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7天6晚泰国行-曼谷-清迈-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8-27

行前准备

“懒癌患者拖了2个月的游记,我和男友的泰国自由行,虽然已经在一起5年,但是第一次一起出国,希望能给第一次一起出国无从下手的朋友带来点头绪,嘿嘿”

签证:淘宝上办的一人248元,一星期内就出签啦~还是很快的。泰国也可以落地签,但是我有时间所以就提前办好签证啦。

机票:1、上海曼谷来回机票:两个3750元,亚航的,我买的比较匆忙所以机票不算便宜。
2、曼谷清迈: 两人422元,也是亚航,本来想买狮航的,但是自己的信用卡在狮航官网一直支付不了,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问题,网上查了有的说是银行的问题,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用招行全币种卡尝试啦。
3、清迈甲米:两人808元,也是亚航。
4、甲米曼谷 两人384元,淘宝上订的泰国狮航的飞机!不得不说,虽然比官网直接买,但还是相对便宜。
tips:泰国狮航和泰国鸟航,泰国国内航班总是有促销,单程才100多人民币,所以有时间的可以多注意下,我就是因为时间赶和信用卡问题没有买到特价票。

住宿:1、曼谷:J2N hostel 一晚171元,前台妹妹会中文哦,人也很热心,虽然曼谷做为中转就住一晚,也是对我们很热情,还告诉我们哪里的按摩店好,哪里有好吃的。住一晚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2、清迈清迈陈府,两晚260元。老板是中国人,平时他爸妈看店,他在清迈还经营了一家精品店。从机场过去直接打的就可以,160泰铢,从客栈回机场我们是叫了双条车100泰铢,其实还可以还价再便宜点。客栈离周日夜市还有塔佩门都挺近的。
3、甲米:Relax@Krabi Home Gallery Aonang 三晚764元。Airbnb上找的民宿,特别推荐!夫妻俩是当地人,出行前就给了我们各种意见,人超级超级好!每天还会准备早饭,根据你们的早餐时间,还会帮你们定靠谱的攀岩,靠谱的一日游,真的是好到爆!强烈推荐啊,具体的可看下图。

泰铢:我是出发前在国内工商银行换的泰铢,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兑换泰铢的资料,总结下来就是国内换好少量泰铢比较好,泰国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还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对比过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汇率,差不多,但是工商银行可以第二天就换,中国银行还要提前两天预约,所以最后在工行用3858元换了20000泰铢。汇率不算好,但是汇率是没法控制的,总的来说还是合算的。
PS:落地签的朋友最好带满总值人均4000元人民的现金,可能会抽查。网上攻略上提到过这点,或者也可以准备20泰铢小费放在护照里,这样也许能避免被查。我当时因为是提前办好的签证就没准备,但是以防万一的话还是准备下比较好。

通讯:提前淘宝买好电话卡,亲测淘宝最合算,泰国Happy卡淘宝也就34元左右一张,很方便,流量完成够,100泰铢的通话费也没用完。

保险:出国旅游保险还是很重要的,以防万一。我和男友买了一人50元的保险,基本都包了。最后当然没用到,但是出去过还是很重要的。特别我们这次在甲米还租了电瓶车!建议有租电瓶车计划的朋友一定要买保险!上次我和3个女生朋友去台湾玩,结果在租电瓶车时有个朋友摔了,不仅自己受伤还要赔车钱!

出行前APP:
旅游类:蚂蜂窝、十六番等旅游软件,关键时刻能帮你找到好吃的店。
交通类:google地图!国外能用,国内不能,下好了到那边打开,超级好用。
语言类:十六番里面就有可以直接翻译的。泰国很多人会说中文和英语,不用太担心。交流肯定没问题。

曼谷 9.27-9.28

我们是9月27号泰国时间早上10点半到的机场,从下飞机到出关坐上大巴只花了40分钟,还是很效率的。我们曼谷住的地方离BTS地铁站很近,所以出了机场直接坐了机场快线A1到 MOCHIT地铁站。曼谷作为中转站,所以我和男友就是就没多逛,就在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吃了中饭稍微逛了逛,搭乘BTS到Askok站1号口出,或乘坐MRT到Sukhumvit站3号口出。顶楼有个类似上海大食代的地方,买个卡,里面充一定你想充的钱,吃不完最后可以退,吃饭前选择也很多,价格便宜。我们两人吃到饱也就花了24元人民币性价比太高了。而且,吃完饭也很适合年轻人逛,Levis、鬼冢虎等品牌都有,不过没有超级大牌,我们因为没打算购物,所以就随便逛了逛。

晚上就在酒店附近随便逛了逛,找到一个类似夜市的地方,吃的也超级多。
男友点了份龙利鱼才130泰铢,性价比真的高。

按摩:男友是泰式按摩200泰铢,我是全身精油300泰铢。超级舒服,价格也很便宜。

清迈 9.28-9.30

9.28号下午2点40的飞机飞清迈,下午4点就到啦,到了机场直接打的到客栈,160泰铢,一般到古城都是这个价格。
放下行李就去赶周末夜市啦~
清迈平时也有夜市,但是据说周日夜市东西比较多。
我们大概5点半进的夜市,一直逛到9点半。中途半小时按了个脚,就是露天那种,一排排椅子,直接坐上面,价格是半小时70泰铢一人。
逛夜市如果要买衣服、裤子什么的建议多逛逛,很多店一样的,可以还价哦。一开始我们傻,都没有还价,后来就疯狂还价。

【BOOTS】重点来了,清迈这家BOOTS据说是最便宜的,所以我在这里买了好多东西,小黄瓜面膜当时正好买一送一,非常合算。建立大家去这里选购,满一定数额可以填退税单!

【按摩】 我们去了女子监狱Lila Thai Massage,本来想去新店,结果阴差阳错去了老店,还是很不错的,做了个精油按摩,超级舒服。800泰铢一人。

住在古城其实都很方便,如果要去清迈大学可以叫双条车,这次的遗憾就是时间太赶没去!

这边的食物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

这是路边一家书店,清迈有很多特色书店,可以进去逛逛哦,我们买了两张明信片。

这个绵绵冰才30泰铢,大概也就人民币6块!超级超级大!

总而言之,清迈适合你慢慢逛,建议大家多安排几天,不要像我这么赶,好好享受。

甲米 8.30-9.2

到达甲米第一晚已经挺晚了,就没出去逛。Bancha家在奥南镇,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到,机场大巴到甲米府是90泰铢,到奥南是150泰铢一人。

【攀岩】这个是我心心念念来甲米的原因之一,我不喜欢人很多的岛,了解下来甲米最合适我,而且还有攀岩!!在Bancha夫妇的帮助下,我们定了半日攀岩,会直接来客栈接,很方便。一车去攀岩的只有我们两是中国人,其他都是外国人,不得不说这种和不同国家的人一路上聊天的感觉很不错,虽然我两英语很烂。有个外国妈妈一个人带了3个孩子!他们一路就是唱歌聊天,那种氛围真的很棒。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日落】 看日落也是我的心愿单之一,Bancha夫妇推荐我们攀岩回来租个电瓶车直接去奥南海滩。
攀岩回来累到爆,我们大概2点回的客栈,休息了两个小时后,4点借了电瓶车,也是他们夫妇帮我们借的,直接开到他们家给我们,一天200泰铢,我们自己去加了50泰铢的油,结果最后根本用不到!
开着电瓶车兜风的感觉真的很棒,随时可以停,看风景,吃美食。
直接上图

日落真的很美!比拍出来的美多了!

第三天就是直接一日游了。
我不想去PP岛这种很热门的,最后选了宏岛,还有浮潜,最好大家自己准备浮潜工具,他们给的毕竟不太卫生。而我因为突然来了大姨妈没有浮潜,但男友说还不错。
整个行程还可以,就是最后导游问我们直接那个盒子问我们一船人要消费,泰国就是个消费国家。
大家按摩完也记得给小费哦。

最后!附上在Bancha家最后一晚画的水彩画!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5 13:25

引用 xixiran_milk 发表于 2016-10-25 13:25:21 的回复:

回复xixiran_milk:你想知道的是哪方面的?我们没怎么去景区,你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我直接回复你哦

2016-10-26 22:14

我有在别的楼主的攻略里看到去清迈可以选择接机,不知道有没有亲尝试过啊?

2016-11-17 12:44

引用 穿越黑暗 发表于 2016-11-17 12:44:18 的回复:

回复穿越黑暗:我没有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