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徽州:黄山宏村老街2日——华东游chapter2

2016-10-22 13:27 116/3

暑假安徽两日游 黄山+宏村
7.5~7.6
又是拖到现在才写,真是重度拖延症患者呀

南京之旅后,本来订了K8419的卧铺原计划7:11到黄山
没想到提前一天收到12306的短信说K7419次列车取消了!取消了!
 o(︶︿︶)o 唉,因为南方水灾,可是就提前一天告知没有一点防备啊,,,我只想说,12306太坑了
无奈之下,也不能坐以待毙呀,本姑娘急中生智改了辆车,发现从南京合肥,再从合肥黄山的车还没有取消,果断定下!但是还是晚点了好多,一路艰辛,半夜倒了个车为了爬黄山本宝宝也是蛮拼的呀~

行程:
7.5       黄山市——屯溪——爬黄山——屯溪住宿
7.6       屯溪——宏村——黄山市——屯溪老街

由于晚点,早上10点多才到黄山市。清晨从车窗外看到典型的徽派建筑。天还有点阴,十分担心会下雨

终于到了黄山,火车停在黄山站,见下图~此站挺小的,出了站会发现有很多小巴士,去汤口的宏村的,都有。1个小时左右到汤口,20大洋,可以直接到黄山新国线的入口。登黄山还真是挺麻烦的,必须做新国线的巴士才能上山

黄山脚下就中午12点多了,时间有点紧,选择坐缆车上山。人不多,天气还是阴云密布,听说早上下了一阵,希望不要下呀~

爬山路线:
后山上:云谷索道,黑虎松,光明顶
前山下: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玉屏索道

在缆车上也可以看看风景,只是雾大的时候外面完全看不清,仙人指路猴子观海啥的都没看着,很快就到终点啦

从缆车下来,风景特别秀美,空气也清新,好久没呼吸这么纯净的空气了😄加上点雾气,更加有仙境之感,开始狂拍

偶遇一只小松鼠

云里雾里……

由于攻略做的不充分,一开始是瞎走,以为一直往上走就能到顶,没想到走了一圈又绕回来了😂黄山泰山不一样,泰山几乎都是楼梯,要一直向上爬,而黄山沿途就有很多景色,也不全是楼梯,有很多平地,很多方向,所以一定要确定一条路线急中生智跟着百度地图走了(旅行神器✌)定位终点光明顶(反正我记得张无忌当年去过光明顶,至少爬个光明顶呗~)٩(๑òωó๑)۶

这个桥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情人桥?

呐呐呐大名鼎鼎的连理松!又被实力虐狗,下次要带蓝票来!

山间有清泉……

还是雾气浓浓

跋山涉水到了白鹅山庄!离胜利不远啦!

前方有座亭可以歇歇脚,但是赶路要紧啊,果断拍张照继续爬!

又到一亭曰光明亭,这是不是说明离光明顶不远啦

这处景很漂亮,虽然不知道中间的雕像是什么

对面的峰很秀美

终于到啦光明顶٩(๑òωó๑)۶不虚此行了。这颗大球真是明晃晃的标志啊

心满意足,打道下山!从前山下,经过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景色比后山还要好看。只是要抓紧时间了,要在索道停运前下山啊要不然要困在这里啦。加快脚力fighting!

百步云梯。这里有一点险了,一路楼梯,要慢行,不要往回看,一口气走完

树木丛生

雾气缭绕,云雾相合,简直不能再美

往下走就有很多名人的刻字~下一站迎客松

拍得最满意的一张皂片~迎客松的顺序好像反了,下山才来看,要走了就当是欢迎下次光临吧

看完迎客松坐玉屏索道下山啦,排了好长时间队

上一张历经沧桑的自拍

最后再坐新国线回汤口,临别最后拍一张黄山的山门吧

新国线车站~

在汤口订了一家七天优品,离新国线很近,下车走几步就到,旁边还有很多超市很方便。住宿条件还蛮好,性价比很高呦~洗了个澡看快乐购ps:新国线坐车很方便哒,不只有通黄山的车,还有去宏村的,去屯溪的,甚至杭州的长途汽车可以直接在新国线售票处订,现在好像还可以网上订票了~订了第二天早上去宏村的车票,20几软妹币搞定

汤口周边~

回来之后过一会就下雨了,还正好赶上没雨的一段时间,真是全靠拼人品啊总而言之感谢黄山的给力天气了,下雨爬山总觉得很麻烦呢~
黄山风景奇秀壮美,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服。泰山给我的印象是雄伟,爬得很高之后一览众山小。而黄山更美的是沿途的景色,过程,处处都有美景,再加上云雾效果,仿若仙境。路程有点匆忙,西海大峡谷什么的好多景色都没看,只是走马观花爬了光明顶,还是有些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
ps:汤口有很多特产店,招牌就是黄山烧饼啦,挺好吃的,小小的饼。还有些卖茶叶的,毛峰啊猴魁啊~不过建议还是回屯溪买,屯溪老街全都是卖茶叶的,店铺非常多。

第二天一大早打道去宏村!还是乘新国线小巴士喽,大概1个小时车程

又见路边徽派建筑

宏村门口的垃圾箱也是徽派的呢ฅ(♡ơ ₃ơ)ฅ设计者有心了

刚到的时候还在下雨,游客都打着伞,隐隐约约才能看到门口的宏村两个大字啦

宏村里面有很多写生的学生,你在看风景,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呀

太美啦

宏村里面很多导游团,跟着一个团走了一圈,了解了很多故事。宏村是徽商的发源地,房子里一般有很多传统,家训啊等等

一家很文艺的奶茶店,正好伴着一蓑烟雨,买了一杯,茶不怎么好喝

傲娇小喵(^・ェ・^)

这是一个非常流弊的女人……

客寨都很文艺

这是一个名人的后代,写了一些书

传统的木工,民间的手艺人

超级奇怪的效果……

日历很有感觉

一棵bigbig参天大树,应该有历史了

街道,似乎能看出往日繁华……街上静静的,尽管有游人,仿佛不愿意打破这片宁静,村里的人们照常生活着。不喧不闹,只是静静欣赏……

一只汪的回眸一笑百媚生

狭窄的巷子显得很长,墙面斑驳,灯笼高挂,像是一个很真实的过去

狂拍n+

正新鸡排显得格外突兀画风突变。有人赶着马车,不急不缓

很文艺的咖啡馆呦~

又是一个木雕的民间牛人。大多低调专注热爱,把一生奉献给一道手艺是很伟大的事情

这个黑板真是挺逗的,有种居委会的感觉😂嗯嗯很强势

宏村转了一上午,从清早下雨到渐渐转停
徽派建筑很美,整个村子商业化并不严重,依稀能感受到过去的气息,很宁静,很纯粹
时间过得很慢
有种不想走的感觉
如果有机会
我很想在这里开一家咖啡店
放着舒缓的CD
静静生活……

风吹草低见牛🐮

出了宏村就真真是个村子了,都是土路,也没看见有车,又绕到正门。
宏村正门有去汤口,屯溪的正规巴士车,但是是隔段时间发一次。也有很多私家车,几个人可以凑一辆。
go back to 屯溪

直接让司机停在老街,第一件事就是给老爸买猴魁🐵

这条街全是卖茶叶的,价格品种也参差不齐,转了一圈才买到合适的

然后就去了黄山的汽车站坐车去杭州啦!其实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坐长途客车的,还要便宜些。可是之前在网上定过了,还要从火车站打车去汽车站
黄山之行结束啦!
很美,很美,很美
真不后悔走了那么多路!
下一站杭州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2 23:3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13:54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10-24 13: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