚上去吃火锅,朋友推荐 不过辣蒙我们了

成都 这边吃的东西都太辣了 不适合我们 想念大东北的红烧肉 糖醋排骨了

成都第二天。熊猫基地

我们坐地铁到熊猫基地那站下车 然后门口有免费的直通车可以到 也可以直接在那里买门票。我们同时还买了下午去都江堰的通票。有车和导游带我们去。老公喜欢听讲解 所以没犹豫就直接买了。其实挺合适的。

门口的游览车10元一位 特别便宜 但是前提你要等2个小时,我们没等 自己走的。对孕妇来说 累啊。不过看到熊猫了就值了

大熊猫真的特别萌

不过没看到几只。看到的不是吃就是睡 太懒

看我们来了里面 明星帮忙喂养大熊猫 可惜我们来了之后 走了一路就这么几只熊猫。累的我啊都走不动了。

当然有游览车的 但是排队的人真心是等不起啊。

熊猫乐园

给自己买的纪念品 熊猫背包 一路好评 哈

给我外甥和侄女买的小熊猫

逛完熊猫基地 旁边停车场也有好多小吃。不过就是垫垫肚子  这边的担担面就是我们的炸酱面类型的。不好吃。 然后就等车去都江堰了 吃口东西 买点纪念品 时间刚好

都江堰

浩瀚的工程

都江堰建议还是跟着导游比较好 不然自己走没有讲解 真的是白去了

晚上宽窄巷子

本来是想到了宽窄巷子再去吃点东西。结果没几家吃的 有还都是小店进去 然后人超多。老公觉得不卫生所以我俩就溜达了溜达。

一路走 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

这边的特产应该还是最便宜的 所以出来吃点东西之后又回去买的特产。

成都第三天 四川博物馆 杜甫草堂

四川博物馆最多就是张大千的画。其他的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

杜甫草堂里面的景色不错。最重要的就是一个破茅草屋子。可以在里面的亭子吃东西。环境氛围都不错

冒菜 春熙路小吃挺多的。味道不错

烤猪蹄也不错就是有点贵 这么一丁点就20

成都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春熙路,没逛对地方哈哈。 累的就想回去取行李 然后奔机场的宾馆准备第二天早起,坐去往下一站的飞机 哈哈

成都双流区比较繁华 和其他城市的机场不太一样。附近什么都有。我俩成都最后一天比较宽裕 东西比较多 回到旅店就都邮回家了。哈哈。成都这个城市还好 就是吃的我不开心。一个孕妇怎么能吃那么多辣的

第四站 丽江。第二天早上的早班飞机。

附近的宾馆早上会免费给送到机场的。要提前问清楚 有的就要钱的。我们住的熊猫尚雅。我师父是空姐,哈哈 为了见面想早点到机场 结果宾馆的人太墨迹了。

当了空姐 见一面太难了。

到了丽江就赶紧填饱肚子。想着快点找家米线尝尝。

蚝牛大串

到了丽江 第一件事也是放行李 然后就是逛吃。我们住在古城里面。因为到的早 所以没交古城保护费。大家去了之后要么早上进去 要么晚上6:30以后进去。白天进去 要80元一个人呢

木府风云就是在这拍的。丽江唯一的景点了吧 哈哈。还是值得看看的。有免费讲解

看看丽江的天 一点没p噢。特别蓝

路边的景色。

当然。最重要的还没说。丽江的早晚温差特别特别大。早晚特别冷 没有暖气 只靠电热毯 孕妇不能用那个东西 导致早上不想起来 特别冷。大家注意保暖噢

这个叫泰芒了。古城里好多家都有卖 35一杯。不过你可以跟他说便宜一点 她会多给你一些芒果肉。分量还是够的。蛮好喝的

差不多逛了一会 我俩就准备去束河古镇。没拍照。那边的人比较少 商业气氛没有那么浓。买了条围巾 30元。大研古城的都要60以上的。

这个是大水车 地标性建筑

束河古镇没有古城维护费 随便进就好了。我俩坐门口的小黑车回来的 也不贵 看远近 5元10元一个人。大研古镇要晚上6:30之后才可以免费进 我俩等了好久才进去。门口有说要带你进去的人 不用管他们的 等一会就可以了。他们带你进去是要钱的

大冰的叔大家都看过没有啊 哈哈。这个是书中的大军。我俩属于偶遇本来是想去冰叔的小屋的路上看到了大军 我俩就进去坐了一会。

旁边是大军的老婆 菲菲。当时大军每天都会买一条花裙子给菲菲 哈哈现在已经两个孩子了。菲菲平时是不来店里的 那天特别巧 她在 而且还给我俩唱了一首真爱

下一站 泸沽湖

早上6:30的丽江 还是漆黑的一片 而且特别冷。早晚温差真是太大了

路上颠簸了9个小时,一路的后悔 但是到了地方真是太值了

泸沽湖的景色。美得没边了

我们是从丽江跟团走的 300块钱一个人,比自己去好。一路自由行,就泸沽湖跟团了。还不错。导游会告诉大家注意的事项。当地都是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的文化很多的 自己去都了解不到的。

晚餐。还可以。烤鸡很好吃

第二天早上的泸沽湖 还看到了彩虹。

泸沽湖的日初特别美 而且不用起早看哦。这是早上7点以后了

看完日初我们去当地摩梭人那里了解了当地的民俗风情。 当地的银饰还是不错的。给我没出生的儿子买了一对小手镯

然后就启程回丽江。用时8小时 到丽江已经是晚上8点了

坐火车去大理。晚上住在小清新客栈 老板娘也是东北人,特别热情。我们晚上11点才到 老板娘接我们还带我们去买夜宵吃

第五站 大理 风花雪月

我们没先去古城。因为古城还是晚上比较热闹点   先租车去的洱海。说是300。我们150租的。没人应该还能再讲讲价

我老头不会开车,道上没人我就让他试试 结果这家伙开上瘾了

路上景色

泸沽湖的景色

特色小吃。花甲粉还是不要吃了。真是没有这边的味道好。应该是没有味道

大理城墙上面

大理的集市特别有意思。没有老板 都是自助投币。没有人收钱

来杯酸奶 回去歇歇

第二天大理一直在下雨,中午退房之后吃口饭就打车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

看过天龙八部的人去溜达溜达 特别有感觉。好多电视剧都是在这拍的

我俩一路慢行。溜达完就去火车站 坐火车卧铺到昆明。在火车上偶遇一个背包客也是去机场转飞机。早上下飞机后我们就拼客去的飞机场✈️

第六站 广东深圳

昆明转机到深圳 老公的姐姐在这里。所以吃住都比较省。哈哈。来了之后姐姐带我们去逛街

这边衣服真心挺便宜的。质量和这边地摊是一样的 就是价格超便宜

姐姐和姐夫 带我们吃好吃的。椰子鸡。特别推荐。鸡好吃 汤也特别好喝

深圳太原街 哈哈。溜达溜达 买点便宜货

第二天赶上姐姐姐夫都休息 我们一起去的大梅沙

超大个的椰汁

路途比较遥远。回来的路上还遇到了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爆胎撞在了山上。气囊全都出来了,挺严重的。希望开车的朋友们都注意安全啊 到吃饭的地方已经是晚上了。

这家烤肉特别好吃。价格也不便宜 一盘牛肉要100多。不过味道真心赞。 烤肉店的名字叫做本家韩式烤肉。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带好钱包去尝尝。

第三天 广州

姐姐姐夫上班,我俩就买了车票去广州购物啦 哈哈

买了点衣服 那边的衣服都不让试 挺麻烦的。不过也买了好几件。回来试了 质量都不错。我去的红棉 里面上货的人比较多。衣服种类更是多种多样的。旁边天马 男装还可以 女装质量就算了。女装要去白马和红棉买

上下九的芒果双皮奶 味道特别要赞

去了中山纪念堂。老公自己溜达的 我已经走不动了 哈哈

在上下九这边觅食 在十月初五家买了点特产。吃饱喝足回深圳。姐姐姐夫太忙了 我俩就自己解决晚饭了

下一站上海。目的地是苏州 中转一下

到了之后直奔迪斯尼  小镇。乐园就算了 玩不了

特别贵。饿不行了 只能吃点

迪斯尼世界的东西。真心买不起 太贵了

去完小镇 带我老头去外滩溜达溜达 哈哈。没想到上海地铁转的太费劲。几年前去的时候没机会做地铁 这次带我老公坐 哈哈

东方明珠,想当年我还上去了呢。

第九站苏州

到了之后老姨和姨夫请吃的饭。哈哈。

第二天带我老头逛苏州。这地方我熟

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都是有意思的小店。穿过去就是拙政园和狮子林。

苏州园林只要去一个就好了。除了进去后的讲解和历史内容不一样 园林大致都是相同的 我俩在相门下车 一家专卖店买了几条丝绸。 建议大家去观前街溜达溜达 比较繁华。孕妇懒得走 走多了会累的

下一站无锡

朋友在无锡,所以第三天我俩就坐高铁过去了 特别近 17分钟就到了。由于我俩呆的时间短 要回家产检。预约好的没办法。所以这边就去了苏州无锡。待的久的朋友们可以在江苏浙江附近 多走走。好多景点的。而且这边真的特别好

无锡的景点特别多。孕妇不能去寺庙 所以没去拜佛 朋友拉我们去门口转一圈 哈哈。一天走了5个景点。晚上带我们去的怡红园  味道比较正宗。然后开车给我们送回苏州了。

第二天收拾收拾准备到上海 然后✈️回沈阳

这次行程比较自由随意 想去哪就去哪,没意思的地方就换,所以每个地区待得时间都不长 可能会有人说我俩走马观花,但是实际上 该看到的风景我们都看到了,该玩的也都完了,每个人对旅行的意义不同。 我觉得我们这次走的特别充实,去的都是比较向往的地方总之这次蜜月旅行 我俩走了6个省 山西太原陕西西安四川成都云南丽江 大理广东深圳 广州江苏苏州 无锡,一个直辖市 上海。9个市。走了18天。 充实而美满。旅行结束。回家安心养胎。

大家想去哪的话可以私信问我哈 V 529837028.  我和我老公都是喜欢旅行的人 ,去的地方也不少,我没去过的我老公都去过,所以有什么想了解的尽管问。孕妇在家也没事干。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24 19: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20:57

引用 kngxu 发表于 2016-10-24 20:57:53 的回复:

回复kngxu:等我到家了就重新整理 在路上 网总是不太好 哈哈

2016-10-24 21:05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10-24 19:24:11 的回复: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回复lbentz:没 还有几站没走呢  等到家了一起整理 住的地方网都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