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希腊 带着我的男神看女神 (扎金索斯 / 凯法利尼亚 / 圣托里尼 15日自助游 超多干货)

• 出发时间/2016-09-2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4日-10月9日,
我计划去希腊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那一抹蓝白,再给自己一场婚礼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前言

结婚那年我们选择了马尔代夫爱琴海便成了我的一个心愿;
感谢老公克服自己的飞机恐惧,带我冲出亚洲,圆梦希腊。。。

十月定计划 / 一月买机票 / 三月做攻略
五月订酒店 / 七月办签证 / 九月我来啦

这是一次提前一年预约的旅行
爱琴海 梦想中的蜜月圣地
爱琴海 一个把全世界蓝色都用光的地方
爱琴海 那一抹蓝白 将存入永恒的记忆

结婚三年,二次蜜月,带着我的男神看女神,雅典娜 我来啦~~

扎金索斯 沉船湾观景台 ▲   #Shipwreck#

凯法利尼亚 地下湖▲ # Melissani Lake#

圣托里尼 易莫洛林 ▲

多图 码字不易,喜欢请点赞
摄影菜鸟,欢迎大神指教~~

更多精彩游记,传送门:

呼伦贝尔和我的马赛德斯-奔驰 http://www.mafengwo.cn/i/3520694.html
萨瓦迪卡 逗比团的HAPPY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44170.html
大美西藏 你若不离不弃 我必生死相依 http://www.mafengwo.cn/i/3242128.html
彩云之南【丽江-泸沽湖-拉市海8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2855259.html
烟雨江南 乌镇西塘 http://www.mafengwo.cn/i/1342200.html

行程篇

由于日本那次跟团及其不好的感受,这一次依然倔强的选择了自由行,虽然也因此多花了不少钱,多吃了不少亏,但总算圆满完成的希腊之行。
说来也还是要感谢 “希腊自助游”的一个QQ群,群主在希腊生活,管理员们也是三刷 四刷的大神,对于我们的问题也是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有相同行程的小伙伴还可以拼车包车。再一次感谢帮助过我的群友们!
群号如下: 215293820, 这个是主群 入群需要大家爆照(正面 无墨镜 清晰即可)

接下来说下这次的行程,从2015年10月就开始纠结行程,一开始是打算 雅典+梅黛奥拉+米克诺斯+圣托里尼,入群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还有个人间天堂-扎金索斯(那会太阳后裔还没有上映,扎岛并不算是旅游胜地),搜了一下,立刻被沉船湾的景色惊艳,于是当即修改行程。。。

费用篇

另外我和老公两个人,在中行兑换了1365欧元现金,不过因为我们开始在雅典使劲儿花现金。。。结果到最后有点不够用,在当地的银联取款机 又取了300欧现金,最终回来还剩了100欧
我和老公俩人不是穷游的主儿,本着穷家富路的心态,每次出去玩都比当初的预算要多好多

但是在希腊或者欧洲其他地区,银联pos机还是很普遍的,VISA和万事达更不用说了,吃饭,加油,专柜或商场购物都是可以刷卡的,唯独在私人的小店购买纪念品的时候,虽然也都是可以刷卡,但是如果是现金消费,店家都会给予一定折扣的,比如我买的项链36欧,如果是现金的话 可以算30欧,所以购买纪念品的时候一定要和店家讨价哦。

上图里面没有包含餐饮,在雅典的吃饭消费大约是人均10-15欧,上岛之后基本都要人均15-20欧。
另外路边外卖的pita 非常便宜,也好吃,2.2-3欧,完全能吃饱。对于欧洲人来说,下馆子是一件奢侈的事情,是一种高消费的活动,所以虽然外卖的pita才2.2欧,但是如果你坐在餐厅里边吃,就要8-10欧一份。如果你选择take away 就不可以坐在餐厅里吃,另外自带酒水,或者在餐厅里边吃非该餐厅的东西都是对店家极大的不尊重,他们会认为他们店里无法满足您的需求,是对他们的一种侮辱,所以请去欧洲的小伙伴儿们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礼节哦。

另外关于机票的价格,我定的是国航,所以贵,因为国航是直飞(经停慕尼黑),而且时间也好,01:10起飞,当地时间10:30到,完全不耽误时间;回程是当地时间11:30,北京时间6:10落地,中间经停一小时,可以在慕尼黑机场喝喝大啤酒,逛逛免税店(关于退税,后边有单独章节)

签证篇

希腊属于欧盟国家,需要办理申根签证,
所谓申根签,是指申根国家签发的申根证*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前往欧盟区内各个申根国家旅游或停留在申根国家境内。

申根区域由26个国家组成。目前,22个欧州国家属于申根国,它们分别是:德国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西班牙芬兰法国希腊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瑞典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他、波兰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还有四个国家,它们是瑞士挪威列支敦士登冰岛。虽然它们不是欧盟成员,但是它们在申根区域范围内。
在欧盟成员国中,始终在申根区域之外的五个国家是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

至于向哪个申根国家提出签证申请,需要以停留时间最长或者第一入境国作为签证申请国。
最好首选行程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申请,若是两个国家停留时间相同,那么从哪个国家入境申请哪个国家,比如意大利6天,希腊6天,从意大利罗马入境,那么就必须申请意大利个人旅游签。因为我本次只去希腊一个国家,所以以北京地区申请希腊申根签为例 进行说明:

希腊签证官网:http://gr.vfsglobal.cn/

北京希腊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702室(海隆石油)邮编:100027
热线服务电话:86-10-84059490
邮箱:infopek.grcn@vfshelpline.com

西安希腊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陕西西安高新区沣惠南路与科技六路交汇处摩尔中心A座1802/1803邮编:710000
热线服务电话:86-029-8952 2093
邮箱:infojvac.chinaxian@vfshelpline.com

重庆希腊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35号海航保利国际中心33-F, 邮编:400000
热线服务电话:86-023 63702792
邮箱:infojvac.chongqingchina@vfshelpline.com

成都希腊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四川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4区11栋门牌15-18,邮政编码:610000
热线服务电话:86-028-67693811
邮箱:infojvac.chinachengdu@vfshelpline.com

沈阳希腊签证申请中心
地址: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61号沈阳财富中心A座4层3号,邮政编码:110000
热线服务电话:86-024-82919355
邮箱:infojvac.shenyangchina@vfshelpline.com
网址:http://gr.vfsglobal.cn

希腊驻华使馆(签证处)
地址:北京朝阳区光华路19号
咨询电话: 86-10-6532 1588
传真:86-10-6532 6705
工作时间 : 09:30 - 11:30 (周一至周五)

以上是签证中心的相关信息,关于签证材料及要求 在希腊签证中心官网上可以下载到PDF文件
我这里也粗略列一下,仅供大家参考:

1 签证申请表
   可在希腊签证中心官网下载; 完整填写并由申请人本人签字
2 照片
    彩色,3 x 4 厘米(大概1.2 x 1.6英寸)正面白底
3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护照有效期在回中国之后不少于三个月
   护照内不少于两页空白签证页
   护照签发时间在最近十年之内
   两份护照首页复印件,一份以往所有签证页复印件
   对于非中国籍申请人:必须持有中国居留许可,其有效期在签证申请人回中国以后仍须有效
4 医疗保险(持外交护照者无需提供)
   在签证有效期内,且适用于申根国,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包含紧急医疗和医疗遣返的费用。
   推荐安联或曼福,某宝有天猫旗舰店,网上购买他们的申根保险就行啦,我买的是安联的玛瑙计划,130   元/人;关于购买保险的时间,要完全包含你行程内的所有日期,比如10月1日入境申根国,到10月8日离境,保险最好从9月30购买到10月9日,前后多1-2天。
5 机票预订单
    往返机票预订信息,可以提供机票行程单或者机票预订单,联系航空公司索要即可。
    至于很多小伙伴纠结的是先买机票还是先办申根签,这个要看个人,如果赶上特价机票,等你办下来签证 很可能特价机票就没有了,只要大家认真对待,按要求准备 基本拒签的很少。
     特别说明 内陆航班,比如雅典到圣岛的机票预订单可以不用提供,但是如果是从一个申根国到另一申根国的机票订单或预定信息是一定要提供的。另外如果有夜船或者开一宿的长途大巴也需要提供预定单(因为这是算一晚住宿的)。
6 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所有页均需复印!所有有字的页面!!所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有背面有曾用名或者变更过身份证号的,也要复印,宁可多印 不要少印!
7 住宿证明
   涵盖在申根国家停留的全部期间;其实这一项就是酒店预订单啦~在booking或者agoda预订的可以从网站下载直接打印,如果是直接和酒店联系预订的,提供邮件往来记录也是可以的。
8 旅行证明
    清晰展示旅行计划的文件(交通方式预订、行程单等)
    楼楼在开篇附的那个行程概览 就是我的旅行证明,不过提交签证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全部都是英文书写哦,签证官是看不懂中文哒,楼楼是为了大家看着方便,所以翻译了一份中文版。
9 申请人偿付能力证明
    最近6个月银行对账单,无需存款证明;应显示账户余额,户主姓名及开户日期
    这个其实就是想看你的的消费能力,建议使用工资卡打印流水,这样是因为入账一栏会显示“工资支付”表 明你是有固定收入的,便于签证通过。
     对于消费一般要月消费5笔以上,有很多人工资卡会做资金归集,平时刷的卡,和存钱的卡不是一张,没有关系,两个银行卡都打印流水就好了。转账,信用卡快速还款不属于消费,千万注意,所以关于流水 至少要在距离你办理签证的前6个月就开始关注了,这几个月没事儿多刷刷卡,
     关于卡内余额,至少要有1000RMB*旅行天数,这是告诉人家你有消费能力,不至于没钱滞留在当地,如果真的卡里没钱,建议在打印流水前3-4个月,分批存入卡里,不要等到最后一笔存入,办理签证前一月内单笔超过1W5的算大额入账,不计入余额。
10 已婚人士需提交结婚证:提交复印件 原件备查
11 申请人身份证:提交复印件 原件备查;已婚无业者 需要做结婚证公正
12 工卡或工作证复印件:提交复印件 原件备查

另外针对在职人员 还需要提交:
1 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使用公司正式的信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任职公司地址、传真、电话;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姓名和职务;
         申请人姓名和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准假许可

以上是申根签证的一些资料清单,因为楼楼属于已婚在职人士,对于自由职业者或者学生,请参见希腊签证中心官网的其他资料清单;
        上述资料应该是一人一份,即使两个人是夫妻,即使是俩个人一起去办签证,也要所有资料保证每人一套,不能共用。另外至于房本 车本 基金理财证明这些,可要可不要,这些不是影响你签证通过与否的必要条件,拿去了 还要你做翻译件 75元/份,不值得,不过要是特别担心被拒签的小伙伴也可以准备上,有备无患。
        由于初次办理申根签,需要当场拍照录指纹,所以必须要本人去,就算是网上找代理,也会让你本人去,所以楼楼建议,申根签无需找代理,往往代理给你写的行程乱七八糟的,作假成分太高,万一赶上电调,你答不上来就直接拒签了,所以建议小伙伴儿们还是踏踏实实 自己做行程,自己办签证(跟团的另说)。
       电调就是电话调查,是机率性的 我和老公就没有赶上。电调就问你一些基本问题 比如为什么去啊,去几天啊~如果万一第一次电调没接到也没关系,他们还会打的,只要别一直一直没人接就好了。
       北京申根签证中心一定要早去,这边是所有申根签证都在海隆石油大厦,只是不同国家在不同的层,相对来说意大利人是最多的,希腊 冰岛 人很少,但也要早去,赶着开门,注意那边不一定能刷卡,反正当时我们那天就说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签证费用在前边费用篇写到了 两个人1216元。不过听说后来又涨价了。。。。
      签证中心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后期的机率性电调,也是中文的。
      签证的受理时限是 距离入境日期的90个工作日内即可,比如我是9月24日入境,6月27日之后可以办理签证(因为7月8月都是31天哦)。不用预约,当天拿好资料早早去就好了,那边是拿号的,跟银行一样,一个窗口一个窗口的。我和老公的签证一周不到就下来了,也有的地区比较慢要2-3周,这个要看签证官的效率和心情,所以建议大家至少提前1个月申请。

签证办理的进度可以在希腊签证中心官网上查到;
       护照可以选择自取或邮寄,邮寄的话是EMS,每一个护照60元。如果是自取,签证中心会打电话给你(办理签证时候会要求你留一个联系人电话),如果是委托别人带领,需要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告诉窗口的工作人员,他们会让你填写一张委托单。如果是邮寄,当你在官网查到“已邮寄”的时候就说明你的签证99%是通过了,如果拒签的话一般会电话你 让你自己去取,但是快递费是不退的。
        如果是自取,那么玩的就是心跳,只有在拿到护照 拆封的那一刻 你才知道通过了没有~~

关于拒签
      目前希腊的拒签率不算高,只要大家用心准备,是真心去玩的,基本不会被拒,我闺蜜年初去的冰岛,白本也没有被拒签呢~~
      但如果你别有用心,存在侥幸心理,不好好准备材料,就说不好了。
      拒签的护照,会附一张单子,告诉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拒签,如果是因为行程问题,可以在修改行程后,申请二签;但是如果是被怀疑移民倾向,那就不要想了,踏踏实实回家吧,半年后再来申请吧。

好啦 以上是关于签证的一些贴士和说明,码字不易,如转载烦请注明出处
如果有蜂蜂需要联系我要签证的各项模板,可以微薄(壮壮壮的面包圈)私信我,或添加我的QQ:354290857 (如加QQ 请说明是看到蚂蜂窝游记 索要模板的)。

行李篇

我定的是国航,所以国航新标准,每人可以免费托运1件23kg以下行李,免费手提行李1件,8kg以下(指20寸的箱子,袋子 背包什么的不算)超出的就要收钱了,貌似是700RMB吧 具体的没看~~所以我和老公两人,准备了一个28寸、一个24寸,外加两个随身的小双肩包(九尾狐mini款。。。真的特别mini),回来的时候真的塞的满满当当的,28寸的箱子21kg,差点就超重了。。。
         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亚航空(现在两个是同一家公司了)的行李限额和上边那个一样,托运不超过23Kg,手提不超过8kg;另外在买内陆机票的时候要看好是不是带一件行李托运的,他们会有两种机票 一种是只含手提行李,且不能退改签的;另外一种是包含一件免费托运行李,可以退改签的,这种会比前边那种贵20欧左右。

关于当地天气
       希腊的旅游旺季一般是6-10月(7/8月人最多,价格也最高),6月天气转暖,雨天减少,白天平均气温在25度上下,夜间在18度左右,气温适宜,基本航班和船运也开始增加班次;7-8月是欧洲的休假季,所以也是欧洲人的旅游旺季,因此这个季节的希腊物价最高,气温也高,白天基本能达到30-35度甚至更高,夜晚在25度左右,暴晒,但天气相对会比较稳定,几乎不会阴天或下雨,是拍照的好时节;到9-10月份,价格开始回落,属于旺季转淡季的交替时节,欧洲游客减少,但由于赶上十一黄金周,国内游客会比平时多一些,但是毕竟去欧洲的国人还是少,至少我们除了在圣岛之外,其他的地方几乎看不到亚洲面孔,更别说国人了~~但是到9月底 10月以后天气不那么稳定了,会偶尔有阴天,下雨,我们从圣岛返回雅典的时候,就赶上雅典暴风雨,无法降落又返航~~气温大约在25-30度左右,但是昼夜温差大,早上7点半日出后,穿短袖短裤,但是19:30日落之后,就要穿长衣长裤,气温在13-15度上下,如果是上山或者出海的话必须穿厚一些的外衣,我们在狼山看日落时穿了优衣库的薄羽绒服,其实抓绒外衣或者冲锋衣也是不错的选择。希腊一年四季都要注意防晒!50倍 还是100倍随你~~~反正一定要涂!

关于携带服装
      上边介绍了气温,关于服装,一般建议不用带太多,所带服装的件数(含上衣 下装)=出行天数,也就是说如果你去15天,那么可以选择带5件短袖,1件长袖,2件外套,2条裙子,3条短裤,2条长裤,然后换着搭配就足以啦~~不过毕竟欧洲算是长途旅行,而且圣托里尼又是拍照胜地,哪个妹子不想美美的~~多带一些也没关系哈,只要你行李装的下~另外岛上悬崖边上风大,建议还是多背点长裙,风一吹美美哒,而且不会走光~圣岛的悬崖酒店 车都是开不到的,有的酒店会人专门帮你抬行李,而有的则不会,你要想 拎着两个40斤的箱子 下台阶 上台阶,呵呵 大力士的话可以忽略~~而且酒店大多不好找,我们都是先把车子挺好,不拿行李,找到酒店 办完入住,再回来取箱子,有的住在山上,干脆就不拿箱子了,只把当天要用的洗漱用具,换洗衣服拿回房间。
       扎岛和凯岛有一些浮潜的地方,不过珊瑚和鱼比起马代来还是差远了,所以泳衣和浮潜装备是必备的,当地也有卖的,我们当时没有带脚蹼(因为太大,占地儿),结果那边的沙滩基本都是碎石或者鹅卵石滩,特别硌脚,在当地买了一双潮汐鞋,8欧/双,所以如果家里有潮汐鞋的童鞋 一定要带上 一定一定!保准到时候别人会对你投来羡慕的眼光!

关于转换插座
希腊也是欧标插座,两口的那种
因为晚上要充手机电 充电宝,相机等拍照设备,所以建议拿一个小插线板,三口的就够了,会方便很多。

关于现金兑换
      提前和中行或者工商银行电话预约,两个人1000-1500欧 15天差不多,如果大多都刷卡,然后不乱买纪念品,吃饭偶尔奢侈一顿的话,带1000欧足以;像我就比较控制不住自己,各种买纪念品,然后开始吃饭也是一直花的现金,所以我和老公实际是用掉了1500欧左右的现金。
中行兑换 就是汇率不太好,但是有小额的,基本都是100欧 50欧的
工行的话 汇率会比中行好一些,不过听说只有500欧的大面额,对于这个500欧,还真是奇葩,蜂蜂们注意,千万千万不要要500面额的,因为当地人都不收的,人家当地最大的就是100欧,听说这个500欧只有国内有。。。。。银行换的,肯定不是假币,只不过如果你不是在非常大型的商场,机场花的话,一般餐厅 小店都不收的,会很麻烦~所以千万切记不要兑换500欧面额的。
        另外关于小费,欧洲的餐厅都包含了服务费,所以可以不给小费,如果觉得服务员的服务不错,也可以酌情给1欧;酒店房间也不是强制给,如果你觉得人家打扫的不错,也可以在枕头上或者床头柜上放1欧元;对于在岛上帮你拿行李的肌肉男,我觉得人家也是蛮辛苦的,顶着大太阳上台阶下台阶,所以我是给了2欧,这个也不是强制的,人家也不会主动找你要。打车也不需要给小费,所以总的来说 欧洲基本都不会强制要求给小费。

关于拍照装备
      我是摄影菜鸟,所以就一台索尼5T微单+标配镜头,以及gopro(移动摄影机,说真的有买自拍神器的钱,不如花它三分之一的价格,买一个gopro,上天下海无压力,楼楼后面很多大片都是用它,拍出来的照片超高逼格),另外就是国人必备的手机自拍杆,和超轻相机三脚架;以上是我全部的摄影装备,和大神们的作品是没法比的,不过我自己倒是已经很满意了。

其他
药品 --- 创可贴,碘酒棒,止泻药,吗丁啉,消炎药
蚊香 驱蚊水 ----当地的酒店里的蚊子几乎没有,所以蚊香不是必须的,驱蚊水还是备上一瓶,在海边或者树
                         林里还是能用的上的

租车篇

因为中国还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凡是中国公民都不能申请国际驾照,至于某宝的保真KIDA,也都是假的,可以当驾照翻译件使用,拿去车行租车没问题,但是要是出现交通事故,是不合法的。
      在希腊租车雅典主大陆强烈不建议租车~一个是因为雅典主大陆警察多,万一被查到无照驾驶,会被扣不说,还要赔钱;再一个是因为雅典的街道和路况非常不好,车多,道窄,停车位极少,而且各种大上坡 大下坡,因此强烈不建议在雅典租车,如果要去德尔斐或天空之城(梅黛奥拉)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者包车前往。在岛上,人少,车少,也几乎没有警察,再加上岛上公交不发达,所以可以采用租车的方式,非常方便,因为最美的风景 在路上。
      关于租车的价格,各家代理也都不一样,我是在前边提到的QQ群里定的,因为他们有中文客服,在希腊当地也有中文服务,所以一旦和车行有什么纠纷,他们也是可以帮忙及时处理的,就比如最后在圣岛的车行,多收了我们15欧的接机费用,这个钱是不应该有的,当时前期已经说好是free,但是可能是车行的人弄错了订单,我们语言沟通又不顺畅,无奈先交了15欧的接机费,后来“心在希腊”代理机构马上联系我们,和车行说明,退了我们钱。另外还有群友反映,在当地出现了小剐蹭,和代理说完,代理给车行说了说,也就没再赔钱。所以找代理就是方便,但是毕竟代理也要挣钱,价格自然比自己直接从当地车行租车要贵很多。具体租车价格,在前边的费用篇已经详细写明了,基本如果直接从车行租车,价格会比我从代理那里便宜1/3。
      对于当地车行,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也找了几家,给大家贴出来,如果有英文的同学可以联系看看:
    凯法利尼亚岛, 推荐的租车网站网址如下:
Economy Car Rentals:
www.economycarrentals.com
Tel. (30) 2810 812012

EUROPCAR:
www.europcar.com.gr
Tel. (30) 26710 - 42160 (airport)

CBR RENT A CAR:
www.cbr-rentacar.com
Tel.(30) 26710 - 22770 (Argostoli) / 26710 - 41971 (airport)

HERTZ(应该是希腊最大的车行,各个机场都有他们的租车点,支持异地还车):
www.hertz.gr
Tel. (30) 26710 - 24438 (Lassi) / 26710 - 42142 (airport)

AINOS TRAVEL:
www.ainostravel.gr
Tel. (30) 26710 - 22333

Plus Car Rentals:
www.kefaloniarentacar.com/index.php
Tel. (30) 26710 - 27125 (Lassi) / 26710 - 41971 (airport)

Greekstones- Rent a car
www.greekstones-rentacar.com
Tel. (30) 26710 - 42201 (Svoronata)
Greekstones也可以异地还车,不过非常火,不早订是没有的

EXPRESS RENT A CAR :www.expressrentacar.gr/carrent/express/Reservation.asp
Tel. (30) 26710 - 27313
ESPRESS在凯法利尼亚有四个租车地点,支持这四个地点的异地还车

扎金索斯岛:
这家店可以异地还车,而且不用提前交定金,最重要的就是现场办理租车手续,交现金,不用提供信用卡信息,还车的时候直接把车停在停车场。(其实岛上还车很多都是,你按之前约定的时间把车开到约定地点,然后车门不锁,将钥匙放在主驾座位前的脚垫下边,然后就可以走人了,很方便。)
Alykes & Alykanas Zakynthos Greece
alykesrentals@gmail.com
Tel. Alykes: +30 26950 83616
Tel. Alykanas: +30 26950 84172
Mob 1: +30 6945 303 866,Mob 2: +30 6979 208 271

异地还车是指你取车的地点和你还车的地点不一致,比如我们就是机场取车,然后码头还车,如果有这方面需求的童鞋在租车的时候要问清楚车行。
     希腊租车,是给你车的时候多少油,还车的时候还是多少就行~~所以拿车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油表,我们扎岛的车,取车时候油表指针在E。。。。也是醉了。。。。大半夜赶紧找加油站。。。加满一箱油大约45欧,所以如果租车时间不长,不一定非要加满哦,我们这趟算是亏了一箱油。

租车小贴士:
1、租车尽量选择一些正规的、较大规模的公司:主要还是基于服务方面的原因,虽然价格可能相对贵一些,但在各项手续办理上相对简洁一些,出了问题也可以投诉,有正规的处理事故的标准。
2、验车时一定要细致再细致:为避免事后说不清,最好的办法,还是在验车时不漏过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就让验车员在单子上标出来。
3、各种单据要齐全:必备的要有提车单、缴费收据(凭证)、验车单,至少应该包括这3种,另外在城市开车可能会遇到警察盘查的情况,大点公司还会提供证明之类的。
4、问清加油的类型:汽油的牌号或是柴油,但一般在油箱盖子上会贴出来。
5、希腊是靠右行驶,和我国一致,还要注意改变一些国内驾驶的坏习惯。
6、最后,希腊山路较多,还是租自动挡吧!

--------------------------------------又是我 华丽丽的 分割线--------------------------------------------------------------

游记篇

上面写了那么多,是楼楼本次行程的经验分享,如有写的不对 或者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纠正
下边进入流水账的游记篇~~~~

带着我的男神看女神-雅典

说来也是倒霉,这趟行程在早先就各种不顺,比如在booking上定酒店,信用卡就一直刷不过去,结果导致喜欢的酒店当天无房了,等等一些事儿,总觉得冥冥之中好像不想让我们去是的~~还好签证是顺利出签,但是盼望了一年的旅行,早在春节前就买下了机票,怎么能放弃~~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到9月23号了,下了班带着早就飞走的心,奔向了我大北京的国际机场。虽然经历了飞机晚点(去的时候晚点,回来更是飞机故障。。。滞留雅典,楼楼也是快哭了),在漫长的等待过后,飞机终于起飞了,飞向那遥远的国度。北京---慕尼黑 是飞行9小时50分钟,在慕尼黑经停一小时,再起飞3小时到雅典,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慕尼黑,几乎就没停,又马上起飞~~终于在当地时间16:30到达雅典国际机场(全名:埃莱夫特里斯奥. 文尼泽罗斯国际机场,能不打磕巴念下来的 你是神哈哈哈)。
     在雅典主要的活动区域,都集中在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附近,请一定避开协和广场( Omonoías Square),因为协和广场白天还好,一到晚上经常会有瘾君子、打劫、小偷出现,这一片的治安非常不好,所以千万不要图一时便宜,住在协和广场附近。不过说起雅典的治安,我们这次去 没觉得不好,当地人也很友善,没有丢东西,也没被抢,至于点菜被坑 都是在岛上。但是言而总之,在雅典一不要靠近协和广场,二不要坐地铁,因为地铁也是抢劫和偷窃的高发地点。
     宪法广场是雅典的市中心,主要的购物场所也都在宪法广场附近,宪法广场距离雅典城步行15分钟,距离名品街和女人街步行10分钟,机场大巴X95总站也在宪法广场,除了去狼山看夜景我们是打车去的(6欧),回来的时候我们也是步行回来的,大约走了30分钟吧,所以在雅典暴走就可以了,因此不要试图在雅典租车,原因在租车篇有写到。

雅典机场简介
    雅典国际机场(ATH)全称:埃莱夫特里奥斯•文尼泽罗斯国际机场(Eleftherios Venizelos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场只有一座航站楼,不大,分为A和B两个区,步行即可,A区是国际航班;B区是国内航班,一层是到达,二层是出发。国内航班达到机场,下飞机后进入A区,沿着Arrival或Immigration的标志走,就会看到入关的地方。
    希腊入境不需要填入境卡,准备好护照递给海关人员就可以,也可能会问几个简单的问题,过关后,就是提取行李处,在公告牌上会写着你的航班号以及传送带号。

机场至市中心交通:
    宪法广场是雅典市区的中心位置,在雅典停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这个区域的酒店入住,因为古迹集中,治安良好,购物、餐饮、交通比较集中,从机场至宪法广场方法如下:
     方法一:机场快线X95路大巴(Express Buses),车程1小时,宪法广场Syntagma是终点站
国际抵达出机场大门找到4号和5号门中间位置,车就停在那附近。旁边就是售票亭,人工售票,24小时营运,票价6欧/人单程。到终点宪法广场站大约1-1.5小时。
      其余:X96机场—雅典比雷埃夫斯港口(Pireas,前往圣托里尼岛的乘船港口),车程1—1.5小时。
                 X93机场—基非索巴士总站(经里奥西翁巴士站),该巴士可乘车去扎金索斯岛方向。
      方法二:乘坐出租车
机场出口3号门前面就是出租车的停靠点,上车前请和司机确认价格,一般到市中心40欧/车。
       方法三:乘坐地铁(不推荐)
地铁3号线(蓝线)  机场—宪法广场—Egaleo站,出关后,跟随指示牌找。

购买电话卡的小贴士
雅典机场购买:在到达大厅中间的地方,有个小商品店有卖,但是挺不好找的,我是没有找到;另外一个是在出发大厅可以找到,不过因为是在出发大厅,只有转机的乘客可以买。
雅典市区:X95终点宪法广场站下车之后,顺着下坡走到十字路口可以看到COSMOTE的营业厅,不过下午3点就关门,周日不营业。(希腊的所有大型商场和商铺基本周日都是不营业的,景点周日营业)
3 岛上:扎岛和凯岛我是没见到有,圣岛fira有沃达丰。

希腊建议可以购买cosmote或者沃达丰(Vodafone),我们买的是cosmote,卡是4欧元/张,然后再充值4欧元,有2G流量;只不过当时我们没有另外充值,结果买卡送的180M流量很快就用完了。。。。然后就一直都处于没有网的状态。。。

某宝租赁移动WIFI也是不错的选择,不想换卡的亲,可以开通国际漫游,然后租个移动wifi,遇到急事儿可以打电话,平时用微信 QQ什么的就行了。

关于导航:
可以下载谷歌地图(不是苹果手机自带的,要去商城下一个,免费的),在岛上自驾特别好用;另外还推荐奥维互动地图,以及希腊离线地图
谷歌和希腊离线地图,我们全程都在用,特别好。

----------------------------------------------Day 1 Sep 24 ----------------------------------------------------------------
北京-雅典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到达位于宪法广场附件的酒店时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了,我们在飞机上遇到一对中国小夫妻,跟我们差不多年龄,特别巧的是 我们都住在 Amalia Hotel,然后聊的又特别投机,所以加了微信,初在雅典的两天,我们四个一起玩的。当天大家都很疲惫了,所以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在酒店里休整了一个小时,洗了个热水澡,集体出门觅食了。因为说卫城夜景很美,所以我们往卫城方向溜达,找了一家蚂蜂窝推荐的餐馆,人均10欧。晚上一路拍了点夜景。因为没有登高,所以卫城夜景并没有拍到,但是远看灯火通明的雅典卫城还是很美的。

雅典街景 ▲   这张是在酒店阳台上拍的,没用三脚架,所以有点虚,那栋白色的大楼就是宪法广场啦~

------------------------------------------------DAY 2  Sep 25----------------------------------------------------------------
雅典

早上8点出发前往卫城(卫城是8点开门,所以其实8点到最好,游览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过了9点半,基本都是乌泱泱的旅行团了,所以是为了拍好照片,还是为了赖床,小伙伴们自己斟酌吧哈哈哈哈)。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是欧洲文化节,所以一些景点都是免票的,刚巧我们就是这个周末抵达,所以自然省了这笔费用。

卫城景点信息
       电话:00302103214172   传真:00302109239023
       门票:单独卫城 20欧元 /人,联票 30欧元/人
       卫城门票包含景点:卫城古迹--酒神剧场--古市集--宙斯神庙--古罗马市集--哈德良图书馆遗址--古皇家公墓;联票 包含宙斯神庙,帕克辛纳体育场,但卫城博物馆是不在联票范围内的,联票可以在3天还是4天内有效,每参观一个景点,会被撕下一联。学生会有免费或者半票的优惠(希腊本国学生均免费参观希腊古迹和博物馆)
        免费日:6/3---5/6--18/4--18/5--28/10--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两天--11月--3月的第一个周日
        开门时间:冬季期 08:00--17:00  入口提前半个小时关闭
                          夏季期08:00--19:00(仅供参考)

雅典娜神庙 ▲

后面是雅典娜神庙,供奉雅典娜女神,我和我的男神看女神

阿塔罗斯廊柱 ▲

卫城入口 ▲ 从这里往左走,上一个山坡就看到售票处了,就算是免票也要到售票口领取免费的入场券

站在卫城上拍雅典全景

古市集

忘记是什么教堂了。。。。

完美的八块腹肌。。。。▲

酒神剧场 ▲

希腊的猫咪非常多,对于我这个骨灰级猫奴来说简直就是天堂~~虽然多数是流浪猫,但是都很健康,而且亲人。超级可爱

还有两只陆龟,这只大一些,还有一只小的哈

雅典街景 ▲

参观完卫城,赶着10:30回到宪法广场,准备看换岗仪式
      宪法广场是雅典的重要地标,也是当地人的休闲聚会场所,这里最著名的就是主体建筑议会大厦和无名英雄烈士纪念碑,每到整点在纪念碑前的广场上举行换兵仪式。
      换岗仪式是每个整点举行,大概15分钟,每个半点两个礼仪兵活动一下,做个简单的仪式大概10分钟,每周日的10点45是最隆重的,有仪仗队游行,乐队伴奏向无名英雄鲜花的仪式,是最热闹的一次。

仪式结束后仪仗队返回 ▲
        看换岗仪式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周日的换岗仪式 先发广场前的马路会封路,所以大约在10:45的时候在马路对面(就是宪法广场的对面)等待仪仗队入场,仪仗队入场之后,卫兵会告诉大家可以过去了,这时候,不要犹豫,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到对面去,不让上台阶,在台阶下方就好,抢个第一排的位置,可以从正面看到换岗,而且士兵会从你的身旁走过哦。

仪式结束后,可以和士兵拍照,不过不可以离太近,不能有任何手势或动作,鬼脸更不行。因为刚结束换岗仪式,合影的人特别多,我们也懒得排队了,反正任何时间都是可以合影的,所以我们就先去觅食了。
          吃完午餐后,下午出发去卫城博物馆,5欧/人,不免票,也不在联票范围内。

我也是在是佩服希腊人民的修复技术和想象能力,我不过多透露了,亲们自己去看,一定会刷新你们的三观的。。。。

宙斯神庙 ▲  我们去的周末免票,不过如果不免票我也不会去。。。。栅栏外边就能看到。。。就是这几颗柱子,顿时对我国的故宫,颐和园等名胜古迹感到自豪。但是当然古希腊文明也是人类的起源,还是要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参观。毕竟宙斯是万神之神。

之后按着谷歌地图的导航走到帕克辛纳体育场,6欧/人,可以免费租用讲解器,有中文版的。

然后从帕克辛纳回到酒店换衣服,准备去狼山看日落
      利卡维多斯山(Lykavittos Hill),也叫狼山
    去狼山主要有两条线路:
    方法一:乘坐地铁3号线(蓝色)到Evangelismos福音站(距离宪法广场1站地)下,沿Ploutarhou大街向北直行到头向东到Aristipou街,可以找到蹬山电车入口,蹬山电车可以直达山顶。
    方法二:从宪法广场附近去利卡维托斯山最简单便捷的办法是乘坐出租车,也就是起步价可到达,打表5-6欧 ,只是超过凌晨12点出租车翻倍计价。我们打车到缆车口,回程时候我们是步行,走走逛逛,回到酒店。
     搭乘缆车上山,票价7.5欧往返,但缆车是全封闭的 看不到风景,上山大概也就100米,电车运营时间一般是早上9点到次日凌晨,电车从山下到山顶时间大约2分钟,一次可以乘坐约30人(9点左右夜景比较好)  狼山是雅典的至高点,可以看到雅典的全景,很不错,打车到山脚下,座电车上去。
     位置:37.983445, 23.743244
     山顶有个教堂,准点敲钟,另外有两家风景绝美的高档餐厅:Orizontes Lycavittou,人均消费70—100欧,相当贵了,但风景和氛围还不错;另外一家叫Sky Bar 主要是酒水简餐,相对便宜一些。

前边有说日落之后会很冷,尤其在山上,风超级大,老公穿了薄羽绒服,我则是抓绒外衣,同行的小伙伴儿是冲锋衣~

------------------------------------------------DAY 3 Sep 26 -------------------------------------------------------------------------
雅典

这是吃吃喝喝买买买的一天,逛了哈德良大街、名品街、女人街。特意去寻了“诗人鞋店”,【英文名:Stavros Melissonos Shoes Shop】 位于宪法广场西面的蒙纳斯提拉奇广场(Monastiraki、Μοναστηράκι)对面的 Psirri, (其实就是在蒙广场的北边的一条小街里,至于蒙广场可从市中心步行到达,约15分钟),这家店在谷歌地图上可以搜到,按照导航走就行了。这家世代传承手工制作希腊皮凉鞋,并且是量脚定制,现在大约在40欧/双,个别款35欧或者45欧,只有固定的二十多种款式,选好款式之后,店家会拿做好的鞋底子给你量尺码,然后交钱,然后按照你的脚型订鞋面,大约等15分钟左右,鞋子就做好了。刚做好的鞋子4小时内最好不要穿,要等胶彻底干透,我和老公一人定制了一双,好看又舒服。

诗人鞋店店面 和 我定制的皮凉鞋 ▲

这一天暴走,买了纪念品,围绕蒙纳斯提拉奇广场附近有几条小街道,都是纪念品街,购买纪念品的时候最好使用现金,会有一定优惠,关于希腊的特产:
1)丝海绵--希腊的天然海绵分两种,丝海绵和蜂窝棉,丝海绵是希腊独有的,因此产量有不多,价格相对贵一些,蜂窝绵各岛都有,所以价格偏低。两种海绵最大的区别是耐用性和柔软性,一块丝海绵可以完整的使用3-4年以上,对皮肤没有任何刺激,所以适合婴儿洗澡,而蜂窝棉最差的只能用3-4次就四分五裂了,对皮肤有轻微的刺激,所以大部分用于成年人洗澡卸妆。我们买的小块丝海绵1.8欧/个(原价两欧 因为买的多给了点折扣)、大块丝海绵7欧/个(原价7.5)、为了送人还买了几个带盒子的形状好看一些的9.5欧一个。
2)橄榄油--希腊两大产油区是克里特岛和伯罗奔尼撒岛,KALAMATA或者MESSINI出品的橄榄油可以考虑,我是没有找到,可能雅典地区没有,所以我就随便找了个瓶子好看的买了。
4)蜂蜜--如果你去伯罗奔尼撒或者爱奥尼亚群岛,可以买些当地的野蜂蜜,蜂巢或者蜂王浆,其他各岛也有的卖,只不过就不知道是不是那两个地区产的了,蜂蜜我们没有买,因为比较沉。
5)银器--古希腊的银器铸造非常发达,当地各式特色的首饰店也数不尽数,但样子基本大同小异,除了在圣岛Oia有很多奢侈品宝石价格很高,基本雅典的首饰在200-500RMB左右,看个人喜好购买就好了。
6)当然不能少了Folli Follie--这是希腊当地的牌子,价格比国内还是低不少的,只不过我确实没什么看上眼的,而且女人街的店挤满了旅游团,我也就寥寥看了几眼就走了,基本戒指在50-80欧,项链在80-150欧,表的话在150-300欧不等,都是含税的价格,可以像店员咨询退税额度。
      另外可以在女人街上的hondo center买希腊的当地的国宝护肤品牌(Apivita和Korres),会比机场便宜的,我们去的时候面膜全场8折,Hondo Center是退税店(Tax Free),关于退税的小贴士,在游记最后会有单独讲解。
     买买买的一天,所以来秀一下战利品

名品街的品牌不是特别多,主要有很多表行,我们看到表有欧米茄(专卖店),爱彼(专卖店),IWC,大劳,汉米尔顿,格拉苏蒂,帝舵,浪琴等都是在表行售卖,如果没有特殊折扣的话肯定还是国内代购便宜的多。老公看中一款AP 28W RMB的潜水表,可以退24%的税,但是比代购的价格 还是贵了许多,其实就是比国内便宜了一个税钱。
        其他的品牌有:Dior, LV, Prada, 卡地亚,Tods,还有一些珠宝店,我记住的大概就这些。 香奈儿不在这条街上,比较不太好找,其他群友的攻略里有,想去的蜂蜂可以去搜搜。
        潘多拉在Ermou,也就是女人街上,有两家,素圈价格比国内便宜150-200RMB左右,单珠便宜100-150RMB左右。

上图的项链材质在当地很多,这个蓝色超级好看,价格是22欧,链子是925银,单买 12欧,我们现金结账,给了4欧折扣,所以这一条是30欧拿下。我给闺蜜也买了一条,也差不多是30欧左右的价格。

另外在女人街的施华洛世奇店,买了希腊限定的眼睛图案的项链,69欧/条,两条一共退了7欧税(单笔结账单不足100欧的不能退税),女人街上还有一家Nine West打折店,买了双坡跟凉鞋55欧,超划算。

-------------------------------------------------------DAY 4 Sep 27 ------------------------------------------------------------------
雅典-扎金索斯

这一天又是各种逛街,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宪法广场和士兵合了个影,然后去找补一下没买够的纪念品,中午跑到女人街街口的一个下沉广场,有很多鸽子,午餐在便利店买了两个肉卷(3欧/个),一个烤玉米(2.5欧/个),学着当地人的模样,在广场上席地而坐,最后把吃不动的薯片喂鸽子哈~~

有吃的时候,呼啦啦来一群 ▲

吃完就都跑了 ▲

晚上又是航班晚点,原定19:25起飞的航班,默默在飞机里坐了1个多小时,20:40才起飞,下了飞机取了车,加完油(就是这个岛的车是空油哈),山路十八弯的开到 扎金索斯镇附近的酒店,办完入职已经快12点了,但还是拍了一张酒店泳池夜景,然后匆匆睡下了。
      多说一句 内陆飞机 提前1-1.5小时到机场就够了,可以提前在APP上办理check in,到机场自助打印登机牌,然后去柜台办理托运,很快。

希腊的蓝宝石-扎金索斯

清晨偷窥的小猫 ▲

--------------------------------------------------------DAY 5 Sep 28 -----------------------------------------------------------------
扎金索斯

先附一张扎岛的地图给大家,这样大家对扎岛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基本上大部分的娱乐节目都在扎岛的南端,但是精华的 沉船湾是在扎岛北部。
     早上8点,吃过早餐,准时出发,向南开到拉加纳斯海滩,大约用了30分钟,因为到的比较早,所以还没什么人,所以水上运动也还没有营业,在沙滩上走了走,水不蓝,也不清澈,海滩上有很多碎贝壳和海藻,不算干净,所以沿着海岸线走了走,就离开了,为了赶在12点前到达观景台,没有再往南去香蕉海滩,据说这个海滩比较不错,也有很多水上运动。
     下边是我拍的拉加纳斯海滩边 有人堆的沙雕,还挺萌的哈

下边是开往观景台的路上,随手拍的哈

镇楼图 ▲

对!没错!这就是你们的宋老公撩妹的地方!
     观景台一定要在12点-2点左右去,这时候阳光直射,阴影会很少,我们11点半到的,阴影覆盖了大半个海面,然后我们在悬崖上活活吹了一个小时,等阳光折射,上图是12:30左右拍的,其实13:00的应该是最好的,完全没有阴影。

观景台那边会有一个铁栅栏,那边拍摄的角度其实并不好,要沿着悬崖一直往前走才好看。
悬崖上风超级大,像我这种,只能弯着腰走,站直了就容易给吹下去,哈所以其实还是挺刺激的,超喜欢坐悬崖边上的这张~~

▲ 这个就是 11点半的时候拍的,阴影还很多,到最后就已经完全没有阴影啦~~

放了那么多毒,美景还是要亲眼去见证的,置身其中才令人感叹。从观景台下来,一路向北,开到三兄弟的风车房,办理入住,下图就是我们今天的落脚点啦,住在白风车里。不过其实里边很小,一共两层,一楼是沙发,洗手间和冰箱厨房,旋转楼梯上去之后二层只有一张双人床,有个露台可以看日出,很美。
    三兄弟家在booking上没有,联系方式:
                     E-mail: info@potamitisbros.gr
                     Web:http://www.potamitisbros.gr  Tel and Fax: + 30 26950 31132
                     Tel: + 30 26950 31241
                            + 30 26950 31113
                     Mobile: + 306972055711
   他家只有四间房间,两间是风车房,大石头风车是120欧/晚,可以住四人;白色小风车房90欧/晚,只能住两个人,另外两间就是普通的公寓套房。旺季时至少提前半年才能订到,我们是3月份邮件跟店家预定的,也不需要提供信用卡担保。

因为当天下午风浪大,三兄弟家不能出海
  关于沉船湾出海,一般就是三兄弟家或者是在扎镇的大力酒店预订,三兄弟家的船是小船,所以人少感受比较好,但是一旦风大就不能出海,大力家基本就还好。
    因为不能出海,当天下午就没什么活动了,我们到三兄弟家的港口转了转。

三兄弟家 的悬崖边上有修栈道,可以下来,下边有观景台,人少而且惬意,最下边可以下到海边,可以游泳,还有个跳台哈,有老外跳水,我和月亮没敢~~

这个就是大石头风车房 ▲

基本上这里到了晚上 一个人没有,只有海浪的声音还是有点瘆得慌的,至于吃饭 三兄弟家有简餐,不过晚上很早就关门了,附近步行10分钟有一家老爷爷老奶奶开的餐馆,价格微贵,但是味道不错,他家的孙女也会在店里帮忙,很可爱的姑娘。希腊特色菜Mossaka 8欧,烤鱼12-15欧左右,我们俩人基本要25-30欧一餐。

-----------------------------------------------------DAY 6 Sep 29---------------------------------------------------------------------
扎金索斯

早上在风车上的露台,看了日出,不过云很多。但是开门见海,还有美美的日出景色,房间小点也值了。

大约十点左右,开车去到三兄弟码头,还好今天没什么风浪了,可以出海。
     只去蓝洞的话7欧/人,沉船湾+蓝洞是15欧/人。先乘坐快艇去蓝洞,随上随走,因此出海倒是不用提前预约;从蓝洞回来,换一艘大一些的快船,去往沉船湾。
     蓝洞(Blue Cave)其实就是一些被海水侵蚀出的洞穴,因为独特的岩石加上海底礁石的颜色,使洞穴里的水成荧光蓝色,蓝洞有很多个,大大小小的,但基本都没有很深,如果没有什么浪的话,可以下去游泳,但是船长会建议 只有水性好的人可以。船底有一小块玻璃,可以看到海底的鱼和礁石,不过船晃晃悠悠的,也看不那么清楚。

船底的玻璃 ▲  去沉船湾的船也是有玻璃的,水很清澈,25米深的水,可见底

蓝洞大约坐船5分钟就可以到达,然后游览15分钟左右,回到码头,等另外的船,去沉船湾。
    去沉船湾的船是上满就走,大约20人左右~大约要开15分钟才能到,其实就是要从岛东北部绕过岛头,到西北边去,开了还蛮久的,船长人很好~~可以去甲板上站着,感受海风。

当快艇转过一个弯,那湛蓝的海水映入眼帘 ▲

很久以前有一艘商船在这里搁浅,没想着一艘破船,加上这一抹惊艳的蓝,竟成了希腊的蓝宝石
      也是宋欧巴的名剧《太阳的后裔》的取景地,此前这里还不为人知,也不是旅游胜地,为了避开人流,我才选择了扎凯之行,没想4月份播出的一部剧,让这里被国人知晓~~但不得不说这里确实相当惊艳,不枉这一趟。只是沉船湾的沙滩不是很细,比较硌脚,这点要注意~~

这是另外一种 叫“海盗船”,不太建议坐这种船来,一是这种船人多,一来呼啦啦一片,人一多欣赏景色的心情瞬间减半(只是我们不幸还是赶上有一艘海盗船驶来,看在拍出来气场不错的份上,我忍了),二是海盗船停留的时间比较短,我们的小船都是停留1个小时,海盗船一般就20-30分钟就返航了。

从沉船湾回来,吃完午餐,因为我们这间房间今天没有人定,所以老板说我们几点退房都可以,在酒店午睡了一会之后,顺着酒店栈道下来,晒晒太阳,老公去悬崖边游泳~~

差不多等到下午6点的时候,出发前往Agios Nikolaos码头(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开车10分钟就到了) ,从扎岛去往凯岛就要从这个码头过去,船运时间如下:

从扎金索斯北部Agios Nikolaos码头通航至凯法利尼亚南部Pesada码头:
     淡季:(5月15号—6月15号前,9月15号—10月15号),除了周一和周三,每天早晚各有一班渡船往返于两岛。
     旺季:(6月16号—9月14号)每天有两班渡船往返,但7月1号到8月31号晚上的渡船时间晚半个小时。
     船票临时买,不用提前,在港口等待,看见轮渡来了,会有一张面包车停在码头,玻璃上有张纸写着To Kafalonia,9欧/人;卖票的大爷不懂英语,用手指比划几个人。
      扎——凯:9:45,19:15(7.1—8.31是19:45)
      凯——扎:8:00,17:30(7.1—8.31是18:00)
      船很大,能运汽车和大巴的那种轮渡,所以它一过来肯定能看到,不用担心找不到。但是船不等人,到点开船,所以最好还是提前一些到码头,码头附近有很多小餐馆喝点饮料也挺不错的。

猫之岛-凯法利尼亚

-------------------------------------------------DAY 8 Sep 30-----------------------------------------------------------------------
凯法利尼亚

昨天从码头下车之后,开到凯岛首府Argostoli已经差不多11点多了,速速对了一下在凯岛环岛的行程,就睡了。我们是从首府---sami(及附近的海滩和地下湖)---Fiscardo----Assos-----首府,四天时间环岛。下附一张凯岛地图:

Antisamos Beach ▲
    位于Sami小镇的西南边,海滩都是鹅卵石,踩上去非常搁脚,一定要穿潮汐鞋来,sami镇上有卖潜水装备的可以买到。水很清澈,没有海浪,水里的鱼还算可以,不过都是小鱼,也基本都是单色的,和马代简直不是一个级别的。我们去的早,估计是早上9点左右,人不是多,海滩上设有躺椅,算是个成熟的海滩。
    位置:38.277944,20.669982

在海滩还遇到一只可爱的小猫 ▲
       我之所以说凯岛是猫之岛,就是因为这个岛上的猫猫特别多,我们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希腊的猫咪特别多,而且都很亲人,所以在扎岛的超市买了一盒猫粮,随身背着,遇到猫猫就喂一下,这只跟我们玩了半天才跑开。

从Antisamos Beach 回来,直接前往地下湖(Melissani Lake),地下湖也是要中午12点前后参观才好,此时阳关可以从洞顶直射进来。门票7欧/人,人很多有很多旅行团来此。

门口买票后,顺着隧道排队登船,大约等了10分钟左右吧,还挺快的 ▲

就是这种划桨的小船,一圈大约10分钟吧 ▲

船长很热心的帮我们拍合影 只是他一直以为我们是日本人,然后一个劲儿说:阿里嘎多。。。我们也没过多解释 ▲

地下湖是指在天然洞穴中,具有开扩自由水面的比较平静的地下水体。它往往和地下河相连通,或在地下河的基础上局部扩大而成,起着储存和调节地下水的作用。梅利萨尼岩洞里的地下海水湖,1953年的一场地震使洞穴的顶部坍塌,露出了现在的模样。

洞里面 水深39米,清可见底 ▲ 洞里也住着一些海鸟,偶尔飞出飞进的

从地下湖出来,一路向北,大约2个多小时到达我们今晚的住宿地点 fiscardo,这是鲜花与猫猫的小镇,如果时间够,我希望能在这个镇子上多住一天。

一大波要饭猫来袭!

下午去了F镇附近的海豹湾(Foki Bay),之前的攻略说的好比中国九寨沟,我们满心期待,走了20分钟终于到了,但是眼前的景色让我们大跌眼镜,反正我和月亮都不觉得怎么样,水依然很清澈,但是海滩很脏,有很多垃圾,而且我还发现接近水边的鹅卵石上有不知道是什么的软体动物,感觉像蚂蟥是的那种,很恶心,然后我们站了一会,就赶紧走了。附两张远景给大家吧,海滩真的是脏到惨不忍睹。

去往海豹湾路上随手拍的 灯塔 ▲

海豹湾附近悬崖上拍的 水很蓝很清 ▲

海豹湾 沙滩 ▲

从海豹湾回来 太阳已经开始落山,在镇子上闲逛了一会,还遇到水球队训练,小姑娘们一个个的活力四射哈。

晚餐在镇子上找了一家高逼格的西餐厅,点了一份双人海鲜套餐,两杯饮料,一瓶大矿泉水,一共45欧。一直忘记说了 岛上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可以用来洗澡什么的,但是即使是烧开了也不能喝,因为是海水净化的,所以岛上都喝矿泉水,小瓶500ml的0.5欧,1.5L的一般是1.5欧。
     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单子上多了一份9欧的红酒,我们问服务生,服务生和前台确认了好一阵子之后,才说,不好意思是他的失误,把隔壁桌的酒钱算到我们桌了,我们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不过还好我们发现了。说到这里 这次希腊之行 之所以老公感受不是很好,就是因为我们遇到了几次这种问题,后边会写。

-------------------------------------------------------------DAY 9 Oct 1--------------------------------------------------------------
凯法利尼亚

依然是一早出发前往Assos小镇,其实在F镇附近还有一些海滩,但是有了昨天海豹湾并不美丽的记忆,所以今天没有再去其他海滩了,我把其他海滩给大家罗列一下,至于去还是不去,蜂蜂们自己斟酌哈。

1 Dafnoudi bay
        在Fiscardo小镇附近,需要走一段小路,不是很好走,大概15分钟步行,这是个世外桃源,几乎没有人的小湾(绝对不超过10个人),非常的安静,海水清澈,沙滩是鹅卵石,鱼不是很多。要自己带齐装备,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希望静静地享受日光浴,这里是你的不二选择。
        位置:38.470525,20.54438

2 Emblisis bay
        比Foki Bay稍远,水很清,鱼多,细石子的沙滩,带着沙滩鞋就很方便

从F小镇到Assos大约用了2个半小时,因为全程盘山路,不好开,再加上山路都没什么护栏,自驾的亲千万要小心的。ASSOS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小镇,房子都成阶梯状,然后我们定的浪漫曲公寓酒店在小镇的最高点,也就是山顶,要走各种小石板路上上下下,而且这里的道路非常窄,车子也不好开,我们就把车子停在了镇口的一个停车场,只拿上了随身行李去酒店。酒店很不好找,虽然名气很大,随便问一个当地人都知道,不过要找到还是费了一番功夫,酒店是一个老爷爷开的,老爷爷很热心,给我们讲了很多东西,比如房间里什么东西是做什么用的,还提供了免费的黄油和果酱,这里是我们本次入住的所有酒店当中唯一一个提供热水壶的酒店,房间是淡雅的紫色,非常干净,门口有露台,出门能俯阚整个镇子,店家特别热心,本来我们这边是不含早餐的,第二天一早女主人看我们买了面包牛奶什么的坐在门口吃,特意去厨房给我们做了一份苹果派,味道也是赞赞的。当然依然少不了要饭猫的出现哈哈哈哈哈。
      强烈推荐浪漫曲一室公寓酒店(Romanza Studios),附上酒店照片

这一天就在镇子里闲逛了一下午,到处都是猫咪哈,晚上我蹲在饭馆门口喂猫,一下跑来7 8只,都挺干净的,其中3只都是纯黑的,我之前就想养一只纯黑的猫,无奈没有找到,没想到这里这么哈,还有一只小花狸跑来我们屋门口,吃饱了还怯怯懦懦的进我们屋子查看一圈。

为吃 也是拼了 ▲

-------------------------------------------------DAY 10 Oct 2 ------------------------------------------------------------------------
凯法利尼亚

早上悠闲的晒着太阳,吃过早餐,大约10点多,办完退房手续,老爷爷把我们送出大门口好远。今晚要赶回首府住。路上会去到凯岛最著名的蓝旗海滩--麦托斯海滩(Myrtos Bay),在盘山公路上有两个观景台,宝石蓝颜色的海水,有一些小鱼,沙滩是白色的鹅卵石,很干净漂亮,人倒不算很多,是个成熟的海滩,有收费的躺椅和便利店。

宝石蓝的麦托斯 ▲

大概在麦托斯海滩玩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开车往首府方向开,直接去了首府附近的Makri gialos海滩,这是一个细沙滩,落日的余晖会把整个海滩染成了金色,色彩艳丽且壮观的太阳伞构成了绚丽的图画,这也是成熟海滩,有免费躺椅,软皮面的是6欧一个,凯岛看日落的不二之地。

日落余晖下的Makri gialos ▲

好学的男纸 ▲

没对上焦  ▲

这是最爱的两张剪影 ▲   剪影手机拍的效果比相机要好很多

其实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入海中,老外们基本就都走没影了,我们还纳闷呢,然后瞬间明白了,日落之后蚊子肆虐啊,就站了两分钟 月亮身上被咬了7 8个大包,也顾不上去冲个淋浴了,赶紧收拾东西走了,晚上去首府的AB Market买了点面包培根当晚餐,第二天一早6点半的航班去我期待已久的蓝白世界。

蓝白的世界-圣托里尼

------------------------------------------------------DAY 11  Oct 3 -------------------------------------------------------------------
圣托里尼  Imerovigli & Fira

早上五点前就到机场,结果机场没开门儿。。。没开门!没开门!
               后来看门上贴了机场的运营时间,最早也要5点开门,没有航班的时段也是不营业的,中午还有午休。。。。机场很小,只有两个登机口。去圣岛要先返回雅典,所以之前买了联航机票(行程篇有列出)。
              11点左右,平缓落地,但是眼前没有我梦寐的蓝白。。。只有土山荒草。。。。ORZ。租车行的人还把老公的名字拼错了,干脆中间那个字的拼音就没有写,然后张写成了ZHAG。。。全靠连蒙带猜我们觉得这就是我们。。。。跟着车行的人回到他们位于Fira镇上的车行,办理了租车手续,这时候被强制要求买了60欧的全险(15欧/天),开始我在某宝和代理下单的时候只要了基本险,其他两个岛也都是的,但是这边的工作人员说 圣岛路况不好,尤其中国人喜欢拍照,经常出事故,所以要上全险,我们沟通的不顺畅,也担心如果不交,万一后期惹出什么麻烦反倒不好,所以就给了。。。车子依然没有油,车行的人还给我们指路说附近哪有加油站,反正我们是没找到他说的那个,最后还是靠导航,加了油,就放心开了,一路开到Imerovigli的酒店附近,因为圣岛停车是个大难题,基本车挨车 车贴墙,所以劝大家还是不要租好车,万一刮刮蹭蹭 好几千软妹币就出去了。
           再来说说酒店,当初做攻略的时候听说了 圣岛的酒店难找。。。但是没想到这么难找,我们在圣岛IM住一家酒店,后两天去Oia住两晚,就这两家酒店 每个都找了得有半小时。。。。还好老公精明,没拖着箱子,只拿着随身装备。找到酒店办完入住,因为下午2-3点是最晒的时候,两个人早上起的又早,昏昏睡去,醒来已经晚上5点多了,收拾了一下6点出门,去另外的皮尔戈斯小镇转转,然后老公从地图上看到有个圣岛酒厂(Santo Wines),我才想起来之前做攻略的时候 确实说圣岛有个不错的酒庄,而圣岛的红酒也是世界出名的。很幸运的在日落前赶到酒庄,然后发现这个酒庄修的简直不能再惬意了,面朝大海,日落余晖,品着美酒~圣岛的日落时分海面上会升起雾气,宛如仙境一般。

品酒看夕阳 ▲

品酒的套餐里边有腌橄榄、面包干和干酪 ▲

这个是菜单 ▲  而且会有对每种酒的讲解
       他家一共有18种葡萄酒,从1号到18号一次由浅到深,从白酒到干白,再到玫瑰酒,然后是红酒和干红,最后是甜酒。 我们选的是19欧的套餐,是6种葡萄酒(画圈的6种),另外还有10种,14种,18种全的套餐。服务员会告诉你要从颜色最淡的喝起,最后喝颜色最深的甜酒,每喝一种之后可以吃些橄榄 干酪去除上一种酒的味道。

是酒庄自然有卖酒的,我们去逛了逛 因为行李已经很多了,所以只看了看,
我自己最喜欢喝rose wine 味道香醇,酸而不涩,又有些许甜味。

圣岛酒厂的照片 ▲

从酒厂出来 刚好天黑了,去往皮尔戈斯小镇附近的山上看银河,拍圣岛夜景。越上山越瘆得慌,而且一车没有,但我们还是奓着胆子开上来,有点动静立马把车门锁好,结果是两条流浪狗狗,跑过的时候还朝我们这边看了看。
      其实所谓的银河,并没有西藏珠峰大本营那么震撼,但确实能看到一条浅浅的玉带从漆黑的夜空中划过。山上好像有个教堂,已经关门了,黑漆漆的我们也看不出是什么样子,只是教堂门口是整个山的最高点,跑过去速速拍了一张夜景就回来,远处灯火通明的应该是费拉镇。↓

回到酒店用三脚架拍了两张IM镇的夜景 就回去睡觉了

IM 夜景 ▲

-------------------------------------------------DAY 11 Oct 4-------------------------------------------------------------------------
圣托里尼  IM & Fira

今天主要是走走步行栈道,拍拍蓝顶教堂,逛逛Fira的购物街,然后下午有帆船出海活动

▲  别看这张照片动作表情都不怎么样,但我自己还挺喜欢的。。。
      尤其是对我的希腊皮凉鞋来了个特写哈哈

著名的国家地理封面 蓝顶教堂 ▲
      但其实真的只是拍出来好看,实际上当地比这个好看多的多的教堂有的是~

匆匆走了一半栈道,就赶回来吃早餐了
    早餐是头天选好了告诉酒店前台,第二天会按照约定的时间送到房间来,美景+美餐 赞赞哒

▲ 吃完饭,老公跑去晒日光浴,这一趟就希望把自己晒黑点。。还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比起我们这个随时补防晒,走路帖墙根儿 生怕晒黑的姑娘们,我爷们特意买的美黑防晒乳。。。。

下午约定13:15分在酒店附近等帆船公司的车来接,结果到1点半了 还没影儿。。我生怕是我们找错了地方,赶紧联系代理在希腊的中文客服,结果人家查了一下说,帆船公司的车可能因为堵车或者其他乘客耽搁了。结果到1点50车才来。。。活活在太阳下晒了快一个小时,顿时对希腊人的时间观念产生怀疑。
        我们定的是双体帆船,一船不超过15人,5小时出海活动,最好定下午的哦,下午的是看完日落回来的,包一顿船上BBQ晚餐。我特别zuo,因为天天游泳晒太阳 游泳晒太阳,所以我想着出海也顶多就是在几个沙滩停靠,我就踩踩水得了,结果脑子一抽就没穿泳衣。。。。然后成为了我此次最大的遗憾。。。

上船前都要把鞋子脱掉,包包什么的也会放进船舱,避免遇到风浪颠簸掉海里去

跟着老船长 出海捕鱼啦 ▲

帆船出海 会路过红沙滩和白沙滩,但是不会靠岸,也不让下去,远远看了下,感觉也不怎么样,我连相机都懒得打开。。。但是老外们却说:so beautiful 不知道是我们审美不一样,还是他们对生活始终充满期待。

这个就是双体帆船 ▲

喂鱼人 ▲ 然后这里可以让大家下海了,我就只能看着老公和其他船友游的很开心。。。穿上还备有浮潜装备,不过貌似没什么消毒措施,老公也就没用

除了这里另外一个可以下海的地方就是火山岛附近了,船开到那边会让大家穿上救生衣(因为此处的水比较深)游到火山岛去,由于这是一座沉睡中的活火山,所以火山岛附近的海水很浑浊,但是暖暖的,跟温泉一样,老公还捡了一块火山石给我~~由于不能下海游泳,心情不美丽,也就没拍照。。。

从火山岛归来,我们在自拍,船长已经开灶准备晚餐了,有烤虾烤鱼还有鸡排,意面,沙拉~~在小帆船上 十多人吃这么丰盛已经非常满足了,船上的饮料酒水也是自助式的,随时可以要。

吃过饭之后,船员们会把吃剩下的实物直接扔进海里,这一下吸引来了各种大鱼小鱼,最欢快的莫过于海鸥宝宝们了,别误会,海鸥宝宝才不抓鱼呢,而是蜂拥捡拾海里的食物,我们也趁机近距离接触了一把

吃过晚餐开始返航,返航途中会停到海上等待日落,我也是第一次完完整整看到日落,看到咸蛋黄落入海平面以下,真的很美很美,日落结束 船长会鸣笛狂欢,大家也跟着一起喝酒happy。

看完日落,返航到港口已经晚上8点半了,又坐了一个来小时的车送我们回酒店,整理了下照片,就匆匆睡下了,毕竟明早还有大事儿呢!

--------------------------------------------------------DAY 12  Oct 5 ----------------------------------------------------------------
圣托里尼  IM & Oia

一早起来梳洗打扮,整装待发~~锵锵锵锵~~

My Wedding in Santorini

抵不过岛上的大风 我的发型 ▲

婚纱手捧什么的 都是某宝买的,主要基本都是gopro拍的,相机和三脚架几乎没用~~
       拍完婚纱,开车前往Oia,又陷入了找酒店的漫漫长路。。。。功夫不负有心人,酒店没有让我们失望,简直是惊喜 ,最重要的是这家酒店在Oia的最北端,在酒店里就可以直接看日落了,而不需要去日落观景台那边人挤人的排队。晚上7点半才日落,基本5点,观景台那边就已经挤满了人,连墙头上都坐满了人。 我们可以惬意的在热水浴缸里,泡泡澡,喝点小酒,欣赏美景

这家是窑洞式酒店 非常舒适 ▲

店家有专门帮忙拿行李的人,很是贴心,不然这上上下下 还真是吃不消,店家还给了地图,把整个Oia讲解了一下,推荐了一些不错的餐厅和甜品店,我们简单休整了一下之后,就出发逛Oia了。
       我自己觉得Oia比Fira要好很多,虽然人倒是不少,但是街道的感觉和各种特色店铺都比Fira要好看许多。这边有很多综合零售店,卖各种奢侈品珠宝,我看中一颗蓝宝石,老板说85000 欧。。。。合637500软妹币的时候,我也只有默默趴玻璃眼馋的份儿了

这个收回的装饰品 小的还要39欧

Oia镇中心的教堂 ▲  这张是我死乞白赖让老公给拍的,然后就漫不经心的拍成了一个短腿胖子。。。。

章鱼餐厅 ▲
     味道还可以,这是我们全程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了,龙虾意面 38欧,章鱼饭 14欧,玫瑰酒 11欧,鸡肉沙拉 8欧,一共吃了71欧。。。。肉疼。
     然后又遇见了要饭猫,超可爱的一只小黑猫,店员怕他影响我们用餐,一拎就拎走了,放到步行街对面的草丛里去了,结果店员还没走回来,猫已经跑回来了哈哈哈。因为猫粮忘在酒店了,我就把吃不完的鸡肉,还有剩的龙虾壳咔哧了一番,挖了些龙虾肉碎屑给他吃。老公也学着服务生的样子拎了拎小黑,结果一拎起来他就不动了,那表情简直是 生无可恋~~~超爱的一只小黑猫。

吃完饭 阵子上逛了逛,买了些小纪念品,又偶遇了不少喵主子

Oia 夜景 ▲

-----------------------------------------------DAY 13 Oct 6--------------------------------------------------------------------------
圣托里尼   Oia

吃过早餐,在Oia又拍了一会 婚纱照, 在Oia拍婚纱的人明显比IM多,基本在IM只有我一个,老公还嫌弃我扎眼。。。结果Oia光我们酒店就有两对夫妻哈,路上还看到一对外国夫妇,因为酒店附近本就很美了,也就没再往镇中心走了,就在酒店附近拍了拍。

一大早就来要饭的喵主子 ▲

穿着随意的老公 ▲ 偶遇一对外国老夫妻很热情的祝福我们,还主动帮我们拍合照

拍完婚照,换了衣服便出去寻午餐吃了,一下午就基本吃吃逛逛,在Oia的这两天还算比较休闲,本来有个栈道是可以下到海边的,说是那边有不错的海鲜,但是我们犯懒了,就没动换,就在镇子里走了走,晚上吃了店主推荐的餐厅,又差点被多收7欧,老公本来点的是羊排17.5欧,下单之后店家说没有了,问可不可以换一个,想了半天换成了10.5欧的意面,结果check的时候,还是按羊排的价格算的。。。跟服务生说完才减掉了。。。
       晚上在酒店的天台上看日落。。。

因为那一坨厚厚的云,让今晚的日落更美了 ▲

-----------------------------------------------------DAY 14  Oct 7--------------------------------------------------------------------
圣托里尼   Oia & Fira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也意味着这一次浪漫之旅即将结束。出来这么久也有点想家里的俩货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了个澡,11点退房,开车回Fira,午餐在Mama’s House吃的,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儿,此时最想念的家门口小饭馆的宫保鸡丁盖饭。
         别说,圣岛还真有两家中餐馆,一家叫中华大饭店,一个双人套餐(一份川香鸡柳+一个素菜+米饭和两碗汤)就要22.8欧。另外一个倒是跟我大北京的小门脸儿差不多,只是我们依然没敢吃,在Fira 街边买了份pita 吃的很满足。

哈哈貌似在里边吃饭的都是国人 ▲

请忽略那个不知道是谁放在那里的垃圾。。。▲

酒店的悬崖泳池 ▲  只是天天下海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游泳了

晚上的航班又不是特别顺,赶上雅典下暴风雨无法降落返航,在圣岛机场又等了一个小时左右,重新起飞,到达雅典索菲特机场酒店的时候已经12点了,因为我们第二天上午11点的航班回国,所以晚上就住在了机场附近,真的很近 从到达大厅出来 过个马路就是了。

-------------------------------------------------------DAY 15 Oct 8 ------------------------------------------------------------------
慕尼黑-北京

回程的航班依然是晚点,所以这趟和飞机有关的事儿全部不顺,好在在慕尼黑还有1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逛了逛,买了两个钱包,还有YSL的唇膏,只不过这里都不是免税店(Duty Free),而是退税店(Tax Free),但是还好 登机口附近就是境内海关盖章退税点,然后BV的店员还帮忙邮寄退税单,最好的就是这里的店员都是亚裔,可以讲中文!!!!

好啦,白呼了那么多,终于回到大北京啦~~接下来还有美食诱惑和实用退税贴士。

美食篇

冰淇淋都是相当好吃

希腊当地的食物 Mossaka
主要是茄子 土豆还有猪肉做成的千层饼 我还觉得蛮好吃的

凯法里尼亚肉派。。。米饭 肉块的千层饼 味道也还可以的说

烤虾

烤各种肉 这是一个双人餐

凯岛首府的海鲜双人餐

IM酒店附近的餐厅

Oia章鱼🐙餐厅的龙虾面

炒八代 就大章鱼🐙

这个N大发了 茴香大葱金枪鱼pizza 味道你们自己想吧

mama's house的红酒猪排 一般般

mama's house 的小羊排 真心不好吃 比内蒙烤羊腿差远了

退税篇

首先是退税的流程:
       希腊是单笔消费满100欧以上才会有退税,根据购买金额的多少,有阶梯性的退税额度,比如我买了两条施华洛的项链是138欧,有7欧的退税额度;Dior的戴妃包3200欧,可以退445欧税;老公看中的一只AP的潜水表,约28W 软妹币(因为我忘记欧元多少了)大概是24%个点的额度。基本就是东西越贵,退的就越多。
够退税额度的产品,售货员会给你填写退税单,一张原件一张底联儿,原件务必收好,海关要在原件上盖章,然后领钱的时候窗口会收走,复写的底联是自己留存。
      到达雅典机场后,先办理登机牌,切记需要退税的东西不要托运,海关盖章的时候可能会查;如果退税的东西一定需要托运,就办完值机后,先去办退税手续,然后再回来托运行李。总而言之要保证你在海关盖章的时候,你要退税的东西是在身边的。
      海关盖章的地点在到达大厅A区安检的地方(在办理登机托运手续柜台的后边)右手边有个小过道,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个小门上写着Custom and Duty Refund,进去就行了;准备退税单、护照和登机牌,一般不海关没那么无聊一件一件核查你的东西;如果赶上他心情不好,也是没准儿的事儿。另外如果你的退税额度很高,有可能他不给你盖章,会要求你先过海关的安检(过安检前要托运好行李的,过了海关安检就出不来了),安检需要刷登机牌,然后是安检机子,进来之后,还是找这个小屋,只不过是从另外一个窗口(这个海关退税盖章处就在安检区边上,左侧的窗口是在安检区外,右侧的窗口是在安检区内)。
      盖好章之后,在安检区内,也就是有免税店的区域了,有一个写着Exchange & Tax Free的蓝色标的窗口,在那里领钱。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是现金退税,只给美元,而且单张退税单最多退265欧,信用卡不受上限;每单收取4欧的退税手续费;兑人民币汇率是6.7(至少我们那天他贴出来是这样的,当时国内的汇率是7.5);

关于到底在哪个国家退税这个事儿
       欧盟国家的退税,是在离开欧盟前的最后一个国家退税,打个比方,先去希腊之后,还要意大利,最后从德国回国,那么你就要在德国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如果是希腊-意大利-希腊,那就还回希腊机场办理就好。特别需要提醒一下,转机也算哦,如果你买的机票是在欧盟国家转机,比如希腊飞到德国,然后在德国转机再回国,那你就需要去德国办理退税手续,即使是联程机票也是如此,所以如果是在欧盟国转机的亲们,要算好时间哦,毕竟办理退税要排队啊什么的。要么就干脆不要购买在欧盟境内转机的航班。
      对于国航这种 在德国经停的航班,因为外国人不懂什么叫经停,对他们来说 经停=直飞,登机牌上也不会显示经停地点,所以这种情况就还是在雅典办理退税手续。我们就是因为犯傻在雅典机场退税窗口,人家问我们下一站是哪里,我说是慕尼黑,结果人家死活让我们去慕尼黑退税。。。后来换了登机牌拿给人家看才给我们盖了章。呼~~真是虚惊一场。

关于退税我目前了解到的就这么多,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

最后祝大家也有一个圆满愉快的旅行!
铭筱雨的环球之旅 第二站 已经列入计划啦~~期待我的下一场梦!

请问楼主办签证时一般余额要求多少啊

2016-10-24 21:33

《太阳的后裔》那个沉船湾?

2016-10-25 15:37

引用 安安流浪记 发表于 2016-10-24 21:33:1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办签证时一般余额要求多少啊

回复安安流浪记:1000Rmb*旅行天数=余额最低要求,一般来说3万-5万比较稳妥~

2016-10-25 15:38

引用 NB飞姑娘 发表于 2016-10-25 15:37:03 的回复:

《太阳的后裔》那个沉船湾?

回复NB飞姑娘:对哒~

2016-10-25 15:38

亲爱的,你写的好棒哦!!和你差不多时间在圣岛哦,看了你的游记,我都不好意思写了

2016-10-25 15:52

引用 爱じkane 发表于 2016-10-25 15:52:09 的回复:

回复爱じkane:哈哈没有啦~我也是流水账 想到哪写到哪儿 游记主要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以后没事儿的时候翻翻看 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所以 亲也好好写!!!加油加油!!

2016-10-26 14:32

歌也好好听,还有什么类似的歌也给我推荐一个,嘿嘿。。

2016-10-26 14:39

引用 爱じkane 发表于 2016-10-26 14:39:15 的回复:

回复爱じkane:哈哈这个是Groove Coverage的歌叫SHE,他们的歌都不错 你可以搜搜

2016-10-26 14:44

引用 甜心雨有個彩虹世界 的图片:

水雾把阳光给呈现出来了!

2016-10-26 16:2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6 16:20:0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嗯呐 从黑漆漆的洞里 往外看的话 就能看到这种效果~所以地下湖一定要赶在中午阳光直射的时候去才好看

2016-10-26 16:47

我点赞了,有才是银!

2016-10-28 19:00

引用 麻辣女的辣妈妈 发表于 2016-10-28 19:00:27 的回复:

回复麻辣女的辣妈妈:哈哈哈哈我思考了一下 就猜到了你的尊姓大名

2016-10-28 21:12

引用 甜心雨有個彩虹世界 的图片:

2016-11-09 08:47

美人,我想问问。现在希腊乱吗?经济危机和游行对生活有影响吗?

2016-11-30 10:18

引用 我爱夏日长 发表于 2016-11-30 10:18:47 的回复:

回复我爱夏日长:您好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乱,在雅典地区注意不要去协和广场附近就好了,宪法广场附近非常安全 而且大部分景点也都在宪法广场附近 步行均可到达~上岛之后就更安全了 人比较少的 大部分都是游客~经济危机没怎么体会到,可能就是当地的公路比较破旧,就是那边现在在雅典有不少难民,不过难民一般也不会招惹游客的~他们大多在餐厅附近乞讨;游行我们没赶上 罢工可能会影响航班或者船运,但是罢工基本都会提前发通知的~具体的安全情况还有也可以看我的游记 里边写的非常详细

2016-12-05 20:02

引用 甜心雨有個彩虹世界 发表于 2016-12-05 20:02:55 的回复:

回复甜心雨有個彩虹世界:非常感谢经验分享   谢谢

2016-12-08 09:23

引用 我爱夏日长 发表于 2016-12-08 09:23:09 的回复:

非常感谢经验分享   谢谢

回复我爱夏日长:不客气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