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好年纪的我们,慢行大马感受印尼龙目岛多种魅力(含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开篇

生活在一个城市里,或者爱一个人,又或者做某件事,
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厌倦,就会有一种想要逃离的冲动。

并不是厌倦了这个城市,爱的人,坚持的事,
只是刹那间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

这次旅行,源于我与堂妹的一次网上的聊天(她在昆明),
妹妹说,最近有点心累。

并不是一个人的体力缺失,而是心的疲惫。
所以,我们决定,去旅行!

这次旅行之前,我经常买一堆零食,开着音箱,打开蚂蜂窝,
一天,两天,忘呼时间,窝在床上,看蜂友全世界的旅行游记。
一个词非常适合我,那就是望梅止渴。

我常想,什么时候可以跟他们一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行!
去感受一下这个丰富而精彩的世界,而不是局限于自己的生活小圈子。

但是,每次都会被自己的一些纠结所打破,比如说:
我英语水平就是个渣怎么跟人沟通?
会不会直接就卡在了机场,坐国际航班的流程是什么?
别人海关会不会拦我不让我走?
我是个路痴走丢了怎么办?
我还是单身狗,没有保镖,去了会不会有危险?......
当时我想的真的很多,所以这次的旅行一开始还是有点小担心。

还好,一切很顺利,很庆幸我们在最好的年华,走了出来。
所以啊,想太多,便走不出来了。

这次旅行,
由一个人的香港,两个人的马来西亚,变为三个人的印尼龙目岛

放波预告

一个人在香港

两个人漫步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

合影 i love Melaka

三个人在印尼龙目岛上山下海。与猴哥抢地盘,却输了...

旅行贴士(必备清单)

1.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每次出境入境时会用到,感觉这就是通行证(护照不用说吧,还是提一下)
2.无需马来西亚签证,有第三国机票行程单可凭行程单在吉隆坡机场免费办理过境签,可以在大马停留120小时以内,但不能去东马。
3.带笔,填写入境卡会用到。
4.必备防晒霜,水母衣,防水创口贴,第一天我们没有穿水母衣,都被晒糊了。防水创口贴的准备会不影响后面玩水行程。
5.浮潜装备,面镜,呼吸管
6.万能转换头,当地的插头跟国内还是很不一样的。马来用的是英标转换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用的是德标。
7.防水背包,防晒衣,太阳镜,帽子,浴巾(出海必备,潜水后上船浴巾有大用处)
8.专业登山鞋,防水防滑。(登山必备)
9.冲锋衣,或速干衣加轻薄羽绒服。防水保暖。登山裤,防风,速干。露宿火山夜间与山上温度较低。(登山必备)
10.登山杖,最好是双仗,这个当地可以租。头灯,凌晨冲顶会用到。根据情况带或租。这次没有登山杖估计我都上不去下不来的。
11.防蚊虫喷雾。
12.一次性内裤,长期旅行总不能天天洗裤子吧...
13.电话卡可在当地办理或者某宝,个人比较担心出行问题所以一直要保持网络通畅,提前办理了马来的电话卡,在某宝根据实际出行情况购买。印尼龙目岛电话卡直接在机场办理,4个G流量卡大概是30人民币左右。办理的是TSEL,属印尼最大的运营商,适用于印尼多区域,但是在龙目岛的信号不是特别好。可以选择XL运营商,在龙目岛的信号会比较好。不过个人觉得除了出海和火山上有点影响,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14.出国必备APP,出国翻译官(对于英语小白,这个帮我大忙)、谷歌地图、蚂蜂窝(找到想去景点,直接导航)、预定酒店使用Booking和Agoda,查看汇率 iMoney、非常准(用了两次发现并不准)

龙目岛落地免签,只需填写入境卡,出示返程机票行程单与酒店行程单即可入境。
龙目岛入境卡。

12天行程大纲

DAY1:9月27日,北京香港香港市区,香港-吉隆坡
DAY2:9月28日,吉隆坡市区一日游,白天石油双子塔俯瞰吉隆坡日景,晚上吉隆坡塔腿软。食茨厂街和阿罗街饭。
DAY3:9月29日,南湖车站坐长途车去马六甲
DAY4:9月30日,睡最爱的懒觉,下午吉隆坡龙目岛
DAY5:10月1日,北吉利三岛浮潜,马车环岛
DAY6:10月2日,粉红沙滩观光浮潜,拍拍拍
DAY7:10月3日,南部Selong Belanak海滩冲浪,我绝对是勇士
DAY8:10月4日,日恩吉艾尼小屋,住在这里很满足哪都不想去
DAY9:10月5日,早餐6:30后开始2天1夜爬林加尼火山行程
DAY10:10月6日,下山后第一件事,就是酒店SPA
DAY11:10月7日,白天当地买菜做饭,晚上龙目岛吉隆坡
DAY12:10月8日,吉隆坡机场买买买,吉隆坡北京

第一天,一个人的香港

这次旅行主要目的地是印尼龙目岛Lombok,国内还没有直飞,我们选择从吉隆坡转机,顺便逛一下大马。为了跟我妹差不多的时间到达吉隆坡,我选择了极为折腾模式。
(我)去程:北京飞——香港——吉隆坡——龙目岛。返程:龙目岛——吉隆坡——北京
(妹)去程:昆明飞——吉隆坡——龙目岛。返程:龙目岛——吉隆坡——昆明

小插曲:由于香港吉隆坡的航班延误,停留时间变的很充裕,所以我准备去香港逛逛。

手持中国护照的公民凭第三国机票行程单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以内。香港出境入境都需要填写卡片,要填写的内容很简单,我拍了一张,内容如下。

行李寄存在了香港机场,乘坐机场线去香港市里。感觉死贵的机场快轨线,100港币往返。总共5站:博览馆—机场—青衣—九龙香港

其实也是怕自己迷路,同时怕误机,只是在香港站附近区域溜达,小小的感受一下香港香港给我的感觉是,它太热情了!35度。而我还穿了一身黑。

逛了半天才看见一家可以吃饭的地方。服务员欺负我是一个人么,还没怎么喝就把我的饮料收走了。一脸心疼...

吃完返回机场,准备去下一站。

什么?有人问我,去香港怎么不购物?我说,那好吧,买它一瓶安耐晒!本身行李实在是不轻了。去海岛,买最强倍的防晒也不为过。90ml一瓶摸完,我还是黑了。

香港吉隆坡中——亚航有WiFi可以购买,因为我的晚点让堂妹在吉隆坡机场等了4个小时,飞机要降落的前一个小时,为了跟她保持联系,在飞机上花了9马币,购买了3M  WiFi流量,体验是能凑合用,至少能发出去文字,付款方式可以使用Visa信用卡或给乘务员现金都可以。

吉隆坡酒店选择了GEO,我选择酒店的因素有两点:
1.地理位置方便(去我想去的景点步行可到达)
2.附近有吃的 (这个酒店旁边就是茨厂街)
3.入境卡填酒店的时候太好填了!O(∩_∩)O
这家酒店的环境也还是不错的,所以在马来避免行李的麻烦,三晚都是选择住在这里。

到达吉隆坡Klia2,出境后直接使用朋友推荐的Grab叫车软件,类似国内的滴滴打车,支付需现金。个人感觉Grab叫车比直接打车要便宜。距离机场大概是60公里左右,打车需40分钟左右车程,费用记不太清,反正没有觉得贵。

第二天,吉隆坡市区漫步(跟导航走全是圈)

出来前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只是看了一下我们比较感兴趣的景点。所以一路都是打开蚂蜂窝,找到景点直接进行导航。谷歌地图,不知道是我智商的原因还是真不好用,一路带着我瞎走,所以,出门后的两个小时,我们一直在唐人街附近转圈,转圈,转圈圈。最后才发现,茨厂街就在酒店旁边,瀑布汗。不过,也悟出一个道理,导航,我还是选择苹果自带的吧!

今天,行程概要
早上:独立广场——博物馆——印度庙,当地买眼药水,买饮品。英语不好,路况不熟还买到了买二赠一的眼药水,瞬间感觉颇有成就感。(经常旅行的达人勿喷哦,我还小
中午:茨厂街逛了半天没有想吃的,最后在GEO酒店对面解决午饭。
下午:石油双子塔——逛商场——阿罗街吃晚饭——吉隆坡塔观夜景。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家早餐我就晒一次吧,因为好像每天都是差不多的。比较简单,味道还是不错的。

堂妹是一名健身教练,平时也不爱拍照,这次是被我抓住了,对她一顿猛拍。

一般,这样的照片我是不会发出来的。或许是太高兴了。发吧

吉隆坡城市长廊很多地方都在修整,我们就大略逛了一下。

逛完一个地方就会坐下来找下一个地点的坐标。(其实我就是在玩手机,发圈)

中午吃饭时遇到一个做YY旅游的男主播,问我跟堂妹:你们两个女孩就敢来大马,不害怕吗?
我说:有些事情想太多,就走不出来了。这个主播丧心病狂的要我妹跳骑马舞,要我跳青蛙舞,其实我还是想知道他是否因为我们涨了几个粉丝的。跳舞什么的过程照片真没有,或许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你是这个YY主播的粉丝,那可能会见识我的“舞姿”,反正本人是不愿意看到呢(捂脸)。
一次,有意思的遇见。

吉隆坡地标性建筑之一的《石油双子塔》,共有88层,距离城市地平线有452米。属吉隆坡最经典的现代建筑。地下一层有售票的地方,成人门票人民币150左右,游览时间是分批次,逗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
这里是从酒店门口打车来的,遇到一位阿拉伯和马来混血的老伯,一路上在跟我们学习中文,比如,吃饭。我跟妹妹都是吃货,能教的愿意教的,也就是吃!老伯还很认真的做笔记。

吉隆坡塔,高421米。可以在此塔鸟瞰整个吉隆坡的怡人景色。我们是在晚上去的,白天和晚上感受到不同的吉隆坡。塔顶设有两处玻璃站台,站上去绝对是一件刺激又惊悚的体验。

小提示:到达吉隆坡塔门口,还需往里走较长一段距离,会有专车免费送达直接可以上塔的地方。门票也是一百多人民币,不限时间,反正我们是最后走的。

假装淡定,假装不恐高,假装欣赏吉隆坡夜景。

阿罗街是一个让吃货眼花缭乱的美食街,这里的小吃品种丰富,晚上也是最热闹的地方。这条街道大概长200米左右,营业到凌晨。在这里可以吃到马来著名的肉骨茶、沙叻、海鲜、沙嗲、猫山王榴莲等等。然而我们只对海鲜和榴莲比较钟爱。推荐阿罗街门口的这个手工点心的小摊,为什么推荐呢,很简单,便宜好吃。饿的时候,可以先用这个垫垫肚子,再去吃大餐。
提示:榴莲和虾最好不要同时吃,会引起腹泻、过敏等不适反应。可能我妹胃太强大,没有觉得不适。我是属于过敏体质,当天脸部就已经感觉不适,还好携带了过敏药,吃了两天药压制下去了,还是注意为好。出行时建议携带治疗感冒、腹泻、过敏、晕车等药品。

吃饱大满足,导航步行回酒店。

第三天,南湖镇长途车去马六甲

吉隆坡南湖镇长途汽车站乘坐大巴可直达马六甲,进车站后的最右侧售票处可购买去马六甲的长途车票,一个人13.4马币/人,比起从酒店打车到车站的费用,这简直是太便宜了!我觉得吉隆坡打出租超级贵,计价表是30秒涨一次,好吓人。
吉隆坡——马六甲,车程2个小时,大巴车的座位非常舒服,比普通飞机座椅要舒服太多!到达马六甲车站后需要再乘坐公交车17路等到达马六甲市中心,站名“town bus”也就是直达荷兰红屋。这里的公交车没有报站的功能,也没有售票员,只有司机。上车时告诉司机你在哪站下,车程大概是15分钟左右,费用2马币/人。

马六甲河看见一只大蜥蜴?一开始我以为是小鳄鱼。。。后来发现它居然会吐舌头,印象中的鳄鱼才不会卖萌。

这是一艘车船,陆地是车,海上为船。

这里的水是需要靠自觉投1马币购买。清真寺你敢犯错吗?

马六甲鸡场街道里面有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每小时6马币,只需抵押身份证或者护照的证件。骑自行车时遇到这家咖啡店特别眼熟,原来是我的女神闺蜜来过这里~不自觉停下自行车拍了一张这家咖啡店

原路返回吉隆坡。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当时返往吉隆坡公交车站我们没有找到,还自行车时顺便询问了自行车店的老板是大马华人,告诉我们去长途车站的巴士站。
提示:需注意马六甲吉隆坡的末班车时间点,我们乘坐的是下午6点的那一趟,末班车不会很晚,需要注意时间安排哦!

第四天,懒觉后,吉隆坡——龙目岛

这几天的行程都比较满,旅行应该松紧有度,不想把旅行弄的跟打仗一样,所以今天睡了美美的一觉。堂妹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自己去打探了一下当地的健身房,她的精神劲儿值得我学习。其实,都一样。

吉隆坡机场的饭感觉都很不错,不贵,还好吃。机场总共3层,每一层都有很多美食。够吃货朋友挑选。

饭毕,下一站————龙目岛

为什么会选择龙目岛
龙目岛,是从朋友和蚂蜂窝游记里面看到并喜欢上她。从名字上就是我的菜,龙目岛-Lombok,指的是辣椒的意思,我是湖北妹子,我爱吃辣。

龙目岛海边风光可以和巴厘岛并列排名,清澈碧蓝的海水,雄壮的林加尼火山,独特的萨萨克族传统风俗文化,还有我最喜欢的彩虹瀑布,然而这次的遗憾没有去成。

其实龙目岛并不逊色于巴厘岛,住宿和交通也非常便利,一路遇见当地人也都是热情洋溢,面着微笑。时不时有人跟我们表白,他们会讲“你好,我爱你、我喜欢你、你很漂亮”。这里就是年轻时的巴厘岛,是一个真正寻找安宁的人特意准备的清净之地。也许有一天,龙目岛的游客会变得和巴厘岛的一样多,我庆幸自己在龙目岛“年轻”的时候,来过这里。

到达龙目岛的几种方式:
龙目岛上有自己的机场,叫Mataram。有两个国家的航空公司有航班直接到龙目岛,一个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另外一个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分别从新加坡吉隆坡出发。其他国家的人基本上都是乘坐飞机先到巴厘岛,然后从巴厘岛转机去龙目岛。从巴厘岛龙目岛只需要20分钟,而且航班比较多。也可以从巴厘岛坐轮渡或者快船去龙目岛,快船约2个小时,普通轮渡约4个小时。如选择坐船,可备好晕船药。

在印尼,旅行便成为三个人。多了一位95后美女护士,是朋友介绍说想跟我们同行,对龙目岛同样是一见钟情,不得不承认龙目岛的魅力吸引了我们,同时也让我们93、94、95后的姑娘相遇,让这次的旅行又增添一分色彩。

我们来了!Lombok!

第五天,吉利三岛浮潜,马车环岛

马塔兰龙目岛的市区,这里主要是看人文,景点没有可逛性,个人认为这里的优势只有买东西是比较方便的,因为离机场近,所以选择在这里逗留一晚。难忘的经历,凌晨4点的惊醒。

小提示:市区每天凌晨4点会有穆斯林做晨礼,用扩音喇叭诵经。在这里,清真寺是及其常见的建筑,几乎隔几百米就有一个清真寺,都会装有扩音喇叭。所以,请自行脑补场景,是否会选择住在马塔兰市区,如果认真看完我的游记,那么可能会帮到你做选择。

这艘船今天被我们承包了。

与我们随行的中文帅导游Eric和白哥。这次出海是我跟堂妹第一次浮潜,当地印尼人会讲英文的不算多,我们本身也是英语半吊子。庆幸有随行的中文帅导,第一个浅点,我几乎是全程拉着他不放手的,自己感觉没有安全感。呼吸管也不太会使用,再加上面镜经常进水。在他的调试和辅导下,我学会使用呼吸管和自由浮潜。Eric和白哥都很厉害,他们不需要呼吸管,憋气能憋两分钟的样子,在水下给我们吐圈圈,偶尔拿出一个奇怪的水下生物,比如说会流鼻涕的海星。遗憾是没有带Gopro,不然一大波水下照片是不可少的。

霸气的船长助理,在我们前面耍酷。

吉利三岛浮潜,这里的水真的非常清澈。
第一个浅点,有可爱的热带鱼,各种珊瑚和海星。
第二个浅点,这里能遇见海龟,只是我们两个不够幸运没有看到,堂妹看到两只,她足够幸运。
第三个浅点,沉船。这里热带鱼的体积相对较大,浮潜可以看到下面的沉船,还能看到一些热爱潜水的人们在沉船附近似乎在寻找宝藏。这里没有配图简直太可惜,你们自行脑补画面好嘛?好。

吉利T岛,是ATM三岛中最便利的一个岛,因岛上有淡水,生活着当地的居民,所以酒店和吃饭都较为便利。M岛和A岛人比较少,真的是清净中的清净之地,据说晚上住那里的人感觉生活在无人岛。

T岛是浮潜完停留地,吃完饭我们选择了马车环岛,一圈下来将近1个小时,围绕T岛一圈,人均100000印尼盾,大概50人民币,一路可以看到很多不错的酒店,和悠闲度假的人们,欧美人居多。岛上也可以选择自行车骑行环岛,价格应该相对便宜。

追随我们马车后的当地小朋友,他知道自己生活的地方很美吗?重点是吸不到霾!

今天一天是真的没有做好防晒措施,三个姑娘在今天全部被晒伤。所以建议出海浮潜一定穿水母衣或者长的泳衣,不然很容易晒脱皮,紫外线比较强。

三天都是选择住在圣吉吉的别墅酒店,也是为了不折腾。如果我是背包客,我愿意把这边的酒店都住个遍,真的超有特色。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晚上的叫声一直不清楚是什么,可能是猫头鹰。

晚餐在海边的特色餐厅吃的,这里的老板是华裔,海鲜的味道都做的不错。比较推荐的一家餐厅。

第六天,粉红沙滩与“夜生活”

酒店的早餐非常不错,早餐是自己点的,我们每次都是看心情瞎点,并不知道会上来什么,感觉下一秒总是会充满惊喜。突然发现不认识菜单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一顿满意的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粉红沙滩龙目岛东南方向,也是龙目岛最边沿的海滩之一,这里景美非常适合拍照。当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光投射在海滩上,沙滩呈现出粉红色,异常唯美,粉红沙滩因此得名。难得的美景,三个姑娘在这里拍拍拍。同时这里也是浮潜的好地方,遇到了非常多的热带鱼,可以给鱼喂食面包,鱼会在你手上抢食,还能摸到,感觉异常兴奋。

一天确实消耗不少体力,吃好喝好玩好是度假标准配备。今天吃到了当地特色食物烤鸡和牛骨汤,味道还可以。比起大中华美食,它们的味道按5分满分可以算给3颗星吧。这边的食物都比较符合亚洲人的口味,主要是中华美食太强大,所以分数3颗星算高分。

圣吉吉附近有一条酒吧街,距离日落酒店只需10分钟步行路程,这里可以喝酒听歌打台球。

第七天,Selong 海滩冲浪

龙目岛的南端,月弯形的Selong Belanak Beach拥有难得一见的白色沙滩和温柔的海浪。海滩两侧是村庄,中间则是度假村,大片的公共沙滩可以随意玩耍,沙滩上的小吃摊有当地人卖新鲜烤鱼、烤玉米和鲜椰子。来这里不光可以度假,还能看到出海捕鱼的当地人日落时分满载而归,感受小渔村的质朴风情。

我绝对不是一名矫情的女子,冲浪体验完的感受就是,我真的是勇士。
对于冲浪初学者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平缓的波浪比较适合慢慢磨练技巧,对于我来说,这里一点都不温柔,我感觉自己要被浪拍晕。多次尝试从冲浪板站起来,只有一次站立了几秒后又重重的摔下去。就像我妹这样,被抓拍到了。

冲浪真的是一项体力活,也真的很难。返回酒店路上,还沉寂在想要征服海浪而不是被海浪征服的决心中。嗯!下次!

晚餐去了酒店对面的喜来登吃自助,人均180人民币左右。这家酒店也是非常推荐的,环境优美,无敌海景,只是略微难定,建议提前半个月到1个月预定。

第八天,仙境般酒店与猴争地

我的手机和相机以及拍照技术完全拍不出这个酒店带给我们的感觉。
幸运,我订到了这家酒店位置最好的一间房,正对山景泳池。酒店客房仅有6-7间,左边可以看到辽阔的海景,右边是林加尼火山,理想中的酒店不过如此。距离酒店不远步行可以去瀑布,可惜时间不够充裕,没有去成。嗯,下次!

这次旅行中一段非常精彩的经历,酒店因为离大山很近,猴哥会经常出没。
开始看到酒店泳池的台阶旁有猴子的标示,还不清楚状况,直到发生这一幕,我们才意会到标示的意义。

这里的猴子到了傍晚就出来跟我们抢地盘。
最终,猴哥,赢了。
我们灰溜溜的回屋。
当时场景请看下面连环图。

(场景一)我们:这泳池被我们承包了。

(场景二)猴哥出现,猴哥对这话是不服气。还派了小猴在一旁打掩护,包围了我们小小妞。

(场景三)我们:嘿,猴子成精要来抢地盘是不?我们加人!

(场景四)猴哥:愚蠢的人类,你们确定要这样?信不信我削你们?

(场景五)我们:快逃!

(场景六)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啊!

这里的果汁都是鲜榨的,不贵好喝,每天来三杯。每次点菜成为我们旅行中最有意思的事情,每次都感觉有惊喜。

第九天,两天一夜征服林加尼火山

清晨的Rinjani Lodge,舍不得道别。

早餐过后的山脚,我们已全副武装准备上火山!左边当地中文导游Eric,右边我们此次登山配置的向导。他,才19岁!

在我们到达龙目岛的前几日,因火山喷发,造成机场航班取消。
原以为,这次的火山行程会被取消,心里不禁窃喜与可惜之间徘徊。
窃喜我不用上火山,只用下海了。
可惜的是,不来这边爬火山就没有完整感受龙目岛的魅力。

然而,火山在我们来的那天,就已经可以爬了。

林加尼火山是印度尼西亚人心中的神山,信徒们每年都会来此朝拜。
对于我们来说,花个较为轻松的2天1夜的行程来攀登这座火山是值得一试的体验过程,当辛苦过后,看到磅礴的云海,夜间震撼的星空,早晨的日出,还有冒着白烟的火山,感觉一切都值了。这里可以选择3天2夜冲顶和不冲顶,4天3夜冲顶,行程多了泡温泉和环绕火山湖徒步一圈。我庆幸选择的是较为轻松的2天1夜不冲顶。对于常年不锻炼的我来说,有点难度。
所以考虑来这边爬火山的小伙伴,最好提前一个月开始锻炼,有准备,有挑战。

第一个休息站,我就有了想放弃的想法。
但是,想到在我年轻时,征服过一座火山,绝对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还有队友的鼓励,我硬着头皮也要上去。

一路遇到下山的欧美人,热情的打招呼,我却一边爬一边艰难的Say Hi,听到陌生人的鼓励,我又有了前进的动力。
过了一个休息站,两个休息站,三个休息站。午餐休息,我只想喝点热汤,当地两个挑夫不仅需要往山上挑我们队伍6个人的食物和水,还有晚上露营的帐篷、睡袋。而他们爬火山,穿的是拖鞋。

快爬到扎营点了,使出洪荒之力来拍几张。Eric一边喊累的要死,一边开挂一样走在最前面,甩我几十分钟的路程。堂妹是健身教练,这个运动对她来说,不成问题。小頔因为来这边经常流鼻血,就没有加入爬山队伍。
我们带了对讲机,在他们看不见我时,总会鼓励喊加油加油,告诉我下一个休息站很快就到了。
人在有了目标之后,走的路更加稳,更加坚定。我即是如此,咬牙坚持的目标总是一个又一个休息站,直到抵达终点。

爬火山过程中遇到下雨是最常见的事情,我们的运气还算好,只是下了两三次伶仃小雨,不影响我们爬山的脚步,登山杖助我爬上了露营点。

晚上的火山很冷,带厚衣服一定是必备。
一整个夜晚,没有睡好,也并不想动。所以没有看到震撼的星空。

全程我非常认真的手脚并用在爬火山,所以照片少之又少。感觉拿出设备拍照都是一项体力活。

第十天,开挂少女下山做Spa

一晚并不优质的睡眠,清晨5点半,伴随闹钟的声音我们开始冲最后30分钟的路程,去看火山套火山和屿湖。为了早下山,大家看了几眼后,没有等太阳完全升起,便匆忙离开,所以这次的火山行程照片,几乎是没有亮点的。早餐,我们的搭配也是够奇特,感冒灵+三明治。

我就是传说中上山难,下山容易的开挂少女。不停歇的一口气下山2小时,所以在中午12点时我们已经回到了山脚。

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一路听见车里的欧美人赞美瀑布的震撼,瀑布的美。嗯,下次!
回到圣吉吉,住进日落酒店。
不巧,下起了雨,在日落酒店看日落的计划泡汤。
雨中Spa也是第一次,面朝大海,一个小时的Spa缓解我在火山的辛苦。幸福和满足油然而生。
只想说,马杀鸡真的便宜,一小时全身50块钱人民币,上次去越南还要150人民币左右。

这家餐厅气氛什么的比较好,但是食物味道不是我们喜欢的。真的不觉得好吃,或许是我点的不对。我很纳闷的一件事就是,我要点海鲜,给我上的是一盘好难吃的鱼。谁让我读书少呢,我认栽。喝了两杯鲜榨果汁解饿。

回酒店路上,我们买了小零食和西瓜,到了酒店坐在圣吉吉的海滩,享受一下在龙目岛的最后一个夜晚。喝了点啤酒,聊了会家常。这里的生活,太惬意不过。

想不起任何的烦恼,连大脑都慢了下来。
这里惬意的生活,没有烦恼,没有羁绊,没有索然无味的平常,
没有干瘪无趣的苦笑,没有逼你选择的路,
有的只是随想所欲,沉浸在自我的氛围里,
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喝着度数不高的扎啤。
今晚好梦。

第十一天,市场买菜,饭后的离别

前面带我们玩的很好的Eric和白哥,在我们自我邀请下,买菜去了他们的龙目岛别墅做饭。
此次行程还有一位默默帮我们安排一切的印尼华裔陈叔终于在我们要离开的这天出现了。
开车带我们买菜,帮我们砍价。
白哥做了新疆特色大盘鸡+自制拉面。
小頔炒的西红柿鸡蛋,我无奈做的两条并不认识的鱼。
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此次龙目之行。

第十二天,尾声,机场买买买

吉隆坡机场还是比较值得一逛,美食+免税店+各种食品店。给朋友带的礼物都是在机场买的。
附一张图,这个窗口是免费办理马来过境签,只需护照和返程机票行程单与上程机票,按一下手印即可办理过境签。

尾声

累了,就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
旅行,也是一次成长,
所谓成长,
不只是拥有梦想,
还要拥有为梦想买单的勇气。

注意事项

▲货币:Rupiah(卢比)又称印尼盾(Rp):兑换比率:US$ 1:约Rp13130 (实时汇率,汇率常有变动)  人民币与印尼盾兑换比率约为  ¥ 1:1987Rp( 实时汇率,汇率常有变动)最划算的方式是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首笔取现免手续费。或直接带人民币兑换印尼币,无须在国内先兑换美金。兑换时,T岛汇率比较差。建议在圣吉吉马塔兰兑换。

▲小费:在印尼有小费习惯,司机、船长、助理、向导、挑夫小费约50000RP/天,小费无强制性

▲服装:龙目岛年平均气温28℃,一般只须准备夏季服装。如果要登火山,需要准备冲锋衣或者轻便的羽绒服,登山必备装备里会详细说明。若参观博物馆、寺庙、总统行宫,参加普通宴请,男穿长裤衬衣、女穿长裙即不为失礼。当地清真寺是不能进入的。

▲禁忌事项:
1.握手及拿东西用右手。
2.不可随意摸人的头,包括小孩,也不可用手指指人。
3.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生理期的女生,莫进入寺庙。
4.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5.进部分小店需要拖鞋,进门时可观察别人是否脱鞋

本来想去巴厘岛的心,被诱惑的只想去拥抱宁静美丽的龙目岛(⁎⁍̴̛ᴗ⁍̴̛⁎)

2016-10-22 10:24

引用 宅猫腐货 发表于 2016-10-22 10:24:40 的回复:

回复宅猫腐货:趁龙目还年轻,快去看看

2016-10-22 10:34

费用呢!

2016-10-22 13:02

天好蓝!水好蓝!人好美!解释的够清晰!给99分。

2016-10-22 14:17

引用 永恒 发表于 2016-10-22 13:02:43 的回复:

费用呢!

回复永恒:人均大概一万2,主要是机票在十一期间不便宜,平时去的话机票往返可能是3600左右

2016-10-22 14:58

这张拍出了人文纪实风

2016-10-22 20:06

这水母衣好看 ,就喜欢这样简洁的。楼主分享个购买地址

2016-10-22 20:08

引用 姜超 发表于 2016-10-22 14:17:29 的回复:

天好蓝!水好蓝!人好美!解释的够清晰!给99分。

回复姜超:

2016-10-23 01:08

引用 住在岛上的丫丫 发表于 2016-10-22 20:08:59 的回复:

这水母衣好看 ,就喜欢这样简洁的。楼主分享个购买地址

回复住在岛上的丫丫:这个是我们找地接爱瓦蓝家提供的,因为第一天我们都晒伤了。太贴心了,后面穿了就没被继续晒伤,果然准备不够啊!

2016-10-23 01:10

引用 住在岛上的丫丫 发表于 2016-10-22 20:06:18 的回复:

这张拍出了人文纪实风

回复住在岛上的丫丫:这小孩追着马车半天,在马车上给他拍了两张,还好算清晰~好羡慕当地的小孩

2016-10-23 01:11

游记好棒,已分享,欢迎互相交流,这是我的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3 10:1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23 10: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3 10:13:4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10-23 10:39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6-10-23 10:25:07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pizzawu:是的,以后能看到完整的回忆

2016-10-23 10:39

2016-10-23 12:4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10-23 12:47:28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感谢关注我的游记

2016-10-23 13:37

2016-10-23 13:46

食物看着都很不错的样子

2016-10-23 13:50

引用 兔小灰 发表于 2016-10-23 13:46:23 的回复:

回复兔小灰:

2016-10-23 13:51

引用 猫样生活 发表于 2016-10-23 13:50:13 的回复:

食物看着都很不错的样子

回复猫样生活:这边吃的都还可以

2016-10-23 13:52

好细致,照片拍的棒棒哒

2016-10-23 22:01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10-23 22:01:45 的回复:

好细致,照片拍的棒棒哒

回复vivi:嘻嘻

2016-10-23 22:4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4 01:05

引用 bossz 发表于 2016-10-24 01:05:53 的回复:

回复bossz:感谢支持

2016-10-24 01:13

引用 傲娇小表妹 的图片:

后悔上次没有去马六甲,明年再去吧~

2016-10-24 14: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4:46: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鸡场街可以逛一逛,逛吃逛吃,里面有能租自行车的地方。

2016-10-24 15:0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4 16:59

引用 黄桃罐头小猪 发表于 2016-10-24 16:59:00 的回复:

回复黄桃罐头小猪:那就出去走走吧~

2016-10-24 21:10

引用 傲娇小表妹 发表于 2016-10-24 15:00:21 的回复:

鸡场街可以逛一逛,逛吃逛吃,里面有能租自行车的地方。

回复傲娇小表妹:两天时间应该够了吧

2016-10-25 08: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08:11:25 的回复:

两天时间应该够了吧

回复丸子:我觉得是够的

2016-10-25 08:39

两天时间应该够了吧

回复丸子:景点比较集中

2016-10-25 08:39

有攻略有美食有美景~~~

2016-10-25 12:16

也有美人

内容比较有意思的游记

2016-10-25 12:25

引用 傲娇小表妹 的图片:

这个冲浪我觉得可以去体验一下。

2016-10-25 12:33

引用 傲娇小表妹 发表于 2016-10-25 08:39:40 的回复:

景点比较集中

回复傲娇小表妹:嗯嗯,下次去~~这次去了槟城

2016-10-25 14:21

赞赞赞~难得的真实游记,已分享

2016-10-27 00:11

引用 三杯茶 发表于 2016-10-27 00:11:22 的回复:

回复三杯茶:

2016-10-27 02:54

看的我心好心累,楼主以后多写点,旅游就靠你啦

2016-10-28 17:14

引用 苏sara莹 发表于 2016-10-28 17:14:52 的回复:

回复苏sara莹:为啥看的心累的。。。。。

2016-10-28 17:34

求私戳微信 咨询下大马的行程~

2016-11-16 09:56

引用 大鱼吃小鱼 发表于 2016-11-16 09:56:50 的回复:

回复大鱼吃小鱼:hw_0110

2016-11-16 23:42

引用 傲娇小表妹 发表于 2016-11-16 23:42:00 的回复:

hw_0110

回复傲娇小表妹:已发请求~

2016-11-17 08:44

想问下那个三岛浮潜和马车环岛是在哪里订呢?是自己在当地订吗?

2016-11-20 00:45

引用 蜜丝妮妮 发表于 2016-11-20 00:45:55 的回复:

回复蜜丝妮妮:蚂蜂窝上面预定的,爱瓦蓝他们家有哦。

2016-11-20 12:53

引用 傲娇小表妹 发表于 2016-11-20 12:53:37 的回复:

蚂蜂窝上面预定的,爱瓦蓝他们家有哦。

回复傲娇小表妹:谢谢

2016-11-21 23:45

赞哦,看到之前没有了解到的项目

2016-12-07 21:14

引用 equals 发表于 2016-12-07 21:1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