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亚丁

Lluviar (荆门) LV.2
2016-10-22 10:15 651/8

一直期待去看看美丽的川西稻城亚丁运气好正好有朋友(2男5女)组织从成都驾车一路向西开。车是在成都租的,一嗨租车。租了两辆suv。
下面说说我准备的东西。懒人必备东西:一次性毛巾,一次性内衣,旅行拖鞋,雨鞋,雨伞,晕车药,厚衣服(必备),换洗衣服几套(秋冬装,因为途径海拔高的地方很冷)等等。出来玩就不能太在乎细节,所以有些衣服可能会多穿一两天,这点如果女生特别在乎,那你就得备大行李箱了。
再说说我,我是湖北人,咱们小伙伴里有湖南妹子,有广东的,可以说是来自四面八方,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不过我相信接下来的8天,我们会更加和谐。哈哈哈

出行时间:9.26成都集合,27号出发,10.4回到成都

人均费用:3500左右(不包括个人消费)➕人均承担两车违章罚款600左右(这个如果你们去玩,开车要注意!!!别超速,我们直接扣了12分,两车罚款一起4600…所以这个罚款可以尽量避免的)

出行人数:2男5女【其中4人会开车,但是只有2人带驾照,所以冒险开车啦!!大家一定不要像我们这样,带好驾照】

上成雅高速了。全程100多公里,不远,车也不多。

心情好到爆,亮哥都闯镜了。

一对可爱的夫妻,有了这女孩,不怕路上无聊啦。

我们开的太快了,小伙伴跟丢了,停下来,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想想北京的雾霾,这里的一呼一吸都是那么让人放松

路过泸定,忍不住下来看了泸定桥,小小泸定城承载着中国红军长征的历史。🇨🇳中国加油!

发美女啦!

可算到康定城啦。

第一晚我们在康定城下榻。酒店都是到了当地找的,就是因为我们也不知道会在哪停下来。所以这也是很累的事。找了一个新兴快捷酒店,120元/晚,标间(一个单人床,一个双人床)很适合我们。

出发前往新都桥,听说是摄影师的天堂,我一定要去看看,特别对于我这种爱拍照的人。顺便爆一张我的照片,哈哈哈,心情太好。

被山环绕的康定城,腾云驾雾。亮哥说,别顾着拍照,旅行嘛,多用👀和❤️去感受。

随着海拔的升高,能见度越来越差啦,不过好在我们亮哥开车很稳重。

居然有徒步的人耶,这是得有多大毅力往高原上爬。如果你们看见了这么励志的热血青年,别忘了给他们一声鼓励哟!反正我是一路给他们加油啦。

沿途会有好多从高原上流下来的冰川水,我已经备好了矿泉水瓶,打算装几瓶纯天然的冰川水回去卖。嘿嘿。你们喝水的瓶子可以不用着急扔哟,

对,你没看错,植被已经开始黄了。既来之则安之,不要因为没见到金黄的一片就失落,因为不一样的时刻有不一样的风景哟,就像现在红的,绿的,黄的都有,也是美的让人窒息

路上会有很多观景台。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基本大部分观景台都需要收费(10元/辆)。

看到雪了,我激动了,蹦跶了几下。忘记了自己身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开始头晕,高原反应了。你们大家就不要学我那么激动啦,放心里激动就好啦。

这段路是往新都去的路上。开车在这种路上走,的确是种享受。噢,对啦。千万要注意!!!这段路全程监测限速,别一激动油门就上去了。

金黄的树就像一个美人站立在湍急的水边,让人忍不住想下车拍,可是路上都很不能随意停车。我们只能车里随拍啦。但是你看到的,绝对比我送手机拍的好看。

亮哥说他人品特别好,每次出来天气都特别好,即使刚出来时,是阴天,再加上昨晚康定下雨了,可是今天我们路过的地方天空放晴啦。

又自恋啦,对着车窗拍一张。勿喷。

跟亮哥合拍一张,我觉得拍的还是阔以的。

我们又开始驱车前往稻城啦,这一路是我觉得最遗憾的地方,高原反应强烈,我要求小伙伴直奔稻城,因为途径海拔太高,整的我错过了一路的好风景。好在后面的那辆车太给力了。

临近夜晚的高原真的是太美太美。

晚上本来想去香格里拉镇住一晚,方便第二天去亚丁景区。但是路上耽搁了,我们开夜车最多也只能在稻城下榻啦。由于大家都很累。就随便找了个客栈120元/晚,但是节假日都可能价格高达500,好在我们错过了高峰期。

讲讲我们为了去亚丁的准备。我们中间有小伙伴高原反应特别厉害,比如我就是滴。头痛的要疯掉。所以我们买了止疼药(图中我会给,但是大家能忍住就别吃),为了不辜负亚丁的美景。因为景区没有吃的,所以大家要多备点干粮。

出发啦。亚丁是需要门票的。全票270,包含车费120(进入香格里拉镇,自己的车就不能进入了,要乘坐景区大巴!!)门票150。如果你有学生证一定带上可以便宜80。

对啦!山上天气变化很多,要准备氧气,登山鞋,雨衣。大家可以选择景区买。会有很多藏民过来问你的,价格都是10块左右。可以还价的。我买的雨衣就是6块!
再就是这里停车问题,会有藏民要你停他们家20元,我觉得吧,还是停车场安全。也是20元一整天。主要是安全!

如果想一天走完,不住景区里的话,大家要把时间安排好。我们7点在稻城县城集合,半小时用餐,7点半准时出发,全程60多公里好像。开车得一个多小时。反正我们坐大巴上车时候都快9点30了。大家要早点出发。

途中会有观景台停靠几分钟,供大家拍照。但是不会逗留很久。爱拍照的我是不会放过每个可以拍到美景的地方。

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下车点。对啦,因为我们想一天玩完,所以坐的电瓶车上来的(80元/人)

你们的旅行就从这里开始啦。做好💦爬山的准备。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放弃哟,上面真的值得你去看看。

好啦!下面我就用美图说话啦。我都是用手机拍的,边走边纪录。所以来不及p图啦。

我们一心想看牛奶海和五色海。美丽的景色当然不会那么容易看到。有些路很陡很危险,还有流水。走路别急,安全第一。

路上还会有马粪,因为有些人不想走了或者想体验一把骑马的感觉,这里我最不满意的就是,人走的路应该跟马走的路分开,因为一路臭味。本菇凉盖被马尾巴甩了几次。

举棍组合出现。😄😄

小伙伴们都累瘫了,停下来吃吃东西,休息一下。

好,现在我要发牛奶海。说到牛奶海,有个岔道,距离近路程却很陡,这里推荐大家时间充裕的话,走左边的平缓一点的路,远点,但是你走起来轻松点。下来的时候可以选择捷径。

牛奶海在👇,五色海在👆。你可以先看完牛奶海,再继续往上爬20分钟就是五色海啦。

⚠大家看好下山时间,不要一直逗留在上面。电瓶车最后一趟是6:30。大巴车最后一趟7:30。

五色海出来啦。可惜我跟小伙伴们都走散了,只约好了下山时间。📷都是请别人,脸皮要厚哟。

因为我已经与小伙伴们都脱离了。我怕大家都有啦,于是又慌忙赶下去,差不多下去时候没怎么休息,一个多小时就已经到山脚了,结果大家都没下来,我只好坐在石头上一边听歌,一边晒太阳。

最后,真的好想唱一首歌《终于等到你》,我们在上车地点集合了。可是有个小伙伴高原反应特别厉害。所以如果你们在爬山过程中如有不适应,不要勉强。反正这趟下来,大家都累瘫了。

对于住宿问题,因为下山已经7点多了,天黑了,大家也挺饿的,所以我们就在香格里拉镇找住宿和餐厅。这里的餐厅比我们之前吃的都贵,素材20起,荤菜30起,住宿也是稍贵。不过亮哥很给力👍👍👍,找了一个名叫象牙山假日酒店,3个标间一起400元,吃饭我们就在附近兰州拉面馆吃的盖饭。当然你可以吃更好的。

总算可以晚点起床啦,旅行是件又快乐又累的事。9月30号,我们开始返程。回到稻城买了一些烧烤的菜呀,肉呀,路上前往稻城的🚗开始多了。亮哥选的时间真的是很合适。又错过高峰期,天气又好。

路过格桑花,我又忍不住下车了,太美了,大片大片的,跟湛蓝的天空和草原上的牦牛相映衬,简直是……

小boy很害羞,不让我拍。😄😄不管咋样我们也去观摩了一下他家豪宅,这里的人们房子特别大。如果我在北京🈶套这样的房子,那是多么爽。对啦,记得给小孩一些吃的,他们大部分都没怎么吃过零食。

我偷偷的看门里。嘿嘿

这是姐姐,是不是很有镜头感呀,笑的多灿烂。

早就听小伙伴说要去骑马,路边骑马25,换衣服10块。我们立马下车,换上藏服,等我换好时,马儿已经被大家都骑走了。剩下一头牦牛,我只能骑牦牛了…我被自己都笑哭了。藏民也笑的不成。

总想拉个boy跟我📷。

小D是刚从大理拍完婚纱照回来,特意带了好多衣服和婚纱来这里拍照,是不是很上镜哟。人美,怎么拍都好看,哈哈哈

傻缺了。越看我跟亮哥这张图越逗。

耍完啦,我们随口一问,这家说他家可以住人。我们一直想住藏民家。价格是150一个房间。说我们7人都能住,看来今晚要集体宿舍生活了。你永远料想不到什么叫什么物有所值。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客厅。里面还有古董,电视机,好多沙发。一人一个沙发就够了。

听说这里有泡温泉的,主人跟我们说,露天的不要钱,不露天的5块。我们怀抱着激情前往那里,可是好多康巴汉子赤裸裸的在那洗澡,我们实在不好意思,就走了,说第二天早点去。正好水也干净。

晚上我们开始烧烤,自己洗菜,摘菜,切肉…

真心特别好吃。他们烤的好到位!

再配上主人家的青稞牦牛肉面条。

邻居们纷纷给我们送来被子,真的是热情。也很是感激她们。

早上为了泡露天温泉,我6点30就醒了,发现主人在给我们做早餐。真心话,我吃不惯。本地人的酥油茶是咸的。

返程啦。亮哥说返程我们会经过一个藏寨,据说是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大家都想要去一睹芳容。

果不然,到处都是水果,虽然长得丑,但是的确是原生态的。这里的所有的藏寨都是坐北朝南,每个房子都有好几层,上面都有几个角,这应该是这里多年来的历史遗留吧

找了好久总算找到落脚的地方,就是为了看半夜的星空,听说特别美。这个房间是国庆期间100块一个人,包一个人的晚餐和早餐。【这里:我们也遇到网上订房的朋友们,他们的价格都比我们贵,可以建议直接来当地找,因为每家每户都提供住宿】

途径海拔5000多的熊猫王国之颠,一定要去留个影,哈哈哈😄

4号晚上,两台车陆陆续续到达成都集合,然后去吃大餐啦,兔子肉。但是大家都很疲惫,都没怎么吃,不过总体来说我们收获了很多,有了团队意识,遇到困难一起承担,遇到挫折,当成是体验,领队的精神还是不错的,从头到尾感染着我们这些新手,老司机就是老司机😄😄😄

完结!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19:25

2016-10-24 20:4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21:08

2016-10-25 00:1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5 00:11:0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乱七八糟的

2016-10-25 11:00

引用 三个相爱的少年 发表于 2016-10-24 19:25:4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三个相爱的少年:一定会。谢谢关注,因为我是一路玩一路写,所以大部分照片直接用的手机照片。所以不能给大家呈现最美的照片。

2016-10-25 11:03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10-24 21:08:2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萨摩:会。人真的会很多。

2016-10-25 11:0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0-24 20:47: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