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茶卡,祁连探亲游

温柔周 (成都) LV.12
2016-10-22 11:19 48/2
  • 出发时间/2016-08-01

这次出行是和我那个小海绵男朋友一起的,目的其实有两个,第一呢是去拜访他的父母,毕竟他在成都工作,很少回家。第二呢,8月我放年假,计划着去哪玩,他说可以去他们青海看看,尝尝他们那吃虫草长大的小羊子,于是抵不住肉的诱惑,就来了。由于暑假机票很贵,所以我们选择去火车,回来飞机的方式。

大致费用

1、首先来说住宿:
这里不说在西宁住的,因为我们都是住在家里,西宁市的酒店和其他地方的酒店都是一样的,连锁酒店100度,好点的价格当然更贵,可以去网上订房间,这里只说在旅途中的,我们一共在外面是3个白天,住宿2晚;
第一晚   住茶卡盐湖    私人家庭房   500元(解释一下,那边的家庭房就是住在别人家里,当地人自己住的家,一般为三室两厅,100多平方,可能是为了增加收入吧,如果有旅客需要,当地人会把自己住的家让出来给旅客住,当然是很干净整洁的,因为有可能他们前一分钟还在家看电视,后一分钟我们就进去了,个人觉得很适合家庭出游或者结伴出行的朋友,几家人凑钱住一个三室,很划算的)
第二晚    住祁连      私人家庭房      360元     和前一天一样,我就不多解释了。

2、门票:
茶卡盐湖    全价50元    学生票半价
卓尔山       门票+观光车   80元   学生票半价
塔尔寺       门票80元     忘记有没有学生票了

3、车费:
成都-西宁  火车硬卧  单人价格307   时间大概24小时
西宁-成都  西藏航空  时间1个小时35分钟,单人价格1265
青海包车600元一天,包了3天,一共1800元,

4、吃:
青海最多的就是羊肉,牛肉,个人很喜欢羊肉串和炕羊排。非常的好吃,羊肉完全没有骚味,而且很香很嫩。炕羊排分大小,其中一顿我们点了一份炕羊排,羊肉串,一共花了100多。建议大家在西宁吃,毕竟在城市里,价格不会离谱,而且味道也是一样的,不要相信什么在草原吃味道不一样之类的话,羊子都是一样的,作料也是一样的,怎么可能味道就变了,只要不在景区里,价格都是很公道的。我们在景区中基本都是吃的面食,在西宁我们吃拉面一般10-15一碗,景区吃的都是25以上一碗。手抓羊肉在市区几十元一份,景区就是上百了。不过如果在景区附近的镇之类的地方吃还是可以的,价格也还算能接受

先来几张美景

D1 西宁-金沙湾-茶卡

和我们一起的有一对学生情侣,我们汇合以后就出发了,第一天我们是从西宁出发,途经金沙湾,目的地是茶卡盐湖,住在茶卡盐湖。由于路上风景太美,我们一路边走边停下来拍照,走的就很慢,到茶卡都晚上9点过了。不过如果正常速度的话,应该还是需要4小时左右。路很好开,没有烂路。沿途风景很美,一路的草原,牦牛,小绵羊。其中有个叫金沙湾的地方,以前是一整片连绵的小沙丘,现在被当地人人为的隔开了,用铁网隔成了一小块一小块,圈起来收钱, 一个人10-20元等,有些人在里面装了一些卡丁车啊,秋千啊之类的,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玩,,如果不喜欢这些,和我们一样是为了寻找最美青海的朋友,我建议大家往里面开,寻找人少,面积大的区域,我们开始也是被司机骗了,把我们带到一个边缘很小的地方,收了一个人20的票进去,一看,没法拍照,全是跑道和人,我们就出来了,让司机继续往里面开,可能是上天看我们是崇尚自由和原始的好同志。让我们找到了一个没有人,而且区域还比较大的小沙丘,我们在里面尽情的拍照,照了差不多3个小时才意犹未尽的出来,继续往茶卡盐湖赶路,晚上是男朋友的爸爸在离茶卡盐湖最近的镇上帮我们找的家庭房,很干净,很整洁,前面介绍过,就不多说了。

D2茶卡-刚察-大冬树娅口-祁连

第二天我们本来打算7点以前就出发去茶卡盐湖的,但是前一天太累了,大家磨磨唧唧到8点才出门,先吃了早饭,到茶卡盐湖景区大概8点半左右,外面停车场都停了好多车了。还好买票的人不算多,门票一个人50,学生票半价。不过盐湖里面已经很多人了,还有很多都照完照片出来了,景区有小火车,可以从门口沿着小铁轨一直到盐湖最里面,也有那种小观光车,不过只从门口载到盐湖边边,然后自己沿着盐湖往里面走。进门处的人非常多,个人建议不要在门口拍照,往盐湖的里面走,越里面的人越少,拍出来的效果越美,拍照时间,建议大家选在9点左右或者以前,那个时候太阳高度拍出来的人才像是在镜子上,有真人和倒影傻傻分不清楚的错觉。

盐湖确实很美,天空之境的美誉在某个程度上是担得起的。我们在盐湖里呆了好久,因为我和男朋友在吵架,哈哈哈,出来师傅就说我们呆的太久了,导致今天晚上到祁连又会很晚。不过我们倒很开心,出来玩嘛,何必那么计较时间,玩的尽兴最重要,前往祁连的路上,这两天我们走的路都是围着青海湖在走的,青海湖很大,远看比近看更美,我们没有特地去青海湖的某个地方,只是一路围着她走,看着太阳赋予她不同时间的美。师傅带我们走了一条他说本地人才知道的路,那景色,真的很美,车也很少,除了标志性的蓝天,白云,还有一路的小绵羊,黑牦牛,一望无际的草原。我们一致认为此时那首平凡之路最能表达我们的心情,一车小神经唱着歌,看着小绵羊,伴着皎洁的月光,到达了祁连

特别推荐一下这种小火锅,很好吃,汤料是不辣的,但是味道很好,里面牛肉,羊肉都有,蘸着他们自制的酱料很好吃哦,司机一直问我们好不好吃,有没有骗我们,哈哈哈,因为前面我们觉得他不太靠谱,所以想自己找吃住,他可能觉得我们在提防他,所以就努力变现,还给我们买大白兔奶糖,当天晚上我们住在祁连附近的小镇,也是他找的家庭房,同样很干净,很整洁。

D3祁连-卓尔山-门源-西宁

个人觉得祁连山有点坑吧,摄影师男朋友说祁连山其实和牛背山性质有点像,就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或者天气下,拍某一些景非常美,比如山峰,也许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山上的小蚊子剧多,沾的满身满头都是,祁连山的门票是80.包含上山的小大巴车,自己的车只能停在下面的停车场,值得注意的是,下山的人往往很多,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才坐上下山的大巴。

在途中,司机带我们到了一个路边可以和小绵羊拍照的地方,应该沿路都有,都是本地人把自己的羊子放在那供大家拍照,一个人5元,由于我太喜欢小绵羊,抓着它猛拍。

最后一天我们是要经过门源然后回西宁,还想着去看据说很壮观的正片油菜花,结果,花都开过了,我们是8月初到的,什么都没看到,如果要看的花,可能要6.7月去吧,大家可以查查具体时间。
旅途结束了,很舍不得大家,喜欢大美的青海,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雪白的小绵羊,傻傻的黑牦牛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17:28

引用 bevinjoin 发表于 2016-10-24 17:2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