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一起的北京之行^ _ ^

出发时间  2016/10/17      人均费用  3000
出游天数  4天

这是第一次单独带着妈妈旅游,是一次真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开始是想去三亚的,谁知竟然碰到三亚台风天,也真是没谁了,和老妈一合计,那就北京吧,这才匆匆忙忙的订了来回的高铁票以及三晚的住宿,收藏了几篇游记就这样出发了,像这样没做攻略就出发,我的内心还是万分担忧的。
行程计划:
DAY1 上海虹桥-北京南站-酒店-后海-全聚德-酒店休息
DAY2 酒店-故宫-天安门-景山公园-簋街
DAY3 酒店-颐和园-前门大街
DAY4 回到温馨的家
一开始准备第三天去爬长城的,但是查了一下发现去长城要么订一日游,要么坐S2去,我和老妈都觉得又要一大早起床,实在是没这个精力,于是就放弃了,虽然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但是无奈体力跟不上。

第一天

早上八点的高铁,早早的就和老妈出发了,坐地铁很方便,虹桥火车站下来就是,上海虹桥到北京的高铁需要5个小时,大家不妨准备点吃的,毕竟高铁餐都是难吃又很贵,实在是不划算。

历时五个小时终于到了北京南站,去酒店选择打车,因为我和老妈都是路痴,加上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还是打车方便,北京的起步费和上海差不多,每公里2.3元,不是很贵,打车到酒店三十元。

由于计划去北京也是很匆忙的,所以酒店我也没有花太多时间就订了,看马蜂窝的评价还算不错,说是有四星,地理位置也还可以,反正我觉得离重要的几个景点都还算挺近的,就是不含早,如果需要的话是38元一人的自助早餐,跟老妈吃了一次,说实话,菜品很少,口味也是马马虎虎。

在酒店休整一下就打车去了后海,其实看了马蜂窝的游记,我发现大家都提及办张一卡通,事实证明真的很有必要,因为北京的拥堵程度和上海差不多,坐地铁反而要方便很多,而且好多景点打车也是个麻烦事。

后海位于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大家可以在马蜂窝上收藏好,这样不论是哪个交通方式,马蜂窝上都有详细的说明。我们去的第一天天气很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蓝蓝的,我觉得如果要去北京大家一定要事先查好天气,因为这边的雾霾实在太严重了。
后海这一条街商业气息很重,白天的时候是餐饮,晚上的时候就是酒吧。

哈哈,和老妈的合影,老妈说自己不上照,让我写游记的时候不要PO她的照片,偷偷发一张。

这边的星巴克都是古色古香的味道。

说到这个酸奶,我知道景点物价贵,可是这么小一瓶就要10元,一根烤玉米也要十元,真是心都要滴血了。

这些小东西感觉和豫园没啥区别嘛。

黄包车应该是北京这边的特色了,但是我和老妈没有体验。

全聚德生意果真火爆,三点多我们就去拿号了,五点开始叫号,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四点五十再去店里,那会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和老妈点了半只鸭子,说实话价格略高,还要百分之十的服务费,面皮和蘸料都是需要额外点的,我们另外再点了半打的驴打滚和半打的豌豆黄,价格总计208元。烤鸭是三吃,对于鸭皮沾糖吃这点实在无法接受,油腻腻的,而且北京的酱不同于上海的甜面酱,是咸的,反正我和老妈都吃不惯,鸭汤还算清淡,最满意的还属驴打滚。对于全聚德,我觉得大家可以尝试其他的店,因为真心不推荐。

吃完饭和老妈坐地铁去了簋街,很火爆的一条街,但是一看下来全是麻辣小龙虾啊,火锅啊之类的,老妈是不爱吃牛肉羊肉以及辣的东西,所以果断放弃,买了点KFC就回酒店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吃的还是很多的。

第二天

和老妈一大早就起床了,还没摸清地形,所以早餐就在酒店吃了,虽然味道一般,但是还是要多吃点,今天一天要赶景点,之后一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也建议大家多备点吃的带上。

今天的第一站是故宫,没错,还是选择打车,过去很快,也没有堵车。

哈哈,典型的游客照,老妈的拍照技术也是服了。

在进口租了两个电子讲解器,二十元一个,走到一处就会自动讲解,我觉得很有必要。等出去的时候会有还电子讲解气的窗口,一定要记得还哦,不然戴着出去会有警报的。PS.故宫的门票最好网上提前一天买好,这样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去,故宫的入园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反正在这之前就已经有一批又一批的旅游团在那排队了。

看过甄嬛传的都知道,这就是华妃凉凉的宫殿啊,可是为毛那么小,不怕娘娘的一丈红么。

讲真,其实要不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珍妃井和九龙壁,我觉得没太大的必要再买珍宝馆的门票,真心没啥看头,不过这也是我的个人看法。

出来之后我们就从神武门的出口出去了,对于故宫还是万分推荐的,紫禁城果真庄严肃穆,而且像我这种穿越迷没道理不来参观一下。

神武门出来也饿了,其实对面过了马路就是景山公园,但是实在走不动了,干脆先坐车去前门大街吃饭。我们坐的是参观车,如果有一卡通的话可以便宜5元。

前门大街有很多吃的店,我选择了在蚂蜂窝评价很高的都一处烧麦,人气很高,还要排队。我点了一笼素馅的,还有乾隆白菜(其实就是芝麻酱拌白菜)。北京的烧卖和上海的很不同,上海的烧卖都是糯米加笋丁和肉丁,但是北京这里的没有糯米。

吴裕泰的抹茶冰淇淋,口味还不错,我记得是5元一个。

吃完之后便带着老妈去天安门了,前门大街离天安门很近,一路走着过去就可以,由于是下午去的缘故,毛主席纪念堂已经闭馆了。看到大屏幕显示,纪念堂只有上午才能进去,有意向的朋友一定要事先查好,不要像我一样。

看了好多大神的游记,听说景山公园是看故宫全景最好的地方,于是兴匆匆的和老妈买了票。

景山公园绝对五颗星,最佳视角有没有!喜欢拍照的必去哦,但是一定要选好天气再去,不然会影响照片质量。

酒店里面的一家京味餐厅,适合我们南方的口味,特别推荐京酱肉丝!看到好多老北京人都特意过来排队等。

第三天

本来想着去长城的,但是碍于体力有限又起不来,所以还是睡个懒觉去颐和园吧,打车过去倒也不算远,有可能也是已经错过早高峰的缘故。

我们买的是联票,60元一人,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光买张三十的门票就可以,如果想去文昌院之类的到了里面还会有售票点。

貌似进去的都会坐船,因为颐和园实在太大了,想要靠徒步还是很累的,而且坐船的靠岸点也有很多。

第四天

最后一天啦,和老妈收拾好之后就去了前门大街买伴手礼,那边全聚德和稻花村都有,买了一大堆。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4 01:06

一共不到六千

2016-10-24 09:1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19:25

引用 传说中的懒熊猫 发表于 2016-10-24 19:25:54 的回复:

回复传说中的懒熊猫:谢谢哦!

2016-10-24 19:2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21:08

引用 helen的宝贝 发表于 2016-10-24 21:0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