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市游记 十一 上海·夜游黄浦江

华东六市游记
十一
上海·夜游黄浦江

9月12日,夜色降临,观赏过城隍庙夜市,导游带我们到外滩乘游船,夜游黄浦江
浦江上海的母亲河,她象征着这座城市的精神和生命力。黄浦江两岸荟粹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从这里可以看到上海的过去、现在,更可以展望上海的未来。
外滩位于美丽的黄浦江边,是到上海观光旅游的游客必到之处。乘坐游船漫游在黄浦江上,看着两岸林立的高楼,不同风格的建筑群,感受着大上海时代的变迁,更是一件十分令人心旷神怡的事。
乘坐游船游览黄浦江,一定要早登船,才能占到观景拍照的好位置。可惜我们去晚了,挺大的游船,一、二层靠窗的位置都坐满了人。跑到三层平台,靠边的位置,都挤了两三层人。没办法,我只好在背靠洗手间的角落边找了个稍微好一点的位置。
夜幕降临,两岸的灯光交相辉映,高楼高耸入云,上海的美以另一种形式震撼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随着上海成功申办 2010 年世博会,浦江两岸更是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
浦江上一艘艘豪华游轮每天都在江风中游弋,承载着向世人宣传上海、让宾客了解上海的重任,黄浦江游轮也已成为一道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
入夜,两岸灯火辉煌,繁华城市的古典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缤纷多姿,尽显江岸美景。放眼远眺,凝固的建筑美,流动的江水美;繁华的城市美,淡雅的夜色美,夜色笼罩下的黄浦江,处处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愉悦。
我从心里感谢站在前面的女士,在游船驶离码头不长的时间里,往旁边靠了靠,给我腾出一点可以把相机探出去的位置,不必再从游客头顶拍照。
夜色中最靓丽的是东方明珠电视塔,在周围建筑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下,东方明珠不时地变换着自己的色彩,娇艳得使人心醉。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圆月高挂,明珠闪烁,难得一见,不虚此行。

草原的雨
2016年9月25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2 23:26

2016-10-23 12:47

去的地方还多

2016-10-23 18:1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