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Malaysia的Chabor(漫游南洋,马来西亚游记)

🐬 (武汉) LV.4
2016-10-22 10:11 523/12

【前言】

走过一些地方  看过一些风景 路途上也会发生的一些神奇的事 这些全部我都是用眼睛用心去记录下去 却很少写游记
有几个朋友看到我po到ins和朋友圈的照片都向我要攻略 所以有了篇游记
这是我第一次记录游记 (记住 這是一篇简单的流水游记 不是攻略)留个纪念好了~

撇开以前和家里人去过的地方
从高中和朋友一起去了湖南长沙 湘西凤凰到后来大一开始翘课和朋友一起去厦门 云南 香港 澳门 三亚还有反反复复去了多次的魔都...等等 就默默的开始了真正的的路途

楼主是一位三分钟热度的双子座美少女
想什么就要做什么 想法很多 喜欢做决定 但面对“三观无法一致的人“经常是"一副懒到不开口说话的冷漠脸”
且非常不喜欢管闲事  永远都是“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的态度和表现  so也不喜欢听别人的意见和建议 (;′⌒`)
不过遇到三观一致的知己  一拍即合可以从天聊到地(就是这么分裂的少女)
不同于发小 恋人 闺蜜 朋友 。 知己难遇 你说的他能秒懂 能理解你在做什么 能够和你在很多方面“拍着大腿”附和  所以我一直觉得“知己都是上天的恩赐”

而且如果我和朋友一起出行 基本那些朋友连脑子都可以不带 带个人就行了 我可以搞定所有
但这次出行绝对不是说走就走
这次是第三次和她(发小)一起出游(虽说发小是天秤座 虽说双子和天秤绝配 但通过我们第三次一起出游 我发现我还是和水瓶座更合拍 和她这个天秤在很多问题还是会出现分歧  对于一个很明确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想要的我 实在无法忍受天秤的选择困难症)
经过很长的时间的商讨和挣扎 后来我们实在不想去感受旅行团和人头
最后一致决定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位于南洋赤道附近 共有13个州  分为西马和东马 首都吉隆坡。
槟城 兰卡威都在西马 东马这边都是美腻的海岛~ 港真 沙巴的海岛是我目前为止(出生到现在)看过最蓝最美的岛 海水超级美
西马和东马飞行时间大约3小时~
我们去了马来西亚三个城市 其实物价没有我们想象中便宜~
1马币=0.6人民币(大约)

语言问题 也不用太担心 在槟城的华人华裔最多 沙巴中国游客比较多 吉隆坡也是景点华人游客比较多
感觉全世界遍地都是国人的踪影
槟城完全中文沟通无障碍 沙巴亚庇 吉隆坡 基本英语无障碍都可以 而且很多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单词
马来西亚的人民英语和韩国一样 虽然有着浓厚的口音  但认真听 让别人多讲几遍还是会恍然大悟听懂的
用我母后一句话形容我 “基本属于不论把我扔哪里(只要在地球上) 都能吃住 正常生存没问题那种 自理能力在外面表现的格外强” 在家生活不能自理宛如智障。。。

全程大概 花费大概人均大约7000多 没有仔细算 大概七到八千(不加购物)
购物一定要在免税店买才划算 吉隆坡机场的免税店东西真的很便宜 对比了下比香港便宜很多 有些东西甚至比韩国免税店还要便宜
比如说买的一个clarins的精华50ml两瓶装只要1050左右人民币 国内专柜一瓶都是700左右
DIOR真我香氛100ml国内是1280人民币 吉隆坡机场725人民币   而且这边柜姐的服务态度比其他地方好太多 炒鸡好
来之前就有人跟我讲包包很划算 价格比香港还要便宜三千来块。。
总之带够钱放心买买买吧

【准备工作】
这里首先依然要强推Google地图 出国必备APP 另外千万不要相信苹果系统自带地图阿 泪的教训

1:机票与签证
买机票只有一个要点 确定了目的地就要买 因为越往后越贵 血的教训 楼主就是开始一直拖拖拉拉没买 后来是每天涨一百的节奏哇 别指望等到最后给你来个大促 那你就想多了.....

签证 某宝解决 马来西亚签证很好办的  照片加护照原件加220人民币就一个星期完事
还有个重要的事情 出入境一定要敲章 切记~
楼主上次回国入境走的是自助通道 只录了指纹 护照上没有敲入境章 然后这次办大马的签证 就说我的护照审核不合格  没有上次回国的入境章 不能证实我人在国内 exm?  那自助通道为什么要开放?
导致这次办签证要提供这次的往返机票确认单 或者去出入境大厅打印上次的出入境记录(简直是自找麻烦.... )   所以以后出国来回一定不要走自助通道 老老实实去敲章!

2:转换插头
实际上有一个酒店是中国式的插头 马来西亚是英式插头  某宝上买一个万能插头 以后去哪里都能用的  然后带个小插板 这样手机 相机 充电宝 都可以充电了

3:相机
     以前看到别人这么说 所以如果没有相机   会去安心享受另一种方式的轻松 毕竟  从根源上 太多美景和旅     行体验是相机无法表达的了 这个我觉得连文字也难以表达 必须亲身经历 亲眼看到才行。
虽然肉眼才是最好的相机  但是不把美景记录下来不甘心~~~~(>_<)~~~~ 所以还是带上个小微单最好 不重且方便。

4:电话卡与旅游保险
     马来西亚有几种电话卡 流量套餐都不一样 可以自己选择  也可以选择租WIFI  不过听说不太稳定
楼主是在万能的某宝上买的Hotlink旅游套餐卡 可以打打电话 4G流量 不过我觉得在沙巴比较弱 槟城 吉隆坡信号都可以 网速一般般 但是普通刷INS刷朋友圈还是可以的
     保险这个问题纯属自愿 不过还是建议去外面旅行买一份比较好 反正又不贵~

5:防晒!防晒!防晒!
      防晒指数越高越好 脸上擦防晒+隔离   身体防晒去了再买 因为国内没有防晒指数100以上的 那边的屈臣           氏万宁药店都有  一定要买防水的 黑是小事 晒伤真的很难受啊 出岛时候两个小时补一次(其实楼主并没做到补防晒这个事情 所以回来基本黑了一个度而且手臂晒伤很不舒服)

6:水杯  u形枕 换洗衣服  泳衣 拖鞋 帽子 太阳镜  护肤品化妆品(装在分装瓶里减少空间)
      防蚊药  晕船药  感冒药   肠胃药
      把所有的药剪下来  一个MUJI小药盒里面 出行随身带着 尊的很方便~

【关于交通】

我们到的三个城市
槟城槟城的很小 整个城市风格很像清迈  很文艺小清新 大概用走路就可以了
亚庇亚庇也不大 出行打出租车 Uber都可以
吉隆坡吉隆坡的地形其实并不复杂  Uber  轻轨 还有观光巴士和免费巴士
一:在吉隆坡很多地方地铁可以直接到的 很方便 出行都可搞定  其实吉隆坡跟国内的上海香港这些都市比较像 交通是很发达方便的。
还有个要提醒的是 马来西亚的地铁  站名很多都是马来语    so  去之前把大概要到的几个地方的马来语放到手机上就好啦

二:Hop on hop off观光巴士 这个我们没坐 因为我们没有去专门踩景点 但是主要去踩景点的小伙伴可以坐这个车很省事
三:打车或者Uber
吉隆坡打车的价格如果用马币计算的话 计价水平跟国内贵一点 夜间11:45分以后会加收夜间费用50% 国内晚上叫滴滴打车也会多收费用
白天地铁可以搞定 晚上就打车

楼主差不多都是地铁+巴士+打车
ps:
大马打车真的不便宜 特别是吉隆坡 很多车主甚至不打表

【关于住宿】

我们所有的住宿都是在TripAdvisor上面定的
定酒店的网站有很多 Booking   Agoda    Airbnb等等 都可以找到自己满意的住宿地方

我们一共定了四个地方的住宿 其中挑一个我最喜欢的来讲
Museum Hotel Penang 博物馆酒店
整个酒店都是复古的装修  酒店位于槟城乔治镇中 一楼至二楼有很多私人古董收藏
前台有一个男生会中文 早餐很棒 下图2是用早餐的地方 住这里真的好惬意

还有就是在岛上住的小木屋了 当时预定小木屋时提前了很久 对比了几个岛
这个小木屋也是我们全程住的最贵地方 但是绝对值 岛上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安静

Sunway Putra Hotel
这个酒店是在一个购物广场上面 旁边有个交错的天行桥?....
而且找这个酒店我按照苹果自带的地图找过去的 结果找错了.... iPhone自带地图让我在十天内走错了几次路 也是够了 最后遇见一个马来西亚华裔应该是个工程师 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而且还给了张名片 说有不懂的可以call他  简直泪目 感动

下图为酒店图片 没有贴全 只拍了两个酒店~

【关于食物】

我是个很挑食的人 不是只吃好吃的 而是吃我觉得好吃的 对胃口的
大马的食物真的不对我的胃口 是那种味道可能我吃不惯
比如说在沙巴亚庇吃的海鲜 我是个比较喜欢吃海鲜的 但是那边的海鲜偏甜口 (喜欢奶油和咖喱)这个吃多了胃会不舒服
唯一一餐吃饱了 且味道对了我口味的就是在吉隆坡那家找了半个小时的私房菜...

【关于行程】

我们之前制作了一个行程表 列举了马来西亚的一些景点 但是几乎没有按照那个表上面去走 每天睡到自然醒 想到哪里就去哪里.....  其实很多景点都没走到 不过无所谓啦 留着下次去~
因为楼主的发小在深圳 所以先飞去深圳 过关到香港和她一起出发 真的很折腾。。。。

马来西亚国内 都是买的亚航的机票 时间正好都是上午 正好都是我们计划的时间 而且还便宜
因为是亚航 行李需要买托运费 是在某宝上买的  某宝真的比去柜台或者官网便宜  马来国内飞的那三段航程 我都是在某宝买的
一共是75kg/300人民币

旅程开始啦 中午从武汉深圳 一点多到深圳机场  发小来接我 然后和她一起把车送回家 然后折腾到下午三四点才去香港
一定要提前把往返机票的行程单和酒店的预订单(中文和英文)两份全部打印下来 过关可能会要看的 (然而 并没有看)(微笑脸)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香港 但是还是第一次看香港的日落呢

看到钢铁侠就想到了尼尼  虽然复联我站美队这边

香港吉隆坡 大约4个小时左右 睡一觉或者在飞机上看两部电影很快就过去了

在机场内有换钱的地方 也有虎头银行(Maybank最醒目的黄色) 在国内办个华夏银行卡 在国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但是在机场先不要换太多 机场汇率一般都不好 换个一两百 够打车吃一顿饭就可以了
这里有个很严肃的事情 香港吉隆坡 我们到达的是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有三个机场航站楼 我们当天早上六点还要从吉隆坡槟城 定的是亚航 是在另一个航站楼 而且 从国际机场到t2还要到地下一层去买票做类似于地铁的列车 到T2航站楼 (香港登机口也需要坐列车 但是不用花钱买票)
 吉隆坡国际机场晚上零点以后列车就停止运营了
我们到达吉隆坡拿好行李之后差不多凌晨两点多了
so 楼主很悲伤的在国际机场这边呆了四个小时
为什么说悲伤 因为T2里面24h营业的店有很多 国际机场航站楼只有个麦当劳 而且在三楼(就是出发层)最里面...(微笑脸)
第一次夜宿机场也是蛮激动的~

喏  就是这个售票厅 在机场的负一层 告诉售票员你去哪里 这个列车可以到两个航站楼和吉隆坡中央车站 记住不要坐过了 到T2五分钟就到了

【槟城】

不管怎样 四个小时还是很快的  清早我们就踏上了去槟城的航班
但是并不顺利 我手上当时有四张登机牌
当时check-in时 亚航的地勤小哥把我的登机牌弄错了(我当时也没有仔细看) 然后过安检才被安检大哥指出来 我当时一脸懵逼 登机前十万火急去找给我check-in的小哥 他很淡定的 把我行李票撕下来 贴在另外一张机票上 把我下一程飞沙巴的机票撕破  全城淡定冷漠没有一句sorry (微笑脸)

如果是亚航的机票提前十天左右在亚航官网上打印登机牌 登上亚航官网 (用谷歌浏览器网速会快很多)在我的账户里面看自己有几程机票 然后一直按继续键最后写上邮箱号  然后官网会把登机牌发到你的邮箱 直接打印出来就好了  因为亚航柜台值机会收取费用的 而且机场的自助值机机一般都需要排队  准备一个材料袋 把所有的机票装在一个袋子里 不容易弄丢

不管怎样还是匆匆忙忙的踏上飞机啦
我很喜欢槟城这座城市
最有特色的就是乔治区了 很像老香港清迈的结合 是一个慢节奏而小清新的城市
当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槟城的飞车党(不是抢包的那种。。)只是这边的人民和澳门人民一样 非常喜欢骑电驴 而且速度非常之快 油门声拉的巨响 大晚上我们在槟城的街头荡着 身边一个个电驴“轰轰”走过 我还是会不自觉的摸着我的包在不在 。。
槟城人民还是很好的 很友好 特别是华裔 非常热情~

出了槟城机场门往左边看就可以看到公交站    2.7马币(5人民左右)到乔治区  出机场的人几乎都是到乔治区的  跟着人流走   看见 401就上
我用很简单的英语问公交司机到不到乔治城 他用马来语回我话 鸡同鸭讲  虽然我听不懂 但我们依然你一句我一句 我居然可以从他的眼神以及动作理解他的意思(人都是神奇的动物)

然后到乔治区附近的中央车站下车(最后一站) 然后跟着谷歌地图走到酒店就可以了(不得不说谷歌在国外简直利器)
入住酒店之后 我们就在酒店休息睡觉 快到晚上的时候才出来觅食

oldtown是马来西亚一个连锁咖啡店 机场 商场里 街边随处可见 白咖啡最出名 可以去尝尝 这个鸡蛋的不咋好吃 还点了两个炸的面包很好吃 但是忘记拍照片了  白咖啡说实话我觉得一般般。。

我没见过五点钟的太阳 但我见过五点钟的机场。。

槟城Museum Hotel 的早餐还不错 这个酒店不是自助早餐 提前一天晚上会让你选择早上吃什么套餐 直接选好 第二天下楼来报房间号就服务员直接送上你前一天定的早餐套餐了

海南鸡饭是马来西亚的热门食物 看着大众点评上第一名找来的 很好找 如果是住在乔治区 跟着地图走 大概15分钟就可以找到
鸡肉很嫩 外面烤的很焦 我们四点多来的 不是饭点但还是有些人
这里的橘子话梅真的好好喝 每天吃饭时候我都会点一杯 后来又打包了一袋带走喝..
然后又是晚上消食散步 闲逛。。

槟城最出名最有吸引力的就是壁画了
槟城的壁画其实很不好找 都是藏在街角落的小巷子里面 如果是按照纸质地图找 找一天可能也只能找到几个
我们坐了个客先死(专门找壁画的车) 类似于人力三轮车
差不多逛了3小时...   2小时60马币  最后折合人民币给了100左右
乔治的街头艺术”在古迹区画出的壁画 与实物相结合 营造出3D效果 很多壁画后面都有一个故事 很多游人只是拍完照而不会去思索画背后的意义和它的作者是哪国人来自哪里
 找车最好找会中文的老爷爷(年纪比较大)的车  走的三个小时全程都有乔治区居民跟他打招呼
边走他会给你介绍这些画都是哪些人画的 还会给我们讲一些关于槟城的历史和景点
当时 看着街上的壁画 我也好想把自己的画留在这个城市里。。(我可能想多了 。。)
另外槟城的华裔最多 中文交流完全无障碍

这张照片左边是我发小~   是我们这次出行为数不多的合照   “客先死”的那位老爷爷很热情要帮我们拍的  因为没有什么摄影基础 只能保证我俩在同一张图片上 凑合完成几张合照...

【沙巴,亚庇】

飞往沙巴啦
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 位于东马 下辖地区是亚庇
飞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有件很搞笑的事情就是 从西马飞到东马居然还要过关 exm?
弄得我在机场晕头转向 下飞机直接忽略关口 找出口找半天 完全没想到要再过次关....
所以 答应我 无论你是从吉隆坡或者槟城沙巴 出机场还是拿出护照和登机牌乖乖的过关那边然后再出去拿行李就行啦

拿完行李一出来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巴的售票柜台 停靠点有好几个都是亚庇的热门景点  类似于Central station我们直接坐到最后一站 走两步就到酒店了 到最后一站大概折合人民币10元左右 比打车划算 柜台售票人员会说简单的中文

到酒店休息了下就直奔大众点评第一名大茄来海鲜去吃饭了

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丹绒亚路海滩看落日 听说是全世界日落观景地前三名 真的实至名归
往返都是出租车 你把丹绒亚路海滩的马来语翻译出来放在手机里 直接给出租车司机看 他会直接说出价钱不打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打表)   可以讲价可以讲价可以讲价  差不多25马币(40人民币)左右就可以上了(因为我们还想尝试更低一点 结果在路边跟出租车司机磨半天 最后还是屈服了。。)  其实不是很远 往返80左右人民币
我们大概4点多去的 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 等了三个小时左右 晚霞更好看
算好日落时间点 提前一个小时去就可以了 人很多 很多华人
到了之后直接架好相机等着就可以啦  好好享受天空的色彩变幻吧 (这里没办法用语言表达出来)

晚上我们去吃了肉骨茶 开始我们是拒绝的 后来实在没什么吃了就去了
没想到那个店很多人 需要等位  耗油油麦菜和椰子布丁不错 其他的。。就那样吧(依旧不对我的胃口)。。
里面的老板是华裔  会中文

亚庇有个榴莲雪糕炒鸡好吃 每天吃两根都不够
还有猫山王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正宗的猫山王....
我和发小买了一个小的 折合人名币大概50多左右 坐在加雅街边的椅子上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
之后我们认真的思考了下 一天吃了这么多榴莲雪糕还有猫山王海鲜什么的 怕上火 然后原路返回到卖猫山王那个水果摊又买了几个山竹降降火。。
这边的水果真的没有很便宜 还没有三亚云南便宜。。

【岛】

第二天我们就上岛了
往返两个小时的船程 简直是海上过山车  而且天气不是很好 浪打两米高了 晕船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啊 不然这一个小时折腾作死了  (幸好我不晕车晕船晕机~)
但是一下船 就会被海景给吸引 尽管下过了雨但还是很蓝很蓝 比我以前看过的所有的都要蓝 是那种Tiffany蓝 中午太阳打到海面上呈薄荷蓝 很美(下图都是我调了色的 其实不调色更美 。。)
岛上没有信号没有网络 而且在岛上呆两天的人也很少 十几个人 很安静
在这里只适合看海看云发呆  把心静下来 可以很认真的去想一些事情  享受安静享受短暂性的神经抽离

榴莲味的棒冰。。我俩是有多喜欢榴莲

这位是max 亚庇人 在这个岛上工作 第一天晚上就听见有人拿着吉他唱“天后"  第二天才知道是他
还给我们拍了很赞的照片 底下照片是他给我们拍的 真的很赞
喜欢唱歌弹吉他 很友好的一位朋友(其实他90年  只比我大四岁 這张是我的错没有吧他拍好。。)

其实我只会弹小星星和知足这几首~哈哈哈

云层突然压得很低 海鸥也非得很低 看来又是一场阵雨
那就喝可乐听歌看雨吧

【吉隆坡】

最后两天飞回吉隆坡 呆两天就回国 因为只有两天时间我们就随便转转吃吃 没有去踩景点

到达吉隆坡机场后要去酒店有两种方式 一是打车 不推荐因为打车到市中心 还不是直到酒店 最少就是79马币 大约114人民币到市中心 然后再去酒店
二是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然后乘坐轻轨到酒店附近的站再去酒店
下机(没拿行李之前) 就有卖巴士票的和出租车票的 机场的巴士和出租车都要先买票 再去乘车
我们买了到了KL sentral的巴士票 再到哪里都可以 直接去窗口买票 买票时候准备好零钱 呆了这么多天我还是没看懂马币中的硬币 特别是5毛和50毛 导致售票员给我讲多少钱零五毛 我直接把5毛和50毛 放在手掌任他选。。。
买好票 拿好行李直接下电梯到机场最底下一层 有很多大巴在那边 我们买的是SKY巴士 25/人 上车直到KL sentral 到了之后上楼买地铁票 基本上吉隆坡的所有地点都KL sentral可以到 注意别坐反了 因为吉隆坡的地铁不像中国五分钟一趟 他们是大约半个小时一趟 上车之前问下别人 以免坐反了耽误时间

上面这张是我们在吉隆坡住的酒店一层 底下是个购物中心类似于商场 整体环境什么的很满意~很不错~

这里就是KL sentral 相当于吉隆坡最大的一个中转站了

那天晚上吃完饭 为了消消食跟着谷歌地图走到双子塔 一个多小时 穿街过巷看看最真实的KL 路上还看到了吉隆坡

看有时间吧以前走过的地方的游记全部写上

当然 对于一个懒癌晚期患者我 或许 也许 并没有时间写
angway 我记在自己心里就好啦

漫无目的的走  把心完全静下心 把心沉静下来 来聆听每一个陌生城市的声音
“当无人共享时 你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和自我内心交流 感觉会加倍深刻”
 然后   希望以后 可以保持这颗少女心 依然 一直 在路上

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24 21:25

淘宝也可以买行李费?好神奇啊

2016-10-24 23:10

引用 Ms_Zhuuu 发表于 2016-10-24 23:10:36 的回复:

淘宝也可以买行李费?好神奇啊

回复Ms_Zhuuu:淘宝买亚航的行李费便宜很多呢

2016-10-26 08:28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10-24 21:25:3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zhangyujiao:

2016-10-26 08:29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6 08:28:56 的回复:

淘宝买亚航的行李费便宜很多呢

回复🐬:我问了两家,比官网还贵

2016-10-26 08:58

引用 Ms_Zhuuu 发表于 2016-10-26 08:58:45 的回复:

我问了两家,比官网还贵

回复Ms_Zhuuu:官网15kg一百多呢 我在火箭家买的

2016-10-27 14:35

引用 🐬 的图片:

被楼主的头像  甜到了一下

2016-10-27 21:42

引用 一只琛 发表于 2016-10-27 21:42:19 的回复:

回复一只琛:kkkkk

2016-10-27 23:49

楼主,你的朋友好漂亮哟

2016-10-28 10:01

引用 HU--LIU 发表于 2016-10-28 10:01:08 的回复:

回复HU--LIU:要她照片吗 一百块一张哈哈哈

2016-10-28 11:10

引用 🐬 的图片:

不错~

2016-11-04 14: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8 11:10:30 的回复:

要她照片吗 一百块一张哈哈哈

回复🐬:要联系方式不要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