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海的那一边,霓虹国兜一圈(关西,东京,北海道,名古屋跑跑跑)上篇

静SHIZUKA (上海) LV.18
2016-10-22 12:30 396/20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天气很冷,但是看到金阁寺的一刹那还是忍不住赞叹,哇,真的好漂亮。湖面结着薄薄的冰,映透着蓝天,更把金阁寺衬托的闪闪发光。是的,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它有发光。

黄昏的清水寺看着好温暖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

我们在洞爷湖的雪地上漫步,没有人,没有声音的嘈杂,周围只有雪山和静静的湖泊。

提起北海道就能想到小樽,提起小樽就能想到浪漫的日剧,好像小樽就是浪漫的代名词。

啰里吧嗦的开头

这是第二次去日本关西东京,已经可以熟门熟路的玩耍啦。本篇不是游记也不是攻略,我只是想把留在自己记忆中最美的日本,用游记的方式回忆一遍。哪里觉得好玩,哪里好吃,我会一一道来。攻略的话,会简短的在最后提一下。

日本玩,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安全,可以说安全指数真的很高很高,最担心的是交通,其实是因为他们的交通系统实在是太发达了,线路太多,公司太多,才会让第一次去的人有点望而却步。一旦在那里过了两天,你就会觉得,他们的交通简直是太方便了,没有你不能去的地方,只要你想去。

出发前,大把的银票还是很重要滴,捏着好开心

京都的民宿

1/24出发从上海飞的大阪,直接用关西广域周游券,从关西机场坐HARUKA号到得京都。那天据说是日本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真的是很冷很冷很冷………………
预定的这家民宿,在祗园附近,看他名字就知道了,哈哈。这家民宿很小,反正门进去,老板直接把我们领进了房间,也没有看到其他客人,确实很安静很舒服。一进去,老板已经把暖气,空调,地暖都开了,记住,这是三样东西,反正能取暖的都开了。因为是榻榻米,没有铺地垫的地方,脚踩上去的地方真心冷。
一共有两间房间,里间就是用来睡觉的。看着就很舒服有木有。有个缺点就是,厕所和淋浴是在房间外面的,虽然是独立的,但是冬天出房间真的是种酷刑。

老板一边给我们倒水,一边拿着地图给我们看怎么去各个景点,讲了半个多小时,真的很热心啊。

京都很多人都想体验和式旅馆的,但是冬天真的要慎重一下,不止在京都,后面的几个地方,都让我觉得和式旅馆不适合冬天,不是说它不好,因为就是它的原汁原味,反正谁住谁知道,房间里是不冷的,可是上个厕所,洗个澡,那简直了

房间准备的睡衣,让我的背影好伟岸,哈哈

京都景点篇

京都的景点无非就是各种神社各种寺庙,不要看都差不多,但是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去了才会发现他们的美。不管是游人如织的地方,还是没什么人的地方,都能在那里找到自己想要的

八坂神社

从旅馆走到八版神社就几分钟,一眼就能看到它这个侧门的,超级方便,所以我去了两天。第一天的行程因为出关排队排了很久,等什么都弄好,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日本神社关门都很早,原本的计划只能都取消了,只有八版神社是不关门的,所以晚上到的亲,可以先去这个,而且离住的近,我就进去逛了一圈,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木有人真好啊。

参拜前都要洗手,我只是装样子的,水是冰冰凉,透心凉。

买了个写朱印的小本本,手写的毛笔字,太好看了。(脸是肥,P图对我已经没用了,冬天穿那么多 ,更肥了)

我来点评一下,这是第一天晚上在八坂神社的小摊上买的,生蚝很鲜,个头不算大,剩在新鲜,它是放水里煮的,就是那个原味,嗲。

这个样子看上去很诱人,但是味道不好,都是面粉,还不如吃香肠呢

本来以为是蟹腿肉,我们也是太天真了,怎么可能呢,是放大版的蟹肉版,味道还不错

金阁寺(鹿苑寺)

金阁寺是第一次去,它离京都市区稍微有点远,不过也就坐一部巴士到了,京都的巴士很方便,景点都能到,而且什么站台上都有很多车的,完全不用担心。买一张一日票,一天玩下来很划算。
我喜欢金阁寺的正式名字“鹿苑寺”,来跟我念“ろくおんじ ROKUONNJI”,我这教学很到位的,就是觉得好听。
因为寺内主要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才叫金阁寺,很简单的理由。足利义满将军大家应该都晓得的,它的名称就是这个将军的法名,而且是他用来当别墅的。
门票也是它的亮点,这是祝福的纸符,所以可以留着带回去。

结冰的镜湖,不一样的美。如果春天去,可以看到倒映在湖里的金阁寺,想想也好美。

天气好,画面美,不停的拍拍拍。

北野天满宫

我选择景点前,会看这个地方的名字好不好听,不好听可能就不去了,啊哈哈哈,怪癖。北野天满宫,怎么都觉得要去一次,事实证明确实可以来。我喜欢这种生活化得地方,没有啥游客,都是日本人在逛,感觉就是一般的集市一样,很悠闲,天气又很好,整个就觉得很舒服,有没有。逛逛吃吃买买,完全没有逛景点的紧迫感,超级喜欢。

里面有个梅园,不过我们进去的时候只可怜的开了几颗,最倒霉的是要另外收费的,这个不划算。

各种摊子卖着日常吃的东西,都是很新鲜的渔获

各种漬物,日本人吃早饭的标配。

这个是小苹果哟,很可爱的

这个是金平糖(コンペイトウ),是一种外形像星星的白砂糖做的糖果。

这么小的鸟居

有人一家人在那边请那里的人祈福,很虔诚的

猴年开大运

清水寺

相信来过京都没来过京都的,清水寺这个名字应该已经如雷贯耳了。就算 已经去过一次,还是想再走一遍。运气很好,每次去都天气晴朗,哈哈哈

木头搭的,没有钉子哦

晚霞映衬下,美不胜收啊

天气真的很冷很冷。下次要夏天去,哼

排着队的喝这个水,我是没有喝,不太卫生的赶脚

再来一张,准备回去啦

清水寺往回走,路上有很多纪念品店,这个小兔子的抹茶糕点很可爱啊。

伏见稻荷大社

去伏见那天,要赶中午的车从京都去城崎温泉,我们把行李存在京都站,然后坐了JR直接到稻荷这一站。逛了两个小时,回京都吃炸猪排,还剩15分钟,直接冲上去城崎温泉的列车,哈哈哈,时间算的分秒不差。这也要感谢日本的交通系统,网上查好的时间,和发车时间是一模一样的,所以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用担心会开走,而且我们用的是周游券,不用另外买票,直接从刷卡机最旁边人工窗口那里给他们看一眼就能进去,很省时间。

各种红色啊,为什么觉得这么好看呢,估计下次还会再去看

来这里不就为了千本鸟居嘛,真的很好看啊。

字写的丑是一方面,这个笔也是不好,加上这个木头不滑,最后的结果就是难看,不过心诚就好了

狐狸的表情是可以自己画的,哈哈哈

京都美食篇

出来玩,吃是很重要的,吃不好,我就玩不好,只有吃好了,我才有心情玩,哈哈,给大家介绍几个我吃的觉得好吃的,不一定是各大攻略上的,但是都是当地人爱吃的,有些名字我也不是很清楚

日本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烤肉,还有烤肠,真的是好吃到爆。让我想想就能流口水,每吃一口,都觉得好幸福好满足。

我去的店应该网上找不到,反正就是一家门面不算大的,在祇園的小路上,离花见小路不远,招牌是这么写的”京もつ鍋ホルモン 朱々”、良心推荐,很好吃,这是我第一晚找的,因为真的太冷了,什么刺身什么寿司,都抵不上暖暖的火炉烤出来的最高。

店面很小,告诉大家,就是要去这种小小的店,隐藏的都是大大的美味。

也就在日本,大冬天的喝酒还放那么多冰块

饭后甜点,哈哈哈

吃完热热的东西,又想吃冷的了,啊哈哈。在路上走一走,就看到这家很有名的店,橱窗里放着的冰淇淋看着就诱人啊,去的时候都没啥人了,估计太冷了,第二天早上经过,好多人

我不是爱吃甜品的人,所以浅尝就好,也没法评价,喜欢的人可以来尝尝。

我反而爱上了这个送的煎茶,好好喝啊,走的时候特地去楼下他们店里买了好多包带走,给我们介绍的是台湾姑娘,一开始大家都是在讲日语,后来大概听到我们在讲中文,她就帮我们慢慢介绍了,哈哈,听到中文真开心

城崎--洗净旅途疲倦的温泉小镇

京都去城崎可以坐JRきのさき,关西周游券是不能去城崎的,一定要买关西广域周游券才能坐城崎号,记住啦这里不得不提日本公共设施做的好,我们去城崎之前,想不要浪费时间早上去了趟伏见,然后把行李寄在京都站,在从京都站坐JR去伏见。看完后,再去京都站吃了个炸猪排,吃完还剩10分钟,赶紧赶JR,时间刚刚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一路上看到各种雪景,超级漂亮的,越往里开,雪越厚。城崎温泉站很小,日本很多的站头都很小的,人少吧。出来就有很多巴士等着,是免费送你到温泉街上的酒店的,只要告诉他们你定的是哪家。

在城崎住的温泉酒店在e路东瀛上定的,一泊二食,送晚餐和早餐,一晚大概一千多人民币。房间很宽敞,两个人住还是很舒服的,就像京都的民宿一样,厕所都是在房间外的,好在这个和房间连在一起,不至于太冷,冬天住民宿要考虑好

这是房间外的小阳台,外面就是他们自己家的雪景,很漂亮。

外面很冷,但是房间很暖,喝着舒服的热茶,一下子觉得放松好多

房间里准备了洗浴的衣服,换上他们的衣服之后,准备开始泡汤啦

只要入住温泉街上的任意一家酒店,镇上的7家汤是免费随便泡的,酒店会给你这张卡,你进出的时候带着,刷一下后面的条形码就好。

晚上的小镇只有三三两两的人,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人少真好啊

泡好汤,坐在按摩椅上,喝果汁,真是享受

逛了家小店,这家店卖各种果味的酒,看着就诱人好喝

这应该是泡脚的

这是酒店自带的温泉,没人的,所以偷偷进去拍了一张,哈哈,一遍泡,一遍赏景很惬意啊

没有人的小街好安静,好舒服,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来旅游的,如果每个玩的地方人都这么少就好了

穿着他们的衣服,其实很冷,因为毛衣都脱了,还穿着冰冷的木屐。去了一家温泉汤,泡完正好到了和酒店预约的晚餐时间,回去吃晚饭,是个很年轻的小哥给我们到房间来安排晚餐的,那个工序,看的我累哟,一会端点东西进来,一会再来收拾,最后吃完了,还要给我们铺被子。

泡完汤脸太红了,还是遮一下吧,哈哈哈

摆盘都很精致,可惜最后被我吃的乱七八糟的,我都不好意思面对太收拾的小鲜肉了

蟹肉汤很鲜甜

天妇罗好好吃

吃饱后,我们又去泡了两家,其实7家真的很多,没家一刻钟,泡到后面人都软了。有一家门口有按摩椅,泡完我们就在按摩椅上躺着,100日元8分钟,旁边有卖饮料,就一边按摩一边喝饮料,那感觉太爽了。回去睡了个舒舒服服的觉,第二天就要去东京了,接下来就没这么轻松的行程了。

东京

酒店一如既往安排在新宿,各种方便,哈哈。安顿好后,准备去秋叶原逛一圈,看看宅男的天堂到底是什么样的。

秋叶原

第二次来东京东京永远是我的中转站,感觉没有太大的惊喜等着我。忙碌的上班族,时尚的年轻人,不菲的物价,感觉和上海
差不多。上次去了天空树,迪士尼海洋,这次就去东京塔和迪士尼陆地的。

秋叶原简直就是宅男和动漫迷的天堂啊,什么都有,看花了眼都

平时大家看的动漫,玩的游戏,这里面基本都有,还有各种的周边,我相信很多人进去就不想出来了。不过我兴趣不大,随便兜了一圈就准备去东京塔了

东京塔

第一次来东京的时候,没有去东京塔,去了天空树,这次就弥补一下上次的遗憾,毕竟东京塔也是个地标性的建筑。很多情侣都会来这里拍照,这次没有上去,就在下面拍了下照片,反正天空树都上去过了。

涩谷觅食

已经很晚了,涩谷街头还是人头攒动,超级热闹的

山P真的好红,好多地方都是他的 大幅海报。

今天晚饭的目标就是河豚鱼料理,其实吃之前,心里还是有点小忐忑的。总觉得这东西有毒,而且老幻想一口咬下去中毒了怎么办。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快9点了,饿的我前胸贴后背的,还好不用等位子,直接进去了,里面都是一个个包间。

先点套餐,然后服务员会一点点帮你上,并教你怎么吃,先吃的是河豚鱼刺身,好好吃,好鲜美,搭配它们的柚子酱汁,我觉得皮更好吃,很Q弹。我们是上来嗖嗖的就消灭干净,我们旁边的日本人很优雅的一边吃一边聊天,反正我们吃完走了,他们还在吃。

河豚鱼肉用来下锅烧汤。

炸河豚鱼骨,这个也好好吃,炒鸡好吃的,现在想想都美味

最后就用河豚鱼的汤泡饭,一顿饭下来太满足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躺倒,为第二天迪士尼之行恢复体力

迪士尼 充满梦的地方

日本的几天天气都是很冷的,而且后面两天还下雨,没想到去迪士尼的那天天气出奇的好,太阳很大,很暖和,玩起来也舒服。

去的时候正好是冰雪奇缘的主题,游行的时候也会有Elisa,晚上城堡的灯光秀最后的压轴也是冰雪奇缘,运气好好

中午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点了限定的冰雪奇缘套餐,味道很好哦,做的又可爱

不爱吃蛋糕的我也觉得这个蛋糕很好吃,一点也不腻

吃饱了,准备看中午的游行

坐在我旁边的小萝莉超级可爱,悄悄拍了一张。

因为胆子小,好多东西都不敢坐,这个咖啡杯我还是能hold住的

完美的灯光秀,完美的烟花秀,每个人来迪士尼都能做一场很美的梦。战利品是很二的包,后来还背去北海道了,啊哈哈哈,不敢在上海背,不然这回头率,尤其是它的大鼻子。饭盒纯粹是可爱,感觉已经不适合我了

迪士尼玩了一整天,还是决定出去觅食吃晚饭,补充能量。找了一家离酒店很近的店,后来发现这家店的分店也好多的

它家的特色就是烤这些海鲜,看着就很诱人啊

看着这个肉肥的

每次看到酒蒸蛤蜊,就想到深夜食堂了

东京第三天 感受繁华

一早起来,天气就阴沉沉,下着毛毛雨冷飕飕的,好不舒服啊。今天就在室内转一圈,其实兴趣都不是很大,特别是下面的明治神宫。

虽然天气不好,但来参观的人还是挺多的

逛了一圈后,发现早饭还没吃,附近有一兰拉面,来日本还没怎么吃过拉面,哈哈哈。这家这么有名,那就当早饭吧

菜单很简单,自己选择汤底的浓郁程度,要不要蒜,洋葱之类的,还有面条的软硬

这里出来的也是冰水

日本拉面有一个特点,就是汤头都和浓,可能喜欢吃清淡的人会不习惯,因为我也吃到过感觉很咸的,看个人口味

吃饱喝足,原宿逛一圈。竹下通出了名的年轻人的聚集地,果然啊,短短的一条小路,挤满了人。街道边全是小商铺,卖衣服的,卖明星周边的,感觉和上海的文庙还有点像。随便看了看,又去药妆晃了一圈,哈哈,看到一家吃寿司的,上去尝尝

味道很不错,店的名字忘记了

浅草寺后面的那条街,一直人气很旺,虽然下着雨还是好多人在逛。两边卖着日本特色的东西还有小吃。离开浅草寺后,直奔天空树,这是我第二次去了,所以没有上去,毕竟上去一次还是挺贵的,就在下面的商店里逛逛,等人。

天空树那里的商店也很好逛,楼下各种小玩意,逛了就不想出来了

天气不好,估计晚上夜景没戏了

看完天空树,就去银座了,顺便再那里把晚饭也给解决掉。我想说强烈推荐大家用“gurunabi”这个APP,搜出来的店家都好好吃,关键都是日本人去,没有游客,所以在沟通上,基本都是日语为主了,但是味道真的更贴近日本当地的感觉。

这是一家吃炉端烧的料理店,气氛很热闹,也不用拘谨,周围都是上班族下班来吃的。中间厨师还会表演,感觉非常好

这个猪肉太好吃了

吃完这一顿,我觉得又圆满了,哈哈哈

东京第四天 东大高级学府的熏陶

今天准备早饭在筑地觅食,早就听说要很早去,才能吃到新鲜的。可是我真的爬不起来,最后十点多才到那里的,哈哈,不过吃的还是很多啊

ARASHI在日本真的很红

这些海鲜看上去就很新鲜啊,好想搞回去

这生蚝看的我口水直流,忍不住啊

吃爽后,向东大出发,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完成一下心愿,看看高级学府是啥样额

不知道为啥,人很少。

最后还是要以烧肉为主,太爽啦,太好吃了

关西到关东的旅程,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本次的重头戏,北海道~~因为篇幅较长,准备换一篇,单独写北海道,敬请期待~~~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4 01:05

结了冰的金阁寺好神奇!

2016-10-24 15:19

车厘子快跑去中间的树下来一张自拍

2016-10-24 16:39

表情满分啊 雅蠛蝶

2016-10-24 16:4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4 17:58

引用 胡正梅 发表于 2016-10-24 17:58:38 的回复:

回复胡正梅:哈哈,以后会改进

2016-10-24 20:22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6-10-24 16:44:25 的回复:

表情满分啊 雅蠛蝶

回复神奇的momo:你只会雅蠛蝶

2016-10-24 20:22

引用 神奇的momo 发表于 2016-10-24 16:39:34 的回复:

车厘子快跑去中间的树下来一张自拍

回复神奇的momo:要沉下去的

2016-10-24 20:22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0-24 15:19:35 的回复:

结了冰的金阁寺好神奇!

回复vivian❤:嗯嗯

2016-10-24 20:22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10-24 01:05:58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wangqiao:

2016-10-24 20:22

各种“不记得了”,看在照片多的份上给个中评吧

2016-10-24 20:52

引用 扁头男Sean 发表于 2016-10-24 20:52:07 的回复:

回复扁头男Sean:哼

2016-10-24 22:2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5 12:25

引用 lionhan 发表于 2016-10-25 12:25:25 的回复:

回复lionhan:我也在学习别人写,哈哈哈

2016-10-25 15:08

"吃爽后,向东大出发,今天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完成一下心愿,看看高级学府是啥样"

然后令我很期待到底是啥样

然后“不知道为啥人很少”然后变成台场然后就结束了?!

差评!

吃那么多河豚当晚人也变河豚了吧哈哈哈

2016-11-29 11:30

引用 HENRY 发表于 2016-11-29 11:30:39 的回复:

然后令我很期待到底是啥样

然后“不知道为啥人很少”然后变成台场然后就结束了?!

差评!

吃那么多河豚当晚人也变河豚了吧哈哈哈

回复HENRY:啊呀,写不下去了呀

2016-11-29 13:24

还好我是吃饱了来看的。

2017-03-09 14:30

引用 美人鱼 发表于 2017-03-09 14:30:13 的回复:

回复美人鱼:全是吃的对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