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Jmin

jmin (东莞) LV.6
2016-10-22 10:34 290/4

2016年9月28日,香港……亚庇   9:55-12:55

为了购买到最便宜的机票我们提前了三个月订购机票并提前10天在网上值了机两个人共购买25公斤行李建议大家回家来那天的行李购买多一点,因为真的会买很多东西~~~「亚航」来回机票费两个人用了不到3000

香港机场

香港通关时间为6:30-24:00,我们赶着最早的通关时间一路赶到机场!时间完全就是刚刚好(下次旅行我会优先考虑深圳or广州机场)

温馨提示:
*电话卡*……digi并没有所谓的一星期免费流量 (所谓一星期无限上网仅仅是微信QQ使用流量)
*换钱*……推荐亚庇市中心的商场里面换,汇率比机场高多了
*的士*……从机场到市中心需要30马币,全程不用20分钟,建议网友搭机场大巴即可
*携程接机*……我提前购买了这个接机但是并没有相关人员联系我,客服电话是空号,出了机场也不见人举牌接待
*值机时间*国内机提前一个小时值机,国际机提前两个小时值机「大家记得提前查阅是哪个机场」

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建议大家在外围参观拍照,千万别想着从市中心走过去,除非你时间精力很多,我们打的用了将近20分钟「建议大家提前跟师傅说好来回车价,以免打不到车走路回去」

丹绒亚路海滩

原以为世界排行前三的日落观赏地会人满为患结果出乎意料的少人,大概是天气问题我们看到的日落虽然漂亮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震撼                「日落时间:17:30-19:00」

day1小提示:
      1.差不多每家酒店都有当地的地图但并不是每家酒店都放在供客人观看的地方,没有看到地图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咨询工作人员
      2.马来西亚的人们习惯了慢节奏的生活方式,政府工作人员亦是如此,所以考虑让人接机的可以稍微将时间延长半个小时甚至以上(毕竟我们12::55下机后过关到外面已结2:15)
     3.亚庇的华侨很多,占了整个亚庇的百分之30以上,这边的华侨对华人会特别的友善,需要帮助的小伙伴,建议寻找老乡帮忙

美人鱼岛

如果说世界上有那么一个地方的太阳和人心都可以直视,那么我觉得美人鱼岛离这个地方不远了,这里能让你抛去所有的烦恼活得像个孩子,这是个让你重新认识自己的地方

美人鱼岛位于海的中央,整个岛面积不大,一个小时可以走完,岛上居民对旅客可谓是有求必应热情的很,遇见的每个人脸上都是堆满笑容的,即使语言不通我们也玩的很嗨

美人鱼岛是我这次旅行最最向往的地方,这个地方只能跟团游,建议住一天「这里的日落可漂亮了,晚上还能去寻找蓝眼泪,抓螃蟹,你能想象一班人围着一只小螃蟹拍照的样子有多滑稽吗,完全像个乡巴佬一样」

美人鱼岛的黑人,可帅了                             「想认识他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微信哦」

day2小提示:
     1.如论去哪个岛记得一定一定要带驱蚊水(我们两个女生都没带,蚊子是一直追,第一次如此受欢迎)
     2.海岛的空气晚上有点潮湿以至于被子一直凉飕飕的(建议大家选择夏季出行)
     3.岛上居民卖的海鲜并不贵(巴掌大的鲍鱼20马币,龙虾我看到2只,大的300马币,小的150马币,拿去自己的度假村加工听说加工费很贵我们就没有买到,幸运的是我们度假村的一个阿姨也抓到了不少的鲍鱼,15马币一只卖给我们(比岛上居民的小点),有一只小龙虾,出桶就被小伙伴包了价格都没来得及问,土豪哥)

见识过美人鱼岛的日落后,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它的日出「可惜云层太厚看不到

一天游的小伙伴在岛的时间是9:00-15:30,一天游的小伙伴走后仅剩下留宿的10个小伙伴,不好意思这个海滩我包了

浮潜,出发前向我们的小伙伴拿了点面包,在水里一点点的糯好多小鱼围着我,后来一个很nice的黑人小朋友带我去寻找珊瑚看到了尼莫,水真的很清,一眼就能看到底,以为很浅但是一直踩不到珊瑚,哈哈哈,我一直伸着脚去碰都碰不到,那个小朋友看我这么辛苦,直接带我去找个比较高的珊瑚给我踩,哈哈哈,就是一个硬邦邦的石头

day3小提示:
     1.出海浮潜的小伙伴记得带面包(这点很重要,决定着你身边的鱼儿数量)
     2.马来西亚深潜居然是不用证都可以潜的!
     3.晕船的小伙伴晕船药绝对不要忘了(像我们这种不晕船坐他的船都有点晕)

2016年10月1日,亚庇……吉隆波   12:30-3:00

happy birthday to China

亚庇+吉隆波

告别了亚庇我们开启了一段新旅程吉隆波,吉隆波的机场好大好多吃的,位于机场2楼的当地小吃价格实惠又好吃,机场负一层是巴士和的士站,需要在站台买票上车哦

华人街

茨厂街又称华人街,我们的酒店就位于华人街附近,走下去不用一分钟吃饭逛街可方便了,酒店很安全也不贵200人民币不到一晚,服务员很nice的给我们安排了较高楼层(12楼),晚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可惜风筒要去前台领

day4小提示:
     1.坐巴士到KL sentral转的士到市中心的价格上可以省很多,巴士11马币一人,的士80马币一车(人多的建议的士)
     2.除了旅行区外女孩子没有陪同不建议乱跑(我两不小心走到一条全是当地居民并且没有看到女性的街去了,一路上惹人注目)

双子塔

酒店附近有个地铁站(走过去不到15分钟),5号线直接到双子塔附近的一家ak商场走过去双子塔不用8分钟,双子塔里面是个超级大的商场,我朋友可高兴了,一直买买买,苦逼的我只能陪逛(PS:感激没有吵架,我一逛到累就会莫名其妙的不开心,想吵架)

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在双子塔完全可以吃一整天,真心好多吃的,可惜钱包不够不然肯定每个都试试

day5小提示:
       1.想要拍照的小伙伴建议大家黄昏时候过来(这个时间段刚好把白景与夜景一起拍了),除非是喜欢逛街买衣服的朋友
       2.如果时间太晚的话建议到酒店附近的地铁站后直接打的人生路不熟的安全为上
       3.双子塔里空调很足,怕冷的小伙伴记得带个外套

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有规定的开馆时间各位请上网查询基本信息,进寺是需要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女孩子不可以漏出头发及身体,男孩子不可以穿戴短裤,请大家入乡随俗,衣服是免费借用的,小心使用不要弄脏弄烂了,清真寺提供免费面包及水,望不要浪费

城市长廊

城市长廊里有个吉隆波标志性的图形供大家免费拍照,游客都很有秩序的排队等候

佳密清真寺

木能进入参观,只能在外拍照

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就在城市长廊隔壁,可能是假期的原因很多本土居民在郊游呢

敬礼...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与佳密清真寺晚上拍更漂亮哦

day6小提示:
       1.真的没有必要赶时间,城市长廊、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佳密清真寺,就在一个十字路口!用眼就能看到啦!一圈走下来,不用半个小时
       2.国家清真寺距离其他景点仅仅是步行20分钟不到的路程(买旅行大巴连票真心会浪费钱,土豪随意)
       3.千万不要走到火车站过去国家清真寺,太恐怖了!列车停在那里不动,一个人都没有,地下通道本来就不多的灯还坏了尽头的一个,一直闪啊闪的,釜山行不在这里拍摄真心浪费地方了(我们都是跑着过去的,我朋友都吓哭了)

2016年10月4日,吉隆波……香港   16:40-20:35

马来西亚行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拍了照,买了手信和吃的,吃过中饭后就直接往机场赶了,一路上都累坏了,so土豪的叫了个的士去机场(80马币),师傅是个华裔用他自己的话就是他爷爷在这他爸爸在这他在这他儿子也在这孙子也在这哈哈哈,他说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北京看看,这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好儿女无论身在何处始终有颗中国心,给你个赞!

day7小提示:
     1.想要逛免税店的小伙伴们建议你们提前几个小时去机场,过了安检的地方里面真心没有多少东西卖
     2.从市中心到机场不塞车的情况下1个多小时能到
     3.记得带个大大的环保袋,进入机场有自助称,可以提前看行李重量如果超重的话可以立即领出来哟
     4.马来西亚飞机普遍延机,我们到机场安检候机处时,上一班机还没到
     5.小伙伴记得要留点钱上飞机买吃的,价格并不贵(我们买的廉价机票没有包吃的,饿了一路,中间看窗外依稀有闪电,真心吓坏了,幸好有惊无险的到达目的地)

每次开启一段旅程都需要莫大的勇气,而结束一段旅程更是如此,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我永在路上~                                                                                                            Jmin-2016年马来西亚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4 19:36

引用 laeticiawang 发表于 2016-10-24 19:36:09 的回复:

回复laeticiawang:同感我两都不会拍

2016-10-24 20:29

清真寺怎么去方便?

2016-10-24 23:03

引用 Ms_Zhuuu 发表于 2016-10-24 23:03:47 的回复:

回复Ms_Zhuuu:亚庇水平清真寺的话打的过去,吉隆波国家清真寺的话到唐人街附近走过去也不远20分钟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