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险,绝,胜”的丹霞新贵––龟峰(下)登顶篇

飞飞 (无锡) LV.15
2016-10-22 09:38 188/24
  • 出发时间/2016-10-04

上篇,我们主要说了龟峰的“奇”和“绝”,那下篇我们就来看看龟峰又如何的“险”,险在哪里?

南天一柱

远观“骆驼峰”

好像叫“天外来客”

你看,像不像女王?

女王像

你看,色色的八戒正在向你打招呼呢!

再次拉近点看看

景区正在修建通往骆驼峰的第二条栈道,这时我们来到了“骆驼峰”的侧后方,再次仔细的看看这座山峰。

别样的“清水湖”

通往“骆驼峰”的崎岖山路。

这时我们已经来到了骆驼峰的身底下,来再次看一看“南天一柱”又变成了啥样?

想想,这又像啥,其实我也不知。

“上下求索”的登峰路

站在骆驼峰再次看看刚才路过的对面栈道。

登顶“骆驼峰”的最后补给站,在这儿看看清水湖附近的景色也不错。这时时间也已经过了十一点了,我们在景区走走看看已经耗三个小时了。

山顶上有几个字,好像叫“东方……”看不清。

远处的“南天一柱”已经很小了。

龟峰–号称中国最险峻的丹霞世遗。
山路在经过一个三岔路口(八戒峰)后开始陡峭起来,通往最高的骆驼峰。说是景区最高峰,其实海拔还不到五百米,但骆驼峰的险峻和峭拔令人心生畏惧。看看通往骆驼峰极顶的主游道的名字,就能猜出此路的艰险:鲫鱼背、登云梯、一线天、飓风峡、壁虎崖、断魂沟、绝胜坡,尤其是“壁虎崖”,在几乎垂直的崖壁上凿有台阶,两旁有铁栏杆以借力攀爬,所以当地人说“无胆莫上骆驼峰,上得驼峰真英雄”。

面向我们的就是骆驼峰的头部。

“骆驼峰”,为龟峰景区最高峰,海拔486.3米,以险峻、峭拔、雄伟、象形称雄整个龟峰。通往骆驼峰极顶的主游道上有七道天险;
一是鲫鱼背,东面是万丈绝壁,西面是千丈悬崖;
二是登云梯,此梯上下悬空架在绝壁上,是登骆驼峰的惟一通道
三是“一线天”,此一线天比“天然三叠”处的一线天险峻数倍;
四是飓风峡,走过一线天,来到飓风峡,此处“山高月小”,“狂风如电”,虽风光无限,却令人胆战;
五是“壁虎崖”,这是骆驼峰极顶的最后一道难关,能通过的人少之又少,所谓“壁虎崖”,就是说无壁虎游墙无绝技,莫想上得去;
六是断魂沟,上得骆驼峰,过不了这个天然裂缝,也难窥见骆驼峰极顶的无边秀色;
七是绝胜坡,此处倾斜度达45°,要想看到整个龟峰及其周围七八个县市甚至更远处的绝景非小心走过此处不可。
所以游人们说,“无胆莫上骆驼峰,上得驼峰真英雄”。只有过了这七道难关,上得骆驼峰极顶,才能真正享受到龟峰千万年积聚一来的灵气,因为骆驼峰顶是整个龟峰景区的“龟头

第一段“鲫鱼背”

到了背上,有点❤惊,两边都不敢看,只想快点过。

第一段过了,我们再回头看看。

这就是“登云梯”,坡度60–80度左右,共有3-4段,以最后一段最为惊险,坡度大概在80度左右,真是考验人的意志,回头看准保吓出你的冷汗。

远看八戒峰和南天一柱

过了登云梯,才稍微定了一下心,但还是不敢往下看。

巨大的“骆驼峰”的“峰首”在向你招手,还能看见正在施工的栈道工地。

即将进入第二段”鲫鱼背了,比第一段险峻,可以比美黄山的“鲫鱼背”了。

二段背上越发险峻,已隐约看见了前方的“飓风峡”了

惊险的施工队员。

是不是很惊心动魄,这时我们再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左前方的清水湖真美。

边上是悬崖,朝前方看能看见前方的一线天了。

又是一头巨大的乌龟。

很形象,再回头看看。

出口

“壁虎崖”是最考验人心的一道天险,坡度下部分有80-90度,上部分有70度左右。大多数游客走到这里都不容易,如果你战胜不了自己的话那就只能打道回府了。说实话这一段30多米的攀爬路,它的险峻程度我觉得已经可以和华山的“长空栈道”比一比了。因为它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全程都得双手抓紧,胆战心惊,松懈不得,如果攀爬时你往后看的话,要么吓死,要么松手摔死,你的这条命就得交代在这里了,而“长空栈道”因为有了保险绳,所以难度也降低了不少,两相比较,难度应该差不多了。

中国丹霞的所有开放景区内,这里是最为险峻的。上得骆驼峰极顶,才能真正享受到龟峰千万年积聚一来的灵气。方圆百余平方米的骆驼峰顶四周都是绝壁,而且没有防护栏,只是在边缘画有黄线和红线各一条,警示游客危险所在。

总算登顶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只巨大的乌龟像不像?果真是“无山不龟”。

沿着山顶往下看,(注意脚不要超出黄线部分),风光很美,周围的景色尽收眼底,由于天气不帮忙,看的不是很远,有点阴沉。

经历了骆驼峰的七道天险登上了峰顶,俯瞰整个龟峰,整个龟峰的美景尽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或许这才是这句古诗的真实写照吧。

刚刚就是从这儿上来的。

顶部部分区域还是有点草地的,但看着那些脚下的细小沙石很滑,周围又没栏杆,所以就没往边上走近,刚上来还有点腿软,小心为妙。

最后(时间已经定格在11:50分了,应赶紧下山了,在景区整整玩了4个小时),再让我们再看看那条通往极顶的“天险之路”吧!(注意,路在驼峰中央的绿色区域,大家点击放大一下就看得见了)。关于下山之路,我想说的就是:下午两点之前下山的话,大家可以走“”清水湖码头“”一线,沿途看看清水湖的风光,还是不错的;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原路返回走“”好汉坡“”一线(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到景区大门。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赞!首顶!
明天电脑上祥细拜读。

2016-10-31 19:1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31 19:11:02 的回复:

赞!首顶!
明天电脑上祥细拜读。

回复逍遥老爷子:多谢老爷子的支持和首顶。😄

2016-10-31 22:16

引用 飞飞 的图片:

2015年春节前去时这边栈道还没修好。

2016-11-01 10:08

这个不是天外来客。

引用 飞飞 的图片:

东方龟……这山峰不就像一只大龟吗?

2016-11-01 10:09

唉,去了两趟龟蜂,都没去成骆驼峰。必须要第三次再去一趟!

2016-11-01 10:10

多谢大师的支持,我觉得你第三次再去的话,没那个必要了,再去就会产生审美疲劳,毕竟景区就那么大,就为了那个骆驼峰不值得,钱多可以用在刀刃上,个人意见。😄

2016-11-01 10:36

引用 飞飞 的图片:

哇,好难爬啊~~~

2016-11-02 10:06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02 10:06:52 的回复:

回复Young:谢谢朋友的支持。不错,龟峰在丹霞世遗中以险峻著称,有空去尝试一下,你也可以做到。欢迎常来做客。

2016-11-02 12:32

片片拍的越来越好了

2016-11-02 19:10

引用 清风雅韵 发表于 2016-11-02 19:10:15 的回复:

回复清风雅韵:大师兄😄,你就不要寒碜我了,就我那水平也只能调调色彩了。😊,玩的如何,何时交作业啊。

2016-11-02 20:02

挺好的呀,回来单位一大推事,照片还没整理,估计得过一段时间再交作业😁

2016-11-03 10:16

👍

2016-11-13 17:35

👍

这张太像了

2016-11-17 09:48

这栈道修的有点煞风景,应该隐藏在树丛里更好一些

2016-11-17 09:50

太险要了

2016-11-17 09:55

2016-11-17 09:57

跟着作者游了

2016-11-17 10:03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7 10:03:2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蜂友的大力支持,有空常来😊

2016-11-17 19:48

引用 飞飞 发表于 2016-11-17 19:48:04 的回复:

谢谢蜂友的大力支持,有空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