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的旅图之饮一盏岁月留香 宜兴湖父 湖㳇

=准备开始吧我们=

一:西的旅图 - 预览篇

预览先上。
准备好我的故事,你的茶。
Sissi老师来了。

小菇凉,里去拉里呀?我去后山采蘑菇。
很多年没骑自行车了,沈先森你说你骑我前面吧省得摔哪个沟里都没人救你。我是强烈怀疑他其实是怕我在他后面把他给害了。。。
可能是感觉到我强大的杀气,一圈下来竟然前方一个活的都没遇到,不然真的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了。
其实菇凉我当年也曾称霸车坛几十载,只是如今已风光不再,未语泪先流。。。

且听风吟的飞翘檐角伴随着晨钟暮鼓,似乎带上一丝灵气。

雍正御碑。
寺内雍正年间所立碑文。仔细看了一下是五爪天龙。规格颇高。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Sissi捡到一片飘落台阶上的银杏叶。
它正巧掉落在我脚边。所以Sissi把这一叶缘分带回家,夹在书本里妥善保存了。

夕阳透过月门,看尽人世阴晴圆缺。
然后透过那一扇扇雕花窗棂,洒落斑驳时光。
今夜欲归去,好把三杯两盏记时光。

恩,这里有个酒吧。

时间又将带我们走向何方。
前路很长,一切难讲。但我始终坚信,走遍岁月中的万水千山平湖秋月,那些尝遍百味的人,人生会更丰满精彩。

夕阳亲吻下的蒹葭,被笼上一团柔软的橙色光芒。此时此刻的蒹葭君仿佛带着毛绒的短短触角,撩拨着情义。
它住进我的时光岁月里,只是它煞是可爱。

天光云影共徘徊。

你说当走遍千山万水,陪你隐居山水间可好?
我说不要!我还要旅行,然后发游记提高逼格!!!你说逼格这个东西怎么说好呢,你一向没呢……

我想成为你最好的邂逅,最难的再见。

油车水库,又称阳羡湖。
这个观景平台很美。如遇上烟雨天,烟波浩渺中坐在平台上,独有一种出尘脱世的洒脱之感。连人也似乎沾染上一层虚无缥缈的仙气。我说我在这里沐一段好时光。邀宝宝们同行。

这里供奉的是药师佛。
举头三尺有神明,连人也变得虔诚。

世界那么大,邀你同行。

台阶上的这个挖孔暗藏玄机。下文详述。

我有一杯茶,可以慰风尘。来不来喝一点儿?

竹怜新雨后,山爱夕阳时。
不过Sissi总是画不好竹子。。。

小扣柴扉久不开。Sissi老师出门来。

折芦花赠远,零落一身秋。

夕阳秋更好。
初秋偶遇夕阳笼罩中的房车营地。(好吧我承认,并不是偶遇)。虽然可能今生都不能拥有这种带着梦想随处可栖的生活。如此如此,却道不如吃茶去。恩,明日吃茶。

云水边静沐暖阳。
当时坐在水库堤坝上,身前碧波万顷,甚恐滑下且本菇凉不会游水,只能故作镇定状。。。

拍High了。

小样儿还挺认真。

是你的益达。

此前未曾想过江浙沪也有如此大片茶田。
直到彼时亲眼看见,并拍下留存记忆中。
我说这杯茶,我先干了。

漫山遍野丘陵状的茶田。
随着山势的高低起伏,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二:西的旅图 - 我想和梦想谈谈

木犀花开时节又逢君。

刚过了这江南的暑天,久未出门,我想我快发霉了,再加之最近因为各种原因,心境有点低落。故而和沈先森一商量,顺理成章地计划了这次陶都之旅。天青色等烟雨,而我或许只是在等待一个出门寻秋的理由。说我矫情也罢,无病呻吟也罢,反正就是去定了。说来也怪,平时我是个执行能力并不算出众的人,但是对于旅行这件事,一向是干脆果断,不带一星半点儿拖泥带水劲儿的。

我一向不甚喜人多繁杂。对于目的地的选择,也曾有过一番斟酌。最初想去的是朱家尖,只为看一眼你曾看过的那一片海。但是9月朱家尖还处于旺季尾,好一些的酒店基本还保持在一晚2000+的样子,2晚就是4000+。住过了三亚的几个海景五星后,肉体及思想双贫穷的Sissi深深的感觉到这个价格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好吧,其实穷人就是有那么多借口。我在朱家尖这3个字后面画上了一个红色的×。而后,就在这个夏末秋初里遇上了你,我的良人——湖㳇。

三:西的旅图 - 行程篇

先附上一张湖父景点地图。
有了初步映像后,贴上Sissi的行程。

简单来说如下:

Day1:阳羡茶文化博物馆→云湖(横山水库)→宿宜兴云海间度假酒店
Day2:深氧健身公园→阳羡湖(油车水库)→磬山塔林→磬山崇恩寺→宿开元精舍
Day3:张渚镇龙池山自行车公园→返回温馨的家

1. 景点选择:
这次选择了阳羡茶博园,云湖水库(横山水库),深氧健身公园,阳羡湖(油车水库),磬山崇恩寺,磬山塔林,开元精舍房车营地,龙池山自行车公园。
下面依次介绍并附上Sissi喜爱指数(★为一分,☆为半分,★★★★★为满分。)

①阳羡茶博园
门票:60元/人     Sissi喜爱指数:★
全程最坑爹景点,这个奖一定要颁发给它。
这是本次唯一一个我们购票进入的景点,网购优惠价1人60。
购买门票后在景区入口竟然都没有遇到有人查票,可想而知这里有多冷清。
有很多展馆没有开放,仅有的几个开放展馆,没有任何讲解。展出的茶壶,书画之类也基本都是复制品。
旺季据说可以参加摘茶体验,可能有点意思。淡季真的没什么值得看,不建议去。

②云湖水库(横山水库)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第一晚入住的宜兴云海间度假酒店,该酒店坐拥长片云湖水库湖岸线。来到这里自然不会错过云湖水库。我们踏着夕阳来寻它。云湖水库作为宜兴市的饮用水来源,保持着一类水质的级别,风光还是旖旎的。而且。整个酒店的湖岸线边几乎没人。是个清净的好去处。

③深氧健身公园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阳羡湖边的骑行公园。
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人。适合小清新拍摄。
在山水茶园中骑行穿梭时可以看见远处的阳羡湖。湖光山色中邀清风茶香作伴。这很好。

④阳羡湖(油车水库)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阳羡湖就位于深氧健身公园旁边。健身公园门口有一个观景平台。在这里可以近览水库全貌。这个观景平台很美。如遇上烟雨天,烟波浩渺中坐在平台上,独有一种出尘脱世的洒脱之感。连人也似乎沾染上一层虚无缥缈的仙气。可能遇上雨天我会给满分。只待下回吧。

⑤磬山崇恩寺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此行最爱。没有之一。
皇恩加身的古寺。难得的是没有一丝商业气息。
我想信仰这件事儿,一听就是等级特高的那种,照理说是我这样浸染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活最底层的平凡人儿不甚(无暇)关心的。从大统的层次上看,中国人的信仰大抵是神佛。而我旅行之初,确也路过不少寺庙,但见处处商业味儿浓厚,繁华浮躁,唯利是图,不甚欢喜,后来就渐渐地不去了。我想信仰不是你走过几座寺庙,不是你烧了几炷比人还高的香,也不是你捐了多少公德能证明的。
说了这么多,只是为了引出:夏末的某一天,无意中发现了磬山崇恩寺这么个神奇的地方。
嗯,应该说是很奇特吧,在这里不会主动要求你捐公德买莲花灯。门口的香烛可以随意取,无人看管,来去随缘。当然如果你愿意,请香后可以在香烛盒里留下你的心意,无论多少。
嗯,应该说是很朴素吧,比我路过的所有寺庙都少了一份繁华浮躁。他一直很安静,来去随缘,不施粉黛,素颜对人。
我想信仰不是说有就有的,但是对于这样一座不施粉黛,还保持着初心的寺庙,我是从内心神往的。我会愿意来听一段梵音阵阵,听一阵蝉鸣声声,听风听雨听花开。

⑥磬山塔林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直接暴露在山路边没有任何保护的塔林。附属于磬山崇恩寺。
塔林作为寺院的祖莹,是一种特殊的佛教建筑,被佛家和信众视为圣物。每一座石塔,就是一位禅师的墓,有的供奉着高僧的舍利子,它们记载着禅师生前的功德。在文革和抗战期间,这里屡遭破坏。看了颇感心痛。不说了。

⑦开元精舍房车营地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第二晚入住的开元精舍里有一个房车营地。入住开元的话可以去看看。规模并不大,拍拍照还是够了。每一辆房车都会附带一座小院子。夏天在院子的草地上扎帐篷吃烤肉喝啤酒,喝醉了拥着她数星星,想来也不错。只是房车价格略贵且空间不大,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这个房型。

⑧龙池山自行车公园
门票:免费     Sissi喜爱指数:★★★★☆
依然山水之间的骑行公园。
不知道为什么一来到这里就让我想起【是你的益达】这句广告词。面积会比深氧健身公园大很多。应该是我理想中的茶园了。种满茶树的山坡,高低起伏间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我说我在韶华里等你,而你恰年华正好。

最后补充一下,以上几个景点,在淡季,除了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基本没有游客。宝宝们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只除了磬山崇恩寺。崇恩寺是座隐居山水间不图浮名的寺庙。但是相遇即是缘,包括宝宝们看到Sissi的这篇游记,这亦是缘。如果前往崇恩寺的话,请保持安静并尊重信仰。

四:西的旅图 - 准备篇

湖父距离上海还是比较近的。属于典型的【周末就约】型目的地。

1. 住宿:
整个湖父镇(湖㳇镇)并不大。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不远。住宿的选择,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就行了。

第一晚选择了宜兴云海间度假酒店:
Sissi喜爱指数:★★★☆
先说说优点:酒店坐落于云湖水库(横山水库)湖岸线上,拥有绝佳风景线。在这诗情画意山水间,分分钟感觉自己穿越成为古言女主。轻纨小扇,莲步轻移,清歌徐行。但是当我徐行到大堂边上斑驳的墙面边(墙面粉刷脱落),再打开陈旧的房间(没有中央空调,没有独立瓶装的沐浴露洗发膏),感觉,自己又坠落回凡间。虽说人世间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并不存在完美景象。但是修缮一堵斑驳的墙,我想并非难事。加之这堵墙在大堂通往左侧上行电梯的必经之路上。讲真,酒店对不起坐拥的优美风景线。如果风景线给5星的话,硬件只给3星不为过。如果要再凑一条其他优点的话,那么可能就是房价并不高了吧。

第二晚选择了宜兴开元精舍酒店:
Sissi喜爱指数:★★★★★
由于有了云海间的失落,第二晚入住的开元精舍,却意外的觉得觉得十分不错。首先入住时,前台态度很好,在房态许可的情况下,主动免费升级了房间。入住后,客房部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水果和一些入住礼物,虽然并不贵重但是我觉得店方还是挺用心在做好服务的,此处点赞。入住后发现空调不制冷,打电话给总机后也很快修复了。最让我们意外的是,在退房离开时,发现保安先森偷偷的帮我们把车给洗了。入住过的酒店不少,这样的待遇还是头一遭。当然,前期我被勾引选择他,是因为听说这里有房车营地。虽然Sissi老师预算不足此次并没有选择房车,但是,Sissi老师有一颗房车心,我想时刻奔赴远方,带着房车恰如蜗牛背着家,可以远方,也可以住家,带着梦想随处可栖。这次在开元曲线救国了,溜进房车营地拍足小清新。其实大可以大摇大摆的走进去拍照因为根本没人会理会你。。夕阳下笼罩下的的营地很美,万物都散发着一团柔和的橙色光芒,恰如我想要的感情,不热烈却长长久久的住在岁月里,带着温柔和光芒,引导我前行。另外喜欢古风的我,这次也得到了满足。房间里会有一套小小的茶具,代入感很强的我,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民国年间,在这里煮茶品酒论英雄,一切好似都恰如其分。如果你说Sissi啊,不够不够我还不满足啊,那么酒店旁边还有国学会馆,我不会告诉你这里也适合拍古风。当然认真看完我游记的,Sissi老师会有奖励哦,在游记里会详细示范一下如何把逼格装到开元级别,嗯,那走着呗我们。

2. 门票:门票其实我不想特别说,每次基本都是网购后前往景区窗口取票,会比现场购票来的便宜方便。其实这次除了第一天的茶博园是买票进入的(60元/人),其他都是免费的哦。而唯一花钱进入的茶博园,却是整个行程中,让我最最失望的所在。所以,贵价不一定好。我们都要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是想要在人潮汹涌的著名景点拍下到此一游的集体照,亦或是,在旅行的途中,和宁静致远,淡薄明志,不施粉黛的她相遇。如果你的选择和我一样是后者,嗯,那继续走着呗我们。

3. 最佳季节:宜兴产茶,名曰《阳羡雪芽》。如果喜欢拍摄人文,体验采摘乐趣的宝宝们,建议明前来。基本是在3月到4月的样子。这段时期,进入《阳羡雪芽》的最佳观赏和采摘期。随处可见忙碌于采摘的农人们,当然宝宝们可以亲自体验一回采摘乐趣。也可以前往阳羡茶场,参观传统制茶工艺。阳光透过窗棂的午后,空气中弥散着茶叶的清香,伴随着工人们的热火朝天,想必是极其温暖的。最后,宝宝们可以前往国学会馆,在国学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一下茶道和琴艺。在这里可以品一盏清茶,调一把素琴,阅一缉金经。我想,理想中完美的一天,大抵也不过如此了。其实我去的时节,并不是最好。宝宝们知道Sissi如果是自己出去玩,一向不太喜欢过于闹腾的地方,旺季必伴随闹腾。但阳羡,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在旺季再去一回的,但看明年吧。有没有想同行的宝宝?

4. 交通:Sissi是从上海自驾出发的。一路跟着导航,路况很好。大约3.5小时能够到达。当然也有上海宜兴的高铁,大约2.5小时可以到达。Sissi觉得还是很方便的。到达宜兴后就简单了。高铁下来就有湖父景区的免费班车,会路过几乎所有的主流景点。附上班车时刻表给大家参考。去之前请大家各自再查询一下时刻表,以防信息有更新。

五:西的旅图 - 美食篇

来说说宜兴好吃的
说到宜兴,Sissi印象比较深且尝试过的有乌米饭,乌米年糕,焦家园葱油饼,竹鸡,笋干,太湖银鱼,周震小馄饨,和桥豆腐干。

①乌米饭:
Sissi喜爱指数:★★★★★
简单来说乌米饭是一种紫黑色的糯米饭,是采集野生植物乌饭树的叶子煮汤,用所煮的汤将糯米浸泡半天,然后捞出放入木甑里蒸熟而成。Sissi本身是一个虽然发胖体质但是很喜欢吃糯米的人。买了几包回家蒸熟后放一些蜂蜜或者白糖(Sissi放的是蜂蜜),吃起来很香甜软糯哦。还有一点请慎重考虑,因为乌米饭作为伴手礼真的很重,如果Sissi给你的伴手礼大礼包里有乌米饭,那对你真的是真爱。

这里还有一个典故,摘抄一段:
农历四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乌饭节。民间传说是因为释迦牟尼的弟子目连,为了吃到饭,想办法用南烛叶捣汁染米,煮成乌饭送去,饿鬼们不敢吃那乌饭。母亲才终于得以饱腹,老百姓年年吃乌饭,纪念目连这位孝子。《本草新编》记载:南烛叶为杜鹃花科植物乌饭树的叶。

②乌米年糕:
Sissi喜爱指数:★★★★☆(这里是妈妈喜爱指数,Sissi不爱年糕)
Sissi不太喜欢吃年糕,但是妈妈喜欢。所以买了几包给她。据她反映挺好吃,不太吸水,可以多煮一会。同样很重,是真爱。

③焦家园葱油饼:
Sissi喜爱指数:★★★★
这个我买了好多送人。简单来说就是里面包了葱油,猪油的苏式月饼。说到这里又要说了,每年中秋Sissi最爱吃的就是妈妈手工包的苏式月饼。妈妈包过鲜肉,咖喱牛肉,色拉肉松咸蛋黄,紫薯,芝麻(我特别要求的),火腿等等等。哎呀跑题了。只是为了说明Sissi有多爱吃苏式月饼。焦家园的葱油饼个人觉得还是可以买的,但是吃不惯甜味的宝宝可能会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无锡宝宝们做啥好吃的都要放点糖呢?不过我是挺喜欢做菜放糖的人,所以OK啦。

④竹鸡:
Sissi喜爱指数:★★★★★
我们是在开元点的雪菜竹鸡。
竹鸡是宜兴南部竹海中的一种野禽,似鸟似鸡,体型较小,比一般的草鸡小很多,所以肉也非常的紧实和鲜美,再配上自家腌的雪菜,简直鲜到眉毛都要飞起来啦,棒棒哒。真的很回味哎。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尝尝呢!不过肉块不是很大哦因为竹鸡的个头都不大嘛,但是肉很爽滑紧实,好吃啦。

⑤笋干:
Sissi喜爱指数:★★★★★
宜兴竹海嘛,到这里必须要来一盘竹笋烧肉啊!!
宜兴的竹笋很嫩很嫩,即使看上去较大个头的,也很嫩块哦!配上甜甜的红烧肉,浓油赤酱的,又鲜又嫩!Sissi很爱!

太湖银鱼
Sissi喜爱指数:★★★★
这里是冲着太湖三白去尝试的。
太湖三白是指中国太湖的三种河鲜类特产——白鱼、银鱼和白虾。
鱼我不太爱呢因为Sissi不太爱拆骨头。。。所以选择了没有骨头的银鱼羹。银鱼一般会被做成海鲜羹汤。
很鲜美肉嫩哦。我觉得放点醋会更好吃呢。

⑦周震小馄饨
Sissi喜爱指数:★★★★★
这个是湖父特色小吃了哎。来这里一定要尝。
可能大家都知道周震小馄饨是湖父特色。其实深氧健身公园的游客中心二楼就有一家。
宝宝们可以去尝尝,价廉物美。
这里的小馄饨,个头比上海的大多了,端上来可能微微吓到Sissi老师了。
女宝宝们千万别大碗。。男宝宝们胃口大些的大碗,小些的小碗也够了。
Sissi要了小碗,一份25只。可吃撑了都没吃完。
沈先森的一份38只。可使劲折腾他了不过他总算完成任务。事后和我说感觉吃到喉咙口了,深感罪恶。
至于味道嘛,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啊,肉包的超多(相对上海小馄饨),然后汤头也很鲜美。

⑧和桥豆腐干:
Sissi喜爱指数:★★★★★
差点忘了还有豆干。这个豆干有各种口味的。我比较喜欢吃卤汁的呢,因为甜甜的。
我买了好多三凤桥的卤汁豆干送人。还有三凤桥的酱排骨也很好吃哦,一样是甜甜的嫩嫩的,我中意。

另外太湖另两白(白鱼、白虾)也可以尝试一下哦。Sissi留待下次。

六:西的旅图 - 正文篇

Day1:秋风伴十里柔情

在木犀花开的时节,邀上这秋风伴十里柔情,我们出发了。
上海自驾宜兴,不算远。大约4小时的样子。路况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前往的第一个景点,是阳羡茶文化博物馆。这是本次唯一一个我们购票进入的景点,网购优惠价1人60。
淡季这里非常冷清。购票后进门处根本就没遇到查票的工作人员。。。

前方的建筑就是博物馆。

地图。

博物馆里有一些关于茶文化的文献。但是这发霉的背景板和虫子尸体是什么东西。。。

有一些古法制茶工艺的雕塑。

还有一些画儿。但是都是复制品。。

接下来是紫砂壶。

我觉得这个风铃回廊是整个茶文化博物馆里最出彩的地方了。在这回廊下等风来。或者按照现下流行的说法:叫且听风吟。
我还录了一段风儿唱歌的声音但是不知道如何上传。。。

另一个回廊。

这不知道是什么植物。

横山水库。每次看到这样的庞然大物就会感叹自己的渺小。

云海间的房间比较简洁。并不走豪华风。
进门处会有一个料理台。

房间可以看到云湖。如果房态许可的情况下,尽让请前台给一间楼层比较高的房间。看出去景色会比较好。
当然不差钱的宝宝请直接选择豪华湖景房。

酒店的湖岸线,绿化做的很好。我只是为了见你而来。

遇见娟好静秀的你。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

偶遇丁达尔光。
这耶稣光照耀下的世界安静平和

在开心什么呢菇凉。

只言天凉,不诉离殇。

今天您说我这张老可爱了。我说哟呵您老难得有眼光。您补刀说只是感觉这张难得有胸……

那也要牵小手。

POSE也得学学00后。。

OK啦。

丁达尔光加强结界版。

拍了一会儿夕阳就回房了。沈先森需要处理一些工作上的琐事,Sissi老师独自一人无聊着就进入了自拍巅峰模式。
前方高能预警。不喜请直接跳过继续看游记。

朋友说这张挺像日本妹。。。

眼见着沈先森依然忙碌。Sissi又翻出一对儿耳朵戴上。

终于等到他忙完。肚子也饿了。决定去酒店餐厅晚餐。

2菜1汤结账一共180左右。味道不好不坏。
但是个人认为性价比不算高。

酒店的走廊十分低矮狭窄。感觉并不是很好。

回房后一夜好眠。

Day2:繁华落尽只等你

今天出发前往深氧健身公园。

一路车人不多。路边有大片的茶田,Sissi立马惊为天人且强烈要求下车拍照。沈先森坳不过我勉强答应。
Sissi老师立马像只兔子一样奔下车啦。
但事实证明,这仅仅是道开胃菜。今天的节目很精彩。

路边的茶田。这其实就是第三天会逛到的龙池山自行车公园一角。

看看路。当我站在这里,前后左右都是茶田。我不知道应该先拍哪儿比较好。。

花清香茶新味。

世界那么大,邀你同行。
但是此处批评沈先森。把我手上的叶片截掉了,这是几个意思。。

路的尽头就是阳羡湖。

路边是不是也很美。

我们到了。

看地图。

OK啦。开始吧。

很适合拍小清新哟。

深氧健身公园的车基本都是凤凰之类品牌相对比较好的车。车况比第二天的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好多了。
我骑着我的粉色小凤凰出发啦。

有蝴来仪。

喏,阳羡湖。

没人哟。

继续没人哟。

看到没人的小路,Sissi就想着一定要走一段儿。沈先森可被我折腾死了。使劲整他。
还有很多拍失败的废片。Sissi老师完全不在状态,衣衫不整发型凌乱兼姿势魔性。
如果点赞数超过2000,Sissi就拼了,放出来博宝宝们一笑。

这样啊,可能,这辈子成不了女神了。。。

很喜欢这张哦。

一路走来,保持天真,比变得成熟更难。

嗨,和Sissi一起去看看世界吧~~~

人世红尘匆匆去 难得几次欢聚 那堪轻别离?

宝宝们,么么哒~~~

很乖的宝宝,不同角度来一打么么哒~~~

远处的是油车水库。也就是阳羡湖。

美景赞赞哒。

我的小凤凰哦。

是否能够抵达你的心里。

岁月是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票,我们能做的,只是选好自己的那张单程票,让他变成想去的目的地。

拍到这两棵树的时候,突然想起一首三毛老师的诗,我很喜欢。与宝宝们共同感受一下。

《如果有来生》  三毛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行,
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
飞越永恒,没有迷途的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
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
希望每次相遇,
都能化为永恒。

Sissi,拍什么呢。

喏,拍这个啊。

喏,还有这个。

租车价目表。贴给宝宝们参考。

整个骑行基本可以控制在1.5小时左右完成。
结束后可以到公园对面的观景平台上坐一会儿。

前方是租车处和小卖部。

Sissi你在干什么呢。

这个平台很美哦。

没有人的观景平台。

拍了一会儿觉得有点饿了。
宝宝们可以去尝尝,价廉物美。

店铺古风。

这是Sissi的小碗,一份25只。可吃撑了都没吃完。
沈先森的一份38只。可使劲折腾他了不过他总算完成任务。事后和我说感觉吃到喉咙口了。

吃完觉得:这哪是小馄饨。分明是假扮小馄饨的大馄饨。。至于味道嘛,我觉得是很不错的啊。肉包的超多(相对上海小馄饨),然后汤头也很鲜美。

去往磬山崇恩寺的山路上,会经过磬山塔林。Sissi一个人下车看了看。

磬山,为宜兴西南名山,距市中心约五十华里,是太湖阳羡生态旅游区的重要景点。这里,崇山叠嶂,密林修竹,涧隐溪绕,涵云蓄雾,景观奇妙,不愧为离尘绝俗的风水宝地。山上有一座唐代名刹,名“崇恩禅寺”,原名磬山禅院。清雍正帝曾亲自为寺撰写碑文,乾隆帝御题“天下第一祖庭”。史载,清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等四朝皇帝的师傅、护国法师玉琳通琇国师在丛林出家。
在磬山寺院右前方的山坳里,有一处静僻清幽的塔林,那是崇恩古寺历代祖师及高僧大德的安息之地,为无锡佛教文化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塔林作为寺院的祖莹,是一种特殊的佛教建筑,被佛家和信众视为圣物。磬山塔林在竹海深处,清风明月,长伫罗顶,对研究磬山寺人文渊薮和我国南禅佛教文化均有重要价值,现在是政府确定的文物保护单位。
每一座石塔,就是一位禅师的墓,有的供奉着高僧的舍利子,它们记载着禅师生前的功德。磬山的石塔,贞如佛心静慧,不像其他地方的塔林,塔身有明显的高矮。史载,磬山原有一百余座僧塔,或一塔一冢,或数塔合冢,僧塔布局,论世排辈,井然有序。

法乳深恩的宜兴磬山,按临济宗《法希世谱》的记载,安葬于此的历代禅师灵塔还有:琢如泉祖师塔、永培华师塔、慧轮诠师塔、都监高郎师塔等,至少仍然遗迹依稀可辨可稽。

其中,“天宁书记空集祥禅师之墓”,是常州天宁寺脉源磬山的重要历史物证。天宁寺在明宣德年间重修,按时任礼部尚书徐问的描绘,“创巨观杰构,屹为东南第一丛林”,规模和影响始超逸磬山寺。这幢石塔上的文字清晰,光洁如新,记录着塔主的佛历和功德,记载着崇恩寺法脉辗转相承、绵延不绝的流变。同样,叫后人不能忘怀的是,文锦灵师、妙悟师、同慈师等十位禅师为了守护这片净土,在民国二十六年(1937)曾与日本鬼子抗争,最后被侵略者残酷地戕害于天宁寺内,他们的灵塔据说也修筑在这片翠静的塔林

山坡最上端的这三座塔,所处位置最高,想来应该是地位或道行显赫的吧?

磬山塔林的每一座佛塔,柱体呈六方形,塔顶状如僧帽,造型典雅古朴,文饰图案精美。塔身刻凿有图案和文字。图案或莲蓬,或仙鹤,或奔鹿,或玉竹,栩栩如生,堪称罕见的古代浮雕艺术精品。有几座佛塔,通体用汉白玉雕成,刻工更为考究。

磬山塔林,这些散落在江南山野的珍贵文物,是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贵遗产,虽然如今或许鲜为人知,然而它们叙说着佛窟宜兴的古老文化,无疑是一部不可多得的道德教育天书。
塔林默默无闻地藏在磬山的茂林修竹间,杂草丛生,越长越高,像是要将那一段清妙梵音珍藏在漫漫长河中……

过了塔林,再往前行一些就是磬山崇恩寺了。有一个小型停车场。这里只停了我们一辆车,基本没人。
也许寺庙也并不愿意凡尘俗世扰了清修。但是相遇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我们作为路过的人儿,应尽量做到尊重并不打扰。

江苏宜兴市磬山崇恩寺,原名「磬山禅院」,据传是唐代一僧人云游至此,被这裹的风光所摄受,遂择基建庙。在奠基时,偶得玉器一件,其形如钵,其声如声,视为珍宝,故定名声山,而这座寺庙,取名「磬山禅院」。
据《江南通志》载∶「天隐禅师,开堂磬山禅院,法嗣四人,簧广、玉琳尤著。」二人均获天隐禅师真传。特别是曾为磬山禅院香灯师的玉琳,其高风清操,戒德禅行,为全寺僧众敬服;其智慧悲为佛教界楷模。
清顺治十七年(西元一六六○年),顺治皇帝迎请玉琳进京,下旨加封玉琳为「大觉普济能仁王琳通国师」,并赐「如朕亲临」象骨摺扇一把,於四月初八佛诞节上朝时,举行大清皇帝和全国臣民礼拜国师的典礼。康熙初年,改罄山禅院为磬山崇恩寺。雍正十一年,文命敖建磬山崇恩寺。增建殿宇,直至乾隆年间,因其生父在磬山出家,乾隆三下江南,寻父至此,御笔亲赐「天下第一祖庭」并重修禅寺。

磬山是药师佛道场。可以看到进山门的台阶中央有一个开孔。如上图。
这是因为整座寺院坐落在象山背上,在进山门的台阶中央,仍保留象王的鼻孔,使朝圣进山者刚踏磬山便见药师佛端坐象王上的壮观大雄之气,大慈大悲的化众之心!

这里摘抄一段磬山崇恩寺的介绍,向原作者表示感谢。

乾隆年间,崇恩禅寺几经修建,殿堂宏伟,气宇非凡,全寺僧房两百余间,信僧四百余人,香火鼎盛,游人如梭,成为全国着名的佛法道场,位列国内十大禅寺之首。据《宜兴荆溪续志》记载:乾隆皇帝敕建磬山崇恩寺,竖山门牌坊一座(残碑现仍矗立在山门前),牌坊横匾上镌刻着乾隆皇帝的御笔真迹“天下第一祖庭”,牌坊石柱的两面分别刻有两副对联,正面为:圣德巍巍日月光华千古秀,皇恩浩浩山河气象万年长。 反面为:荆溪流清水过千岩穿日月,象峰积翠光涵万壑耀乾坤。

“一代天骄”的乾隆皇帝为何对磬山崇恩寺如此恩宠呢?其中有一段“乾隆皇帝下江南”寻父的精彩传奇:乾隆皇帝登基后,他得知生父陈阁老已隐居江南古刹佛门,立意要访遍江南名山佛寺,但终究还是没有找到父亲的下落。听母亲说,生父的小脚趾上有一颗豌豆大的黑痣。便带了一大捆袜布二下江南,来到了磬山禅院。诏令寺内众僧聚集经堂领受皇恩,让众僧当场把脚上的旧袜布脱掉,换上新袜布。在众僧换袜之际,乾隆终于认出了自己的父亲,但又碍于皇上的身份,不便当面相认,于是回宫禀报了母亲。母亲听罢,暗喜在心,要乾隆马上接父进京。这样,乾隆就三下江南,赶到了磬山禅院,不料父亲却已圆寂。此时,乾隆皇帝悔恨不已,就在寺院前倒栽了一棵柏树,并发誓说:“前日相见,若果真是生父,倒栽之柏,定能成活。”当场御笔封赐磬山禅院为“天下第一祖庭”。从此,磬山崇恩寺道场庄严,气势恢弘,成为江南佛学之隆,天下归慕之寺。那棵倒栽柏因运茁壮,参天挺拔,成为了后人传颂佳话的见证。

磬山崇恩寺虽说是佛门净地,但也有着爱国的恻隐之心。抗战时期,侵华日军肆虐江南一带,国民党军队曾几次退驻磬山寺内,养兵蓄锐;当时的宜兴中学也被迫迁址磬山寺避难寄读,不料终究被汉奸告密,日军抢杀掠夺,纵火烧寺。可惜宏伟佛殿,洋洋经卷,统统付之一炬,一代宗寺顷刻间成了一片瓦砾焦土,真是罪孽!罪孽!

“文革”时期,当地百姓生活贫困,听说磬山寺里有什么金银宝器之类,便把废墟来了个翻天覆地,也没淘出什么宝贝,就顺便拣些完好的砖块和石料回去翻瓦房。最为可惜的是,“文革”开始,原磬山寺院里的两棵参天银杏树和乾隆皇帝的倒栽柏树,都当成了“四旧”被强行破掉,加工成了木料。到了改革开放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时期,生产队就把集体的一些财产分发给了村民。村里的一位“好事者”就用钱物挨家挨户地赎回了“倒栽柏树”的部分木料,制作成了一张长桌几,以作见证。木材色泽纯红,香气扑鼻,煞是珍爱。

欣逢盛世,改革开放,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全面落实。佛教信众,欢呼踊跃,四海同音,齐发菩提心。重修古刹,振兴祖庭终于成为了现实。原磬山崇恩寺第十八世方丈觉悟大师,年逾七旬,当时已隐居浙江普陀山,礼受政府之请,再主入院,携手僧俗,重铸磬山寺辉煌。当年磬山寺的老和尚觉非大师,也不辞劳顿,多次从镇江金山寺赶赴磬山寺,协助觉悟师傅,为之献计献策,倾注余力。时经十余载,在无一砖一瓦的废墟上,大雄宝殿、藏经楼、天王殿、三圣殿、玉琳国师楼、玉佛殿、禅堂、钟鼓楼、山门、牌楼以及大型法会平台等相继落成。如此规模,所耗资金达三千余万元,皆为海内外高僧大德、大护法及八方信众解囊乐施,共襄盛举。施主芳名,刻碑铭璧,与道场共荣,与圣殿共存。台北香港菲律宾的华人也相继捐赠铜磬、木鱼、铜鼎、盘龙烛台等法器;台湾佛协的净空法师专程护送九千卷藏经至磬山崇恩寺;“山门清静绝非虞,千处祈求千处应。”前新加坡总理的胞弟偕夫人也专程拜谒磬山寺;台湾众新戒子释演能、香港宝林寺高僧释圣一、日本曹祠宗禅龙玄、纽约光明寺方丈寿治禅师等也先后抵达磬山寺进香。一代高僧茗山为崇恩寺大堂撰写楹联曰:“过去千余年或成或败始知历代祖师创业守家皆不易,未来无量劫几废几兴惟愿堂头和尚承前启后永维持”。《磬山法乳》详细记载了磬山崇恩寺的法脉传承。觉悟大师功德无量,芳名永存,现年八十又九,祝愿老法师佛岁百年。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正值磬山崇恩寺的筹建工作火热之际,湖父镇郊的一家农户在挖墙脚砌新房时,挖得一枚玉石印章,他认不得印章上的文字,第二天便拿到湖父中学让老师辨认,老师们都惊讶了。那颗印章约一寸见方,长有三寸许,而且两端刻有篆文,一端为:“第一祖庭”;另一端为:“磬山崇恩禅寺”,其字布局工稳简洁,风格秀逸古朴,堪称古代篆刻中的精品。尽管现在无法考证此印的来历,但按政府和广大民众的意愿,物归原主,完璧归寺。此事轰动了海内外,真是菩萨显灵,佛缘有因。

磬山幽谷:翠岩错落,烟波荡漾;象峰环锁,山回路转;芳草争荣,鸟语花香;水声潺潺,涧深流长。是现代人旅游、休闲的上乘佳观。

磬山碑塔虽已所乘无几,但见每座佛塔,造型典雅,制作精美。全用汉白玉雕成,更为考究。塔柱呈六方形,其上刻有图案和文字,图案或莲蓬,或仙鹤,或奔鹿,或玉竹,栩栩如生,堪称罕见的古代浮雕艺术精品;塔上的文字光洁如新,它记录着塔主的佛历和功德,记载着崇恩寺辗转相承、绵延不绝的历史,是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珍贵遗产。

登临禅院,漫步塔林,袅袅香烟,点点疏钟,方知佛门清净,真有点物我两忘、飘飘欲仙之感。转过驮龙桥,豁然开朗,举目仰望那气势恢宏的现代“磬山崇恩寺”,便会肃然起敬起来,不得不被当代人的造化所折服。假如乾隆皇帝能转世故地重游,再上“天下第一祖庭”,他也会重磕三头,感叹华夏子孙后代的恩德。

昔日的“天下第一祖庭”,如今的“磬山崇恩寺”,他是个慈善的长者,在向人们诉说着饱受沧桑的历史,描述着欣逢盛昌的今天,祈禳着华夏民族复兴的将来。

Sissi特地做了一张深秋效果图。
深秋时分,来这里走走。便似乎可以窥见一生。
宝宝们喜欢哪个季节?

雍正御碑。
寺内雍正年间所立碑文。
仔细看了一下雕刻的是五爪天龙。
为了表示对君主的尊重,一般民间寺庙只能使用4爪龙。只有一个情况会例外,当这座寺庙属于皇家寺庙。
这里用到了5爪。

这样的石碑一共有左右2块。雍正年间不同年份所立。雕工精细华丽。

寺庙门口的请香处。没有人看管。桌案上的盒子内放着各式各样的细香。游客可以随意拿取。
如果愿意的话,请完香后可以在盒子里留一点儿心意,多少不限,心诚就好。

白玉的台阶和雕塑。
宝宝们看一下这块雕塑上的龙,也是五爪的。

墙上的这条龙是四爪哦。为什么呢。因为这堵墙是损毁后重建的。

来说说这些檐角上的脊兽。

中国古建大都为土木结构,屋脊是由木材上覆盖瓦片构成的。檐角最前端的瓦片因处于最前沿的位置,要承受上端整条垂脊的瓦片向下的一个“推力”;同时,如毫无保护措施也易被大风吹落。因此,人们用瓦钉来固定住檐角最前端的瓦片,在对钉帽的美化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各种动物形象,在实用功能之外进一步被赋予了装饰和标示等级的作用。

这些小动物一般叫做蹲兽,也作屋脊走兽、檐角走兽、仙人走兽、垂脊吻等,古建行内部也称为小跑或“走投无路”。它们已经“走”到了檐角的最前端,再向前一步就会掉下去,真的是走投无路。在封建社会中,构件的造型与安装位置,都被蒙上迷信色彩。《唐会要》中记载,汉代的柏梁殿上已有“鱼虬尾似鸱”一类的东西,其作用有“避火”之意。晋代之后的记载中,出现“鸱尾”一词。中唐之后,“尾”字变成“吻”字,故又称为鸱吻,官式建筑殿宇屋顶上的正脊和垂脊上,各有不同形状和名称的蹲兽,以其形状之大小和数目之多少,代表殿宇等级之高低。这个鸱吻(或螭吻),一般被认为是龙的第九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东张西望,所以会被安放在建筑物屋脊上环视屋子四方祛恶镇邪。又因为鸱吻龙头鱼身,口润嗓粗而好吞,属水性,利于屋顶也取其灭火消灾。

在小仙人之后,坐姿排列着一队小动物,根据建筑规模和等级不同而数目有所不同,多为一、三、五、七、九等单数。唯一一处用到十个的是故宫太和殿,除了象征着皇权的至高无上外,大概也意味着只有皇帝才配享受到“十全十美”的待遇。在不同的建筑物上小动物的数目不等,用九个来举例,它们依次是:龙、凤、狮子、天马、海马、狻猊、押鱼、獬豸、斗牛。故宫太和殿在最后增加了一个行什。数目越多,表示级别越高。拿故宫来说,太和殿用了十个,天下无二;皇帝居住和处理日常政务的乾清宫,地位仅次于太和殿,用九个,中和殿、保和天安门上也是九个小兽;坤宁宫原是皇后的寝宫,用七个;妃嫔居住的东西六宫,用五个;某些配殿,用三个甚至一个。

如骑凤的仙人一样,这每一个小兽也有着不同的含义:
1. 龙,毋庸置疑象征皇家血统和权威。
2. 凤,象征尊贵、有圣德之人。据《史记·日者列传》:“凤凰不与燕雀为群。”凤是吉瑞的象征,亦是皇后的代称。
3. 狮子,代表勇猛、威严。《传灯录》记载:“狮子吼云:‘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狮子作吼,群兽慑伏。”
4&5. 天马、海马,分别是天上和海中的神兽,象征着威德通天入海,畅达四方。
6. 狻猊,古书记载是与狮子同类的猛兽,也有说为龙的九子之一。传说能食虎豹,有率从百兽之意。
7. 狎鱼,是海中异兽,传说和狻猊都是兴云作雨、灭火防灾的神。
8. 獬豸,古代传说中的猛兽,与狮子类同。《异物志》中说“东北荒中有兽,名獬豸”。传说能辨别是非曲直,独角,又有神羊之称,是勇猛、公正的象征。獬豸亦是古时司法的象征。
9. 斗牛,传说中是一种虬龙,据《宸垣识略》载:“西内海子中有斗牛……遇阴雨作云雾,常蜿蜒道路旁及金鳌玉栋坊之上。”传说是一种兴云作雨、镇火防灾的吉祥物。
10. 行什,是一种带翅膀猴面孔的人像,是压尾兽。因排行第十,故名“行什”。颇像传说中的雷公,大概是防雷的象征。古代建筑上的“行什”仅在太和殿上出现,别无他处。

至于最后面的一个大兽头,称为垂兽,也叫角兽,是中国古建筑上垂脊上的兽件,位于蹲兽之后,内有铁钉,作用是防止垂脊上的瓦件下滑,加固屋脊相交位置的结合部。

古代的宫殿多为木质结构,易燃,因此檐角上使用了多个传说能避火的小动物。这些美观实用的小兽端坐檐角,为古建筑增添了美感,使古建筑更加雄伟壮观,富丽堂皇,充满艺术魅力。

梁思成对此评价:“使本来极无趣笨拙的实际部分,成为整个建筑物美丽的冠冕”。

贴些图,宝宝们加强理解。

磬山历来为世所重,历代奉行爱国爱教,在那日军进犯的年代,则是抗日的掩护所、供养站。在那解放战争的年代,白天国军来抢粮,颗粒不给。晚上新四军来求粮,方丈曰:“尽你们力气拿”。这是老宜兴党政领导,在当新四军的干部交通和地下工作者时耳目所闻的亲生经历。磬山如同其他的寺院一样,几经沧桑兴废,而近代最惨重的,则是1942年侵华日军与抗日武装交战与磬山寺,日军纵火烧山,整个寺院几乎全毁于火。至后指挥纵火烧寺的日军少佐的儿孙,远涉渡洋来磬山,出资重修磬山,以消业障和罪孽,但未能如愿,而回东瀛。磬山至文革期间,幸存的几间禅房亦被拆毁,在这以后的五十年里,磬山——天下第一祖庭之名,鲜为人知。

中兴之师志坚妙悟长老的寿塔,巍然屹立在法乳禅堂的小广场中央。妙悟长老,为磬山十八世法裔,为磬山法乳所育的一代中兴磬山巨匠。

中兴之师志坚妙悟长老的寿塔。

大殿门前的木犀花。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

朴素的请香盒。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Sissi捡到一片飘落台阶上的银杏叶。

举头三尺有神明,连人也变得虔诚
Sissi到这里的时候,大雄宝殿内的师傅们正在诵经。我站在门外倾听许久。

崇山峻岭。

Sissi很爱拍照。但是懂事后就再也没拍过佛像,基于尊重。
其实塔林也不应该拍的,但是看到他们残破的样子,想拍来看看是不是能尽绵薄之力得到政府和相关人士的重视,进行修缮保护。不过我想依照Sissi目前的水平和资源,99.9%是会失败而归的。
恩,我会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好的。

寺庙中的小生物,和谐众生。

在山下的凉亭中休息了一会儿之后就决定出发前方开元精舍入住。

入住特色景观房 。

这个房型两面观景。包括房间的装修风格,还是挺满意的。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

入住后客房部赠送的入住礼物和水果。
特别是她们看到Sissi戴着墨镜,还特意给我送2块擦镜布来。。
不名贵却用心。此处好评。

主楼左侧的国学会馆。

又见夕阳呢。

夕阳下的蒹葭。

夕阳透过月门,看尽人世阴晴圆缺。
然后透过那一扇扇雕花窗棂,洒落斑驳时光。
今夜欲归去,好把三杯两盏记时光。

恩,旁边有个酒吧。

穿过月门,是一片酒店的菜地。

然后去酒吧打扰了一下。
当然Sissi没有喝,咱们还要继续拍照呢。

时间又将带我们走向何方。

然后逛到夕阳下的房车营地了。

每一辆房车,都附带一个独立的草坪花园。

夕阳下的营地美的不要不要的。

竹林深处有人家。

踏着夕阳路过这里的时候,酒店的背景音乐正在播放《孤城》

孤城 - 刘佳
有的人想着想着想着就忘了
最后我们是他们中的两个
这座城市有太多太多的话还没有说

酒店的草坪音乐节。

我很喜欢这张。

它住进我的时光岁月里,只是它煞是可爱。

再看一眼房间。房间里有一套古风茶具。

Sissi老师带着民国风呢。立马决定翻出换上折腾沈先森。

Sissi为宝宝们初火新烟煮茶,来一杯不?

自己先尝尝。

还不错哦。

小扣柴扉久不开。

竹怜新雨后,山爱夕阳时。
不过Sissi总是画不好竹子。。。

这里也特地做了一张秋色效果。宝宝们喜欢哪张呢。

Sissi老师出门来。

折芦花赠远,零落一身秋。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Sissi啊,你在干什么。
又在做低头族了么。

客舍青青柳色新。

欢迎来我家!

Hello World!

Welcome to my world.

酒店的风水台。
Sissi去过的很多酒店,风水台上都会摆放拴马桩。理由嘛,宝宝们懂吧?

开元的餐厅,味道都不错哦。特别是这个笋干烧肉。建议大家一定尝尝。
依然是2菜一汤,结账180。
#无锡菜是偏甜的。

我有一杯酒,可以慰风尘。来不来找Sissi喝一杯?

喝完这杯茶后一夜好眠。

Day3:云水边静沐暖阳

今天的目的地是龙池山自行车公园。

价目表。
#反光的那一行是电瓶车价格。

地图。

发车处。
经过昨天Sissi老师的瞎折腾后,今天沈先森坚决不让我骑自行车了。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方向盘也不给我碰了。。

到达第一个景点,花谷探奇。

有个小山坡可以爬。

然后再来看看我们的小蓝。电瓶车哟,很可爱。
但是当我们坐在电瓶车里面看见所有的自行车都成功超车我们时,心里那感觉真是。。很踏实因为真的太安全了。。。

然后我们突突突的又开到了下一个景点。平湖云影。

我喜欢这里啊。

愿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龙池山可以自己带自行车进来骑行的。公园本身是免费的。

这里其实很开阔。我没有广角就拍不出那种美。

万亩茶园,崇山峻岭。

农人们正忙活,一派火热。

这张Sissi在5km时速行进中依然拍糊了我知道。但是挺喜欢这个角度,还是放上来了。

Sissi,来,走一圈。
不要,我要看手机。

完美诠释了女司机。

刹车全靠脚的女司机——Sissi老师

云水边静沐暖阳。

天光云影共徘徊。

有蝶来仪。

妈呀。。

二啊。

这张真的不是在上厕所。。我只是想拍叶片儿给宝宝们看。。。

每次Sissi一跳就像疯狂的兔子。。。觉得还是少跳为好。

是你的益达。

八千里路云和月。

一直在路上的Sissi老师。

农妇Sissi。

小样儿还挺认真。

漫山遍野丘陵状的茶田。
随着山势的高低起伏,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瑞士

马上秋收了哦。

农业部专家Sissi老师莅临茶园。

最后以一张竹韵光影结尾吧。

七:西的旅图 - 说好不说再见

Sissi每年都会给自己的梦想留一点时间。每一次的旅图,当这种梦想照进现实,留给我的都是满载的感动。

每次旅行之后,带着满满的时光记忆,我又将回到我忙碌而平凡的生活。
我喜欢记录下旅行中的点滴。或许有一天,当我不再年轻,我已不再记得当时的美好,或许我也已经忘了初心,但是我的岁月旅图系列一定能带我重返生命中的每一场时光旅行。等到时光染白了头发,记忆也变的斑驳,再翻看这足迹连成的成长线,或许还能从中感受到点点幸福。

我们说好不说再见。

Mini西     2016.10.22晚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20:25

引用 bdccb 发表于 2016-10-24 20:25:4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bdccb:对啊,不知道亲坐标哪里?宜兴和上海还不远呢。

2016-10-24 20:36

及时哪也不去在家好好看西西的游记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呀~哈哈

2016-10-25 06:53

引用 雅诗丹尼 发表于 2016-10-25 06:53:26 的回复:

及时哪也不去在家好好看西西的游记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呀~哈哈

回复雅诗丹尼:你去的地方都比我多好多好不好,天天在搞朋友圈摄影展

2016-10-25 08:37

2016-10-25 10:22

好风景!

2016-10-25 10:42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10-25 10:22:11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我也很喜欢这张的。

2016-10-25 11:59

引用 étais33 发表于 2016-10-25 10:42:59 的回复:

好风景!

回复étais33:嗯。建议一定去一下这个骑行公园。可以自带自行车的哦。公园本身是免费的。

2016-10-25 12:00

很不错的地方啊

2016-10-25 13:54

引用 阿毛397 发表于 2016-10-25 13:54:27 的回复:

很不错的地方啊

回复阿毛397:对啊。这扇月门走进去是一个菜园。

2016-10-25 15:07

2016-10-25 19:16

很美的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25 19:16:23 的回复:

回复chenyao:我也很喜欢这张呢。感觉挺像那么回事儿。

2016-10-25 19:19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25 19:16:37 的回复:

很美的

回复chenyao:对啊。这是一个骑行公园。骑着车穿梭山水间,不错哦。

2016-10-25 19:20

支持支持

2016-10-25 19:45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10-25 19:45:36 的回复:

支持支持

回复大傻志:谢谢啊,指路人先森。

2016-10-25 19:55

引用 Mini西 发表于 2016-10-25 19:20:17 的回复:

对啊。这是一个骑行公园。骑着车穿梭山水间,不错哦。

回复Mini西:很不错的

2016-10-26 17:21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26 17:21:24 的回复:

很不错的

回复chenyao:对啊,亲从上海过去不远呢。我也是从上海出发的。

2016-10-26 19:04

引用 Mini西 发表于 2016-10-26 19:04:15 的回复:

对啊,亲从上海过去不远呢。我也是从上海出发的。

回复Mini西:是啊,都是上海周边的

2016-10-28 14:4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28 14:42:04 的回复:

是啊,都是上海周边的

回复chenyao:还有千岛湖也不错昨天刚回来。

2016-10-31 16:23

引用 Mini西 发表于 2016-10-31 16:23:14 的回复:

还有千岛湖也不错昨天刚回来。

回复Mini西:是啊,不会的

2016-11-03 09:55

2016-11-14 15:3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14 15:33:55 的回复:

美食篇怎么没图呀

回复ZYM:好嘞,我的粉丝先森,卤煮回去整理一下立马补图:)
头像帅+1

2016-11-14 16:12

美食篇怎么没图呀

回复ZYM:立马修改了一下。
美食部分添加了图片。
另外增加了交通信息。

2016-11-14 21:22

引用 Mini西 发表于 2016-11-14 21:22:30 的回复:

立马修改了一下。
美食部分添加了图片。
另外增加了交通信息。

回复Mini西:好棒好棒!我这就去看!

2016-11-14 21:3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14 21:37:21 的回复:

好棒好棒!我这就去看!

回复ZYM:还有什么需要修改的请一定告诉我,会努力的~~~
某位亲说我在蚂蜂窝写游记都从少女写成老妪了。。我说是啊毕竟人生中的第一篇就是在蚂蜂窝写的。虽然现在看起来完全像是我的黑历史。。但是我不删。我喜欢这里。好的不好的都要留着。

2016-11-14 22:10

引用 Mini西 发表于 2016-11-14 22:10:46 的回复:

还有什么需要修改的请一定告诉我,会努力的~~~

回复Mini西:我觉得写的很不错啊,昨天还看了看你之前的几篇,感觉真的是越写越好了!

2016-11-15 11:1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15 11:13:10 的回复:

回复ZYM:真的很感谢你的肯定。这是今天最值得开心的一件事儿了。
湖父篇开始文章结构我都重新看过,调整过了,希望调整到比较合适后一直延续我的风格。

可能我越来越矫情了吧,写的也是越来越深情,哈哈。
但是有时候觉得岁月催人老,诗酒还需趁年华。就让我矫情一点儿吧。

最后,真的谢谢,Z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