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

huiru LV.1
2016-10-22 10:52 35/2

今日微雨,终于可以有心情坐下来整理一下这些琐碎的东西。过去的一个月过得有些疲累,但是快乐的疲累。生活总是忙忙碌碌,终于可以有时间过一下不一样的日子,我可以把它归结为小逃离。如果被看成是一种洒脱的话,我更希望是给自己疲惫身心的一种无奈放松。

7/10/16 的一架飞机起飞,这并不是和我毫无关系,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最美年华但这一定是不会重来的宝贵青春,在青春中高飞。我和我的朋友们,现在还能理所当然的彼此陪伴,不知未来如何,仅以此文作为留念。异国他乡的太阳异常灼烈,科伦坡就像一个大火炉,我们却在正午走了大半个城,又热又渴,奇怪的是整座城居然都找不到吃饭和卖水的地方。不知道徒步了多少里终于找到了一个勉强可以称之为超市的地方买了解渴解暑的饮料。一路上三个黄色皮肤的人说说笑笑,虽然疲累、虽然有些许对陌生城市的恐惧但只要三个人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好。一路上相互陪伴觉得就这样挺好。参观了当地的博物馆,当走进去的瞬间真的不知道那就是博物馆,很破旧。顿时觉得我们的祖国伟大多了。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忘拍照留念!之后就是寻找餐厅,人的缘分总是不知道从何说起好,第一天吃饭就有缘结识了一对夫妇,后得一位当地驾车导游。

加勒古堡是我们的下一站,可是海上火车才是同伴们最大的期待,高兴的是我们一路用“可能被宰的心态”走完全程。火车票是180Rs,穿梭在海边的火车其实真是第一次坐,四处开敞的窗户和毫无门的列车,你可以把一半的身体悬在海上空。海风吹得让人陶醉,多么希望这是一个没有终点的旅程。可不可能,我们来到了加勒古堡,用断壁残垣来形容也许可以。可是依旧可以给人以惊喜和震撼。

途中太多太多的小事还依稀记得可是如果要写下来似乎有些困难。驾车攀跑山路就是为了去赶高山火车。途中除了感叹司机的车技就是异常痛苦。晕车的不适真是一种折磨,但真的很感动有朋友的一路照顾。花了50Rs买了高山火车三等坐,因为只有这一趟车。在山间盘旋了近4个小时。这列火车是燃煤的,途中偶尔传来的煤气味致使我吐出了最后一口胃液。不过景色会让你惊艳,火车下就是万丈深渊。
因为实在是有些饿,小伙伴们买了在火车上售卖的小点心,包装纸会让你“眼前一亮的”,哈哈!晚上的海景房还是舒心的,在海浪声中睡去真的很美好。

因为时差的关系,每天我们会起来很早,打包行李去另外一个城市,在2000米的高山上,Nuwara eliya很冷果然是高处不胜寒。潮湿和低温度让你感觉去了另外一个国家。依旧是5点钟起床,驾车2小时,去徒步。为了看见世界的尽头,我们走了四个多小时。生活中的美好往往要承受得苦难。翻山越岭四个小时的我们累得要虚脱了。旅途的风景,我的拙笔是远远不能够描绘的,其中的小快乐又怎能件件道出呢。

道不出的还有某人体验的钓鱼感觉;有某人攀岩狮子岩时战胜自己恐高,站在高处一览风景的欣喜;有某人丢失帽子的可惜;有寄明信片担忧收不到的心情;有选茶时的纠结;还有只有三人行。说到斯里兰卡你会想到什么,此处仅以照片分享之。旅行终结束,如无不落的艳阳。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4 19:2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