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四姑娘沟魂记(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毕棚沟)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篇游记其实包含了两次出游,9月底先去了峨嵋山和四姑娘山背面的毕棚沟。看了毕棚沟后动了去四姑娘山正面看看的念头,于是10月中旬又飞奔而去。映秀四姑娘山的路很好走,只能过巴朗山遂道是节约了很多时间但会错过熊猫王国之颠。
   四姑娘山正面有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一天走一条沟时间很宽松。我住在长坪村,就在长坪沟和海子沟购票点对面的坡上,是个新建的村子全是客栈条件应该都差不多,但车位都只有客栈门前的5,6个位置,街上无饭店但每家客栈都能吃饭只是性价比很底,可以出村往日隆镇去吃选择多一点最好开车去因为回村爬那个坡还是比较累的。
    第一天我们去了最轻松也是最漂亮的双桥沟,全长35公里,门票80,车票70。一般是坐车到终点再回头一站站游玩,车较少但也基本够用了,一共6站。

我们去的头一天正好山上下了雪,白雪衬彩林很是亮眼,我们在第一站玩了1个多小时,也正是这里太亮丽反显得后面几个点平淡了很多。

租藏服只需20元不限时,本来头上也有裝饰但我带着不好看就把它围在了腰上

在这个位置山上的雪被风带了下来,艳阳飘雪实在是绝景,可惜照不出来。

中午时到了第二站好像是猎人峰,我们在这吃了午饭青稞大饼就耗牛萝卜汤,这饼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确实好吃,外酥香内绵软。至于这的景色就只有座大白塔和下面这座雪峰,一眼就看尽,没能尽兴的我们步行到了下一站,只有3公里。

这里是第三站四姑娘措,到这里时正好变天了,阴云密布下起了小雨,穿得少的我瑟瑟发抖没能认真欣赏急忙跳上车去了下一站

中途又经过了两站,撵鱼坝站是漂流起点,由于我们带了小狗所以没有去,后来才知道这段路步行也是很美的。再下一站好像是人参果坪,太阳又出来了,本打算步行的,一打听到下站有8公里遂放弃,当时没反应过来这是倒数第二站了再不步行就没机会了,而且时间还早,结果就迷糊地坐到了最后一站。当时才15:00左右,为了不太早出沟就在这一站沿步道略略往回走了几步又和大牛牛玩了一会。

我小心翼翼的追着牛牛求合影,这几头牛牛算是好脾气了,当时两块草坪间有条马路,其他几头穿了过去,被我跟着照像那头黄牛牛一直没过去,开始我还以为他不想过去,结果我走开后他立马就过去了,原来是我挡了道

第二天长坪沟,门票70车票20,我觉得他是三条沟中最平淡的了,可能是因为我没走到木骡子。我们为了土肥龙没有骑马全程走栈道,来回5小时,栈道终点有一家补给点。此次也充分证明我体力之差,特别是上坡,老人在前面稳步而行,我在后面半死不活还要靠狗拉,养他几年第一回觉得没白养。另外又被一带角黄牛欺负,他本来是在步道旁追赶土肥龙,结果土肥龙快速逃窜,他居然掉过头又来追偷拍的我,步道就2米宽呀,我跑又不敢跑就傻站在那喊“你不要过来,啊~~~,你不要过来,啊~~~”,还好他没真想把我怎么样在那站住了,最后我壮起胆子在他注视下走过去了,这时才发现土肥龙远远的在那偷看,还是白养了

这头黑牛牛在步道上走了好久,我们都跟在他后面走。

第三天海子沟,门票60,一般游客骑马可行20公里,我只步行了3公里,单面耗时3小时,全程无栈道皆是些野路马道马粪飘香且是上坡,最后一段路累得是走20来米就一必须歇一歇。但我觉得值得一来,下次有机会再来骑马游完全程。其实在猫鼻梁就能看见海子沟这段路。

这个沙棘汁还挺好喝的,后来一查居然是山西的特产

肥龙龙抓紧呀,不然被风吹走了

走在下面这张图时发现后面来了几头牛牛就是下下图那几位,我怕他们万一像昨天那位爷那样起性子,在这山道上更没处避呀,于是我一边奋起向前一边不停向后窥视敌情,但既使我累得心都要跳出来了仍走得像蜗牛一样,这10来分钟深有逃命之感,好在他们最终改了道

特别是为首的这头花牛牛,他发现我在照像就看着我,后来几次我回头看时他都看着我,真是好奇心重的牛牛。

直到我们离开才在猫鼻梁看见了四姑娘的全貌,前面这条山梁就是海子沟。

客栈

说完正面再来说说背面的毕棚沟,我是9月底来的,树叶还没变黄,但依然很美。从长坪沟是可以一直走到毕棚沟的不过要翻过四姑娘山,是一条经典穿越路线。成都毕棚沟的路也都是好路。我住的是景区内的娜姆湖酒店,必须表扬下这家店房间够大有阳台有天窗还便宜只要200多,而且方便第二天游览,只是现在车不能开到酒店了,只能停在大门外。

酒店外观

门票和观光车一共130,下车后观光路线有10公里,有电瓶车,建议先坐到终点磐羊湖再往回走,步道风景比较原始值得一行。下面几张图是磐羊湖往里走的照片。

下面是步道上的照片。

下面是卓玛湖的照片

这只狗狗眼睛瞎了,游客们对他都很温柔

四位就是从长坪沟穿越过来的,走了三天。

我们只走了磐羊湖到卓玛湖这段,后面就坐的电瓶车,我坐在最后一排,视线无遮挡很好。

最后说一下峨嵋山,今年猴年对属猴的朋友免门票,所以我去毕棚沟时顺便去了下,只去了金顶,很幸运路上遇见了猴群,这是峨嵋对我的最大吸引点。

下图就是帅哥(下下图中猴)踹我时我落慌而逃的生动再现,我往右他往左,要是我不跑估计就能照出下下下图老爷爷的效果了可惜我胆儿还不够肥。关键踹完我他居然眼晴看着我,手心向上的向我勾了两下手,我确定以及肯定他勾引我,我向毛主席保证这是真的。

上山才得知后天要办佛像十年圆满大佛会,工作人员正做着准备,大花大果。

下午45点我们才上到金顶,游人很少很少,开始有雾,什么都看不到,后来慢慢散开才看到夜幕下的云海。下图两张山头是同一座山,最开始连山都看不见,后来隐约发现有座山峰,缥缈云雾中又忽现山尖有座小塔,最终雾全散开才得见全貌。我们就静静的站在那欣赏了全过程,很是玄妙很是静心。

回程由于驾驶彼劳无奈在成都过了夜,去了宽窄巷子,这种人文景点确实不是我的菜,里面卖的东西价也很离谱,同样的香肠金顶才卖10元这里要25元,而且金顶的还粗些。
除此之外四姑娘山的旅程是胜利圆满的。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5 19:25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10-25 19:25: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sammizxn:我写得毫无文釆,是流水账中的流水账,您太抬举了,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