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上海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故地重游的上海

2008年结婚,去了趟上海杭州。在上海待了一天就下江南了。无意中给今年的上海之旅留下了伏笔

2016年10月2日~出发前2天儿子问我,妈妈你怎么还不收拾行李,你不会忘了要去上海吧?我一脑袋黑线,有个比我还能操心的娃,以后不会再忘事儿了吧。(他惦记的是IPAD和迪士尼)

飞机正点起飞,我们住在浦西世纪大道地铁旁的汤臣洲际酒店,因为离地铁近去迪士尼和浦东都方便,旁边有个96广场类似北京的蓝港吃饭方便,还有就是传说早餐丰富。

第一顿晚饭96广场3层聚荟解决,因为第二天出发早,所以我们酒店定的是一天不含早,三天含早。面包买好了,还买了冰淇淋和零食。

2016年10月3日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坐地铁很方便,1出口出来走不了多远就到了安检,然后排队安检,再身份证换票用了半小时左右(人太多,淡季工作日人会少些)

在这么人多的十一,我们进门左走,斯巴达营救刷两遍(其实可以刷更多遍)、爱丽丝迷宫走两回、史迪奇、漫威、晶彩奇航、蜂蜜罐、加勒比海盗😂~小熊维尼用的FP,看了主城堡的歌舞表演和冰雪奇缘(大合唱)。巡游和烟火~知足啦😍😍😍。剩下的大大小小项目来之前我就果断放弃了,真没想到想玩儿的都玩儿啦👏👏👏👏👏

漂流和飞跃一个是环球影城玩儿过类似的,一个是儿子听了我说的就不敢玩了,小飞象和旋转木马朝阳公园都有不用排队,小飞侠我也玩儿过悬空的过山车,估计儿子也够呛。极速光轮我这岁数还是算了吧

建议:如果是一天且人又多的日子去,有的项目果断放弃就好,如果两天,做好每天拿什么FP的计划,就都能玩儿上,还有时间盖护照的章。兔子说:不是为了玩儿项目去,而是因为三个人一起去才去,所以要有舍有得;我说:花1千多的门票不玩儿点儿我想玩儿的,就是不行。最后竟然很圆满

虽然人多,但一直都挺好。直到烟花结束满地的废纸、一次性雨衣😓,一天的好心情全没了,真无语😑。

光影、烟花很震撼,和城堡结合的特别好,全程没照相没录像~不剧透

早点到好位置坐着,等待烟花的开始~工作人员特别NICE。

回去也是地铁,不用听工作人员说的3号门,要走很远很远很远很远

2016年10月4日东方明珠

我一早说的是,完美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没过多久我就吃上了午饭

在网上订票后10点半出发,11点就到了,人太多,据说要排4个小时才能上去。老公果断买了自助餐于是我的午饭又开始了

这是儿子已经交了的手抄报,看来是走心了

事实证明决定特别正确,正常排队的人围了塔下一圈,我们吃完直接上去了。我们仨都不恐高

从明珠塔出来,下起了雨,地铁南京东路4点开始甩站,于是我们就回了酒店,晚饭嘛听说汤臣洲际2层东方食苑不错,去试试吧

特别提示:汤臣洲际的泳池恒温28度,水深1.4米

2016年10月5日上海自然博物馆

因为上海有很多隧道贯通浦东浦西,儿子又特别喜欢看隧道,于是我们打车前往雕塑公园的自然博物馆新馆(实际上地铁13号线出来就是博物馆门口,相当方便)。这是一个能逛一天的博物馆,很现代,跟科技,很互动。

平时每天参观人数都在千人以下,那天是5700人限流,我们在5千人左右的时候进去,赶在了限流之前,后面几乎没什么人了,我们仨走的又慢,所以体验还是很好哒。人少的时候直接买票进去就行,不用像我一样提前网购,因为网购了也排队。

如果人少提前7天还可以预约一些活动,我去的时候都是4年级以上的所以没预约。还有4D或球幕电影吧,北京比较多所以放弃了。

这个暴龙好可爱,会动哒

非洲临时展,我们无意中赶上了一个小电影😂😂

2016年10月5日外滩

该怎么说,外滩就是上海上海不止有外滩。

马上就到地铁甩站的时间了,我们改坐公交,距离很近。

到了南京路步行街,人太多了,我们还想找个吃螃蟹的老馆子,于是穿小路(搁北京就叫胡同,可是在上海,竟然还通公交)。人家店面不预约没位置,我们直接去了外滩。

2008年到现在,外滩还是外滩,黄浦江是也不是那条江了

最后一顿在上海的晚饭了,去了黄浦会。

城隍庙、豫园、夜游黄浦江~我的行程里有,但是没去。还是那句话:有舍有得才是生活。

回家

上海满满的三天,又有了新的期待,希望还有机会再来

2016-10-24 20:1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4 21:0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4 21:25

引用 big布塔 发表于 2016-10-24 21:08:3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big布塔:您问哪方面需要注意的,出去玩儿更在乎的是跟谁去,注意保持好心情

2016-10-25 16:17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10-24 21:25:4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丸子没樱桃:我已经写完了,满打满算就3天,我就是去打酱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