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亚丁

白哈熊 (北京) LV.7
2016-10-22 10:06 202/2
  • 出发时间/2016-09-26

今天是2016年9月26日,也是我们自驾出游的第11天,头一天的傍晚赶到了理塘,在县城里吃过饭就到处找宿营的地方,最后再出县城不远的地方看到有一个大变电站,路边的草地平整离主路不算远还很安静,这个地方我们在回来的时候又住了一次,是一个很不做的地方。
 头天晚上还是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第二天一早却意外的看到霞光漫天,预示着今天是一个好天气呀!!

从理塘稻城只有150km中途要翻越海子山,路程虽然不长但是我们却开了7个小时,不是路不好走而是因为美景拖住了我们的步伐!下午4点多到了稻城,在进入稻城的桥头有一个中石油的加油站,在这里加满油后进入稻城吃了一顿藏餐,然后出稻城3km的地方有一个叫茹布查卡的村子,在这里泡了温泉,20元一个人很划算(几年前就是这个价格),晚上7点终于又开车驶上了去往亚丁的路,稻城亚丁大概70km,大约晚上8点多进入了香格里拉镇,别急!到了这里还没到地方呢,穿过镇子到了景区的售票处,这里有收费停车场和路边的免费停车场(免费的要早点来才能占到,我们是6.30到的),在售票处附近宾馆多如牛毛,天色已黑就在附近找到一家宾馆。
 第二天一早4点起床收拾好背包吃过早饭赶在6点半开车到售票处,停在路边免费的停车场,由于中间出了点情况没有赶上第一辆大巴,真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不过坐上了第二辆大巴,8点半在冲古寺坐上了电瓶车,9点到了洛绒牛场。从洛绒牛场的租马点到牛奶海大约是4.5km,前3km大都是平缓的路走起来很轻松,到了下马点之后就是1km左右的攀升路段,别小看这1km从洛绒牛场海拔4150m到牛奶海4600m大多数升幅都在这1km里,当你看到一个巨大的岩石崖上面挂着几条经幡的地方恭喜你,最艰难的一段已经过去了!再往后的路又是平缓的路段,没多远就是一群马帮的地方,恭喜你啦!!现在你能看到牛奶海啦!!
  我们11点到的牛奶海爬升这段4.5km用了大约2个小时,然后没有停留沿着一条斜坡的”之“字路走15分钟就到了五花海。网上说的最后一条近乎于60度的危险斜坡路,那个是驴友为了走捷径从断崖处直接上五花海的路,又难爬又危险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去走!

做景区大巴唯一中途停靠的地方,

从冲古寺做电瓶车30分钟后,在9点到达洛绒牛场。

从马帮服务点到牛奶海大约是4.6km,之前的3km比较好走。

从这里开始是大约1km的爬升路段。

看到了这个断崖爬升路段结束了,后面就是缓坡比较好走了。

11点终于到了牛奶海的马帮点,从这里到牛奶海也就不到100米了。

在牛奶海简单看看就去往五花海。

也就用了15分钟就到了五花海边。

12点在五花海背风处吃饭休息,饭后我到处走走看看,其实刚看到五花海的时候很失望,水面的颜色跟其他的湖没有什么两样,于是我爬到一个上坡上从另一个角度看五花海,完全又是另一番景象,水面湛蓝一圈一圈的月到湖心颜色越深,从这个地方望过去左手是五花海,右手是牛奶海,周围是雪山,蓝天白云美极啦!!

刚看到五花海有些失望,很普通的海子,但是。。。。。。。。。。

我开始沿着这道山梁一直向上爬去,没想到越往山上走,五花海的颜色发生了变化。。。。。。
这是

沿着这道山梁向上面走去,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绝大部分人都不会上来,要是你有机会一定要山来看看。。

这是从山梁上俯瞰牛奶海。

五花海的颜色开始发生了变化,越来越蓝。

围着五花海顺时针走一圈,也算是绕湖朝拜了。

手机拍的半全景照片。

五花海边上的另一个小海子。

我们围着五花海和牛奶海各顺时针走了一圈,算是转湖啦!完全没有高反的迹象,看来前7天在高海拔地区身体已经适应了,完全没有网上说的身体在地狱的感觉。下午14点下撤,15点30到达洛绒牛场租马点,17点出了景区开车返回宾馆。

开始顺时针绕牛奶海走一圈。

14点开始下山。

大约30分钟就走到了下马点。

两个半小时到达洛绒牛场。大约又走了20分钟到达车站。大约6点多出了景区回到宾馆。

特别提心:1、住宿、到亚丁游玩可以住在景区外,也可以住在景区里,一般景区里藏民都是在下午才到售票处招揽生意,两地各有利弊。住在景区里可以拍到日照金山,但是一般都坐不上头几班大巴车去冲古寺,因为早班车都被去牛奶海的驴友占了没有空位子。相反住在景区外是没时间看到日照金山的。而且景区外的宾馆很多,越往山上走越便宜,可以自己找找看。
             2、门票、建议7点前赶到售票点,一般7点左右就开始卖票了,头班大巴7点10 分左右就发车了,大巴到冲古寺需要开1个小时左右,中间还要在观景台停留10分钟,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需要做30分钟的电瓶车,建议徒步爬牛奶海的人买往返 的电瓶车票。
             3、茹布查卡的温泉、一定要去!!出稻城不到3km就是茹布查卡村,这里家家都经营温泉,每人20元很便宜,我们路过和返回的时候两次去泡了温泉。

4、门票2天有效,第二天进景区免门票,大巴车票半价,电频车不优惠。如果买票时没有做二次进景区的登记,第二天必须出示你跟景区的合影才能享受车票半价。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