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弯儿去川西! 海螺沟-新都桥-木格措 自驾行

懒懒d小蜜蜂 LV.6
2016-10-22 13:04 355/2

来一次没有攻略,没有计划,甚至不知道目的地是哪儿的旅行,就是这么信服~
本来只是打算国庆回家探亲的我,在闺蜜的怂恿下就啥也不用思考的跟着她出发了,本游记纯属小学生日记,没什么干货,爱看不看,颗颗~

川西之行,启程!

D-1

16:00

重庆出发途径乐山,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石棉县,小伙伴本打算连夜杀往海螺沟的,可是不巧刚好遇到必经之路交通管制,我们只好就近入住酒店停留了一晚。

ps:交警蜀黍看到我们四脸蒙逼的样子说这个消息有通过短信发送通知的,你们居然不知道?对于重庆广东的用户我们真心没收到信息耶~
so 出去玩还是应该查询一下这些信息先,以免同样的境遇发生。

海螺沟

D-2

赶早,上路!

经过2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抵达了首站 -- 海螺沟

来到这里我才搞明白海螺沟原来是个景区的名字,它所在的磨西镇里还有贡嘎神汤、燕子沟等景点。

在镇上的大街询问过几家酒店的价格后路遇一位中年大姐,短暂交流得知她是来给自家温泉酒店招揽生意的,几番讨价还价后初步谈妥,在她的引导下我们到达酒店,考察完环境觉得还行就决定住下了。
这家酒店离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真的是非常近,走两步就能到。酒店沿河而建,木结构的建筑风格很是特别。本着节省的原则,我们决定住这种平价的酒店然后去贡嘎神汤泡澡~
酒店价格在¥500左右,他们可以代售贡嘎神汤的温泉票¥130。

ps:其实他们也是有温泉的,只是规模小且设施较差~ 温泉水都是一样的,如果不矫情的话也可以就在这些小酒店里泡,价格实惠哦!

我们安顿好住宿后返回古镇解决午餐,一家叫姐妹餐厅的家常川菜还行,价格蛮实惠,3菜1汤居然才¥100不到。

短暂休整后向冰川公园进军

14:00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

上山前烈日暴晒,当时气温起码有30度+,担心热成汪的我们赶紧在镇上的小店买好了防晒装备,喝了几口景区免费发放的红景天水,然后检票上车。

沿途各种急坡弯道,司机娴熟的转来转去,晃晃悠悠就上山了~全车乘客倒是一惊一乍的叫个不停。
随着海拔的上升,气温也越来越凉爽,氧气虽说稀薄不少,但是坐在车上也没感到什么不适~

ps:冰川公园门票是¥160/人

感觉用了半个钟才到达目的地,下车随即感到一阵凉飕飕的,要赶紧穿上暖暖哒羽绒服才行~
山下明明还阳光灿烂,山上却是另一种景象,感觉随时都会下雨的节奏。

游览有两条路线可选:
一条是登山栈道,可供游客步行到冰川的冰面上游玩,用时据说1个半小时,当然走不动的也有特色交通工具“滑杆”可以乘坐。这条线路的优点是能跟冰川亲密接触;缺点是太耗费体力,身体差的人吃不消,比如本人。
一条是索道,架设于冰川之上,可以乘坐15分钟的缆车到达山顶的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冰川的风貌。它的优点就是不那么累咯;缺点是排队时间较久,而且个人觉得山上云雾缭绕的,能见度应该不高吧?

我们选择了步行,但是体力有限的我爬了不到10分钟就受不了了,轻微的高原反应让呼吸都感到有些困难~
这种时候还是要量力而行,体力不行就别硬来,所以我果断放弃了登山,小伙伴继续前行。

本想说来都来了,那去搭缆车看看风景得了,结果被售票处的美女告知至少要排队1个半小时,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3点了,而下山的最后一班观光车是6点半,担心时间太过仓促,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回登山栈道,坐滑杆。

ps:滑杆费用全程(到冰川)¥160/单向,半程(到山顶)¥100/单向;索道是¥150/往返

在这里很感谢这个团体,能感受到他们走完全程是非常幸苦的,据说他们每天的体能只能支撑4个来回,单向160的市场定价也算很合理啦~

沿途的一些植物很漂亮,从没见过,叫不出名字。其实滑杆师傅是有告诉我啦~  谁叫我脑子缺氧记不住呢~

抵达 冰川

脚踏冰冷的千年冰川,此时还下起了毛毛细雨,在云雾缭绕中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和冷!

冰面上覆盖着碎石泥沙,在上面行走起来还蛮吃力的,一不小心就有滑倒的风险,so穿一双合适的鞋是非常重要的!!!

咔咔咔… 拍完美照 收工!

返程依然是滑杆,虽然两个人单单这项费用就花了¥640,但是和生命相比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不要觉得我矫情,我们上山时还真看到有人在医务室进行抢救的,高反不是闹着玩的噢~

终于在下午6点左右和小伙伴重聚了,想死宝宝了,颗颗!

乘车返回古镇,此时山下的温度竟然和山上一样低,还下着不小的雨,我们随意进了一间餐厅解决了晚餐。
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就去泡了泡温泉,这里的温泉水好像有一股硫磺的味道,温度挺高,泡着蛮舒服的,由于条件限制就没得图片分享了~

ps:由于国庆期间游客太多,贡嘎神汤跟下饺子似的,所以最后我们就在酒店的温泉泡了,条件真的是相当捉急啊~ 露天的水池泡得很艰苦,身体泡在暖暖的温泉里,头上却淋着雨。

D-3

10:00

再次启程!  目标:新都桥

本来预计下午3、4点到达的我们却因为前方发生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被堵停了近2个多小时,即便是可以通行了也因车流量太大而行驶得很是缓慢。最终在晚上7点才到达折多山,小伙伴说翻越这座山就快到达目的地了。

折多山

路上特地度娘了一下这座山,原来它的名字由来这么直接,就是因为弯折太多而得名,呵呵哒~
搞得人家虽然坐着拥有20万公里驾龄的老司机开的车,心中也不免有些忐忑呢~

沿途看到好多在路边散养的牦牛,以及各种手工牦牛肉干店。

在这遇到了我比较惊叹的一幕,上山时已经开始渐渐天黑了,到达山顶时也是大雾笼罩,然而却在翻越过山顶往山下开时,一道刺眼的阳光却突然从浓雾中穿透而出,随着车子的下行,雾气也渐渐消失,蓝蓝的天空中只有那颗耀眼的太阳。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呢~~

新都桥

20:00

结束奔波的一天终于抵达了新都桥,而此时已经入夜。

夜色中已经看不到远处的风景了,只有道路两旁各色酒店客栈的霓虹闪耀着。

本想体验一把帐篷客栈的,但是环境的确有点艰难,最后还是选择在酒店住宿。

晚饭后沿着公路散了个步,在一家特产店里溜达了一圈,也装着文艺给朋友和自己寄了张明信片。
ps:大概半个月后朋友们都有收到,寄给自己的却石沉大海了…… ಥ_ಥ RP堪忧!_(:з」∠)_

D-4

8:00

清晨的新都桥

酒店员工忽悠我们所谓的日出房,为了看到人生中第一个日出,本人6点就兴奋的爬起来等着了,可是却什么也没看到 (。 ˇ‸ˇ 。)

由于昨天的塞车,挤压了在这里的游览时间,没能领略这座摄影天堂的风采,虽有遗憾,但我们决定还是按原计划赶往下一站 -- 木格措

再次翻越折多山,早上的风景和昨天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象~ 浓雾散去,游人可在山顶的观景台眺望远处的雪山风貌。

ps:吐槽一下!山顶的厕所实在是不堪入目。几根钢管搭建在山坡边,几块木板围成一个区域就成了简易厕所,脚下是镂空的小山坡,还有几头小黑猪在底下游荡着,¥1/人的价格虽说不贵,但是环境真的是太恶心了。希望地方在发展旅游的时候也先解决一下游客最基本的问题啊~

木格措

11:00

抵达 木格措景区

我们把车车停在景区内的停车场是没有收费的,所以个人觉得自驾车主也不必以为景区就贵,而把车停在景区附近的农户家里,当然这也是个人选择啦。
我们一下车就有三两个小伙儿围过来宣称他们只需要一半的价格就能带路进景区,因为我的小伙伴提前有攻略过,据说他们很多是大忽悠,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就说不需要好了~毕竟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进入,从法律和道德的层面来讲都是正确的。三观正٩(˃̶͈̀௰˂̶͈́)و

搭观光车会先到达木格措圣湖,然后游客可以从栈道步行下山,也可在沿途候车点乘坐观光车。据说步行下山大概需要2-5小时,沿途到处都是绝美的风景

检票 上车

在观光车上会有广播为大家介绍景区的主要信息,以及人文、特色植物、禁忌等,声音虽然有点小,但也请仔细听听。尤其是禁忌的东西我觉得非常有必要了解,尊重他人的信仰。套用电影《等风来》里的导游小哥的话“你们真的什么都不信吗” , 颗颗!
总结一下
1,保暖、防晒、防摔倒
2,忌剧烈运动、禁烟
3,不要把玛尼堆上的石头拿下来
4,不要踩踏红色的石头

广播结束,我们也就到达了山顶的景点:木格措圣湖

下车后就被眼前的美景给震住了~
我读书少,不知道有什么语言可以形容它的美,只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总结 : 好!美!啊!

我们依然选择步行亲近自然

看见彩虹了吗  ~\(≧▽≦)/~

由于依旧有轻微高反,我的前进速度明显比其他人慢很多,加上沿途各种拍拍拍~ 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2、3个钟,此时我们到达了药池沸泉,短暂停留解决午餐,快速面是最佳选择了。
然后继续下行~

松萝(据说四川人叫它“杠上花”),它对生长环境要求极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ps:真是爱打麻将的人民无敌了!

七色海

继续步行了约1小时才走完了路牌上标记的2500米到达七色海。
这里的景色也是非常宜人,远处隐约能看到雪山,游客们在草坪上晒着太阳,时不时抓住云雾短暂散去的机会一阵狂拍,快门声真的是此起彼伏。

由于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担心继续步行时间上会来不及,我们选择在七色海搭观光车下山,就此结束了本次的行程。

D-5 返程!

这次的旅行也就此告一段落,虽然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风景,没有了解更多当地的人文风情,没能完整的按计划走全所有的地方,但是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随心的出来走走看看,看看这么大的世界,看看这么美的自然,已经足矣!

— end —

PS:以上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无法完美的诠释美景,您要是不满意我也没有办法,将就看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21:0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