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之禾木-小黑湖-喀纳斯-白哈巴徒步游

我们的出行时间是:9月24-10月1日 。绝大多数旅客最想去的是著名的喀纳斯景区,而徒步穿越才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她的醉美,从禾木喀纳斯一般有两条线路,从喀纳斯到贾登峪徒步到禾木,总共30公里左右,一路沿着喀纳斯河和禾木河走,路线比较平缓。而我们团队选择了从禾木徒步到小黑湖22公里,再从小黑湖到喀纳斯20公里。就是地图上面的右上方的一条线路。我们先介绍一下我们队伍,三分之二的队友选择了行李交给马匹驮运,三分之一的老驴都是自己背行李。禾木–小黑湖,从海拔1100到2300米,沿途不是悬崖峭壁就是原始森林和高山草甸。

第一天是从乌鲁木齐坐夜间卧铺汽车到布尔津已经是早晨了,醒来看看窗外风景也不错

再坐大半天的车到达禾木村,下午正好可以在村子附近逛一逛,有白桦林

晚上住小木屋,整体比较整洁,风格独特清新,其实晚上有星空,技术有限,拍不下来,只能跟风看看次日早晨的日出了

早上天还没亮,拍照大军背着脚架上小山坡占位置拍照,乐在其中

早起是值得的,可以看到袅袅升起的炊烟,还有早晨阳光普照下的河岸,金色一片,看得人心里暖暖的

看完日出整顿下出发徒步前往小黑湖,一路上风景很好,我们轻装前行,行李由马匹背

到小黑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7点多了,天色暗了下来,有雪山,晚上住蒙古

一行7个姑娘一起挤一个蒙古包,不过比想象的要暖和,小黑湖物资匮乏,羊肉卖180一斤,想洗脸,连热水也没有,求了很多次才跟老板娘求来了一点热水,大家一起分享,艰难的体验。第二天起来出去才发现外面也是白茫茫的一片,晚上已经积雪5.6cm啦

第四天的早晨:吃完40一碗的羊汤面,出发,沿途雪景很美

在雪地上的香梨,新疆比较干燥,吃梨比较解渴

沿途风景:雪已经慢慢褪去,变成金黄的草地,天气也不错,没有雨雪,今天的行程没有什么坡度,比较平缓,但是可以看到不同季节的景色

快要到达喀纳斯景区,美翻。

到达喀纳斯景区,住小木屋,晚上和队友一起吃大盘鸡,喝乌苏啤酒。(这已是第5天了)第二天一早在喀纳斯景区内和周边闲逛,天气大好,风景美如画,喀纳斯湖其实不大,看上去一般,有步道可以沿湖逛一圈

之后坐旅游大巴到喀纳斯三湾之一的卧龙湾,再由上往下步行至月亮湾和神仙湾

这我们住的小木屋对面的小木屋,早晨小雨过后,又是一番不同的视觉体验

第六天:喀纳斯--白哈巴,这一行我们队几个女生商量决定骑马前往。大概需要骑5小时左右,骑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屁股和腿已经僵掉,其实半路已经想下马徒步的,马夫不同意,怕耽误行程,而且中途也只休息过一次。骑马还有一个弊端就是没法好好拍照,沿途风景都没有拍下来,走马观花,没错。

终于到达西北第一村--白哈巴,这是一个有雪山有草原的位于最西北的一个小村子,时间正好,可以看到夕阳。

这是我们入住的小客栈

白哈巴村全景

第7天:因为时间比较赶,我们没有看日出就坐8点多的班车赶往布尔津,实际上也可以在白哈巴包车回布尔津,价格也不贵的。途径一个很好的观景点,司机给我们停车7.8分钟,让我们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场面很震撼,我很后悔没有选择包车回布尔津

几个小时后到达布尔津布尔津是个异域风情小县城,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干干净净,物价也不贵,下午5点出发去附近的五彩滩,出租车司机很热情,跟我们聊聊天乐呵乐呵的

可惜太阳被云层挡住,要不然五彩滩色彩应该更斑斓一些

晚上吃完最后的一顿饭,就算是告别了,重点推荐布尔津美食街口子上那家卖馕的,口感太好了,怀念至今

还有布尔津特色狗鱼,是一种很凶猛的冷淡水鱼,味道鲜美,清蒸和火烤口味都很美味

羊肉入口即化,羊汤没有膻味,平时在家不吃羊肉,在新疆也吃了不少

7天的徒步行程结束,上几张小伙伴的合影,以此作个留念

还有我们两口子和陪伴左右的相机

最后总结一句:徒步是让人很愉悦的人生体验。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5 19:25

引用 kenwei 发表于 2016-10-25 19:25:04 的回复:

回复kenwei:哈哈,今年的已经结束,明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