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到黄山泡温泉!【4日自驾行】

• 出发时间/2015-02-20

这次黄山之行,真是说走就走!年三十晚上的饭桌上4个大盆友商量着春节假期都怎么过,有人提议开车走一趟!去哪儿呢?黄山几个人都没去过……于是乎ok就那儿了!走起!

【行程安排】

Day 1 北京 - 安徽    【醉温泉】
Day 2  【屯溪老街】-【宏村】-【黄山飘雪温泉】
Day 3  【黄山】- 合肥
Day 4  合肥 - 北京

1 (2015.02.20 )

北京 - 安徽    【醉温泉】

大年初一开始定行程,有人查行车路线,有人订酒店,有人买吃的……忙碌了一天,都搞定!于是,初二凌晨二点我们出发踏上了去往黄山的征程!

北京黄山全程大约1346公里,当天正赶上北京下大雪,一路走G3途经有的地方下了小雨我们时速100-120前进着,差不多开了17个小时!本来还担心高速会封路的,却因为我们走的早,而没有赶上,哈哈!

借张表弟拍的北京当天的雪景,真没想到会下这么大!凌晨出发时才是小冰碴!

傍晚的山,因为下着小雨,远处的山看着雾气朝朝,好似仙境一样!

第一晚我们住在了黄山市里的【莫泰168屯溪老街店】,这家店网上评点不错,实际上也确实可以,房间干净,地理位置好。【屯溪老街】非常热闹,好似北京的前门大栅栏!办完入住,我们马上出去觅食!因为今天的重头戏是去黄山有名的【醉温泉】泡汤!

2 (2015.02.21 )

屯溪老街】-【宏村】-【黄山飘雪温泉】

早餐的馄饨味道还不错!就是小贵,10元一碗。

由于下雨原定登黄山的计划做了调整,改到明天进行。今天一早先去老街上吃早点。

这家饭店在当地非常有名,攻略上有,大众点评上有,酒店前台服务员也说不错,昨晚本来打算晚饭在这解决的,可是那队排的,真是等不起呀!于是今天中午必须这里了!

小雨雨淅沥沥地下着,边走边逛,别有一翻感觉!

感觉老街就像北京前门的大栅栏和南锣鼓巷的结合体!

寒梅绽放,还挺香滴!

白墙灰瓦,徽派建筑特色!但为什么霸气的狮子要做成黑色的呢?

徽派名菜基本都在这里了!点菜可以参考下哟!

为了怕去晚了排队,我们不到11点就到了【第一楼】,人家服务员还在开例会呢,我们就坐下了!服务员很热情,环境也不错!第一道菜来啦【徽州小炒笋】。

第二道徽派名菜【一品如意鸡】,鸡肉很嫩,也很肥,还有腊肉与冬笋,不错!

【红烧臭鳜鱼】与我在北京吃过的不一样,没有那么臭!

重头戏来啦!这可是#舌尖上的中国#主题菜式【毛豆腐】!不臭,但很咸!只能说尝尝而己,味道一般!

来看看【毛豆腐】的雏形吧!长了毛的豆腐,敢吃不?

吃完午饭就往【宏村】赶!从屯溪宏村70多公里,车程要1个多小时。门票104,但提前一天网上订可以优惠10元。

徽派建筑非常注重门面!石雕与木雕都很精细!十分讲究雕工与寓意的结合!但民间的建筑不论外在环境与内室都让我有种憋屈的感觉!

到处都是卖腌制东东滴!但真没见有谁买!

从【宏村】出来直接开车到黄山南大门,大约40多公里,1个多小时的路程,直接入住【五悦酒店】。这家店也是连锁的,住置不错就在黄山南门脚下,房间很干净,服务员态度非常和气!今晚的【黄山飘雪温泉】确实比昨晚的【醉温泉】要好,座落在山上,风景好,汤水相对要干净,而且池子多,有情调,哈哈!但可恨的是从山下的酒店到温泉要强行购买专车车票,每人单程11元,因为私家车不让开上山。

轩辕灵泉这名字真霸气!【飘雪温泉】与【醉温泉】都是主打户外泡汤,价格方面飘雪要贵些238元没折扣,醉温泉也是238元但网上预定可以到208元,不过车场有保安给我们190拿下。总结一下,个人认为两大名泉【飘雪】非常值得一去,【醉温泉】如果没时间可以不用去了。由于是春节期间,基本都是全价能找到折扣票不太容易。最好是早下手找到酒店+温泉的联票,这样可以省些银子!

3 (2015.02.22 )

黄山】- 合肥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昨天登黄山的日程改在了今天。又是要去黄山脚下的公交换乘中心做专车才能上山,每人单程19元,真是够黑滴!记得前年去张家界这种换剩大巴都是含在票里的!

现在算是淡季票价150元,但没有任何优惠。可悲的是南门的两条索道,其中【玉屏索道】升级封闭了,那么多的人呀都积在云谷寺一个入口了,听说【云谷索道】排队要3个多小时才能排到!于是我们决定从慈光阁入口上,但只能生爬了,而且这条路是难度系数最大的!我们花了4个多小时才到迎客松!本来计划爬到【光明顶】再走40分钟坐【云谷索道】下山,但最晚16:00点就闭山了,怎么算都来不急了,我们只能从【迎客松】再折返回来!如果时间充裕建议一定要在山上住一晚,这样就能基本玩全了!

老天爷真是太给力了!昨天上午小雨淅沥沥,下午逛宏村雨就停了,等我们逛完刚上车,雨又开始下起来了。今早本来还在担心雨会继续下,却没想到竟然阴转晴了!

爬着爬着天蓝了,太阳出来了!哈哈!

【迎客松】我们吐血花了4个多小时才爬到的地方!

下山时,远处发现的一只猴子!

下午16:00多,我们从黄山脚下开车前往合肥,全程约240公理,用时2小时40分钟开到我们路上才定的莫泰168,房费好便宜才153元每晚!说来也怪,又是我们刚上路不久天又下起了雨!难到真是冥冥之中老天爷在保佑我们!哈哈,借此吉言,希望2015年一切顺利!

4 (2015.02.23)

合肥-北京

今天是我们返京的日子,又是长途跋涉的一天!睡到自然醒,一睁眼9点了,洗漱收拾行理,整理好一切退房,出发!在肥合市中心找了家拉面馆吃了我们所谓的早餐后,正式踏上了回家的路!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