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天地行之沙巴【亚庇—仙本那】自由行攻略【附图】

David (东莞) LV.3
2016-10-22 14:12 658/7

——David(领队)
(10月9日-10月17日)
出发前准备:
1、护照
2、签证(旅行社代办约200/人)
3、人民币:每人要求4000现金,不过一般不会检查,我是没带的。带了也可以,当地汇率1:1.65左右,可以拿现金兑换,建议带储蓄卡直接在当地ATM取款,划算
4、背包,足够且方便,而且免飞机托运费。
5、防晒霜80度以上,可以考虑200度的!当地屈臣氏店买比大陆便宜。
6、防蚊虫喷雾,热带多蚊虫。
7、泳衣
8、泳镜,近视者带有度数的,不然浪费大美海底景色呀~没近视的不用带
9、水下拍照相机,无论是gopro或者山寨货都可以,当地租反而不划算
10、提前购买境外旅游保险,不要省几十块小钱,关键时刻比任何东西都管用
11、另外旅程中有一位会拍照的朋友,会给行程增色不少的
12、领队,根据攻略方案、预算等协调整个行程,要懂得随机应变,有集体主义感。稍微懂一点英语即可,反正我只有坡脚4级英语也没感觉到太大交流障碍,而且当地华人很多,中文+手语交流也不会迷路~哈哈

下面带大家进入攻略主题!
David把旅行的照片一起放进来,让大家充分感受一下。文末有近两年的自由行计划,朋友们可关注😊

深圳机场✈️

出发:10月9日
深圳宝安机场(18:50)-哥打京那巴鲁机场(22:30)
¥450/人(春秋航空包括托运费)
回程:10月17日
哥打京那巴鲁机场(9:25)-深圳宝安机场(12:35)
¥500/人(亚航不包括托运费)
(机票越早买越优惠,我是提前一个月做好的攻略买好的机票)

住宿:
亚庇】9—12日、16日共5晚
入住公寓,我们是提前订好的公寓,总共15人,楼顶复式,环境还不错,在市中心,出行、购物都很方便,公寓整洁干净,约70/人,包括机场接送服务
5晚合计¥350/人

仙本那】13—15日共3晚
龙门客栈,海边度假客栈,环境不错,进码头,出行方便。提前订才有便宜的房间
约110/人
3晚合计¥330/人

行程
10月9日
出发,入住公寓

好实惠的海鲜,我们决定采购一些回公寓自己下厨,一路有大厨随行就是妙!

10月10日
早上:沙巴大学,有世界上最美大学的美誉。乘车前往,1.5小时足够游完,一所有山有海的大学,比咱东莞理工学院多了个海~(到此一游,行程赶的朋友可以不去)
下午:水上清真寺
水面倒映出来完整的清真寺,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喜欢拍照的朋友必去
傍晚:前往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当地下午6:00日落,基本很准时,下午5:30前到达即可,很多人玩耍,大美

趁着大家中午都休息的时间,三人偷偷来了丹绒亚路沙滩拍照

海边的牵牛花,漂亮

免费帮他们拍多一次婚纱照了😄

必须一试的椰子布丁,5块钱一个,实惠,美味

出行尽量少做公交,沙巴的小偷还是有的,可以选择打车或者租一台摩托车自由行动

10月11日
跟团一日游,萤火虫+长鼻猴+海滩落日
早上可以逛逛市区,可以前往鱼市场、唐人街等,体验当地民情
跟团都是中午一两点钟酒店接客人,然后开往红树林,到达之后吃个下午茶(咖啡茶水,和马来当地点心)然后就乘船寻找长鼻猴(拼人品,不一定看到,看来我的RP还行,看到了五六只长鼻猴,长尾猴有一大堆,也看到了平时很罕见的水獭),同时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日落,下船后晚餐,晚餐后就是乘船寻找萤火虫了,一河两岸无数萤火虫,神奇好玩,一般回到市区就已经九点多了
¥200Rmb/人

背光也有背光的意境

长尾猴

10月12日
跟一日团,出发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位于沙巴市的外海,前往美人鱼岛可由沙巴或哥打京那巴鲁租船前往,船程约45分钟-1小时
重点:休闲、美食、浮潜、日落
¥200马币/人,约330RMB,包岛上午餐、来回接送

浮潜,见美丽的珊瑚和多彩的鱼儿

到处都有很多海胆!当心被扎哟

10月13日
提前订好班机,出发仙本那
¥100RMB/人,来回共200/人
斗湖机场-仙本那,乘车约2小时

10月13-15日(休闲)
客栈附近很多旅行社,挑选性价比高的就行,都报一日团。每天可以前往3-4个岛屿
约300RMB/人,都有包括午餐
3天合计:900RMB
温馨提示:一定要吃海鲜!大龙虾!大螃蟹!鲍鱼!石斑鱼!石头鱼!皮皮虾!海螺!···直接跟当地提着一桶一桶的马来人买,可以砍价,随便砍,我们当时是大龙虾150块2只将近4斤!50块8斤石斑鱼!60块13斤大螃蟹!80块8斤鲍鱼!20块2桶海螺!50块5条石头鱼!然后拿去海鲜楼加工,给加工费!真心便宜到没朋友!不要当心吃太多,浮潜、深浅,都会让你情不自禁地尽情消耗体力。可以适量购买一些当地的干活,也是很便宜!海马、海龙、干鲍鱼、瑶柱、花胶,也是砍价!尽情砍!砍砍砍砍砍!务必适量,每人三四斤问题不大,请务必多套几个袋子密封!并且太多过不了海关!

基本每个岛上都有当地军人、炮台驻守,携带机枪的,但很友善、很帅,可以合照聊天

推荐岛屿:
卡帕莱岛,号称“马尔代夫的风景,不到一半的价格”
马布岛,学习潜水的最佳地点,还可拜访巴夭族原住民。岛上还有大蜥蜴!
诗巴丹岛,诗巴丹绝对是仙本那岛屿中的老大,作为世界十大潜点的诗巴丹水上水下都非常精彩,在这里除了绝美海滩,更精彩的莫过于他的水下世界。
军舰岛,景色美到令人沉醉的无人小岛,看见David拍的那些参天的椰树吗?太有感觉了!
还有很度很美的岛屿~看时间安排

拜访巴夭族切记不要给钱他们!后果自负!

10月16日
返程
斗湖机场-机场哥打京那巴鲁
在【亚庇】休整了一天,去捎点手信,当地的手工巧克力、白咖啡、黑咖啡都很不错。再去丹绒亚路海滩休闲散步,即将结束这完美的旅程。行程赶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一天。
10月17日

9天时间非常充裕,行程一点都不赶,休闲
若预计只有5-6天时间,可以做到3500以内/人

接着David要透露一下
2016年年底David还打算自驾游去韶关拍摄千年古银杏,泡泡温泉,2天一夜。David上年已经去过一次的,觉得可以再去。喜欢美景的朋友可以一同前往哈~带上爱人去看看美景、古村落、休闲玩耍也是很好的。
今年David做了【普吉岛清迈13天自由行】【湖南重庆四川9天自驾游】,同行的朋友们感觉都不错。也跟团去了一些地方,总觉得跟团的远远不及自由行的舒爽
2017年,有打算做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越南斯里兰卡的自由行,国内打算自驾广西贵州,或者江西浙江。或者自由行河南山东或者新疆。必须要去其中一些地方的,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留意跟上!
2018年往后拓展中东或者更远的路线,共同期待!
祖国已经去过一半以上的省份了,一步一步规划,迟早会完成环游世界的愿望的!
美好的人生路上,有你,有我,必定很精彩!

最后,做个小广告,欢迎加盟David创业团队。另外,买保险,记得找David哥!哈哈~

喜欢自由行的驴友们可以加一下David的微信哟~请备注是蚂蜂窝加的好友,David是广东东莞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4 19:25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5 00:0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5 00:09:5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您写得很好

2016-10-25 11:16

引用 mengxp 发表于 2016-10-24 19:25:52 的回复:

回复mengxp:抱着必去的决心,就去了

2016-10-25 11:16

回复mengxp:

2016-11-07 17:52

楼主,我想问下,你是在哪里订的一日游

2016-11-21 17:27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21 17:27:31 的回复:

回复╰☆:在当地就有很多小旅行社,可以了解清楚后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