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济州岛四日游~~~虽短暂但也悠闲

chunfeng9803 LV.6
2016-10-22 14:58 110/1

这是自己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也是回来后一个月后才想起来继续写,也是为自己每一次的旅行留个纪念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4日-9月27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放飞心情的一次旅行,自由行济州~~~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机票

从春秋官网提早两三个月订的机票,上海东至济州岛来回,因为考虑价格便宜,所以选择了早上来回的航班。事实证明早上上海浦东出发还可以,从济州岛回来乘坐早上的航班会非常赶,因为济州岛机场值机人员上班挺晚的,值机排队,安检出关排队,然后机场免税店领货区排队,总之选择一大早回来的航班时间要抓紧。

关于酒店

在携程上订的三晚酒店性价比都不错,至于aogda和booking网站也没去对比,因为酒店携程上还比较全而且价格都还行。第一晚住在西归浦市,订了济州茵斯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不错,在济州机场坐600路在新庆南酒店下车,走15分钟左右到达。后面两晚住在新济州市,订了济州岛枫树酒店,离易买得很近,走到乐天和新罗免税店都还可以,酒店房间也挺干净,推荐要求不高但想舒适一点的童鞋入住

关于行程

DAY1:上海浦东机场—济州机场—西归浦市,下午李仲燮步行街--每日偶来市场--鸟岛新缘桥,走路+坐公交车

DAY2:西归浦市—新济州市,徐福公园--正房瀑布--济州世界杯体育场--西归浦市易买得--朝安泰迪熊博物馆,走路+坐公交车

DAY3:济州岛东部一日游,牛岛--城山日出峰--桔园--城邑民俗村--山君不离--新罗免税店,这是蜂窝上订的一日游行程,全程小车,来酒店接很方便

DAY4:济州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关于费用

身为一个财务人,本着对钱这个敏感的东东,当然要精打细算一翻、大致的流水账如下
机票:2574(2人含税往返)
酒店:905(1晚西归浦市,2晚济州市)
当地交通+吃喝:2000左右
济州岛一日游跟团:330
电话卡+公交卡:140
合计:5949
不包括帮别人和自己带的化妆品等东东……

关于换汇和电话上网等问题这里不做详细的介绍了,可以参考其他蜂蜂们的攻略……

出发日一早早等在机场,看着机场的日出,新旅程即将开启……

到达济州机场,映入眼帘的是都教授,小鲜肉

在济州机场出关排队,人不算很多

传说中的600路机场快线,有韩文英文中文日文报站,简直太棒了,不怕会坐过站哦!出了机场就能坐到,以下是车站站牌,可以看下到哪站下来

机场有免费的旅游地图拿,随便看看,买了两张去西归浦市的车票

坐了一小时多点到达茵斯酒店,600路在新庆南酒店站下,用了韩巢地图导航,找到酒店位置,大概步行了1000米左右,要下午两点后办入住,我们把行李暂且放酒店,准备出去觅食啦……

酒店前台欧巴太好了,给我们免费升级海景房,窗外的海景,真好美

哈哈,某人已经饿的不行了,吃这顿已经是下午1点啦……上面海苔下面是米饭,蛮好吃哒……

吃好继续逛李仲燮步行街,由于下午时间,这里人不算很多,很文艺的一条小街

一群汪星人在打闹,发现草丛里一只好懒,在拍他还在睡,是故意的嘛……

穿过李仲燮之街就是每日偶来市场,市场有点像国内小商品+菜场的感觉,里面有些地方正在装修,来这里大多是韩国本土游客居多,外国游客少,以卖海鲜干货和一些小商品为主,价格不算很便宜哦……随便看看感受一下

市场里韩国泡菜好多

市场里的韩国大妈在处理海鲜

走在路上无聊,看到有便利店,就买来冷饮吃

去新缘桥的路上看到三个穿韩服的女子

新缘桥风景不错,很适合情侣拍照

风太大,某人拍的照片也太low了

新缘桥旁边的鸟岛,看海边的风景

坐在新缘桥边上看夕阳西下,好惬意

桥上看去西归浦市,这比济州市里安静多了,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来感受一下,可以安排两天

西归浦市傍晚的街景,马路上很干净哦……

回酒店有点累了,不想去外面再觅食了,在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乐天快餐店买了一个炸鸡桶吃带回去,加上在便利店买啤酒和烧酒,吃饱饱哒……

第二天早上出发走过徐福公园,出了酒店左拐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徐福公园有中国风的感觉,很小,随意感受一下

穿过徐福公园一直走,就到了正房瀑布,当场买票进去,很方便,很多韩国当地人旅游也会去这个景点。西归浦市还有个天地渊瀑布,相对两个景点,我们挑了近点的正房瀑布

有彩虹就臭美一下

瀑布旁边有个大妈在卖海鲜,大妈手势了一下,让我们帮忙拉一下搭棚的绳子,某人也积极响应

由于韩国人都是生吃海鲜,我们怕吃坏肚子,所以没有尝试在大妈那买海鲜吃

下午坐600路在济州世界杯体育场下车,去西归浦市e-mart,进去看看有啥好买的

e-mart旁边的济州世界杯体育场,去的时候关着,没能进去有点小遗憾

订酒店送的朝安泰迪熊博物馆门票,坐600路到大浦港站下,走了七八分钟看到泰迪熊的指示,最主要这段路我们拖着箱子在行走,因为不想再折回酒店了,打算逛完博物馆直接去济州市,所以感觉走了好久,好在博物馆里工作人员态度很好,箱子寄放后可以逛整个馆

朝安泰迪熊博物馆旅游团比较多,我们夹杂在旅行团一起一路逛了一圈

泰迪熊博物馆还是以拍照为主,大家围着各种拍

逛完朝安泰迪熊博物馆后,我们打算返回济州市里,不得不说这600路机场快线,所到之处基本都是酒店和景点,由于时间有限,中文区没有去逛,直接坐车到达济州市的酒店

以下就是韩巢地图的显示界面,有中文所以比较方便,有网络可以定位。

跟着导航找到了三姓穴海鲜锅,网传果然名不虚传,去的时候已经有好几波人排队等候。点了一个小锅,一瓶啤酒,八爪鱼感到窝子太烫,直接爬出来了

顺便拍下了海鲜锅的价目表,供参考

最后第二天去了牛岛,天空不作美,涉地可支桔园都没去成,牛岛回来雨更大,只好让司机兼导游去民俗村兜了一下,然后就匆匆回酒店了……

牛岛上可以租到各种车,我们租了自行车骑了点路,感受一下小清新

最后来张本人的大照,已经是做妈妈的人了,但想出去旅行的热情一直有。下次应该带着我家昊昊一起行走,从旅行中感受更真实的自己……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