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曼谷~清迈~沙美岛12日游

时间

2016.10.07-2016.10.18

关于机票

我是在去哪儿买的成都曼谷,往返约1400RMB一人。
然后曼谷清迈270RMB一个人单程,之前看到一百多的忘记买了。结果再看就涨了快一倍。所以机票看好就买!

关于签证

可以落地签,但是要排队,时间充裕最好提前办理,我是淘宝办的,很方便,240RMB一人

关于费用

我们在泰国12天一共取了28000的泰铢,分了3次取的,一次100B的手续费。后来免税店买东西刷了卡。
     机票成都往返曼谷是2774RMB两个人,然后曼谷清迈是540RMB两个人,用支付宝买东西那些大概花了1000RMB,保险230RMB两个人。后来在免税店刷卡大概刷了3500B左右,两个人一共花了一万多一点点人民币,一个人算下来就五千多。包括我们买的所有东西。我们在免税店大概只买了1000RMB的东西,可能还不到一千。

第一天

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

早上8点55的飞机,5点过里起床收拾。然后到了双流机场。

上午11点过的当地时间到了曼谷,因为我们买了下午4点50的飞机到清迈,所以我们就直接从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坐,下了飞机看机场的指示牌就能看到~只要你有从廊曼机场起飞的航班行程单就可以。我一路没堵车,走了差不多快一小时,

我没有在国内提前换好钱,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就随便找了个ATM取了一万泰铢~过海关也没人查我的现金。

这是在廊曼机场,再等去清迈的飞机

这是NOK航空公司的飞机,每一驾都好萌~

一路好天气~

再711 门口蹭空调的狗狗~

这是从素万那普机场到了廊曼机场后,吃的第一顿饭,在711买的快餐,以为很好吃,但是一股冬阴功汤味儿~吃不惯。

这个就是小时候喝的高乐高味儿。

这是到了清迈后,一路逛一路吃的~路边摊面还挺好吃的,50B。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我们之前定的酒店只定了一晚,去了觉得还不错想继续住,但是房满了,只有换另一家~

到了新的酒店,收拾好东西就出门了~

这是出门后随便找了一家点的东西~味道怪怪的,不怎么好吃。古城里走累了就找了可以做的地方点了两杯水,都难喝的,还是711的牛奶和路上的鲜果汁好喝~

这是我们在古城里面租的摩托车,250B一天,我们其实只骑了3  4个小时,好亏啊,还去加了40B的油。据说古城外租车都是99B一天,反正就是被坑了。

然后发现我们租车的隔壁就是99B一天

都已经租了,就开心的骑车转古城吧~

骑摩托车的时候,我穿的长裙,走到一条路上还有个本地人但是中文很好把我叫住了,告诉我让我小心裙子绕到车轮里面,以免出车祸。真是太热心了,他说他朋友在这做旅游的生意,他会中文会偶尔来帮他~后天我们在他朋友那买了从清迈曼谷的火车票,买的两张下铺,881B一张。每张收100B的服务费,因为他要去帮我们买,然后再给我们送过来,还是可以了,

古城寺庙太多了,最后我已经分不清照片里哪个是哪个了~

晚上我们看到了一家挂着辣椒的餐厅,觉得环境好就去吃了,结果后悔死了,因为那条路出去,到了河边就有小吃一条街,对面也是周六夜市,但是吃饱了都吃不下了。

然后随便找了家massage,做完就回去睡觉觉了~

第三天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丛林飞跃和周日市场~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定好了sky line~早上就有工作人员到酒店来接。然后坐着车去了,上山的时候挺陡的,去的朋友们记得吃晕车药,太难受了。

到了过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穿戴装备。

带安全帽之前会给你带一个一次性的帽子,感觉挺卫生的,就是那个类似浴帽的东西有点丑~

我们选的是滑锁最多的~挺刺激的,中途有两个垂直降落,那个挺吓人,别的我觉得都还ok,而且再滑的时候可以看风景,挺好的。

教练也挺好玩的~最后给了两个教练一人一百猪的小费~

晚上就去了著名的周末夜市~从18点过就开始逛。逛到了22点半,简直是暴走,

不过吃的,和那些小玩意都很多,虽然很累。但是还是想逛,也买了不少东西~然后就回家睡觉觉了~

第四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做了个双条车到清迈大学~30b一个人~

到了清迈大学在清迈大学门口吃了个鸡肉饭~好便宜~肉也多,味道也不错~

吃完就在对面准备做双条车上山~有三个地方可以去,素贴山双龙寺,皇家什么屏公园,最远是个什么苗寨~到素贴寺是40B一个人,80B往返。到皇家公园是100B一个人往返,到苗寨是180B一个人往返。不要去苗寨,不要去苗寨,不要去苗寨!!!重要的事说三遍。一是因为坐着双条车到了苗寨已经晕车的不行了,而且里面全是无聊的东西,我上去了就找了个地方坐着休息一下就下去了,太无聊了,真的没必要去。

两个晕车的可怜的人,

看到一个可以玩弩的地方~

10B 3根箭,一共射了6根一根都没中!

然后下来了,去了皇家公园,皇家公园是不能穿短裤近的,因为先森穿了短裤,所以花了15B租了一个裤子,不会穿,两个美女帮他~笑的真灿烂!!这两个美女是华裔~超级有缘,我们第二天在古城坐双条车去火车站,就那么随便招的一个双条车,她们竟然在上面!!!缘分啊!!

这里面还是挺漂亮的~要买门票~

逛完后我们的司机在门口等着我们,就往双龙寺走了,

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在双龙寺楼梯那的小女孩,看见你拍照就会往你镜头里面走,然后找你要钱,所以我拍照都挺注意的。

对于我这种没有信仰的人来说,感觉这些寺都长得差不多~

但是在双龙寺靠清迈全景还是不错的。

从素贴山下来后,司机又把我们送回了清迈大学。感觉司机挺好的,就给了20B的小费,感觉他挺惊讶的,不过大家都挺开心,

清迈大学进去了要买票,然后坐指定的车,只有在一个湖旁边可以下车拍照,我们觉得太不自由了,没意思,就没进去了,在门口拍个照就够了~

然后做个双条车去了宁曼路。20B一个人。

到了著名的mango tango.   太多人了,而且都是中国人。就没去吃了,去了他对面的coco corner.

点了一个椰奶布丁,和一个什么蛋糕哦,那个布丁是真的好吃!

因为走了太多路,脚太疼了,就去做了个马杀鸡,做完就天黑了!!!

然后就随便逛了逛,去了maya商场看了看,也没啥买的

最后我们从宁曼路走回了古城!!!走回去!!!你敢信!没错。我们走了回去。

吃了凤飞飞~确实好吃,猪脚饭小份才30B!!!!!

吃完了回酒店,我们就住在古城内,找了几个双条车,要么找不到,要么乱开价。我们就走回去了。一天下来脚都快断了!

第五天

今天起床去之前帮我们买火车票的那个人的店里去取票~本来还想去吃凤飞飞的。结果白天不开门。

取票的地方和塔佩门很近,又去了塔佩门喂鸽子~

我们走去了凤飞飞猪脚饭那!结果别人晚上才开,走了一上午了,还么吃饭,太累了,然后就招了个双条车去柴迪龙寺~想去古城随便吃点。就是在这个车上遇见了那两个华裔女孩,他们要去清莱,做双条车去车站。到了车站才发现就是我们之前骑着摩托车要加油,结果走错走到的那个地方。

我坐双条车就要晕,到了古城我又难受了,

就在柴迪龙寺对面,随便找了家吃了,味道不怎么样,感觉这几天在店里吃的东西都没有在街边吃的好吃。

因为今天太热了,外面根本待不住,感觉是我们来的这几天里最热的。所以我们准备回酒店吹空调。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不到200RMB.前台小黑哥也挺友好。

回到酒店都下午2点过了,然后在大厅坐到3点半就去找711买零食了,因为要在火车过夜,买了泡面和薯片。

我们18点的火车,我们还没到17点就出门了。做了个双条车,一个人40B,就到了火车站。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清迈火车站好可爱,不想国内的车站很死板,只是一进去就闻见冬阴功汤味儿~

我们买的卧铺,两个下铺,881B一个人。泰国的火车真的是比国内舒服了不知道多少倍。座位很宽,而且靠背也不想国内是直的。

到了晚上就有乘务员帮你把座位变成床,床很宽,睡两个人都没问题!还有帘子可以遮住,你睡觉就没人看得见了。而且乘务员会给你铺床单,枕套那些,还会一人发一个毛巾被。毛巾被都是用一次性口袋装着的,早上就会把那些床单拆下来,感觉比国内的火车卫生多了

可能因为太累了,床也很舒服,8点过不担心9点就睡着了。早上5点过起来,洗脸刷牙,本来火车是6点50到的,但是晚点了一会~到了7点过了。

第六天

下了火车,跟着人流走,就出去了。我们今天要直接赶去沙美岛

在火车站坐MRT转BTS,到了华南蓬汽车站,买了去沙美岛得来回汽车加船票,397B一个人。回来是一个月内都可以。
    我们到了汽车站8点40多,正好可以坐9点的车去BANPHE码头,可能是因为吃了晕车药,一路都在睡。4个多小时才到,之前看的攻略是说的3个多小时。。
      到了码头去711一人买了个三明治吃,我们的船14点来,但还是晚了一小会儿。

上了岛我们就直接去我们在网上定的酒店了,因为头天在火车上都没有洗澡。而且今天大半天都在赶路,风尘仆仆的。到了酒店就先洗了澡,收拾一翻。

因为对住的这个酒店不太满意,我们就出去到处看酒店,准备明天搬。
        出了码头右转,一直走,沿着海边有很多酒店,全都是无敌海景房,各种价位的都有,不管是低价还是高价,窗户望出去都是海景,只是房间环境不同而已,但也不差。很多家网上都没有,但是真的很棒!所以来沙美岛真的不用提前订酒店!!!!!!!
      我们定的里面的,也没有海景,房间也不怎么样,隔音也不好,卫生也一般。200+RMB。同等价位可以去海岸线那边的海景房了。所以不用在网上订!!

第七天

早上起来吃了酒店的早饭,就搬家去昨天看好的新酒店。

1600B一晚,带阳台的海景房~坐在阳台上也是一种享受~
     房间挺大的,厕所很大!!!!!只是没有烧水壶,没有吹风,他那的热水5B一杯。要吃泡面的朋友们最好就在711打好热水~

阳台一坐,看见的就是无敌海景

收拾完了出门,租了一个摩托车,在岛上租车是很有必要的!有个车太方便了,300B一天24个小时,还包括油~

岛不大,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边逛边玩,走到别的酒店私人沙滩上,也进去玩了。

沙美岛得沙子真的美,很细,踩在上面也很舒服~

骑了一转摩托车,把岛逛完了~回酒店换了衣服。去钻石沙滩上美美的各种凹造型去了~

我辛勤的摄影师~

沙滩上有很多狗,都躺在那里晒太阳~很悠闲

还会看见小螃蟹。

本来我们想骑着摩托去奥派海滩看夕阳,但是怕天黑了骑摩托不安全,就没去~
     都晚上了突然想起明天的浮潜还没有定,就随便找了一家定了,都是通价,5个岛600B一个人。

天黑了,在海边走了走,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八天

本来还定了5点半的闹钟,说起来在太阳上看下日出。结果没起来。。。。

等起来了都9点过了,收拾收拾,去把摩托车还了,然后往钻石沙滩走,走的途中看到一家挺萌的店,就进去吃了。

吃完饭,在海边坐着等船,船来了就上船出海了~

天气还不错。

去的浮潜第一个地方很潜,鱼的种类也不多。我晕船了,潜了一会就上岸休息了。

等到了第二个地方,水就比较深了,就能看到珊瑚,海胆,和各种海洋生物。还不错~

潜了起来就想吐了,但是还是忍住了,上了船,到了下一个地方,一下船就不行了。哇哇哇吐了,边吐边埋。。

把早上吃的意大利面都吐完了,在出海前还在沙滩上挑担子的阿姨那买了个鸡腿吃了,100B,但是不好吃,没有店里的好吃。可能因为鸡腿一直在太阳下暴晒。晒干了。
    反正是把吃的都吐完了。

在第三个岛的时候。还会有一顿饭,还有水果,可能教练看见我吐了吧,直接没给我饭,不过我也是真的吃不下。

第四个地方,教练会把上个地方吃剩下的西瓜扔下去喂鱼,有很多鱼。我本来都很难受了,但是还是想看,就顽强的下水了,
     我拿了一坨西瓜在手里,鱼就来了,一直鱼还咬到了我的手。不过还好不疼。

最后一个岛我是真的不想下水了,刚好又有陆地。我就一直在沙滩上玩

我俩一直在挖宝。我还挖到了一个不知道谁埋的小孩玩的那种玩具挖挖~

最后终于回去了,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报这个600B的浮潜,我们是中午12点到下午5点,我在途中都想赶紧回酒店了。因为其实去两三个岛就够了,根本不用去5个岛,浮潜看的东西也差不多。没必要去那么多个岛,特别是要晕船的小伙伴!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钻石沙滩。走出去了才想起摩托车已经还了,我们俩就只有走回去了。因为我们住的酒店在码头那边。居民区那,那边没有超市。而且当时我俩都没有胃口。就想着去711买一堆零食回酒店,饿了吃。

买了这么大一袋,有菠萝派,饺子,披萨,还有很多零食,奶,一共才61块几的RMB,还用的是支付宝支付的,真的很方便~对了,之前我们在清迈,每次去711买了东西。都会给我们那种小邮票。到这我们才知道那个邮票是可以直接抵钱用的。太爽了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几艘废弃的船~

6点过就回到酒店了,赶紧洗个澡。泡了一下午,一身都是沙。今天确实是晕船弄得两个人都不舒服,而且我们都把摩托车还了后才想起手机防水袋没有带。所以今天的照片都不多。
     昨天,2016年10月13日。泰国国王去世了,这两天都是国丧期,所有娱乐活动都停止,其实这都没啥,主要是怕有暴乱。之前8月份曼谷四面佛就发生爆炸了。还不知道现在曼谷是什么情况了。明天就要去曼谷了。大皇宫关闭了,不过本来我们也没打算去大皇宫。上一次来泰国去过了,就想的在曼谷到处逛逛买点东西。但不知道那些商铺会不会关门。

还是祝一切顺利吧。

第九天

早上还是起来看了日出,但是没有看到。云太厚了。然后就继续睡了,

睡醒了起来就拖着箱子区码头坐船准备离开了。离开前还是拍一拍海神,还穿了衣服和裙子。

坐到船上看到了我们住的酒店。

就是那个红色房顶的那个,换个角度看感觉还真不一样,

我们坐的12点的船,但是晚了几分钟走,到了班佩码头差不多12点40,正好能赶上13点的汽车到曼谷。吃了晕车药,一觉就睡到了16点过,感觉睡不醒了。想着快到了,就强迫自己醒了,结果车子半路还去加油了,最终都5点过了才到Ekkmai.

曼谷还真是每日一堵。

我们的酒店在phra khanong那站。放了东西坐上BTS去了chit lom.就是四面佛那站。

BTS上面大多都穿的黑白灰的衣服,

电视屏幕也不放广告那些了,都是黑白的一页泰文,也是关于国王的

夜晚站在天桥上的视野

没有找对地方吃饭,去了一家日本料理,这碗很多种生鱼片的饭370B,还点了一个炸蟹,只有4块,一顿吃了700多B,而且还吃不惯,真是蓝瘦,香菇。

曼谷喝到了mango tango.清迈的人太多了,就没有喝。喝的芒果汁,90B好像是,还可以,但我觉得清迈那火爆的太夸张了,那味道还不至于要专门去一趟。

坐了一天的车,也没拍什么照片,逛了逛也没买什么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十天

今天正好是周末,赶上了乍都乍周末市 场。周末市场就在BTS的终点站mo chit.下了车开着地图,或者跟着人流就走进去了。

里面有很多摊贩,感觉就是曼谷的一个批发市场。很大,进去的时候会有人给你发市场的地图,每个区域是卖什么的。

吃的也很多。只是感觉价钱水分大。这个猪肉饭很好吃,跟凤飞飞有的一比了。我们还没进那家店的时候,看到他门口的锅里是猪脚,就问这个多少钱,他说70B。然后我们就进去坐了,坐好了他给我们菜单,感觉他有很多份,然后选了其中一份给我们,上面的猪脚饭是100B。我就点了猪脚饭,问他不是70B吗?然后最后他收的70B。如果不问多半就收我100B了。但是真的好吃。

有很多吃的,但是真是吃不下太多。

这位先森陪着我一直逛,哈哈哈,也是难为他了,又背包,又拎东西的,

椰子冰淇淋,不知道是买的那家不好吃还是都是这味,我觉得太甜了,我不是很喜欢吃。

市场里面也有卖吃的,价钱也不贵,有炒面。炒饭,煮面条什么的,都是40B-60B

我们去的那天都还好,不是很热,我看别人的游记里都说逛乍都乍很热。  但是逛着逛着就下雨了。而且还挺大。

我们逛的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会。

休息完了,把买的东西放下了,就又出门了。去了big C。就是坐bts,到chit lom或者siam都可以。然后走过去。

超市里感觉好多中国人,而且买了巨多东西,都是满满的一购物车,还要冒尖的东西。我就买了点水果。

红毛丹好便宜,我们买个一袋,70多B,好多啊,而且甜,最后要走了还没吃完就送给酒店的前台了,

这就是我买的所有东西,柚子,红毛丹,一个释迦果,一瓶豆浆(因为有位先森不知道那是啥,看着包装挺好喝就拿了,结果是豆浆。)几盒泰国特有的香蕉味的饼干。就没啥了。

特别提醒:我上午在周末市场买的那个鱿鱼片,80B一袋,里面有10小袋,还是讲了价的,但是晚上到超市里,一摸一样的40B多一点点。所以有些想带回去的零食不要在什么市场上买,就去BIG C买,至少不会被坑。

这是我在BOOTS买的东西,这个也要提醒一下,我在BIG C里的那个boots买的,正好遇见打折,黄瓜爽肤水那些都是90B,反正都很便宜,蜗牛面霜890B。真后悔当时没多买,想着去机场买。结果到了机场直接贵一半,黄瓜水那些市里的90B的,机场160B,蜗牛面霜1230B!!!!我就什么都没有买!!!所以朋友们,记得这些本土产品在市里买好了,不要想着去机场买,他们本土的那个mintin(好像是这么拼的)彩妆,市里的眉笔175B,机场好像是300B左右。所以啊,记得市里买好了。

买了东西我们去了网上很火的那个水门鸡饭

还要排队,生意特别好,很多本地人也到这里吃,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饭40B一份,点了个鸡骨汤20B。鸡骨汤端上来都震惊了!!这么多骨头,而且骨头上还有肉。才20B,我们一直以为是端错了。

很多当地人都是点一碗鸡油饭,然后点一盘肉,因为我们想多吃点品种的东西,就只点了小分的饭,味道不错,可以去吃。

走了几步就有卖猪脚饭的,吃猪脚饭上瘾了,又想吃了。40B,但是没有在乍都乍吃的好吃,味道有点淡,不推荐。

吃完就回酒店了,把买的水果冻冰箱,都装满了。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十一天

起床bts到siam然后转线,坐到saphan taksin坐船,到N8下船,就是到的卧佛寺,如果想到大皇宫就直接坐到N9就到了。

卧佛寺100B一个人的门票,还要送一瓶免费矿泉水,小瓶的。

在我看来泰国很多寺庙都长得一样,就这座建筑看起来不太一样。

从卧佛寺逛了出来,我们就准备走去大皇宫,虽然因为国王的去世,大皇宫没有开放,但是我们还是准备去看看。

卧佛寺距离大皇宫很近,这一路上都有免费发的水,纸,药,冰淇淋,盒饭,都是提供给前去悼念国王的人。

大皇宫门口很多人,有人还举着国王的画像。

大皇宫门口排着长队,可以进去悼念,我们也就去到了队伍之中,去悼念的百分之98都是本国人。进去后也有人在指挥,但是都说的泰语,听不懂。

大皇宫里的气氛没有我想象中的凝重,大家应该已经接受了国王去世的事实了,所以气氛应该会比前两天要缓和些。

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就直接去N9码头想坐船回去了。结果坐反船了,在船上看着地图,距离我们要到的saphan taksin站越来越远,我们就在下一站下船了,下一站正好是在河的另一边。

我们坐到了N12.这站几乎没有游客,所以码头的人都不怎么会说英语,我说英语,他说泰语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但是还是交流成功了。哈哈哈。

曼谷的公交船不管是往哪个方向走都是在同一个码头上船,只是在不同的口上船,所以坐船只要看好你要去的方向,再去找上船口就好了。
      我们又原路返回,坐上了BTS,到ASOK下车,就去了Terminal 21

因为有位先森生病了。不舒服。所以我们直接奔向5楼吃饭,吃完就准备直接回去了,没怎么逛,也没有去看每层的厕所,我就去其中一层上了厕所。我说怎么每个上厕所的人都要进去那么久,结果我进去才发现里面的马桶是日本的全自动马桶,还可以洗屁股,但是我也没洗就走了。

5楼吃饭得充卡,然后用卡去买吃的,卡里用不完的钱可以退,

吃的有很多,而且价钱都不贵,就是40B多到60B   70B都有。

点了一个猪排,很嫩,还挺好吃的。40B

点了个我以为是猪脚饭的饭,但是我吃不惯他那卤水味儿,就没吃饭,把肉吃了。

还有一杯鲜榨西瓜汁,好喝。

冬阴功汤.35B,里面有一个皮蛋,半个白鸡蛋。才35B.

吃完饭就回酒店了。酒店楼下就有个药店,就给那位生病的先森买药了,那个卖药的MM态度好好,好有耐心,而且还长得漂亮。把没种药都装在一个小袋子里,然后写上这药是干嘛的,什么时候吃,吃多少。很清楚。

第十二天

早上起床收拾了就去机场了。

坐BTS去转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45B一个人坐到素万那普机场,好贵啊。

然后在机场1楼的magic food吃了饭,里面几乎全是中国人,好像中国的旅行团都在里面吃饭,价格就是和外面价格一样,不会因为是机场就会贵些。这里吃饭要现在柜台买饭票。然后用票去买吃的。这个土司好好吃啊。

吃完了就去check in,要退税的朋友们记得现在机场把你要退税的单子去盖了章,再去check in,因为如果你买了贵重的东西,他要检查你的物品。盖了章就可以托运行李,然后安检,出境,逛免税店了。
      在市里的king power买的东西就可以在这里取,都有指示牌的,不用担心,退税的就和取货柜台旁边,你把护照单子给他,然后就会给你现金。
    在免税店买东西记得带护照!!!

买完东西就坐上飞机回国了,这次的旅程就圆满结束了。

为啥发布出来顺序不对啊。

2016-10-22 11:51

引用 吴依婷儿 的图片:

2016-10-24 20:1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21:25

引用 mokubaa 发表于 2016-10-24 21:25:42 的回复:

回复mokubaa:都用的手机拍的,大多是iphone6s拍的,有些是oppo r7s拍的,然后用vsco加的滤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