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Em♏️a (温州) LV.4
2016-10-22 12:34 121/2

大学室友家,过来度假,因为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有点小抑郁,我这种乐天派是不能让自己得抑郁的,所以开了个长途去了室友家住几天休息。这边到处是香蕉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当时那个兴奋啊,即使里面蚊子很多很臭,非要跑进去溜达。长得不错的香蕉都被包起来,即是为了保护好香蕉也是方便认出来,毕竟整片香蕉林都是绿色的。收割的时候也是将绿色的香蕉摘下,然后被进货商拉回去,用催化的药水点上一些,过两天就黄黄的可以卖了。而且室友家还养猪,所以他们家香蕉营养比较好,都很甜

每天一早就在阳台上看外面的日出。已经习惯周围猪圈的味道,除了洗了澡出来那瞬间有点呛鼻。或许,我那几天自己也满身猪的味道

这附近也没有什么景点,去了个山头,说是这边的风景区。哈哈哈。因为亲戚开的,所以我就跟着刷脸进去没买门票了

说是当地人都会来这里拜拜,而且那天正好是一个什么节日,跟着他们一起拜,完全听不懂他们说的话,应该是闽南语。

这里的家常菜有些好特别,这个鸭肠里还包裹了东西。特别有嚼劲,炖的排骨汤,好吃。不过作为早餐有点不适应。

这个好像什么橄榄枝啊,说是特色,当地名贵中草药。炖的汤也是非常鲜美

开了两个小时到了土楼,美团购买了门票,进去溜达一圈。后来发现原来可以逃票的,到处都是出口,到处都无人管理,怪自己太老实。哈哈哈

到处都是百香果,我爱的百香果,都是我的。

和我丢妹

这个画面就会想到大鱼海棠。要去楼上一人给五块钱。真的很老的建筑,因为地板都很光滑,一不小心我从三楼掉到了二楼,而且特别小的过道,稳稳的坐在了楼梯口,哈哈哈

井底之蛙的感觉,有么。不过这个建筑真的很有意思,从外面看,真的防偷防盗,因为一楼没有有窗户,而且这圆筒筒的房子,你想找个梯子爬上去还是有点困难的。再有就是他外面是黄土,里面是木,冬暖夏凉,还有完善的排水系统,这防火防地震都不错。

这就是那谁谁谁拍戏的地方,云水谣。这里风景不错,一路跟着溪水走走停停。

九月的漳州,特别热闹,当地一年一次的九月半

四台大戏一起表演,很多年没看到了,国粹,现在还能保留并且那么多人观看实属不易。

牛杂汤,👍🏻

鹌鹑蛋这样用盐蒸起来,第一次吃。👍🏻

三鲜汤,鲜美。👍🏻

小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有的鸡蛋灌饼。我已经找了它好多年了,👍🏻

小学的五毛钱蛋糕,已经卖到五块钱了。重新体会,嗯,终于知道为什么销声匿迹了。太甜了!

这里的木瓜没有人卖,因为路边都是。

大的小的,随你挑,捡过来直接削了皮吃

没事就大晚上去路边摘

大的跟冬瓜一样,小的跟橘子一样

一不小心吃了兔子肉兔兔那么可爱,我以为就是排骨

我就是童心未泯,我就是要买气球

当地特色,无法用普通话表达。瞎看瞎吃

小时候七毛钱的泡面,直接买了一箱回家

我的后备箱其实挺大的,挤不下了

我就是这样不客气的回家的。最开心的日子就是别人都真诚待你,你也不去计较。有时候没有追求是最轻松,有时候有追求才不会迷茫。有时候选择太多会累,有时候按照心里的想法去追求才开心。活在当下,当下开心就好。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4 19:24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10-24 19:24:14 的回复:

回复张龄芳zlf:好的,会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