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培田古村落

平平 (佛山) LV.8
2016-10-22 10:53 109/2
  • 出发时间/2016-10-02

培田古村落位于福建连城县西部,有众多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传承着客家建筑文化,当年工农红军也在此地活动,刘少奇、彭德怀、腾代远等曾在此村开展革命工作,存有当年朋口战役指挥部旧址。

敦朴堂——刘少奇旧居(扩红办公室),1934年6、7月间,刘少奇在培田村领导扩大红军和组织发动第五次反围剿工作。

继述堂,是培田古民居之首,体现了建筑技术与民族艺术完美结合。

民居小院,一派乡间气息。

以前宣传计划生育的标语还在墙上,不过已时过境迁,现在提倡生二孩啦😄

培田村的一线天

容膝居老宅子,是红军妇女干部培训学校旧址。

培田村仅有的一个古戏台。

中国联通的标识象不象它?估计是联通人来培田后受此启发,创作了联通的标识。

这个孝字写的有讲究,孝字的上部从右边看象一个人头,从左边看象一个猴头,挺有趣的。

村间小道,溪水从小道中流淌。

门前的图案是半个金元宝,有招财进宅之意。

听村民说,村道的小河溪有一个乡规民约,每天早晨8点以前各家各户从小河中取饮用水,此时不得在小河中洗衣服等,8点后小河才用于洗衣服等,而不再取水饮用。

久公祠,顾名思义就是村民的祠堂了。

廷公祠也是村民的祠堂

进士第老宅子

官厅,1934年9月,在彭德怀、聂荣臻、罗炳辉等红军首长主持下,在官厅召开了百余位红军领导参加的军事会议,史称官厅会议。

村中的牌坊,上面有圣旨两字,说明是当年皇帝御准建设的,是表彰培田村一个善人“乐善好施”的。

培田古村落旅游攻略:去连城的交通十分便利,连城有冠豸山机场,抵达后坐班车到培田古村落;连城也有高铁站,叫冠豸山站,实际上在朋口镇,培田就是朋口镇的,从高铁站坐班车到培田村只有十多公里,很方便的;当然自驾车去最方便,在高速公路朋口出入囗下高速,用手机导航,不到十公里就到了。村牌坊附近有很多排三层楼的民宿,住一晚150元左右,还包早餐,可在网上预订的。培田古村内有地道的农家美食,价钱也便宜。进古村要交费,每人50元,另外还可以花钱请导游。到小村对面的山上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古村的美景,不过来回一趟大约要近一个小时。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4 17: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