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着该怎么记录下📝这段旅程 翻看着照片 那么多的美好 想和你们一起分享 我的云南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22 12:49 644/2

十月十一日 我们的第一站 大理 拖着一天疲累的身体 三小只乘着夜幕快要降临 去逛了逛古城

十月十二日 三小只难得一大早五六点爬起来 骑着客栈老板免费租借的🚲 去看洱海的🌄 原来懒觉在美景面前 也是不堪一击呢

洱海的美真是没有让我们失望 让三小只兴奋了好久 这不接下来开启了疯狂的摆拍模式📹

看这📷技术也是没谁了吧 这些照片的出炉 迟mm那是功不可没呢 噢 忘了介绍 图片中那男人?男士?男生?好吧 还是男孩吧 自称是我们的妈妈桑 一路上爱唠叨 爱提醒这提醒那 也是我们的摄影师兼助理 身兼数职呢 真是有劳了 另一位呢 是我们的慧菇凉 在镜头前那可一点不怯场 一举起相机 那姿势可是气场十足 也是一话痨 一路上也是没心没肺的哈哈笑 整天乐呵呵哒 爱一惊一咋哒 看到吃的 嘴巴👄就开始冲动了 典型的一枚小吃货

看完🌄回来 三小只就租了一辆四轮电动车开始我们的环洱海之行啦

可以说三小只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是在用生命拍照嘛 只因我们的摄影师要求太高 取景地都是能让你一不小心美照变糗照 所幸都是虚惊一场 不过也很难得有这样的心情体验 感觉旅游也掺杂着些许冒险精神 也让我在接下来的旅程中 尤其对这段念念不忘呢

洱海环了一半到双廊 由于多地在道路维修 于是乎又折返回来 虽然遗憾 但也不能不说是另一种完美 为了下一次的完美 至少这一路上有留下我们好多的欢笑声也就足够了

十月十三日 大理的第二天 我们搭乘着缆车🚠来到了苍山  在缆车里 山下的景色一览无遗 很是壮观呢

表示我们一点也不冷

山下还是晴空万里 山上却是下着雨吹着风 感觉一下子就从夏天穿越到了冬天 好在我对冬天情有独钟 天气倒也没有对我造成多大影响 就是觉得若是晴天 风景会不会甚好呢

这照片很好的诠释了 为了拍照效果好 冻会儿也无妨 也可以说有种冷是你们看起来很冷 更确切的说是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啊

鬼知道 我们跳了多少遍 也就拍出来这么样的效果  不过我们已经很满意啦 就当是一边运动 一边拍照喽

下了苍山 我们来到了 天龙八部影视城 没看到乔大帮主 也没看到大理王世子 更没偷学回来一份武功秘籍

要和大理说再见的时候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 一路上走走停停 三小只玩的都很high 很尽兴 相信所有的美好都会保存在我们的记忆里 哒

十月十四日 第二站 我们来到了丽江 一进客栈给我的感觉特别的温馨舒适 古式小阁楼风格 摇椅 茶具 给人一种想象里的悠闲生活 没有城市里的车水马龙的压迫感

其实本想着来丽江去看玉龙雪山 但从苍山下来再经过舟车劳顿 身体吃不消 于是乎我们就来到了 茶马古道 坐坐马 拉市海里 划划船 也不失是一次有趣的体验

牵着我的马绳的大叔 一路上逗得我们笑声不断 山歌唱的还不赖  这不还向他请教了几句 你好 谢谢 纳西语怎么说 一下马就忘的一干二净了

好美的拉市海

要走了 和我的坐骑合个影 一路上倒也是听话  当然是听它主人的话喽

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三小只都很开心有这样一次有趣的体验 一天的时间就在马儿的脚下和我们的船桨中飘过 在丽江的时间也进入倒计时了

丽江 来到这的第一晚其实就发生了一个很不愉快的插曲 那就是我的手机被偷了 顿时不知道有多心塞 也稍稍影响了我后面游玩的心情 好在有两小只的安慰 虽然心情也没好哪去 但是也不希望自己的缘故让他们的旅途带有任何的不愉快 从心塞到接受到恢复好自己的心情 继续上路 学会接受意外这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吧 丽江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地方 撒油啦啦!

十月十五日 第三站 我们来到了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 也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看到这些感觉自己真的身在天堂一般 好纯净的一片天 想到一句话 怎么说来着 让心净空无一物 才能无所窒碍的容纳任何事 在这里 她就有这种力量

其实去香格里拉是在丽江报的团  一大早就坐上大巴车 导游带着我们一路上边和我们讲着当地的风土人情 一边讲述着接下来的游览景点 导游是位藏族小伙子 名字很长 为了好记 让我们都叫他七林 说起话来倒也还是风趣幽默 既然是去他的家乡 当然少不了入乡随俗 学几句藏语 扎西德勒 是一路上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 这是藏族人的见面语 是吉祥如意的意思 也是表达自己对对方的一种祝福

认识下 我们的七林导游 没拍到高清图 其实是从他的微信里偷来的图 嘿嘿😁 从他的口中 我们了解到他是有两个老婆的 还是姐妹俩 原来藏族婚俗实行一妻多夫和一夫多妻制 不惊让我们大吃一惊 也暗自偷笑他这算是不是好福气呢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香格里拉著名景点之一 虎跳峡 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 水流湍急 亲眼见证 也是相当的壮观

慧菇凉最引以为傲的一张 也是我们迟大摄影师最得意的佳作之一 拍的美呆啦 有木有

无意的摆弄

二加二等于你最二

拖着疲累的身子 扶着栏杆 一步一个脚印走完了全程  欣赏完了她的壮观 也用眼睛记录下了她的温柔 调皮 生气等各种心情

从七林的口中 我们又知道了 藏族的小伙子叫扎西 菇凉就叫卓玛 这不一下车 就有一位格桑卓玛 带领着我们去参观她的房子 当地的房子都是用木头做的 上面都有雕花 家里扎西的多少决定着房子建造时间的长短 有的家里扎西少 房子有时要建七八年的 甚至更长时间

告别美丽的格桑卓玛 我们来到了 独克宗古城的小寺庙里 门口卓玛早早等候我们 迎我们去参观庙里摆放的各种关于人体结构 穴位 起源的相关图片 视频 还有一些珍稀药材 还可以通过手掌的纹络 了解你身体的健康状况

也从导游和卓玛的口中了解到 在藏族一些少数民族中 人死后 最传统的丧葬仪式是天葬 就是将尸体解剖成108块 拿到指定地点供秃鹫吞食 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最尊贵的布施 即舍身布施 听着脑海中浮现出一种画面感 顿觉有点毛骨悚然 但若我们亲眼看到过后 或许有助于我们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吧

来到这里的人们 都要转一下这里的经筒 这是给亲人 朋友们祈福的 保佑其吉祥如意 但是一个人的力量估计是转不动的 得要大家齐心合力才行 并且转的圈数还是有讲究的 必须是奇数不能是偶数

天色渐晚 这天的最后一站来到了藏民的家里 一进门 扎西卓玛就献给了每人一条象征纯洁的白色哈达 以表示对对方的欢迎 尊敬

酥油茶 喝起来味道怪怪的 反正本人是喝不惯的

接下来就是进入狂吃模式 奔波了一天 大家也都着实饿了 但在开吃前 需接受藏民们的敬酒 敬酒前还得有个仪式 就是将自己的无名指伸进酒杯中 沾上酒 然后再拿出来 一弹天 表敬佛祖 二弹地 表敬大地母亲 三弹周围 表敬亲朋好友

边吃边欣赏着藏民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也确实如人所说藏族的扎西卓玛们个个都能歌善舞 热情奔放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饭 看完表演 走出门外 人人牵着手 围着篝火 唱歌跳舞 这一刻 我们放声歌唱 也可以说是彻底的释放自己 忘记任何的烦恼 无拘无束的沉浸在这欢乐氛围中

十月十六日 香格里拉的第二天 天还没亮我们就爬起来了  今天游览的是普达措公园 在车上被导游忽悠的乖乖的吸了一瓶氧气才敢下车 因为这里海拔高 经常有游客因为高原反应身体不适 这不又验证了我们真是用生命来旅游的 还是迟mm聪明 忽悠谁也没忽悠到他

万物皆有缝隙 那才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

来欣赏下普达措的美 不管你从哪个角度看 都会是一幅绝美的山水画

啃面包🍞的小松鼠

天公作美 好天气 好心情 好风景 一切都来的刚刚好 有蓝天 有白云☁️有阳光☀️ 有微风🍁 有你 还有我

一上午的游览时间 在我们走走停停 看看拍拍中飞快的结束了 舍不得离开 舍不得说再见 好享受这里的宁静 纯天然 没有喧嚣 没有任何污染 好享受这里暖暖的阳光  香格里拉 我梦中的天堂 再见啦

十月十六日下午我们先从香格里拉回到了丽江 再从丽江搭乘了一夜火车 早上8点多来到了昆明 因为是十七日晚上8点多的✈️回上海 所以我们在昆明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 这不既然来了 总该留下点什么足迹 经过一致商讨 我们来到了云南民族村 本想去里面感受下民族特色 谁知两小只一进去 踏进一饰品店 真是泥足深陷 看看他们手上 颈上 那可是满满的战利品 这不连门票也省了 一下午的时间就在挑挑拣拣 这个好看那个好看中流过

十月十七日晚上我们12点多下的✈️ 这是我们出发时拍的照片 希望我们以后各自的旅途都能保持出发时的心情 期待 兴奋 迫不及待 …也感谢这一路有你们陪我一起走 一起看 一起颠簸 … 路还长 行走也会继续 祝愿我们今后各自的行走之路 都会有你想看的风景和想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