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带着妈妈的关西之旅(京都奈良大阪)内附大阪环球影城⁽⁽ଘ( ˊᵕˋ )ଓ⁾

出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

我跟妈妈两个人出行 之前在微博 蚂蜂窝上面看了不少签证要准备的东西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一头雾水 淘宝上说的我不太理解(比较蠢)然后就找了我们这边当地的一家同程帮忙办理的签证 两个人好像是六百不到
需要准备:
1.在职证明
2.工资流水(年薪工资流水超过10w)
3.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关于机票酒店

说到机票酒店就真的是很乌龙了由于怕麻烦种种 我办签证的时候同程的工作人员极力推荐给我订酒店机票 老早就听说ANA的航班好我就非要定 结果忘记了日本跟我们的时差问题 也就是说 他们快一个小时 我13号六点的飞机到日本关西已经九点半 赶去京都怎么算算都半夜了无法办理入住 简直揪心 所以 敲黑板!!!去玩的同学一定要算好时间规划好 不要学我这么没脑子
于是机票是往返ANA全日航空 附上飞机餐嘻嘻 美味 可能是我饿了🤔
酒店13号定在了 大阪贝尔维花园酒店
         14.15号在京都APA酒店
          16.17.18号在大阪海湾巨塔酒店

关于杂七杂八的准备

我是那种极度忧虑症的人 真的说真的第一次自己带着我妈出去玩超级慌张 真的是一句日语都说不完整的 所以准备工作 手机下载好 app:
1.google map真的天地良心都靠它 推荐一百万次

10.19    采购没采购好的东西 回国

详细行程路线

1 上海》》日本

18.10分的飞机 国际航班都最好提前一些到 日上先去大采购一把吧 然后入关上飞机 到达大概是21.40左右 但日本真的查的非常的严格 入关非常的细致 要自己填写申请单哦 具体怎么填写 可以网上参考小气少年的格式 我是存了张图的 现在手机里找不着了😂

达到关西机场直接打开google地图
输入你要去的酒店名字 他会直接告诉你怎么样的线路 我开始在蚂蜂窝问过 是打车还是坐车 最后凭借自己的信心哈哈哈省下第一笔
感谢上次回答的朋友 mua~购买南海电车的票然后下车没走多远就到了 其实这家酒店是接送机的 但时间好像到晚上十点结束 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这个接机服务

入住酒店以后 超兴奋得我🙄

2 大阪》》奈良》》京都

早上我是要了酒店的送机服务 免费的乘坐了巴士到达了关西空港 关西的空港真的好美腻 然后你找到一号站台 然后购买去奈良的巴士券

达到奈良后我们在JR奈良站下的车 因为携带了行李 有两个地方可以寄存 一个人工的一个好像就是类似于那种箱子 我们是寄存了人工的站点 大箱子两个1000日元 七点之前拿走 然后购买奈良巴士一日券 就是随便你坐多少次的巴士啦

你一到奈良就会发现 哇塞 漫山遍野都是鹿 我们来点小鹿的照片 但!!!敲黑板!你们千万注意自己的包包和吃的 我买了鹿仙贝他们围攻我 其实不买鹿仙贝你也可以跟他们合影反而少受攻击

基本处于被鹿围攻的我跟妈妈 我跑了半山QuQ

这几张就是美美的跟小鹿的合影啦

日本的小朋友来看鹿的特别多 小红帽真的是一个个超级可爱呀

接下来你们可以就随便的走走 强推这款冰激淋真是太好吃了!!!接下来我带着妈妈跟着导航走到春日大社 本来想着去喝喝春日和茶屋 结果遗憾关门了 然后我们四处看了看玩了会就准备去京都

这是奈良比较出名的柿叶寿司店 寿司都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基本奈良街头有好几家 路上请留意下可以尝尝看 还有一张吃着冰激凌的可爱妈妈嘻嘻

回到JR奈良站取好行李 买iccoa卡 需要人手一张的 然后是2000日币一张 里面500为卡费 走的时候再关西机场可以退哦 抵达京都之后顺利入住京都站旁的APA酒店 然后带着妈妈去觅食 京都站的吃的真的好多好多 我们选择了一家日式猪排料理店 和幸好像是 然后就开始逛逛逛模式 我还淘到了一套衣服洗洗 卡哇伊 十月份开始🇯🇵有好多tax free商店 就是购物满5000日币 免税

3.京都和服体验

早餐我们是在京都站内解决的 你们也可以选择就近便利店 日本真的大街小巷都是便利店而且便利店的东西都好好吃!然后出发梦馆 我是提前在蚂蜂窝上定了梦馆的和服体验 还有发型设计 但我觉得讲真 你们可以选择清水寺附近的和服体验啊什么的 因为和服真的 穿了不太舒服!

这是换号了和服之后然后在梦馆搭乘巴士抵达清水寺 然后要走好长好长一段上山的路 穿着和服走的也真是蛮辛苦的 捂脸

终于是找了家休息的茶屋坐了会 其实我跟妈妈换上走了会就真的很想还掉 想想很贵啊!就继续拍拍拍 然后去了两年三坂 就感觉很类似于苏州平江路 上海的田子坊 很多小店 然后路上你们可以逛逛吃吃吃 我们那天一心惦记着烤肉 走了一大圈之后就赶回梦馆换衣服了(此处要省略我这个路痴搭乘巴士的艰辛 哭泣 还走了很多冤枉路)

这是梦馆附近的一家日本人的烤肉屋 进去之后服务员都是不会说中文英文的 然后会给你一张英语的提示卡 意思就是他们店里没有人会说英语中文 但他们用最大的诚意欢迎你们 所以准备了三个套餐 大概是4000 8000 和10000的烤肉套餐 我跟妈妈要了两份4000的 很好吃 其实是正好吃饱那种 可能会比大家疯狂推荐的弘 烤肉好次吧(个人猜测)吃完之后我们去了鸭川 散了会步 其实梦馆离酒店特别近!跟着导航走走走 就到了 买了点夜宵和明天的早饭嘻嘻 休息咯

4.京都》》宇治》》稻荷》》大阪

附上早饭哈哈 布丁特别好吃 这个牛乳是我在日本的最爱 起床后去京都站 搭乘前往宇治的JR线 使用iccoa卡 goole地图会告诉你搭乘几点的前往哪个方向的车哦

平等院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真的很美 平等院在这种天气里感觉所有照片根本都不需要修 然后可以绕着他们的凤凰堂后面的小路走一圈 在JR站下来去平等院的路上你就会发现 这是一个抹茶的天堂!什么都是抹茶 简直让抹茶迷妹幸福死了

宇治吃到的所有抹茶的食物 还排队吃了中村藤吉 这据说是本店 排队的人很多 要登记 我感觉为什么晚来的日本人比我先进去吃 哭哭 我们点了抹茶蛋糕冰激凌 还有抹茶荞麦面推荐荞麦面 很清爽 汤也很鲜

宇治直接出发去了稻荷大社 参观了下千本鸟居 我跟妈妈已经走了一天有点累就没有上山 就稍微走了一圈 那边还有一条美食街 大家可以去吃吃小吃

从稻荷出发回到京都站 去酒店取回寄存的行李 出发前往大阪海湾巨塔酒店

在酒店住下后 看了看时间决定出去觅食 想尝尝日本的肯德基!哈哈哈 我们从酒店所在的位置乘坐JR抵达天满站 有天神步行街 那条街上有很多吃的店 中古屋 超市 更重要的是药妆店药妆店 我背了好多货赶紧 像…民工

5.大阪一日游

酒店的外景 在吃卡乐比的我哈哈哈

因为是大阪一日游的券 所以大家一定要乘坐地铁是免费的哦 我们坐地铁到了大阪湾站 地图搜索天保山摩天轮 真的太美了!!!我们是早上十点左右到的 正好刚开都没排队 然后跟着妈妈一起欣赏了大阪 摩天轮下来 大家可以去搭乘附近的游轮 基本这两项一玩就已经出本啦 因为玩了这么多天也累了 我们就吃完了吉野家回酒店休息了 到下午四五点重新出门

本来原计划是去梅田大厦看夜景的 但来了大阪还没去过心斋桥可怎么行呢 我就带着妈妈逛起了心斋桥 讲真这边的日料店服务态度一级但感觉 收费有些不合理 我们去的是一家叫豆助的 大众点评的评论吓了我一跳 赶紧不是非常好 但总体口感还不错 妈妈吃到了生鱼片表示很满意呀哈哈

6.大阪环球影城!!!

早上是在酒店解决的泡面餐嘻嘻

从酒店坐JR达到环球城 下了车跟着人流就好啦 很快就会达到环球影城的门口 音乐 人流还有气氛 赶紧整个人都跳跃了起来 兴奋兴奋兴奋 呀呀呀 现在门口常规游客照哈哈 我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门票和快速票 我买的是快四 里面包含哈利波特 蜘蛛侠 侏罗纪公园 还有大白鲨 好像是可选的 我玩了这几项啦

走在路上你会发现有很多萌物的小店 你可以去试戴了拍拍照啊什么的哈哈 我就忍不住狂试

按照顺序来说 一进园我是很蒙的 不知道该先去玩什么 幸好这样的我准备好了快速票 我们先是玩了一个像飞车一样的不知道什么…哈哈哈别打我 我妈已经觉得天旋地转了哈哈 所以体谅她一下我感觉刺激的玩这一箱就好了 玩这项可能是刚开始人少所以基本没有排队 我们玩的是人往前的 还有背坐着的感觉可能是失重型的飞车 然后玩好了我们找到了大白鲨公园 用了快速票 坐在船上工作人员绘声绘色地描述 可惜我 听不懂QuQ 但路上河里确实会有非常逼真的大白鲨冒出来 还挺惊险的 玩好了大白鲨我们就去了侏罗纪公园 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恐龙 啊啊啊啊 真的好逼真 喜欢!侏罗纪玩好了去看了一个SHOW好像是 waterworld 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表演特效气氛都非常好就是我又 听不懂QuQ 然后我们向工作人员问路去体验了蜘蛛侠 简直完美!!!还是这种特效型的高科技给人震撼感 我预约了哈利波特15.30的体验所以我跟妈妈四处逛了逛 到处都是可爱的萌娃和让人喜欢死的小黄人

玩好了哈利波特差不多是三四点 其实妈妈已经很累了 我们用快速票基本是没有排过队这点真的很爽 晚上本来六点开始有游街好像我们就没参与 直街出园了 本打算带着妈妈去心斋桥吃蟹道乐 谁知道误打误撞做错了车 于是决定前往就近的梅田站

真的非常推荐你们来梅田这边觅食 根本就不用预约不用排队呀 因为我不太饿就单点了个饭和焗蟹什么的 妈妈点了个套餐 其实有分享啦 服务员态度超级好还会给你拿来中文的菜单 特别幸运的碰到了中国服务员 哈哈哈 问了好多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完菜 幸好问了问

吃完蟹道乐看到附近有这款我种草了不知道多久的芝士蛋糕果断买下回酒店啃起来 其实我就觉得 大概 一般般…

7.日本》》中国

早上起来本来想去酒店51楼享用早餐 想想我来了这么久居然还没吃到过一兰!于是拉着妈妈出门!前往梅田站的一兰拉面 真的好好吃!!!是自助式的 其实大家也可以直接进去 会有中文服务员给你中文菜单让你点餐 恨不得吃到光盘 吃完后想起来还有个anello的小书包和一些药妆没买 我们就散步去了天神街 差不多十点左右日本的商店下就开门 买买买好以后回到酒店拿好寄存的行李搭乘JR前往关西空港

去JR的路上大家注意一点哦 有的车厢到某一站台会前四节前往空港 后四节就去其他地方了 要听好哦

顺利回国~~~~ANA的飞机餐真是我一生所爱哈哈哈

后续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所以可能有流水账倾向 但不明白有疑问的地方都可以问我 包括购票的链接和准备啊什么的 能提供帮助的一定会回复哒 蟹蟹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20:25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10-24 20:25:33 的回复:

回复跳跳虎keita:不知道刚刚网不好啊有回复成功 谢谢你的支持 第一次写写得不好比心你

2016-10-24 21:13

亲~想问一下,你妈妈喜欢环球影城吗?我也打算和我妈去大阪,但是现在犹豫去不去环球影城,怕她不爱玩也不能玩,我妈55岁了

2017-06-04 23:18

引用 蓝布啊蓝布 发表于 2017-06-04 23:18:24 的回复:

回复蓝布啊蓝布:哎呀不好意思才看到 我妈妈47啦 但因为一直很童心所以环球影城的项目她都很接受 你可以提前看下大致的项目 有得太刺激的 还不带妈妈坐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