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休——初入欧洲Paris&Santorini

2016-10-22 14:02 206/1
  • 出发时间/2015-09-18

思绪

2015年的年休我准备了欧洲游,虽然还有另外个原因,但主要还是我比较喜欢欧式的建筑与风格。在欧洲,就在马路上闲逛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百年历史的建筑,精刻细致,花园式的城市风景,到处都是花草树木,空气清新,我感觉在中国都快要缺氧的,环境污染,人口众多,现在还不停的生生生,我们的后代该怎么生存。。。。

签证

出国游,第一件事情不是机票酒店,最重要的是签证,
第一次办申根签,没有经验,而且在法国那里,温州人的印象不太好,所以我是交给旅行办理,2500算包过,贵是贵了点,但能顺利出行也算值了,谁叫我是"人生除了旅游,已经没啥感兴趣的事了"的人呢,而且不会像有些人等到老了空了有时间了才会想起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谁会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意外无处不在,说不定以后我会发生什么意外,说不定以后就又会发生世界大战,谁知道呢,再不行乐就来不及了,不要再像父辈一样攒了一辈子的钱都不舍得花,很想出去又嫌太贵,还是我把心一狠,把他们两统统带出去,虽然有时候他们有点不听话,一会儿要这样一会要嫌那样,但是一家人能一起出游的感觉还是挺好的,温暖,而且这次我们还在巴黎过了中秋,在圣托里尼给老爸过了生日,幸福~~~~
sorry,跑题了,反正签证,我是准备了基本资料交给旅行社,所以没啥好传授给大家的见谅。。。

机票

这次去巴黎,还有就是探望在巴黎的阿姨,所以选的机票不是便宜的,但是是最配合她的时间的,因为要等她老公休息的时候来机场接我们。
这次假期有点长,而且阿姨要求要星期一到巴黎,所以我又将周末两天安排在了北京玩耍,而且本人长这么大也没上过帝都,索性就不要错过啦
9.18周五 温州——北京,东航官网,19:15-21:50 人均856RMB
9.21周一 北京——巴黎,阿提哈德航空官网,01:25-06:20阿布扎比中转09:00-14:30,人均4457RMB
9.28周一 巴黎——圣托里尼 法国泛舟航空官网,直飞,07:40-12:00 人均79欧,外加一件行李托运15   欧,手提行李免费,廉价航空,所以食物要收费,饮料免费
10.2周五 圣托里尼——巴黎 爱琴海航空 去哪儿买票,14:30-15:15雅典中转17:20-19:55人均812RMB,但是托运行李另外买
10.4周日 巴黎——温州 东航 去哪儿买票 21:20-14:40+1 上海中转17:10-18:15 人均3858RMB
这个机票人均都花了1万多,第一出这么远的门,真心没经验,不过今年去美国就好多了,我相信会越来越厉害,哈哈哈哈哈

酒店

北京酒店:因为要飞,所以就选择了机场附近
北京明豪戴斯酒店  两晚两房1459.24RMB, 去哪儿预定,房间很大,接机免费,送机半夜不送,主要我们是第四天凌晨的飞机,第三天中午要退房,所以下午到晚上我们的行李没地方放,而且还想洗漱一下再上机,想在他家再预定半天,没有,预定一天竟要五六百,索性离开,在他边上找到了如家,才两百六一天,我们就订了一间,放下行李,晚上洗漱一下,而且半夜免费送机,太给力。。。。
巴黎的几天都是住在阿姨家里,所以也省了很多住宿费,所以相比机票也算抵过了
圣岛分为伊亚oia,imerovigli,费拉Fira著名的地方,费拉是镇中心,酒店会比较贵,伊亚是最北上,看日落最好的地方,酒店是最贵,来到这里了,当然要在最佳位置看日落,所以我在伊亚和imerovigli各住两晚

伊亚酒店
Esperas Hotel 套房,1600欧两晚,机场接送收费40欧,房间景致很漂亮
包含丰富的早餐,还有免费送一瓶酒

melimeli酒店
在易莫林,伊亚和费拉中间,离费拉近,主要便宜,在有鱼订的,两晚两房2739.98RMB,免费停车,因为离开Esperas,让酒店帮我们租了一辆车,方便接下来跑遍整个岛,其实在费拉镇上有很多租车店,但是归于第一次没经验,让酒店预订,65欧一天全险,省油,20欧的油就够跑遍整个岛
酒店便宜,所以早餐一般,跟上一家是差太多了,房间比较干净,只是睡一觉勉强凑合啦
酒店老板很热心,给我们地图,跟我们讲解哪里哪里可以玩,我们这两天就是根据她给的地图和介绍游的,

巴黎地铁

巴黎地铁周卡,工本费5欧,原价60几欧一周,阿姨担保只用21欧一周,周一到周日,地铁随便坐,

退税

巴黎戴高乐机场,金额少的,直接在机器上扫描就可以,金额大的要去给海关验货。

注意注意注意!!!
千万不要在这里退美元或人民币,汇率相当不划算,进机场里面拿欧元回国换,也不要退到信用卡里,因为会退没掉,为什么呢?因为他有个大的透明信箱放在那里,如果要退信用卡里,你要把信用卡号填好,和退税单一期丢进去,箱子很大,里面很乱,大家乱投,账号写的看不清啊,万一他们看错了,可能性太多了,意外也很多,所以乱乱乱之间就很容易会丢失,他们能少退当然少退啊,所以很多人会退没掉就是这样。。。

网络

某宝上买的还不错

购物

1、老佛爷
这个商场在市中心,环境很漂亮,进去之后能激发人的购物欲望,而且在这里买了可以直接退税,不用去机场办退税,省时,因为在机场退人很多,能早退便早退

2、河谷购物打折村
去咨询室凭护照拿本优惠册子,优惠后满175欧还可以退税
路线:地铁M1或M6转RER A,到Val d‘Europe下车,出站后右转直走,进入一个商场,商场直走到底出去就看到购物村了

景点

1、凯旋门

2、圣心堂

3、凡尔赛皇宫
门票15,售票处有自助购票机,进入后免费领讲解器,比美国好,美国讲解器都要收费

4、巴黎铁塔
登到顶部,17欧,上面很冷,八月十五的铁塔好美

5、卢浮宫
票价15欧,讲解器5欧,

城市街景

星期天,商店关门,家庭日,是我最羡慕的,中国什么时候才会有,以人为中心,而不是以钱为意志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