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

💕Vivian. (成都) LV.4
2016-10-22 12:05 599/11

行程计划

Day1.成都飞普吉,住卡伦
Day2.皇帝岛-珊瑚岛,住卡伦
Day3.攀牙湾,住卡伦
Day4.大小PP岛-鸡蛋岛,住芭东
Day5.芭东逛逛逛,吃吃吃,住芭东
Day6.下午查龙寺-spa-免税店-普吉机场
Day7.普吉回成都

Tips:

1.泰国是可以落地签,我们没有去办落地签,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是在国内办好再出去,下飞机后会省掉很多时间,不用去排长队,长队的都是办落地签的。
2.换泰铢,我们没有换太多,让朋友带了400人民币的小额面值泰铢,方便给小费,银行只能换100的,我们每个人只带了1400左右人民币的泰铢,刚好用完,我们在普吉都没有再去换过,很多地方买东西吃饭都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汇率还不错的,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卡的。
3.防晒霜+墨镜,第三天因为要换酒店,早上喜欢睡懒觉,所以急匆匆的忘了擦防晒霜,更让防晒霜躺在行李箱里没有带上船的,从码头到小岛半个多小时时间已经被晒得黑了N度!!必备!!
4.电话卡,很多地方都可以买,我们在淘宝买的happy卡,100泰铢话费,无限流量,1.5G的4G,用完后无限2G,一下飞机就换上了,全程4G没有用完。

关于花费

在出行前是很忐忑的,我们两个女孩,很少出去旅行。在跟团与自由行之间纠结了很久,不想去跟团购物,不想太累,但是两人英文0.1的差基础,怕到时候什么都不懂。在纠结了就好后终于决定自由行,毕竟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什么淘宝,携程,途牛,去哪,懒猫啊什么的都可以给你安排好一切。
既然选择了自由行,前期准备工作就比较多了。我们全部都是在途牛上订的,机票酒店(订的时候可以顺便选择保险类型,是否代办签证,还有是否需要接送机),然后就是每天的一日游行程,这个就真的是自己想怎么选怎么选了,反正5天时间,什么时候去哪看心情了。

前期准备(还未出行已经花费的):
机票酒店+保险+代办签证+接送机:5842元/2人,一人算下来就是是2921
(酒店我们定的是3+2的酒店,前三天住卡伦,后2天住芭东,芭东比卡伦热闹,海滩没有卡伦舒服,我们想前三天都是在外面玩,就住卡伦,也不需要怎么去逛,所以卡伦选的酒店比芭东的要好一些)
电话卡:38
防水手机套:15
皇帝岛珊瑚岛(加了一个拖曳伞项目):344
攀牙湾丛林:182
大小PP岛:268
查龙寺+spa:178
合计:3946

走之前换了少量泰铢,带了6960泰铢过去。最后免税店可以刷银联卡的,所以买东西都是刷卡,在江西冷买东西很多也是支付宝微信。
所以除开买东西,在普吉玩+吃就是刚好把泰铢用完,约1400人名币。

前往成都双流机场的路上~

9:40的成都飞普吉~
到机场时间有点早,去KFC吃了点东西,等到可以办理登机的时候第一时间去了。

在飞机上有空姐会发入境卡,出境卡,当时我们买电话卡里面有个模板,下飞机找了个地方,照着模板填就OK了。

三个多小时的飞机~
下飞机后当地时间12点半左右,下飞机后就是跟着人群走,填了入境卡和离境卡,然后就朝前面人少的地方走,我们是办了签证的,所以没有排队去办落地签,落地签的人排队超长。我们直接拿护照和入离境卡过去海关那,就排了两三分钟队,也没有给小费,很快就办好了,海关会收入境卡,离境卡自己放好就好,离境的时候也会收的。
办好之后朝一楼走就可以取行李了。
我们所有行程都是在途牛订的,机票酒店和接送机包括一日游,然后在出口就看见途牛标志,问了一下就安排司机送我们去酒店了,还是挺方便的。

从机场过去酒店差不多四十多分钟。
我们前三天订的是卡伦的兰花度假村,卡伦没有芭东热闹,我们图的就是这份安静,后面专门安排了时间逛逛逛,所以打算后面再住芭东。
兰花度假村也挺不错的,只是感觉可能有点旧了,老外挺多的,有三个游泳池,两个成人的,一个儿童的,不过到换酒店我们也没享用过。
房间有个阳台,能看到游泳池,下午可以在阳台喝咖啡,房间有保险柜,但是好像要收费,我们没有用,有冰箱,冰箱里每天都放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有咖啡,有茶。洗漱台上一字排开:洗手液,沐浴露,身体乳,洗发露,护发素,还挺齐全的。他们的酒店房间里面都没有拖鞋的,也没有一次性的牙刷牙膏。

普吉第一天~

餐厅的早餐不错,自助的,中西日都有,品种都很多的,连喝的都有很多。
成人的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只是小孩要单独收钱,具体多少不是很清楚。

8点45的样子司机来酒店接我们,今天去的码头离酒店挺近的,可能就坐了10分钟左右的车,然后在码头等其他人到。
差不多9点的样子我们就去码头坐船了,今天坐的是双层的快艇,我们直接就往上面走,感受海浪与海风。
一日游挺方便,三个海滩包接送,包午饭,包早茶点,还有行程中一直发的水和水果。

今天打算去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已定,订的是9点出发的,所以已够我们有个充足的睡眠。

先到的珊瑚岛,可能船开了10多分钟左右的,蛮近的。
珊瑚岛主要就是水上的项目,有拖曳伞,香蕉船,海底漫步啊什么的。
我们只坐了一个降落伞,后面有一个人护着你安全的,然后问要拍照吗,想着留个纪念就让照了,可是光很强,照出来的人看不清,就没有要,可惜了。
降落伞感觉不错,我们在途牛上订一日游的时候直接就订了降落伞,订的是108RMB/人,现场也可以支付玩这些项目的,降落伞是800铢/人,照相要加200铢。

我们玩了降落伞后就没玩其他项目了,就去海边玩水去了。这边除了边上有点小碎石,然后走一点点就全是是沙了,只要注意大石头就行。

珊瑚岛是有换衣服的地方和冲凉的地方,这里坐的地方和厕所都是不收费的。所以可以带泳衣在这边来换的。

差不多12点的时候吃的午饭,午饭是自助的形式,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无肉不欢的人是肯定吃不惯的。
所以网上攻略很多说让大家带老干妈,我没带,我本来打算带我的冷吃兔冷吃牛肉的,可是朋友告诉我最好不要带,怕行李被扣,我想了想,我们自由行,还是注意一点的好,就什么也没带。只能将就吃一点。

从珊瑚岛前往皇帝岛的海上,快艇20多分钟就到了,遇到下雨,浪很大,我们坐的上面,感觉很爽,一会一个浪打来我们这里。

到皇帝岛浮潜,订了深潜也可以去深潜的,浮潜也不错。
只是海水很咸,揽着眼睛不舒服,揉眼睛的时候我的隐形眼镜掉了一只,很是郁闷,所以今天后面的行程就没什么心情了。

浮潜完了在皇帝岛玩水,皇帝岛的椅子和厕所是要收费的,椅子一个伞下两把椅子是200铢,厕所一次20铢。

回程的海面上。

回去洗了个澡就出去找吃的了,来回走了几圈,首先去买了隐形眼镜和一些小零食。
然后就在我们住的兰花对面找了一家人气不错的店进去吃饭,因为我看见他们门口有烤的东西,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烤鸡腿,一个烤腰果,一个海鲜炒饭和一个菠萝饭,我们太高估自己了,剩了好多没吃完,一共吃了660铢,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今天订了一个攀牙湾骑大象漂流的丛林项目,因为有点远,所以司机是7点半来接我们,早上7点不到就起床吃早饭了。
天全程英文导游,我们听不懂,所以全程是靠猜的,同行车上6个老外6个中国人(包括我们两个人),所以大家交流不是很顺畅,车子上就有点冷清。
先带我们去猴子寺庙看猴子,拍了一些照,不能穿短裙短裤进去,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去看了瀑布,瀑布没什么惊喜,还不如国内的小瀑布,也没有拍照。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吧,看图片还挺不错的,我们没有看到图片上的瀑布。

骑了大象,我们在中途给了20元小费,象夫就一个劲给我们拍照,还让我们坐前面。可是感觉大象好可怜的。

骑了大象然后就去高空滑索,很短的一小段路。
然后就吃午饭,今天中午的比昨天的好一点,还能吃惯,对于四川的我来说我是无辣不欢,无肉不欢,辣喜欢吃麻辣,所以这边的东西其实不对我的胃口~
吃完的就带我们去漂流了,和我们一车有对外国友人,人很热情,还会说几句中国话,然后漂流的时候让我们两个跟他们两个一起,我们语言不通当然好啊~漂5公里,四个人一个船,有船夫划,挺好玩的,但是还有7.9公里可以选,不过还要加钱,他们说后面要刺激一点,我们没有加,就只漂了5公里,后面船夫向我们要小费,还直接说了1人100,外国友人说no.no.no,我只听懂了no,没有听懂后面说什么,最后我和我妹给了,因为中途我们船卡住了,有一个船夫跳下水去拉船,感觉好危险,又遇上下雨,他们在雨中划船挺不容易就给了。
早上走得急,没想到带换的衣服,全身打湿,拖着湿衣服坐了2个小时的车回去😔

晚上回去洗了个热水澡就去卡伦海滩了,晚上的海滩特别静,很舒服。

我们脱了鞋就在海滩上玩沙子,特别像回到小时候的玩沙子年代了。

在沙滩玩了一身沙,回去冲洗了一下就出去找吃的了。
我们打算就吃路边的小吃,这个香蕉饼+巧克力不错,45铢,我们先吃了一个,后面回去的时候又买了一个加巧克力酱的,60铢,不过就没有之前的好看了,我妹还想再买一个,我阻止了她,吃多了会腻的,果然第二个我们就没吃完了。

这个冰淇淋我们看他做的挺安逸的就买了一个巧克力味的,然后上面的东西自己加,80铢,不过味道一般了。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今天要去PP岛和鸡蛋岛,晚上住芭东,就直接到芭东不回卡伦了。

早上7点半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差不多开了一个小时到了码头,码头挺大的,还提供了茶点。

先去PP岛,前往PP岛的海上,坐的快艇,我们坐的前面,很喜欢这种吹海风的感觉,就是太晒了,前面说的忘擦防晒霜就是在这里,到了小岛上就已经黑了很多。

先去看的猴子,猴子全都在树上,我们也没有下船。

继续浮潜,这次感觉比前天好多了。

我们船上还是有很多人不会游泳,导游说不然就带我们去看鲨鱼了。
中午就在大皮皮吃的饭,还是自助餐的形式,反正也是一般,这种不能要求太高了,吃完就在海边捡贝壳🐚,可是好像不能带走。

吃完饭就前往小pp岛,因为天气原因,风很大,所以不能多待,但是很漂亮~拍拍拍拍了很多张。

因为退潮的原因,游艇不能靠岸,所以我们要走一截到1米的地方,海里很多石头,一不小心就划伤了,最后我和我妹游过去的,走过去太艰难。

坐了40多分钟快艇到鸡蛋岛,一直很颠簸,但导游说我们只是遇上了浪的儿子,还没遇上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呢。本来我们坐前面的,因为浪太大,坐前面感觉要跳出去了一样就坐到里面去了,里面就是一直很晃,很容易晕船。
在鸡蛋岛呆了一会儿,岛上有很多卖吃的的,可是厕所和坐的椅子要给钱的,因为我们有包,所以就要了把椅子放包,他们就会帮你看着。椅子100铢一把,厕所还是20铢一次。
这边水没有皇帝岛清,可能天气原因,海里面石头很多,最好穿潜水袜,不然很容易划伤,珊瑚岛里面没有这么多石头,感觉比这好。
其实珊瑚岛皇帝岛与皮皮岛鸡蛋岛都是大同小异,都是海上项目浮潜的,如果不会游泳坐船啊这些的基本上是可以选择去一条线路就好了。

鸡蛋岛回码头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还是给了船夫小费,3个船夫,只用给50铢,皇帝岛去的时候两个船夫我们给的100铢。
全程游玩有个小伙全程帮大家照相水下水上,好像是刻光盘,我和我妹也要了,想做个纪念,1200铢。
回码头工作人员会按酒店给大家安排车,我们行李是直接带上的,之前寄存在码头的,所以直接到芭东。

回去洗了个澡收拾了下就出去吃饭了,我们住的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很近。酒店叫海明威丝绸酒店,就类似国内的连锁酒店,比我们在卡伦住的小太多,游泳池也只有一个,还是在楼顶,依旧有保险柜,冰箱,矿泉水,咖啡。

去朋友推荐的一家叫“shabushi日式自助”吃的,我们支付宝支付的,180R两个人,用餐75分钟。东西很新鲜,可能吃不来那个味道,所以吃了一点就吃不下了。

今天没有安排,一切随心。
睡到自然醒,酒店一楼吃个早餐,当然也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品种这边比兰花少了很多,东西也不多,人也很少,不知道是否是我们起床起太晚的原因。

芭东中心区的小地图,我们到的第二天泰国国王去世了🙏🙏因此娱乐活动被禁了,所以酒吧街的风采我们没有目睹到。

我们住的地方在海鲜市场旁边,出门走了50米就到了,到一楼买了海鲜,有很多家,我们不会选,随便找了一家。

买了一只龙虾,两只爬爬虾,一只鱿鱼,两个扇贝,一只螃蟹。这些他称好给我们叫了个价2800铢,然后我们又要了10只小虾,他就不给我们称了,说送我们,来之前他们就说要对半砍,之前我想砍到1800的,然后又不知道虾多少钱,最后竟然2500买了。
买完就后悔了,看我们后面那家有个人买的,比我们多一些,2000铢老板让加200她们都不加。
别想太多,对半砍,再给我次机会我一定1500铢起价。

拿上楼去加工,之前听他们说的你的厨房,可是我们上去看到有两家,记得在哪看到说有个老婆婆的那家,我们去的那家,就是在中间的那家。
基本就是她说怎么弄好吃,我们龙虾和皮皮虾都是按他的方法做,后面就直接都让她辣椒炒。毕竟四川人无辣不欢,几天没吃辣椒心里发慌。
加工费600铢加了个菠萝饭一共800铢,加工费也是可以讲价的,讲价的,讲价的。

遇上了前天去攀牙湾同行的两个男的,吃完准备走的时候看他们东西和我们差不多买的,顺便问了一下他们多少钱,他们最后1800铢买的,问他们多少讲下来的,2700的样子。
所以真的和我们差不多,最后吃下来我们比别人贵了接近200RMB😂😂

辣椒炒鱿鱼

辣椒炒扇贝。

辣椒炒虾。

下午想去酒店里面的游泳池游泳,游泳池不大,一过去一排老外在池边喝酒,气场太强大,我们就默默的走了。

从酒店到海滩不远,中间会穿过江西冷,酒吧一条街,我们一路走过去很热闹。

上海滩人还是很多,灯火通明,拍照还能看得清人,沙滩上很多死鱼冲上来,我们都没走下去。卡伦就比这边安静了,那边很黑了。
不过还是卡伦海滩感觉舒服~

普吉的最后一天,早上起床在餐厅吃了个早饭。

上楼游个泳。
早上人很少,只有一个老外在游。

游玩洗个澡,收拾行李为返程做准备。
行李寄存在前台。
在酒店对面711买了一些吃的,司机12点准时来接我们开始最后半天的旅程。

查龙寺。

不能穿短裙和鞋子,鞋子拖在门口的。

鸡蛋花。

Sukko Spa。
我们定的是精油的,先选择精油,然后带我们去洗澡,桑拿,泡澡,差不多半个小时,然后再带我们去做。

做完后然后带我们回去换衣服,全程服务很好,他们一直都在外面等着,然后带我们去喝水,我们两个人一人给了20小费。

去免税店没有特定要买的什么东西,他们说这个免税店的优惠不是很大,但其实还是便宜了不少,所以就还是买了一大堆。化妆品的都是买了后都是直接去机场免税店提货的,省了不少事。

晚餐,包含在行程里,自助的,品种还是蛮多的,中西日都有,还有红烧肉,虾很多,也可以随便吃,可是吃一点就饱了。
吃完又去二楼逛了逛他们泰国的东西,有张8折卷,所以必须要用了😂

今天接我们的司机是全程跟着我们的,一直在带我们去每个地方然后再外面等着我们,所以我们两个人给了司机100铢小费,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两个浙江女孩,也是凌晨的飞机飞上海,聊着聊着大家就一起逛。
最后一起让司机把我们放江西冷的,还有很多东西没有买。

治疗溃疡的,攻略上说很好用。

帮朋友带的肩颈舒,攻略上也有写,说效果不错。

鱿鱼,辣的辣的。

小老板海苔,买了一大堆。

买来了去买了DQ,4杯50都不到,好便宜。
吃完继续逛。

照着攻略买了一大堆,还有什么睫毛膏,眉笔,手工皂,蜡烛等等等等一大堆。
逛到快11点了才回去,目测我的20寸行李箱已经是放不下了的。

司机在12点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已经困得不行了,在车上都已经睡着了,醒来已经到机场了,我们4点的飞机,2点开始办登机。
在旁边等着的时候又遇上了下午的两个浙江女孩和来普吉时时一个飞机西安情侣,回去也是一个飞机,大家也就一起分享了一下各自的旅程~
接着就是托运行李,办登机牌,然后出境,这次排队的人好多,排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
我们登机口在15号,下午的东西提货也是在15号登机口的旁边,退税也是在旁边。很是方便~

普吉。再见~

很不错

2016-10-23 03: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3 03:00:0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3 10:0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3 10:25

泰国国王去世对旅游有影响吗

2016-10-23 14:30

引用 跳伞不背包 发表于 2016-10-23 14:30:49 的回复:

泰国国王去世对旅游有影响吗

回复跳伞不背包:我们去的时候还好

2016-10-23 20:45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10-23 10:25:0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国安老杨:谢谢~

2016-10-23 20:4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4 09:59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6-10-24 09:59:02 的回复:

回复胡辣汤:谢谢~

2016-10-24 12:28

引用 💕Vivian. 的图片:

这一大盘子,也太实惠了吧

2016-10-24 16: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4 16:45:2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们都算是吃贵了,还可以讲价的😂

2016-10-25 17:11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0-25 17:11:58 的回复:

我们都算是吃贵了,还可以讲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