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之散漫游

华华 (深圳) LV.1
2016-10-22 15:04 508/3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尝试用不一样的方式记录一次美妙的旅行。
十一期间的三天,拖家带口去了趟阳江,因为带着才七个月的娃和二老,没玩尽兴。十月八号在地铁上忽然想去趟桂林,和老公一拍即合,开启说走就走的二人世界桂林行。
周五下午出发的高铁,周一上午返程的高铁,实际能玩的时间只有周末两天三晚。
因为是说走就走,除了买了往返高铁,定了两晚的酒店,没有规划行程,但原则是不去文艺小巷、步行街等别的城市已经泛滥成灾的或者被人工改造过度失去了本来特色的地方。
不穷游,也不铺张浪费,行程不安排太满,休闲即要劳逸结合。

关于花费

高铁424
小计563
总计4065

算完钱,觉得还是有点铺张浪费啊……

1(20161014,周五)

中午12点30,我从家里出发,老公从单位出发,在中间的地铁站集合,前往深圳北站。自拍自嗨,距离上一次二人世界的旅游已经快1年了。

大约下午2点20的高铁,中途吃吃睡睡,路过了奇石之乡贺州时还感叹了下贺州境内的奇山,很快5点20左右就到了桂林北站。

英明神武的老公说到一个城市就应该坐公交车感受下这个城市的面貌。于是,我们选择坐公交去预定的第一晚的酒店,一路上我们感受了桂林市区修修修建建建的粉尘,庞大的摩托车和电动车群体,还有路上开得不紧不慢的机动车们,任性指挥交通的交警......感受的代价是,赶上堵车的晚高峰,8公里左右的路程一个多小时才到......

酒店是桂林小时光旅途小站,去哪儿上预定的大床江景房,放行李,向老板娘咨询了下有什么好吃的后出去觅食,放弃了大众上推荐的小南国和烧鹅,选择了酒店不远处的光头油茶,更有桂林特色,尤其鱼的味道超赞!看图!

晚饭后,沿着漓江两岸走了走,晚上的感觉很不错。和老公聊聊人生聊聊态度,途中路过这个应该算桂林标志性建筑的逍遥楼,回到酒店已经是九点过了。

到酒店后,在酒店老板的建议下确定接下来两天的关键行程,同时得知了在桂林旅游的几个桂林特色。老板帮忙预订了明天大船游漓江的旅行社的票,上楼洗澡碎觉准备第二天的早起

PS,老板说的桂林旅游小技能:
1. 漓江上的游船是被政府垄断的,去游漓江要参加正规的大旅行社的一日游。后来我们也在码头问了工作人员,可以自己在码头买票,但票量极少,旺季或者去晚一点根本买不到,且自己坐车到码头的成本特别高。游漓江除了坐大船也可以选择坐竹筏,不过漓江上的竹筏已经不是竹筏,是淘宝发动机加下水道水管的组合,已经没有原生态的感觉。
2.龙脊梯田10月9日定时割,每年9月去看最好。我们这次时间有限,龙脊梯田也是事先就基本决定放弃的景点。
3.遇龙河竹筏第一段最美最好玩,也就是金水桥到旧县码头段。下面的都是后来商业化的产品,性价比较低。

2(20161015,周六)

6点15起床,天都没亮,睡眼朦胧。洗漱收拾后去到酒店后街上的一家开了十多年的龚阿姨桂林米粉店,地道的先干拌吃后加大骨汤的吃法,终于被美味叫醒了混沌的大脑。看图都能流口水!超好吃而且超便宜,一碗粉2两才4块!!

吃完早饭买了点干粮和水,回酒店拿上行李,到酒店旁边的一个大酒店等旅行社的大巴来接。等待的时候感受了下清晨的漓江,江边还能洗衣,一边感叹这里人的成活方式还是很淳朴,一方面感叹漓江的水真清啊!

7点半上车,大巴车又去市里的各个酒店接人,接满人已经是8点了。8点半到达磨盘山码头,等待坐10点的船游漓江

上船前以及上船后老公一直还在因为起太早的事叨叨叨,当船缓缓开动,前方出现山水的时候,他再也不叨叨起早了。哈哈哈!因为美呆了。所谓处处是景,美如画。不多说,上图感受。

下船,我们自己定了酒店,没有坐码头接驳的15块钱一位的电瓶车。走到西街前,路过这一片地方,意外的发现,很有意思。

3块钱就可以和鱼鹰照相,中国景区的良心价啊!而且随你照多少张,照相受到多人围观……好2……

迷你小瀑布,阳光从树叶中穿过,很有feel。

穿过西街,打了个滴滴到酒店,因为起的太早,于是睡了个下午觉,也是醉了……下午5点多,再次打了个滴滴去到大榕树,话说大榕树真的没啥好看的。

晚饭在大榕树附近随机找了一家,生态园农家饭,可以大众点评团购,148三菜一汤。啤酒鱼和农家豆腐超赞!吃饭的时候得知这家店也是开了十多年的老店了。

吃完散步回酒店,晚上的阳朔非西街区域尤其是山间的小路也没有路灯什么的真的很荒凉很吓人呐……自己走了大约一公里,终于路上遇到了好心人搭了两公里的顺风车到了酒店。然后洗刷刷碎觉!

酒店很推荐,阳朔遇龙河田舍度假酒店,水厄底码头附近,装修环境服务都很不错!不喜欢在嘈杂的地方例如西街那种地方,就喜欢这种连睡觉都能感受到桂林山水的酒店。

3(20161016,周日)

前一晚在淘宝上定了一条竹筏,第二天嘀嘀打车到金龙桥码头,在售票处直接凭短信换票即可。我大淘宝真的是万能啊!

乘竹筏游遇龙河是必须的体验,对于在大城市生活的人真的是洗涤身心啊!风景美cry,又亲水。

如诗如画,且自己就是画中人,有木有!

竹筏过落差很有意思,我这种怕死的怂货在经历第一个落差时吓得要命,于是亲老公花了一百大洋把岸边照相师拍的照片电子档都买下了,就为了纪念我这怂得要死的一刻!亲老公啊!

竹筏一共两小时,到了旧县码头。给船夫的20的小费船夫划得很慢,而且中途还让我老公体验了一把撑竹筏,可惜我只顾着笑,忘记留个照片了……据说正常的速度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我们觉得20块钱的消费还是很值得
友情提示,保管好手机!遇到两个把手机掉到河里的游客!一个船夫下去捡到了,一个没找到。所以我们乘竹筏还免费看了两场捞手机的表演,船夫们此起彼伏的下去捞,也是够精彩了。最后没捞到的是个iPhone7,想想都肉疼……

中午就在旧县码头旁的大树农家吃了个饭,河虾和田螺酿很不错!吃了几天,我们总结可能是桂林的水好,鱼虾都特别鲜嫩,没有土味也没有什么腥味!真是一方好水土。

经过思考时间、行李、便捷、舒适度等各方面,我们没有选择租电单车,而是包了一辆车送我们去银子岩。去了一趟桂林还是要去看一次神奇的溶洞景观的。
包车还是很贵的...170两程,从农家饭到银子岩,从银子岩到印象刘三姐。一共也就50公里左右。肉疼…好处就是快,舒适...

这是银子岩印象最深被惊艳的一处景点!倒影像真的一样,老公走上前去看,我死死拽住他怕他掉下去...结果他哈哈哈告诉我那是倒影...智商碎一地

倒影...而且手机拍不出那个真实的效果……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真神奇

从银子岩出来,坐车去印象刘三姐,吃了个晚饭,七点半入场,七点45演出开始。

去不去看印象刘三姐纠结了很久,因为好评差评两个极端。最终想着来了一回还是要看一次的,不好看也认了

不得不说,开场灯光全灭,然后背景灯把江面两岸的山打亮,伴随歌声刘三姐的小船出现的时候,还是很震撼心灵的。

唱的歌都是方言,所以听不懂唱了什么,就看到呼啦啦一堆人来了,呼啦啦一堆人又来了,然后呼啦啦又走了……老公说老谋子就喜欢搞人海战术...

不过我觉得我还是挺欣赏的,什么样的演出才能代表桂林阳朔的特色呢,如果我是导演,我想不出更好的创意。最为赞赏的是把一般人称不上艺术的竹筏和称不上表演者的筏工放进去演出,这就是桂林的日常,也是桂林山水的一部分。

话说回来,推荐没看过印象系列的或者有点文艺细胞的人去看,否则会感觉值不回票价的。

坐车去阳朔北站,大巴车回桂林市,到酒店已经是快12点了。

4(20161017,周一)

快9点才起床,又去龚阿姨米粉店吃了桂林米粉作为临别的早饭,然后就打车去了桂林北站。11点的高铁回深圳桂林,再见。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