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极,那一瞬脑中闪映一生的过往,横冲直撞去广州

• 出发时间/2016-10-14

关于行程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Day 01;晚上从深圳乘坐高铁,十点到达广州,入住预定的酒店,然后出门逛吃逛吃逛吃
Day 02;早上白云山,下午珠江新城,海心沙,晚上广州
Day 03;早上红专厂,下午石室圣心教堂、沙面,上下九步行街,然后返程

广州这种大城市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什么交通的问题,基本上所有的景点地铁都可达,所以呢,我就不多唠嗑交通的话题啦~因为在广州完完全全不用担心迷路啊或者是找不到地方的,下面游记我也会写出大概的乘车方式

下面是游记的正式开始

蹦极-去体验那失重瞬间的快感

一直从各路朋友听说过蹦极多刺激,多好玩,上网找了许多澳门塔蹦极的视频来看,这一看,我就知道我爱上它了,真的是有生之年要试一次的,由于我没有港澳通行证不能过澳门,就打算着去广州白云山蹦极,来一个小试牛刀,哈哈哈,所以就有了这次的广州

到达蹦极观景台的时候看见一个小男孩荡在下面,可惜没看见他一跃而下的样子,想继续等待别人蹦极的时候,迟迟没看见有人上去,既然无法先看一眼,那就自己去感受吧....

跑去售票点,番薯被告知体重超过了,目前可以承受70公斤的安全绳还没到,就我可以上去蹦,没人一起上蹦极等候台,瞬间我心里紧张了,可惜紧张也改变不了我要蹦极的心,所以,买票!!!蹦极票280,照片30,视频60,反正我全要了。嘿嘿嘿,量体重,量血压,再填写一份保险单,坐在下面等广播叫名字,刚坐下,广播就叫了几个名字,要上去了要上去了,到达蹦极等候台,我刚刚想坐下,教练看见我说;''你,贴蓝色标签,恩,就你,过来,第一个蹦极,我:“什么,我为什么第一个蹦啊,我会紧张啊,教练说:“你体重是最轻的,所以要第一个先蹦,请服从一下我们,好咯,我还能再说什么呢,哈哈哈,其实我的内心是小紧张的....
穿上装备,过去蹦极台,教练继续给我扣弹簧绳,教我到时候怎么使用扣带,这个时间我一直在啰嗦一句话,教练你不能推我哟,我要自己跳下去,教练就一直重复说不推不推不推,哈哈哈,都要被我烦死了吧,张开双手,向下一看就下去了,完全不用说什么跳,微微往前面一俯身,呼,就下去了~急速闪过的树木,脑子有点空白,脚麻麻的感觉,还没好好感受呢,嗖~~一个回弹,弹的我直接找不到北了,四脚朝天,荡来荡去几下后,回弹力度不大了,我赶紧朝番薯那边比了一下剪刀手,快看我,快夸我,就现在,哈哈哈,过了一下下,工作人员就放一个绳子下来,扣在环上,然后就拉上去,意犹未尽啊,好想再来一次

四脚朝天的我,体验到失重瞬间的快感,体会真正的重力加速度,自由落体时坠落的感觉,感觉不到身体的任何动作,但随着耳边的“嗖嗖”的风声,身体会急速地下坠,两边的山体在飞快地向上运动,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我便又被绳索反弹到高空,对了,这里要和大家说一个小细节,可能是穿装备的时候没搞好吧,反正我跳下去的时候感觉腰上的绳子勒的不舒服,全程在扒拉绳子,姿势都不帅气了,我哭!!!所以大家穿上装备的时候可以先活动一下身体撒

20岁的年纪,就应该在人生道路上无畏前行,好多朋友问我怎么有这个勇气跳下去,又或者说你不害怕才敢玩,其实,勇气并不是心无恐惧,而是学会控制恐惧,就应该去做一件极限运动的事情,让自己可以更加无畏,义无反顾的杀向180°的方向
Dream what you want to dream;
go where you want to go;
be what you want to be,
because you have only one life and one chance to do all the things you want to do.

在广州横冲直撞——路线大纲

因为天气的高温和人潮拥挤,都没来的及好好去感受一下,照片记录下来都充满着人人人,想要拍一张完美的照片都没有,这让我有些气馁,好照片可能就不多了,我列一下我走景点的大概路线吧,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白云山路线——在天河客运公交站乘坐257到达濂泉路口
(PS:特别说一下,如果只是单纯的不玩白云山只蹦极的话,那我会推荐到濂泉路口下然后小爬一下下山就到了三特极限中心,也就是蹦极的地方了)

珠江新城路线——搭乘地铁到珠江新城站下,观空中花园,观西塔和东塔,沿星光大道一直走到尽头是海心沙公园,可远眺小蛮腰
广州塔路线——在珠江新城搭乘APM线路到广州塔站下,玩广州塔,看珠江新城夜景,还可以乘坐欣赏有轨电车
红专厂——搭乘地铁到员村站下,在地铁站旁边有便民车,我是直接搭便民车到红专厂的,步行也不远,大概在一公里
圣心大教堂——搭乘地铁到一德路站下,沿卖麻街直行,尽头就是圣心大教堂了,步行四分钟
沙面——搭乘地铁到黄沙站下,过天桥,对面就是沙面
上下九——离沙面也就隔个街的感觉吧,具体怎么走呢,大家可以高德,哈哈哈,我是打开高德路线走的,大概一公里这样子吧,

珠江新城—十年蓄势

珠江新城——十年蓄势,浴火凤凰。金融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文化中心和跨国公司总部中心……

珠江新城的崛起,标志着广州作为中国大城市之一的特殊地位;她的功能,把广州从省会城市推向影响整个南中国的现代大都会,其社会经济文化辐射力直指东南亚。1992年开始规划的珠江新城,用地规模6.19平方公里。珠江新城建成后以冼村路为界,分东、西两区,东区以居住为主,西区以商务办公为主,两区以珠江滨水绿化带和东西向商业活动轴线贯通。在广州城市中轴线和珠江新城景观轴的交汇处,规划拟建多个标志性建筑,如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市图书馆、广州市少年宫等重要公共设施,花城广场、海心沙市民广场等

一栋栋就就像耸立在城市里的“怪物”,广州的高楼绝对看的你眼花缭乱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一直喜欢这种风格的图片,会让我感觉这是一张有故事的图片
从珠江新城的大道一直走,走到快接近尽头时,傍晚俏俏来临,留下一个夕阳无限好,就和人生一样,走的尽头时会留下什么呢?遇见什么,再回首会忆起什么呢?

傍晚,我依旧在湖边徘徊,看着天空映照下来的那些金红色正从湖面上迅速消失,我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在匆匆足迹中,在12块钱一支的红玫瑰照进一块钱一斤萝卜白菜的现实当中,仿佛只有我在独倚黄昏,我喜欢黄昏那残余的温暖,我感觉到黄昏的呼吸,听到黄昏对我的温声细语,我将身心融进了黄昏,仿佛我就是黄昏中的那道残阳,匆匆地来而又匆匆地走,在匆匆中,背负自己的责任怀着自己的梦想,将光彩尽献,但最后,只剩下那一点残光,在匆匆尘世中,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唯有心中那个想再现光芒的梦想,支撑自己,即使夜的到来,无悔,无论成败与否,生命之匆匆,过程中的风景像春雨滋润自己干涸的心。

广州塔— 一塔倾城

广州塔以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旅游观光塔的地位,向世人展示腾飞广州、挑战自我、面向世界的视野和气魄。广州塔屹立在广州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线交汇处,地处城市CBD中央商务区,与海心沙亚运公园和珠江新城隔江相望,以其独特设计造型,将力量与艺术完美结合,展现了广州这座大城的雄心壮志和磅礴风采,成为新中轴线上的亮丽景观,

广州,新地标。世界之巅,一塔倾城

广州首条有轨电车 ,纯白色车体,身披火红色木棉花图案的新型有轨电车与周边的珠江,建筑自然融为一体,自此成为了广州塔至万胜围沿线一道移动的风景

倚在岸边,看珠江新城的夜景,湖水波动

每一栋红砖厂房,都有一段沉睡的历史

广州红专厂前身为广州鹰金钱食品厂,在广州有着一段辉煌的历史,其内在空间及建筑群特质,使它散发出一种独特的魅力。在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后,它依然向我们展示着辉煌时代的烙印,向我们述说着一段段历史故事。红专厂将延续历史,将创意元素渗透其中,让沉睡的建筑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广州红专厂保留城市的历史肌理,让人回忆和缅怀过去的时代情怀;同时也向人们传递另一种新的创意生活文化,创造另一段美丽传说

可能每一个有着文艺小心情的女生都会喜欢上红专厂吧,喜欢它的宁静,可以让我发呆一下午,享受一下岁月静好,择一个清闲日子避开周末去我觉得会很赞,可惜我就体会不了啦,星期天人多的要爆,特别说一下,红专厂南门进来不远,就看到一段铁轨,一座月台,一节永远不会开走的火车车厢,我特别喜欢这个场景,可惜当天人多的不要不要的,火车上是人,铁轨上是人

红专厂,等我,等我下次再好好看看你

石室圣心大教堂——沉淀自己

石室圣心大教堂(Shishi Sacred Heart Cathedral)是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有着"远东巴黎圣母院"之誉。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该教堂建于1863年,落成于1888年,历时25年始建成,至今有130多年的历史。教堂属"哥特"式建筑

去的时候刚刚好遇上做礼拜,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每个人都很安静,可能是肃穆的建筑让人不由自主的安静,当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窗照彻高耸的穹顶,那柔和而绚烂的光线会把一切映衬得神秘而庄严,听着教父讲圣经,感觉到一种宁静,虽然我不是信徒,但是也抚慰了我因为高温的燥热心情,在最后歌颂的时候,也不由自主的想跟着一起唱,曲调很好听,我这等俗人找不到形容词去夸奖,就是莫名的心静

沙面——欧陆风情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是座四面环水的小沙洲,
沙面现在有150多座西方古典建筑,包含了哥特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主义、折中主义等多种风格,或典雅富丽,或浪漫华美,充满异国风情,

有着幽静、古朴、有很浓的历史文化气息

耐不住高温的天气和拿着行李的不方便,没能好好的浏览沙面,走马观花一般的略过许多风景,这成了一个遗憾,

不过,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好

上下九——西关风情画

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

不得不说,上下九逛街的人可真是火爆啊,人头攒动,让我感觉和深圳的东门步行街大同小异,或许上下九多了一抹岭南民俗风情

具有广州特色的鸡公榄,一蚊一包,有辣和不辣的口味

在零食不丰富的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鸡公榄曾风靡西关一带,只要听到唢呐声,街坊就知道卖榄的货郎到了。鸡公榄也叫“飞机榄”,懒得下楼的人从楼上把钱扔下来,卖榄人就将一小包榄准确地“飞”掷至骑楼上的街坊手中

不过现在鸡公榄,这种带着时代印记的广东传统零食,如今似乎只能停留在老广的记忆中了
市民只能偶尔在上下九路才有可能碰到卖榄人,因为,鸡公榄在现在的广州几乎没有生存空间。“卖鸡公榄的不多了,都是中老年人,挣不了几个钱,被城管抓到还要遭殃

我与广州的那些渊源,再见了,廣州

其实,一开始我对广州毫无感觉,从来没想要给广州一次旅游,几年前,少时曾在广州待过一些日子,那时候广州给我留下来的印象并不好,一个人到广州,到达的时候比较晚,地铁也没了,还下着雨,只能打车去入住,结果司机带着我绕来绕去的,原本只要二十多元的车费,我却愣愣的看着表从零一直跳到了一百多的车费,最终也没能到达我要的目的地,下了车,顶着雨,看地图,哆哆嗦嗦才找到了地方.....

讲真,那个晚上其实心情挺忧伤的,也是那个时候广州在我心里就留下来非常不好的印象,交通拥挤,地铁拥挤,的士坑人,小偷多骗子多,阴暗的街巷每天都是乱七八糟的,哪里有什么好玩的?
没有像北京城市有着各种历史文化名城,也没有云南那种山美水美的苍山洱海,所以广州貌似就好像完全和旅游不搭边,感觉有的就是高楼大厦,快节奏生活

可是,这次去好好体会广州的时候,却让我感觉有一种别样的风情,可能是我长大了吧,不会傻愣愣的被忽悠了,哈哈哈哈哈哈,广州本地人也多,有种家乡的感觉,比起深圳来说广州更多了那么一丝人情味,至少听到广东话时,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我反而更喜欢这种感觉,有着历史沉淀的感觉,有着人情味的调调.....
这次广州行,觉得广州就是一个”老大妈“就是一座平易近人的城市,哈哈哈,各种感觉,自行体会吧,

广州就是一座慢热的城市,需要你花时间去了解.......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2 22:22

2016-10-23 15:12

2016-10-23 15:29

2016-10-23 18:10

引用 dingjun 发表于 2016-10-22 22:22:0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dingjun:是啊,这个世界有着太多美好等着被发掘

2016-10-24 08:2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23 13:18:1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24 08:3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23 15:29:06 的回复:

回复竹雨: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3 14:34: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多谢支持

2016-10-24 08:3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3 15:12:21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多谢支持呢

2016-10-24 08:3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10:56

引用 wangbin 发表于 2016-10-24 10:56:06 的回复:

回复wangbin:嗯哼,多谢支持,其实呢,写游记就是随心,随心才是你最真实的

2016-10-24 15:15

引用 我小时候可白了 的文字:

不过,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好

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出发,不是吗?

2016-10-25 16:14

现在蹦极要280啦?又涨价了

2016-10-25 18:19

引用 梁宝宝 发表于 2016-10-25 18:19:41 的回复:

现在蹦极要280啦?又涨价了

回复梁宝宝:是啊,居然涨价了,我之前了解到最新的是240,然后才没几天去就280,可能和节假日有关

2016-10-26 08: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14:20 的回复:

是为了下次更好的出发,不是吗?

回复丸子:嗯哼,对,很认同你的话,就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2016-10-26 08:54

引用 我小时候可白了 发表于 2016-10-26 08:54:21 的回复:

嗯哼,对,很认同你的话,就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回复我小时候可白了:哈哈哈,我已经准备好出发啦

2016-10-26 13: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3:56:40 的回复:

哈哈哈,我已经准备好出发啦

回复丸子:哇,期待你的旅行

2016-10-26 14:09

引用 我小时候可白了 发表于 2016-10-26 14:09:09 的回复:

哇,期待你的旅行

回复我小时候可白了:我就去过上海,哈哈哈~~~迪士尼

2016-10-26 14: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4:11:21 的回复:

我就去过上海,哈哈哈~~~迪士尼

回复丸子:慢慢丈量世界吧

2016-10-26 15:01

引用 我小时候可白了 发表于 2016-10-26 15:01:59 的回复:

慢慢丈量世界吧

回复我小时候可白了:攒钱

2016-10-27 08:48

去年我在广州游览12天

2016-11-15 14:19

引用 鸭先知杂文 发表于 2016-11-15 14:19:29 的回复:

回复鸭先知杂文:

2016-11-15 14:48

可以分享一下,在广州要去蹦极的话,应该坐哪条地铁路线到哪下,然后怎么转车怎么走到蹦极的地方呢,最省力的那种,谢谢!

2017-03-06 14:08

引用 _ 发表于 2017-03-06 14:08:13 的回复:

回复_:具体看你在什么地方,我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给不出你最准确的路线撒

2017-03-06 14:15

2017-03-28 11:15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3-28 11:1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