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两周岁献礼【Jeju-do】十月济州岛/三口之家亲子游(#海量人物图,没wifi请慎点#)

-'曼. LV.4
2016-10-22 15:16 794/7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写在前面

临出发的国庆又爆出中国百余人关济州小黑屋拒绝入境的新闻 原本就被家里老人不赞同带娃旅行的观念打压到没什么兴奋劲 5月份我就开始计划儿子满两岁前去一趟旅行 一直等啊等到了十月

这不是一篇值得参考的攻略。。

我只是把想记录的记录下来,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

大城市生活久了,想放慢脚步,看着孩子成长,五天四夜的陪伴是最最幸福的事,不用去想每天去哪玩、去吃什么...

没有去免税店购物、没有特意寻找美食,相机一直在导游手上,带娃最重要我连手机都懒得举,所以自己拍的图真的特别少,但是我要的就是这种放空自己的舒适,不然我不会选"农村",如果为了夜生活、为了刺激、为了找吃的、为了购物,济州岛都不是最好的选择,适合安安静静的两个人、一家人慢慢走,不用被时间催着前行。

由于娃爹飞机恐惧症只能舍远求近,等儿子再大一点,下次亲子游可以考虑新加坡

孩子其实很简单,随便什么地方都能开开心心的,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人,要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最欣慰的是看到儿子被爸爸抱走,会一直催促妈妈一起离开,他知道爸爸妈妈和小宝贝是一个整体是一家人。

我理想的旅行不是换个地方吃喝玩乐,不是想要一群人聚着去寻刺激,我想带着孩子去体验当地的生活,当然我还没有这样的条件,我想带着娃去租房子住个把月,可以跟当地的孩子交朋友,可以去捡石子、踏青、踩水,去感受不一样的人文,不一样的生活气息,不一样的生活环境......趁孩子还没长大,还没有太多烦恼尽可能给他一个无忧无虑,真正快快乐乐的童年,那些记忆也许不会很直接的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但是潜意识要让他知道自己生活在多么幸福的世界,有一个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我想这些才是为人父母潜移默化该传递的。

为什么选择济州岛?因为朋友儿子不足两岁的时候去过,觉得很精彩,心里默默决定一定要去一次。

两岁之前的婴儿票是成人票价的10%,两岁的宝宝路走得稳,语言模仿爆发期,能记住很多东西了,能吃很多大人的东西,所以5月初我就开始订机票酒店和包车(朋友推荐的帆哥,这个必须有,帆哥还是专业的旅拍摄影)

人物介绍

宝妈(我)+娃爹+萌娃(彬彬、彬、彬哥)

关于APP

关于消费

关于济州

说到济州岛,很多人脑海里就会浮现一部又一部的经典浪漫韩剧,没错,它就是韩国最著名的蜜月之岛。位于朝鲜半岛南端的济州岛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因为全年气候适中,天气宜人,有“韩国夏威夷”的美称。

🇰🇷货币:韩国对于入境的游客没有携带现金的最低要求。
    我们一共换了5000左右人民币,也就是800000₩。
    1人民币=168韩元。

📲通讯:手机开通国际漫游,我是动感地带4g实名认证用户,打电话说开通国际漫游需要往卡里充800块,我放弃了,反正我用不上电话,如果有要接的电话建议转移到同行全球通用户手机上。
📮淘宝租赁wifi
14元一天,(漫游超人)快递到家,像三部加厚的iphone4手机,电池非常耐用待机一天半左右,另外支付500的押金。可以支持5人使用。4g不限流量,开机自动连接。

🔌电压和插头
电压是220v
插头是德标两脚插头。
一般酒店前台可以提供,但还是建议在淘宝提前购买。
我们入住的肯辛顿酒店,墙上的插头都支持直接使用中国的电器插头,而且还有usb接口,电视左右两边各一个。

🚙交通:济州岛没有地铁和轻轨,交通费用略高。主要的公共交通方式是巴士,几乎可以去到各大景点。巴士费用6元起,单程最远约30元,的士起价约20元,包车的话一天约600-800元。

天气:只要是晴天有太阳都可以穿短袖 过年风冷可以加一件薄风衣 山上温度比山下低10摄氏度 要上山的朋友注意添衣 我们十月中旬薄长裤短袖或薄长袖都是ok的 孩子需要带薄外套备用 披肩必备 凹造型给孩子睡觉当毯子都很实用

🌾地图:济州岛是世界性的度假圣地,也是韩剧最爱的取景地,2007年起开发的“偶来小路”又让它成为了徒步旅行者的天堂。岛中央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东部汇聚了壮观的自然风光,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等景点是小情侣们的最爱;北部是传统的旧济州市,在这里还可以找到原汁原味的韩国传统市场;南部的西归浦市集中了有趣的博物馆和度假村,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济州岛周边的小岛也已经慢慢进入游客的视线,最有名的当属“花生冰淇淋”的家乡---牛岛。骑车环牛岛,每一段都会带给游客不同的惊喜。

📦退税
韩国有两种退税系列,一种是“环球蓝联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另一种是“GLOBAL TAX FREE”。在韩国的各大品牌店、百货店、礼品店等退税加盟店购买的东西才能退税,其中“环球蓝联(Global Blue)”在韩国有3000家加盟店,“GLOBAL TAX FREE”有近2000家加盟店。 友情提醒:在标有“全球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的商店所购物品,只可到全球退税窗口办理退税,而在标有“韩国退税(GLOBAL TAXFREE)”的商店购买的物品,只可到韩国退税(GLOBAL TAXFREE)窗口办理。我基本没有购物,不存在退税,超市日用不含税。

🛍购物
【购物shopping】
1、购买免税品,建议在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的APP上购买。免税店的网上商店每天都可以领取现金积分,每周也会有,有时候也会一些小游戏可以领取现金积分,在购物车下单的时候,可以使用现金积分抵扣现金。购买的越多,优惠越大。
2、在网上下单,可以使用信用卡和支付宝支付,需提前两天下单。
3、在网上下单,最后是在机场提过非常方便,托运行李、安检后,在候机厅提货。
【乐天免税店】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冀州市道令路83 乐天免税店济州店1~3层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83 롯데백화점제주점 1~3층
营业时间:10:00 ~ 19:00 全年无休
交通方式: 机场大巴:坐西归浦方向600路约15分钟在THE酒店(乐天济州城市酒店 "롯데시티호텔")下车
公交车:坐37路约18分钟(共5站)在格雷斯酒店(GRACE HOTEL)站下车
【新罗免税店】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乐藕路6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营业时间: 10:00-19:30
【提货】
一般都会提前2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到提货点提货(过安检后往里走50米左右左侧是提货点)、候机、登机。
提货时出示护照即可,交换券可以打印或存手机上备用,工作人员不要的,会跟你一一核对所购物品,正确无误在单子上签字就可以了。所有机场提的货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千万不要打开小包装哦。无法托运啦,行李在办理登机牌时已经托运走了。

关于包车

首先介绍我们的导游(张帆 韩国首尔釜山济州岛包车接机中国华人司机旅游跟拍旅拍)这套旅程全靠帆哥帮我们记录 连平时很怕麻烦不爱照相的娃爹也变得特别配合 张导人好又善良 不怕麻烦不抱怨 满足一切要求 是一个很好的翻译司机加专业摄影 提前预约特别重要 因为好几个档期跟我们撞上的 好在我有先见之明

关于行李

我们带了两个行李箱24寸(放包包物品)+28寸(我和老公物品占一半 空一半回程购物备用)+婴儿推车(想着景点睡午觉能用,基本没用上,小一点的宝宝还是必备的)
宝宝药品没用上 济州岛空气质量特别好 一下飞机就能闻到不一样的清新空气 宝宝敏感性鼻炎在深圳都会不停搓鼻子 在济州那几天完全没有 后来张导也跟我们提起过两个咳嗽的客户带了药去济州岛旅行忘了吃 不药自愈了 开车能全程开着窗吹风 经过各种草地果园会飘来肥料的臭味夹杂着青草的清香 比起汽车尾气和粉尘 这些纯天然的气味闻闻倒也无妨

关于签证

持有中国大陆护照的游客可免签进入韩国济州岛30天(需直达)。如还要去韩国境内除济州岛以外的其他城市,须申请韩国旅游签证。不想关小黑屋最好订好往返机票和酒店,并打印相关订单信息以备使用。(不用太担心,其实跟过香港一样没差,别自己吓自己。)

关于机票

不是出游高峰提前一个月买完全跟我提前五个月买没有区别,国内很多人飞济州都选了春秋航空(每个大人5kg),深圳直飞的就只有南航(包括婴儿25kg/人),为了便利和安全,机票钱不能一心只想着省,还有我家怕坐飞机的娃爹,不过婴儿票还是便宜的,婴儿餐儿童餐记得提前24小时打电话预定,婴儿可以提供睡篮,也要打电话预定。接送机有很多优惠,可以提前一天取消,会有司机先电话跟你联系加你微信。虽然酒店有机场直通巴士,5号门出去有万能的600路公交,就算有免费接送巴士,但带孩子还是订车吧,还能预约安全座椅。
特别不爽一件事 我买yoyo婴儿车也是为了出游方便登机用 结果检票的空姐愣是拿我推车去托运😒另一个男工作人员看到折叠后很小说让我们带上机算了 此空姐相由心生啊 一脸痘痘火气很大 回程没有这个问题 我直接拎上机了

飞行时间为3小时,韩国中国快一小时时差,入境开启wifi手机一般会自动转换时区。

领完行李第一张交物品申报表,每人一份。若以家庭为单位入境,一家人填写一张即可。

第二张交健康卡,每个人都要写,包括婴儿。

最后录指纹(食指☝️)交入境申请表,所有外国人入韩国境内都须填写。

值机后拿到机票托运完行李过安检是不能携带液体的,所以宝宝的水要倒掉,候机厅可以重新装水,飞机上的水据说没有达到100度沸点,当然我没在意那么多,彬彬在济州完全没有水土不服、没有便秘、没有拉肚子、也没有任何不舒服……总之孩子不要养的太精细,否则不适合出游。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给宝宝喂奶、喝水或吃点零食(豆类等易卡到嗓子的零食除外),让其充分地做吞咽动作。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千万不能让宝宝睡觉,因为睡眠时耳膜压伤的可能性大为增加,所以一定要将孩子从睡梦中弄醒。

关于酒店

帆哥建议住中文旅游区,在乐天和肯辛顿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选了肯辛顿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完全可以多留一天时间专门呆在酒店玩水、波波池,大人可以去楼顶露天无边泳池装b、还有spa和澡堂泡澡。就算有三种早餐,为了孩子能有多一点的选择四天早餐都选了自助餐,听说韩餐也不错。
乐天:选的人多、大、景区内方便、有赌场人多旅行团多吵杂,酒店比较旧,有hellokitty主题房。
肯辛顿:新、安静、离景区步行15分钟、在乐天对面坡上、有恒温室外泳池、有波波池儿童乐园,有泰迪熊主题房。
权衡弊利还是选肯辛顿酒店,带娃出行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选星级酒店,其次是配套设施齐全可以玩酒店,而且有包车也就无所谓交通问题了。
我们住了普通客房,泰迪熊套房大概一天贵500,kids club就在主题套房同层,但是更大的问题是隔壁房孩子哭闹还是能听见的,顿时觉得自己又省钱又无意中做了个明智的决定,也许孩子会更喜欢房间里的陈设,毕竟有孩子专用的洗护浴袍拖鞋。听说乐天hellokitty的公仔是可以带走的。
没带孩子老人的可以选择别的便捷酒店,对住宿比较有要求的可以上airbnb预订研究一下名宿,我看过很多很特色的小酒店和名宿。对购物小吃有要求的可以考虑住机场附近或者靠近机场的西部。

有个插曲:到达肯辛顿之前,接机的司机乌龙的把我们送去了凯悦酒店,酒店特别精致,没有花园,但十分僻静,英文服务很棒,重点是我很喜欢一进酒店的香味,淡淡的花香特别好闻不舍得走,直到听到美丽的前台接待说"Different Hotel"我们才恍然大悟走错酒店,按价格:凯悦>乐天>肯辛顿

我们的旅程

✈️10月15日 sz 9:55 - jeju 14:00(北京时间13:00)
🌦10月16日 东部:涉地可支➡️表善海水浴场
🌤10月17日 西部:挟才海水浴场➡️汽车博物馆➡️Hello Kitty主题馆
🌤10月18日 西南部:山房山
✈️10月19日 jeju 15:00 - sz 17:00(韩国快一个钟)

从家到机场一个小时车程,然后坐了三个小时飞机,济州机场到酒店又坐了40分钟,将近五小时,彬哥在飞机上一直精力充沛的放电,基本都在玩ipad,ipad支架放飞机小桌板架起来的高度刚刚好,自己玩宝宝巴士和看提前下载好的变形警车珀利,起飞降落都吃的溶豆,一上接机的车就睡着了。

我抱着熟睡的娃在车上等,娃爹非常给力的跟着接机的留学生小伙去超市给娃买了纸尿片、湿纸巾、纸巾、泡面、薯片...

整个旅途娃爹又做了件让我惊讶的事情 他全程用他的英文冲破了重重沟通阻碍 顺利的在酒店得到了各项服务对方听不懂他也完全不觉得尴尬 努力交涉最终取得成功
酒店前面已经介绍了一遍 再说说没提到的 帮我们开门的欧巴跟韩剧里面走出来的一样非常帅 酒店的工作人员普遍年轻颜值高 英文夹杂中文服务 见到客人都是45度鞠躬的 露天泳池不给未成年禁入所以我没去 娃爹去晃了一圈 酒店入住韩国人在济州岛度假的家庭和情侣为主 泳池有室外室内四季恒温游泳池 提供婴儿床(两岁以下)和奶瓶消毒器(提前预约) 应该有幼儿床围 大床房是1.8床 双床房不方便拼床 房间有免费的胶囊咖啡机 有mini bar冰箱食物水每天免费更新 洗浴产品进口(必须一提的是 不知道是济州水土好还是洗护产品好 脱发脱成癌症患者的我洗了三天的头都没掉头发) 自助必吃的是"麻辣烫"面 听说皇帝拉面好吃 一直没机会点

乐天酒店在中文旅游区 肯辛顿在乐天对面的坡上 下大马路要走一提起半圆形的环形路 有500米距离 我是想着反正包车 走了一次再也没走过 如果自由行 还要需要考虑这段距离的 公车站也在山脚下 我们5点多大概收拾了一下物品就带着娃下去找吃的 在济州吃的第一顿 真的好难吃 小吃还是可以的 济州景区卖小吃的都是专业的有一部小车卖的 正好在广场碰到一个不知道是谁的路演 人还蛮多的 我们去吃团餐的地方随便吃了一顿 逛了逛便利店就回酒店休息了

九点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 十点半走半山腰的山道到东部 一路非常舒适 彬哥在车上睡了大半个钟 本来要去城山日出峰的 天公不作美 中雨转小雨延绵不断 在山脚下看了一眼 我们打算转道去海洋馆 结果由于天气原因非常多的人转战海洋馆 取号买票要等500多号 直接放弃去了海洋馆后面的涉地可支 午饭时间到了 先去吃个黑猪肉吧 彬哥是杂粮饭配豆腐加烤肉 比我们前一晚吃的好多太多太多了 烤完还是多汁的肉

⭐️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灯塔上有铁台阶,很轻松地就能登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 至今保留着原貌。
涉地可支成名是因为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而知道这个地方。涉地可支上还有韩国最早的电视剧博物馆“All in House”,来这里将有机会看到非常全面的与电视剧有关的主题展品。
开放时间:9:00-18:00
济州道南济州郡城山邑涉地可支路261
交通攻略:
在济州市(或西归浦)郊区汽车总站乘坐环岛公路东环线汽车(每隔20分钟发车),至城山邑古城里下车换乘日出峰循环巴士,在涉地可支下即可到达,在涉地可支景区内可在入口处租借电动车(一般为5人座),约1小时30000韩元,轻松游玩涉地岬。
门票:免费

⭐️位于西归浦市表善面表善里的表善日光海水浴场总面积为158,678m²(48,000余坪),沙滩长200m,宽800m,水深1m左右。退潮的时候圆形的沙滩便会显现出来,而涨潮时则会形成一个水深约1m的圆形湖泊,营造出别样的氛围,待水退去,干净结实的沙滩就成了孩子们游戏的天堂。清晨,在海边还能看到美丽的日出,沙滩上的沙子都是由贝壳经过长年累月的分化、分解而形成的,在此进行沙滩汗蒸对于治疗神经痛等疾患有神奇功效。每年8月,在这里都会举行以表善沙滩为背景的表善海边沙滩庆典,届时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将精彩纷呈。此外,表善日光海水浴场处设有野营场、停车场、更衣室、淋浴间等各种便利设施,附近还有城邑民俗村和济州民俗村等景点值得一游。

海水浴场开放日期: 2016.07.01 ~ 2016.08.31
开放时间 : 10:00 ~ 19:00

位置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表善面民俗海岸路592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표선면 민속해안로 592

交通
(市外.直达巴士)济州市 - 表善,随时运行
一般巴士需2小时,直达巴士需1小时30分钟,沿东部产业道路前往仅需50分钟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继续找吃的 晚餐吃的海鲜锅 鲜活鲜活的海鲜 彬哥吃的南瓜饼加米饭

带彬回酒店泡浴缸 提前在淘宝买了一次性浴缸膜 这娃看韩国卡通看的也很起劲 我去卸妆洗澡起码用了半个钟 他都坐床上看电视没动 第一次放他进婴儿床他是拒绝的 看了半个来钟电视居然自己爬进婴儿床睡着了😓

早餐依旧是在酒店的自助餐厅解决的 吃完早饭就出发海滩了 天气太给力了 大晴天 海水还是冰的 不过不会冷 很舒适 娃爹这个洁癖实在是很不喜欢沙子 尽管他把酒店的毛巾和拖鞋都带了出来 彬哥倒是完全相反 孩子的天性 特别喜欢沙滩 喜欢用手抓沙子 喜欢一个劲的往海水里冲 结果衣服裤子都湿了 娃爹又开始费劲的收拾娃 就交给洁癖患者去处理吧

⭐️挟才海水浴场(Geumleung Beach)。是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海岸线长达9公里,到处都可看见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景色十分美丽。在翰林公园前,海滨浴场的西南侧海岸与金陵海滨浴场相连,也有人将两处合称为挟才海滨浴场(Geumleung Beach)。这里还是《大长今》中男女主角相爱与离别场面的取景地。

小贴士:这里有各种服务设施,松林中还可野营。

门票·开放时间

入场免费,但洗浴要门票(19岁以上为1000韩元,19岁以下为500韩元)。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4小时开放。

午饭时间 我们去吃了新鲜的带鱼套餐 配菜十分丰富 随意添加 各个餐厅的咖啡都是免费供应的 帆哥说 冰水都是自来水(直饮水)过滤器直接装了放冰箱 彬也有喝 没有任何问题哈 彬吃的带鱼饭+南瓜+鲜海带汤

⭐️世界汽车博物馆是亚洲最早营业的个人收藏的汽车博物馆。按时代别展出了很多稀有汽车和收藏的老式汽车的风貌。可以了解汽车的历史,是对儿童进行教育的良好空间。博物馆里展示了约70多辆老式名车,分为展示馆,放映馆,照相馆,模型汽车展示馆和儿童交通体验馆。
开放时间:
9:00 ~18:00(入场时间截止到17:00) ,年中无休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上仓里 2065
交通攻略:
1135号道路/机场-平和路(大静方向)-西光十字路口,需要30分钟,就在小人国主题乐园附近
门票:
成人 9,000韩元,青少年 7,000韩元,儿童 6,000韩元 (停车免费)

⭐️Hello Kitty 主题公园自从开馆以来,受到女性和儿童热烈的欢迎。如今,Hello Kitty主题公园不仅是女孩子们超级喜欢的一个景点,也是恋人们一起参观的好地方。Kitty诞生于1974年,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Kitty的过去和现在,它的历史一目了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还有用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粉红色小猫装饰的漂亮房间,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Hello Kitty主题公园共3层,1层和2层是Hello Kitty House,1层共有三大主题,Kitty历史馆、Kitty的家和Kitty的学校,记录和展现了Kitty幸福的粉红一天。走进1层,铺天盖地尽是粉红色,粉红的城堡、公主裙子、Kitty猫以及咖啡厅。所有的粉红元素都会让你的少女心瞬间被融化。Kitty历史馆位于1层的左边,这里展示了Kitty 40年来的成长过程,从1974年诞生的身穿蓝色吊带裤,头扎红蝴蝶结的初代Kitty到2013年的爱丽丝Kitty,应有尽有。你也可以找一下自己出生那年的Kitty是什么样子的,和它合影留念一定很有意义。
2层展示了身着27个国家传统服饰的各种kitty、12星座kitty,利用Kitty做成的各种家具,比如印有Kitty头像梳妆台,椅子,沙发,床等,还有各种难得一件的kitty系列玩偶。在2层还有孩子们可以自由玩耍的游乐区,孩子们脱了鞋在里面尽情玩耍,也给父母一个稍事休息的好机会。
3层的治愈空间包括了3D影院和“屋顶庭院”。3D影院从10:00-11:30开放,每隔30分钟开放一次,8分钟左右的片长,无需另外交钱。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Kitty的3D卡通电影,更能一起互动体验。如果合理安排时间,可以到了之后先上三楼观看影片,再一层一层的游玩。
开放时间:
9点~18点(冬季) 9点~20点(夏季)
济州岛西归浦市安德面翰昌路340
交通攻略:
巴士:乘坐600路和780路,在“泰迪谷高尔夫球”下车,然后步行前往;
租车: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约40分钟左右;从中文旅游区乘坐出租车,约20分钟左右
成人12000韩币,青少年11000韩币,儿童9000韩币

晚餐吃了炸鸡 回味无穷啊 连锁非常好吃的炸鸡 在深圳吃到的都是些什么鬼 跟肯德基的原味鸡块完全不是一回事 披萨特别好吃 彬吃了两块披萨

满满的一天又结束了 一直说要带彬彬去波波池 一直没时间去 回去洗澡彬哥各种睡 手机放放轻音乐钢琴曲啥的 都是秒睡的 根本不用哄 我还发现中华tv在放中文版韩文字幕的《伪装者》养精蓄锐 迎接最后一天的旅程

我没睡好 5点多醒了之后一直在床发呆 彬6点半醒来 我就洗漱好带他去酒店花园"晨练"去了 跟娃爹越好9点餐厅见 吃过早饭 帆哥这次终于比我们晚到 他住西归浦市距离我们酒店十多分钟行程

我觉得我穿错鞋 又爬了一趟山 而且是石头泥土木板麻绳交替的山路 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到达之后不能去寺庙 海岸涨潮关闭也没去 正午太阳很晒 辗转去了星巴克坐坐 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 去山房山之前我们路过一片黄沙滩 车停在路边陪彬又去踏沙 还有人在垂钓 景色非常非常美 海天相接 碧绿到深南 海水连着沙滩 沙滩连着草地 草地连着山 俨然一副画中的天然景象 彷佛时间都静止了

晃悠晃悠又到了午饭时间 我们中午吃的拉面 彬吃的杂酱海鲜炒饭

吃完午饭彬到了午休时间 外面太晒 我们又折返到星巴克二楼等彬睡醒

⭐️山房山耸立在济州岛西南部的平原一带,是一座呈火山模样的钟状火山体。龙头岩南侧的绝壁150~300m高的地方,有很风化穴和崖锥,海拔150m的地方,有长约10m、宽和高各约5m的山房石窟,作为海蚀洞窟,在此可眺望到美丽的海面,是瀛洲十景之一了。
房山入口左边是山房寺,右边有普门寺和寂灭宝窟两个寺刹,这两座寺庙间有一条石阶,拾级而上,不久就可看到山房寺窟了。山房山前的路边设有狼烟台,是古时利用篝火或烟雾传递关于政治·军事方面的紧急消息的工具。和烽火台的基本没有差异,狼烟台主要在海边使用,而烽火台主要建在内陆的的山顶上,白天有烟雾发信息,晚上用篝火传递。狼烟台被推定建于朝鲜世宗19年(1437),是当时用来抵御倭寇的工具。1950年在韩国战争中被破坏,现在只能看到狼烟台的主石柱部分了。
因山房山海拔高,又接近海边,所以山顶常年云雾萦绕,难以眺望周围海景。在山麓边还会看到奇怪的气候现象,赋予这座火山更为独特的特征。从植物学方面看这里也拥有重要的价值,山顶上有厚柏树、松树、栗子树、乌鸦树等常绿阔叶林树,树林茂密,岩壁上还生长着各种稀有的植物,有被指定为天然文化纪念物182∼5号的珍贵植物。根据调查,山房山拥有课属植物79、186属201种33变种10种,共255种。
济州西归浦市安德面沙溪里 山16号一带
门票:
门票2500韩元(登山是不需要门票的 下面的火山岩海岸线是需要门票的)

最后一天包车跟拍的行程也结束了 很悠闲 觉得还有很多地方没时间去走去看 晚饭帆哥原本打算带我们去室内射击场那个商品吃自助餐 结果没上去之前就在讨论店面萧条怎么经营的还没倒闭 上楼就发现歇业了 于是帆哥又带我们去了他家附近新开的自助餐厅 非常丰盛 有婴儿椅、中文服务、宝宝餐具 重点是彬能吃的也多 最后还是吃了一大碗海苔粥 继续玩他的宝宝巴士

吃完晚饭 我们就跟帆哥告别了 辛苦他这几天安排行程一直跟拍 拍了60G的相片 太佩服他了 因为主要拍娃 基本都要蹲着放低机位拍 带娃的我表示特别理解 拍娃比拍大人辛苦多了 第一次觉得可以放空自己 不用想路线看攻略 随心所欲的到处走走看看 非常贴心 一路上有说有笑 娃爹这个极其难伺候的人都非常随和高度配合的陪我和娃度过了愉快的旅行时光 有机会再去济州岛还是要找帆哥✨✨✨终于实现了一次承诺 带彬彬回酒店波波池玩了好一阵子 他满足的告别了波波池 回房泡澡喝奶睡觉💤

还是吃了自助早餐 早餐过后带彬去了恒温游泳池 进去泡了十分钟他就不想玩了 联系了接机12点退房去机场 再见 Jeju~韩国机场特别小 总是能看到宋仲基欧巴的广告 也十分幸运的前后排没坐人 彬自己一个座位 就是不消停的闹啊闹 一到深圳就是大雨...到家时虽是阴天但雨也基本停了 叫了真功夫的外卖给宝宝吃了之后 又是哄睡一条龙服务

济州岛印象

济州岛三多三无三丽
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
三无(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
三丽也称“三宝”,是指济州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也指农作物、水产品和旅游三大资源;还指济州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品。

济州岛是个来了还想来的地方 如果不再想来应该是没走对地方,这时候一个好导游尤其重要。冬天看雪、春天看樱花、夏天游泳、秋天数落叶...

举牌

2016-10-23 15:45

2016-10-23 18:08

引用 -'曼. 的图片:

儿子帅气妈妈美,爱意浓浓

2016-10-23 19:2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23 19:25

好用心的妈妈

2016-10-23 20:3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4 09:59

您好 能给个包车的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