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悠哉悠哉游霓虹国 · 关西

2016-10-22 13:28 499/4
  • 出发时间/2016-01-29
写在前面

冬游日本最能想到的目的地估计就是北海道了。不过上次和好友去过一次了,这次就选个没去过的地方。被大村的峰首所吸引,所以决定去关西瞧一瞧。虽然因为想在国内过年,无法看到梅花盛开的景象,但是我想也不会太逊色于樱花和红枫的。

镇楼图

应某人的要求,这次稍微在吃上面花了点功夫。这次就以美食开启我的游记吧。

我的行程

2月05日      奥特莱斯+三重县一日游,宿大阪
 2月06日      大阪上海

住宿和交通

为了省事,所有的酒店都在japanican的网站上预定的。
Day1 to 2: 京都蒙特利酒店。干净整洁,交通方便。JPY 26,000/2晚,含早餐
Day 3: 松井别馆 花KANZASHI,和式房,含怀石料理早餐和晚餐, JPY 34,000。
Day 4: 柊家别馆, 和式房,含怀石料理早餐和晚餐, JPY 34,000。
Day 5 to 8: 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 JPY 67,2000/4晚。交通也较为方便。

日本关西的交通挺复杂的,有JR West Pass、Kansai Thru Pass 二日/三日券、大阪地鉄一日券、大阪一/二日周遊券及各社擴大版、京都市巴士一日券等。最后我的选择方式一定不是最经济的,但一定是最方便的。
我购买了Haruka套票。这个适合关西机场进,关西机场出的情况。具体可以参考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主要是里面含有ICOCA,类似于交通卡,所以后面的交通只要往里面充钱就行。这个在国内的时候,网站上预定,去机场的JR购买。
京都的话去景点一般购买京都巴士一日票,非常方便、便宜。在酒店、便利店到处可以买。
其他的我就是先google map,它会告诉你如何坐车,并且计算好每一条路线的花费和时间,你自由选择自己合适的,配合ICOCA卡就很方便。我没有购买大阪一日券或二日券的原因是我没打算去很多这个券所覆盖的景点。

Jan. 29 出发去关西

来到关西机场,非常顺利地换到了Haruka套票。

已经上了火车,一心想着休息一下很快就能到达京都。没想到刚坐上去,就听说路线出了问题,没有办法开车,让我们选择别的方式去京都。于是大批的人群只能硬着头皮去大阪再换乘去京都。原本70min的行程硬生生变成了两个多小时,而且还是一路站过去的。中途相机被摔了两次,555。。。下了火车换了地铁去酒店,又下起了大雨,整个人心情都不好了。

UV镜碎了,镜头倒是没事,用钥匙把碎玻璃全部铲掉,先凑活着用。天色已晚,凑活着先去解决晚饭。来到了京都车站的伊势丹,上面的拉面小路还小有名气。

Jan. 30 京都一日游

第二天,雨停了,我们呼吸着有点清冽却清新无比的空气,拿上昨天购买的巴士一日券开始了正式的旅程。

今天的计划是去京都的“大”景点。第一站,金阁寺,也叫鹿苑寺。金阁寺,Golden Pavilion,我叫Golden,怎么能不来呢?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金灿灿,很是印象深刻。来得还算早,没有碰到大批游客,大概停留一小时足以。

离金阁寺不远就是北野天满宫。这是个让我特别着迷的地方。这里主祭神是学问之神,所以特别适合我来。当然,我超级喜欢这里其实是因为梅花。这座壮观的古老神社是为了纪念19世纪著名学者菅原道真而建,所以庭园里种植着他喜爱的梅花,还有一尊巨大的作为他的动物守护神的铜牛。我来的时候,梅花只是绽放了一小部分,我想等盛开的时候肯定超级有感觉。

看到很多日本人都要摸摸这个牛,我也入乡随俗,应该是会带来好运吧。

另外付钱可以进宝物馆,里面禁止摄影和摄像。我没有进去,但是阿欣去了。据说里面主要展示的是一些有名的日本刀和武器。趁他在里面的时间,我又逛逛。

好喜欢这里,虽然不大。其实这里还有个梅园,虽然已经开放了,可是我在外面看了下,里面的梅花大多含苞待放,所以就没再付钱进去。依依不舍地告别这里之后,我们打算去比较有名的锦市场觅食。

吃饱后我们奔赴清水寺。公车上大多都是来清水寺的。下车后,来到二年坂和三年坂,人潮啊。

拿着樱花盛开的门票和眼前的景色对照,差好多呀。唯一不变的是人潮。

下山的路上的景致还不错,人也不多。

昨天晚上就拜托酒店的人帮我们订了这家叫“弘”的烤肉店。我也是看峰峰上有人推荐,就来试试。这里附近吃的店也非常多。门口设计的挺幽长的。

点菜的过程挺痛苦的,有些部分看不懂。服务员也几乎不会说英语。坐在我们旁边的看似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也说不了什么英语,不过最后终于鸡同鸭讲后点完了单。

非常推荐这个生牛肉,我还是第一次生吃牛肉。据说这个不是所有的店都可以经营的。因为太好吃,我和阿欣又叫了一盘。

一顿烤肉后,吃得很爽。虽然这次没去神户吃牛肉,不过吃到了在国内不一样的味道,很开心。吃完后我们就在附近逛逛,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Jan. 31 奈良半日游

酒店用早餐的地方门前的摆设,挺有意思的。

今天天气晴朗,是个去奈良撞小鹿的好日子。按照google map查好的路线,先坐了地铁,开着开着就变成了近铁,这个过程大概一个多小时,车子很空。去过的人都知道,奈良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了奈良公园,而奈良公园非常大。顺着指示牌慢慢靠近中心,遇到的小鹿也越来越多。

你好呀,小鹿。还好这只还比较温顺。

小鹿也在晒太阳哦!

来到春日大社,也加入别人抽个签。不错,大吉,心情大好。

小鹿们看上去萌萌的,实则一遇到食物就“凶悍”无比。如果你身上有鹿饼的话,它们都会追着你跑。阿欣和小鹿玩得可开心了,但是我胆子比较小都不敢怎么靠近它们。

看完小鹿们,在奈良车站附近找了家店吃饭,感觉量还蛮大的。

今天要换个酒店,于是又坐了车先回酒店。松井别馆离原来的酒店不远,拖着行李大概走个10分钟吧。一进去就给我们准备了茶和点心。

日式酒店有配怀石料理。我们第一次尝试,觉得很新鲜,在房里用餐。

两个人像模像样地研究起菜单,算算大概有几道菜。

虽然每个餐量都不大,但是也能把人塞饱了。

日式的住宿更能体现日本人精致的服务。

Feb.1 京都一日游

前一天会约好早餐的时间,到时间去专门的早餐室可以享用早餐。还是一样的精致,量对我而言还是大了点。

一楼有供参观的地方,由于我们只住一晚,所以把行李寄存后我们才开始今天的行程。

比起昨天的阳光灿烂,今天显然冷多了。之前提早预约了京都御所和仙洞御所,所以今天就是逛逛这两个地方。这两个都是不需要额外付钱的景点,但是需要预约,有人数控制。京都御所去官网自行选择日子预约,一般提前三个月就可以开始预约。因为不是旺季,所以这次预约非常顺利。如果碰上枫叶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预约晚了就没有名额了。仙洞御所一样是去官网预约,但是结果不会马上出来,传说是要抽签的,不过淡季嘛,这个就形同虚设了。这两个是很有代表性的日本庭院,可惜冬季啊,只能自己意会了。

嗯,限流的好处就是游客少,随便你拍照的节奏。可惜不是枫叶季啊,不能享受真正的美景。

午饭时间到了,今天我们又再次杀去锦市场,这次主打吃海鲜。我还从来没吃过生蚝,更何况是生吃,于是我们吃了一家超火的吃海鲜的店。尝试了三种不同的吃法,不过我还是最喜欢生吃,哈哈!

下午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仙洞御所。这里没有英文讲解,所以我们只能拿个语音导览跟着一群日本老大爷和日本老大妈们一起转悠。

来到这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琅琊榜太深入我心了,我觉得这个房子颇有梅长苏宅子的赶脚。

请自行脑补梅长苏披着那件皮毛风衣站在树旁的画面。

这个地方以前是个茶室,所以阿欣应景地做起了广告。

向导说这里有仙洞十景,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季节来到不是时候,我是最多看出了一两景,可惜了。
结束这个过程,我们看还有点时间就去了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和我想的太不一样了,好吧觉得有点受骗上当了,又者返回了松井别馆。折腾的我,今天又换了家日式酒店。

可能是昨天已经体验过一次怀石料理,今天就没有什么新鲜感。就菜色而言也没有很大的惊喜,不过老奶奶的服务还是让人钦佩不已。

Feb. 2 京都半日游+大阪半日游

一改昨日的阴冷,今天又是个大大的晴天。

来伏见稻荷就是想见识见识千鸟居究竟是怎样的,看别人的照片千遍都不如自己的亲身体会。

天气好得让人心醉。

游人很多,走走停停还是能等到没人的画面的。

回去的时候还是经过“鸭川”,但是已经不是早上的晴空万里。

我们拿上行李后出发去大阪大阪我们住的是经济型酒店,也不再像在京都那样折腾换酒店了,连着住四天,后来出行起来也都熟门熟路了。到了大阪是下午2点左右,我们又去觅食了。有了京都的经验,我们对市场甚为着迷,于是黑门市场成了我们的首选。阿欣说黑门市场有家吃河豚的非常有名,于是我们两就毫不犹豫地去了那儿。已经过了午饭时间,省去了排队的困扰,再次有种包场的节奏。

好丑的鱼啊!

一边逛一边吃,非常满足。饭饱之后决定去大阪城公园走走。

这里又有梅园了,虽然只是浅浅地开了,但是我还是好开心。

我们没有去登天守阁,一方面是因为已经过了时间,另一方面也不是特别感兴趣。公园其实还蛮大的,这样走走拍拍竟然也天黑了起来。今天另一个计划就是去梅田的蓝天大厦,不为啥就为它空中庭院展望台的那星光大道。

看完夜景之后,用手机app发现梅田这儿有蟹道乐,于是两个人屁颠屁颠地冲过去了。8点多,正好又避开高峰时间,没有排队直接可以入座点餐。

蟹道乐的套餐蛮多的,看图片食物也都蛮吸引人的。为了节省点银子,我们俩也是左思右想地选择菜单。吃完后还是有点意犹未尽。

Feb 3 大阪一日游

今天想去天保山的海游馆以及摩天轮,查好路线,马上出发。

这不是我们俩第一次去水族馆玩,不过我一直都对这些海洋生物很有兴趣,所以来到大阪,听说这里的海游馆很有名,当然要来看咯。一进去正好遇上喂食海獭,旁边一阵一阵都是“卡哇伊”的叫声。可惜隔着玻璃拍,效果不是很好。但是身临其境看,真的是好可爱的生物。连阿欣这样的男生都无法前行,不停地拍小视频,更何况那些小朋友呢。

水母馆也是我觉得很棒的地方。

从海游馆出来旁边就是🎡了,摩天轮有普通车厢和全透明车厢,如果要坐全透明车厢就要另外排队等候。我们去的时候仍旧不是高峰时间,所以两个人干脆等了全透明车厢。

因为天气好,在摩天轮上看风景很舒服,阳光洒进来,一点儿都不觉得冷。两个人从摩天轮下来就饿得扁扁的,又冲到黑门市场去觅食。

没去神户吃牛肉,在这里过过干瘾。

我喜欢的三文鱼。

第一次尝试大阪烧。

好吃的海鲜~

快晚上的时候来到了心斋桥一带。

一边吃一边逛。传说中得一蘭拉面,味道还不错。

Feb. 4 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

本来想早起去环球影城,无奈昨晚睡得太晚了,等到门口的时候不算早了,但也还行。冬天有好多项目都不开。我们选了非周末,但因为是寒假,所以人还是好多。我提前了购买了门票,省去买票的时间。提前购买了fast pass, 为了节省排队的时间。当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预约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而且同时选择购买含有哈利波特的竞技之旅的fast pass。因为fast pass有各种组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来选择项目。而且记住预约哈利波特一定得预约在下午。为什么呢?因为这个是全园最好玩的项目,你如果先玩了这个,那么你玩其他的项目就会觉得太弱了。如果不预约,很难进入哈利波特园。这样的话你就必须去领大园区里面的券,按照你领的时间才能进入哈利波特园。
我进入园区后,先选择一个热门的但是不含在fast pass里的项目,一般排队时间不会超过1个小时。然后就开始用pass去玩。一般选择买5-6个项目的pass比较合理,如果只是大人自己玩。因为冬天限制实在太多,很多好玩的都没开,所以pass里并没有太大的选择余地。还可以下载个app, universal studio japan,用来查看每个项目需排队的时间,以及你在园区的位置。不过其实我没怎么用这个app,我觉得在园区里查看Notice board也很容易看到每个项目排队的时间。至于位置嘛,到后来走几圈走熟了,也就不需要了。用pass玩过蜘蛛侠后,后来5点多我一看排队人少,又拉着阿欣玩了一次。实在是因为好玩的项目不多。用pass的好处就是,热门项目正常排队时间是2-4小时,但是pass可以保证你大概十几分钟就玩到。别舍不得这些钱啊。

我和阿欣都很喜欢这里,所以玩了一天感觉超爽。里面商店里的东西也很吸引人,阿欣一直想买魔杖,可是我觉得不怎么实用,以致于他至今还耿耿于怀。

Feb. 5 奥特莱斯+三重县一日游

今天是个跟团一日游。中午去奥特莱斯,晚上看灯,所以终于早上可以睡个懒觉了,不用马不停蹄地赶早了。

这个海棠园有点惊艳。

拍照片的时候,因为一直带着昨天在环球影城买的芝麻街帽子,几个中年日本妇女看我一直在说“卡哇伊”“卡哇伊”。

晚上的灯慢慢亮起了。

满眼望过去还是很震撼的。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了,像每次的旅行一样,到了最后一天总是觉得时间飞逝。期待下一次更好的旅行。To be continued...

棒棒的

2016-10-22 13:3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6:5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4 20:25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10-24 20:25:41 的回复:

回复waldstein:肯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