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行天下】2012年一个人去旅行(云南)

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以来就想要找到一个软件,可以记录下我所有的人生轨迹,所有走过的路。现在,我终于找到了,他就是蚂蜂窝。那么【彤行天下】的故事该从何说起呢,就从2012年我一个人去云南的旅行说起吧。
    2012年6月4日我出发了,这次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行。那时候我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什么社会经验,父母也非常不放心我一个人出去旅行,但是我还是一个人去了云南,那时候的我整天处于纠结和迷茫中不可自拔,选择云南也是因为这离我生活的北方非常遥远,而又古老神秘是我心之向往。第一站是昆明,飞机中途经停西安,从飞机上面俯瞰大地,和生我养我的黑土地很不同,西安的土地是黄色的,很神奇的感觉。休息片刻飞机到达昆明巫家坝机场,昆明的机场是我去过真么多城市中离火车站最近的了,打车只要1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附近(现在昆明长水机场已经搬到离市区很远了)。下了飞机第一时间先去报了个旅游团,入住酒店,晚上就开始我的探险之旅了,第一站当然要去金马碧鸡坊和南屏步行街,祥云小吃城了,晚上的春城没有白天那么湿热,感觉还算舒服,找了一家很火爆的米线,尝尝正宗的云南米线味道!

由于是6月5日晚上的火车出发去大理,于是自己选了云南民族村、滇池、海埂公园一日游,民族村里展示了原生态的民俗风情,租了民族服装照相。至于滇池嘛,从缆车上面俯瞰简直就是一个绿色的大池子。游过这些景点,晚上又去了南屏步行街吃小吃,晚上人潮涌动很是热闹,我一个人陶醉在异乡。晚上坐上了去大理的火车。

6月6号早上到达了大理,一天时间游览了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大理古城洋人街、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是白族聚居地,这里女的叫金花、男的叫阿鹏,蝴蝶泉是每年阿鹏和金花“集体相亲”的地方,泉水很蓝很蓝,听说用那神泉水洗手能招桃花运,我当然要试试哦。然后去了大理古城,洋人街是很有民族特色的,每到一个地方怎么能不吃一吃当地的特色美食呢, 于是在路边随手买了乳扇,有点像酸奶酪,但是上面刷了蜂蜜又有点甜。下午去了洱海游船,以前就听说过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这次亲身尝试果然名不虚传,第一道茶是苦茶,第一口喝下去当时就要哭了,因为真的太苦了;第二道茶是甜茶,浓郁的奶香味道,心情也瞬间愉悦起来;第三道茶是回味茶,喝起来口感是热辣辣的,里面放了很多生姜。这三道茶像极了人的一生,总是要先苦后甜再回味的,看来云南我果然没有来错。品茶看表演,时间过得特别快。

6月7日的行程是去丽江大研古城,一到这我就爱上了这个城市,特色客栈、特色小店、特色美食都让我流连忘返,四方街上人头攒动,我一个人吃着喝着,乐呵着,还和当地纳西族人一起跳舞,唱歌。享受着一个人的自由。后来的团友都惊讶于我怎么一个人吃遍了那么多小吃,其实我的秘诀就是每样都尝一点,吃到撑为止。去之前就听说丽江最著名的就是艳遇,不同心情的人会去不同的酒吧,有的人一晚上甚至会走几个酒吧,寂寞的男男女女会有艳遇,而我呢,在古城里感受到丽江古城热情的气氛就好。艳遇什么的倒是没有太多期待。

6月8日坐汽车去迪庆香格里拉),总是听说那是一片神圣的土地,我怀着一颗朝圣的心想去看看那里的纯净,一路上车很颠簸,导游调侃的说这条路不愧为滇藏公路,颠的你五脏六腑都要出来,车到达香格里拉已经是下午了,刚进香格里拉就看见了传说中的白塔,司机师傅开车带着我们在白塔绕了几圈,说是祈祷平安幸福的意思,晚上直接去藏民家访,青稞酒、牦牛肉、酥油茶,这次风俗体验的确是我云南之行最难忘的一顿饭,歌舞表演很是精彩,他们的热情和快乐让我难忘,无论自然条件如何恶劣,他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我不知道这是一片怎样神奇的土地才能孕育出这样神奇的人来,我们把一切烦恼都抛在了香格里拉,不带走。

6月9日返回丽江丽江依旧那么悠闲,繁忙的是那些人们,晚上再游丽江古城,似乎一个已经熟识的老朋友那般亲切,去了一个静吧,一个人安静的看看书,发发呆,听听轻音乐,生活美好如斯,怪不得好多人去了丽江一次就爱上了那儿,我想,他们也是爱上了这种难得的悠闲的生活方式吧。第二天,穿过黑龙潭公园就是束河古镇,它和大研古城差不多,只是比大研古城更安静些,东巴大峡谷在玉龙雪山脚下,那天风很大,差点把帽子都吹跑了。

6月10日下午乘车返大理,晚上的火车返回昆明,11日中午的飞机飞上海,至此云南之行结束。这次一个人的旅行未完待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3 21:25

2016-10-24 10:0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