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AOW-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我的行程

 4日   宁波19:00-芽庄21;55  VN497
住: Champa Island Nha Trang(占婆岛芽庄度假村)
 5日   芽庄
上午AOW
下午市区游览,参观【隆山寺】是芽庄市最大的寺院(20分钟)【天依女神庙】(Po Nagar ChamTowers) (30分钟)【五指岩】(30分钟)【沉香店】(45分钟),【安南文化村】
 6日  芽庄
AOW/体验潜2潜
 7日  芽庄
上午蚕岛,下午100egg泥浆浴
 8日  芽庄
芽庄大教堂】(30分钟)【乳胶店】(45分钟),后驱车前往机场搭乘航班返回。
芽庄13:35-宁波18:00 VN496;宁波19:05-温州(回家)

其实,这次去越南一点也没准备,因为我们是跟的自由行的团。由于有过不开心的跟团经历,所以本人很不喜欢跟团,可是,这次我们是跟了团,理由就是这次的团很便宜,还有就是是自由行,有时间可以自己玩。还好这次玩的还是很开心的,收获了一个AOW证,还玩了一遍芽庄
   芽庄其实是个很小的地方,整个地方不大,所以去哪里只要打个的就到了,也很方便。

芽庄

因为这次是跟团的,所以很多事情不用自己去弄,旅行社搞定就行,自己只要了解一点咨询就可以了,大概总结下:
1.交通:基本我们出去都打的,因为地方小,出租车也不贵,所以对于陌生地来说还是比较好的选择。有一点,就是不要看错计价器,因为越南盾数额比较大,所以他们显示出来是小数点前面是千位数哦!!!对于要租摩托车朋友,个人觉得还不错啊,路也没有一些人说的那么小,如果在岛上开开也不错啊。不过我没有尝试过,只是说自己的想法可以,当然你也要考虑下当地的治安什么的。
2.换汇跟手机卡:在机场就可以了,这些都差不了多少。
3.关于潜水:我在五洲潜店考的AOW,这里AOW没有教放流跟夜潜,其实我想学这两个,这是比较遗憾的,不过这家潜店的人都比较好,比较热情,也比较好交流。但是,关于潜点,我也就不想说什么了,AOW前后有5潜,这5潜我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反而看到很多沙子,能见度很低,鱼也很少,有证的同学还是不建议去这个地方潜。
4.关于小费:这个我觉得好说说!!
    其实是多年来越南等不少东南亚国家,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索要‘小费’的一个恶劣案例。但很多游客投诉此事时,一直都弄错了一个概念,芽庄机场的10元钱根本不属于‘小费’,对方也用‘小费’的说法混淆概念,但实质上是索贿,是腐败行为!
    在东南亚国家都有给小费的习惯,在泰国马来西亚,小费甚至有明文规定,游客在入境后会被提示告知。但是这种小费,只针对服务人员,比如服务生、司机等,并不包括公职人员。我去过马来西亚泰国,入境的时候都没有给小费,都是顺利的,但是芽庄,真正让我见识了腐败(亲眼见到因为小费问题被扣的,后面继续说)

有人在芽庄机场不给小费护照被撕的,有人不想给小费,边检官故意找问题扣人的,或者故意刁难的。。。屡见不鲜啊!同泰国等国比起来,越南旅游开发比较晚,索要“小费”的现象何时形成的,也说不上来。“越南就是一个发展初级阶段的样子,边检口要钱,他们上头可能有人默许。”

边检要的不是小费,而是腐败行为。越南当地的边检人员都是他们的正规公职人员,索要“小费”的说法是偷换概念,这根本不是给服务生那种的小费,而是一个公职人员明目张胆地敲诈勒索行为,他个人对此是非常反感的
   可能有人在来之前有听过芽庄的“索贿”行为,在我们出境的时候,我见到一个东北小伙就因为不给小费被退回了护照,而且对方明确表示是因为没有给小费。可气的是,我听说其他国家的旅客没有给小费可以顺利通关,这种制度只是针对中国旅客的!我们过来的时候,导游明确强调过,一定要给小费!我想说,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原因,一些导游为了出团顺利而无止境的纵容他们的“索贿”行为呢?还是越南这地方从骨子里对中国人就有一种仇视或者是特殊待遇呢?不管哪一种,我们自己是不是不应该就让他们这样下去,作为中国人,心理着实不爽啊!!!。。。接着说那个东北小伙。那个东北小伙明确被告知退回护照原因后,也没说什么,只能排到队伍后面继续过一次边检。轮到他的时候,只见到他用力的把护照往那边检官前面拍了过去,当场我们都傻了,后来听说是因为那小伙一肚子气,在护照里面多夹20块钱没控制住就甩过去了!那边检官停顿2秒后,就站起来了,扔回了护照,像是要打他了,后来还是导游出面调解这个事,不知道有没有多交了钱,最后换了个窗口才过的!但是怎么感觉这么解气呢!

5.关于吃:我随便推荐几个,我吃过觉得好吃的地方,(1)69号火锅,推荐老鸭锅,(2)LacCanhRestaurant,这家就强力推荐了,我们点了鱿鱼,牛肉,鲜虾春卷,虾等,好吃! 其他的可以去找越南米粉跟椰子果冻吃,还有吃了感觉一般或者没去吃就不说了。

6.关于SPA:应该找攻略去,因为我觉得这里技术都差不多,但是价格会差很多,所以找攻略。泥浆浴我们选了100蛋,还不错,推荐去。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24 21:0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