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会让人上瘾,有陪伴更会发疯!

大学毕业后就很少上马蜂窝写游记了,原因就是太懒了。加之工作的原因,有很多事情明明想去做却又一遍一遍的推迟。2014年~2016年,我把这三年就做成一个合辑,纪念我曾经踏过的土地,同时也当作相伴三年,无话不谈的室友➕闺蜜最好的礼物。

我们仨是一个大学,一次面试,一次成功后走在一起,并且一直合租到现在的铁闺蜜。我们的第一次旅行选在了北京。我永远记得我们把飞机票订反,然后彻夜未眠,为把损失降到最小改坐火车硬座,长途跋涉35个小时于凌晨五点到达北京。没直接去酒店就跑到天安门看升国旗,三个历经沧桑的脸确实不好意思挂在网上,心里却是永远记得。

有些人可能和我们一样,北京其实在心里一直都是有个位置,说深不深,说浅不浅。它可能和有些地方不一样。有些地方你去过一次不想去第二次,但北京就是在我们仨心中很特别。去过还想再去,无论是胡同还是故宫,我们走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也许这就是北京的魅力吧。

我是道德的分界线

再一次的翘班请假中,我们去到了江浙一带。我很感谢我选择的这个职业,可以请一次假就能休上约十天,再加上我们仨一合计,能对上的有一个周。再次选择特价机票,但不会像上一次那样粗心,我们仨是每一个字都看得仔仔细细,每一次选择手心里都是汗。终于正确无误的出票成功。oh year

我们第一站到的南京南京只停留一天,主要是去参观大屠杀纪念馆。走到门口整个人心情就很沉重,当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门口处就有人在那里送菊花。小学到中学历史课上经常讲到的南京,我在无数次往返于南京成都的列车上,终于踏上了这片土地。我带着迟到的脚步来看你了。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乌镇坐落在嘉兴桐乡,这是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我也想学一下江南女子的温婉优雅,却还是甩不掉辣妹子与生俱来的气质。

其实看游记就是看别人的故事。不要怕出行什么都做不好,你要去一地方首先就得了解这个地方,百度全科或者旅游网详解。游记里面是别人走过的经验,对你或许有帮助,但更多的是建议。路还是要自己走,迷路不怕,你会收获别样的风景。

车墩影视基地

无数影视作品里面出现的桥

旅途的一次结束就是为了下一次旅程的开始

我是道德的分界线

夏天和 方先生 去了一趟厦门,也是临时决定的,头天晚上下班,第二天一早就坐飞机过去了。方先生以前去过厦门,所以这次他完全是我的向导,有句话说的好:走过你来时的路。
厦门当时那么热的天气,让我狂躁不已,方先生还是和耐心的带我去每一个地方,细心给我讲解,让我感动不已。

鼓浪屿

方先生的拍照技术还是很好的,至少没有把我照成 自己拍和男友拍强烈的反差效果。

鼓浪屿上那家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味道很不错,就是价格小贵! 货真价实的大牛肉!

中山

环岛路,全程单车,这一骑,把我多年不锻炼的身体击垮了一半。旅行首先得有一个健康耐苦的身体啊。

我是道德的分界线

一笔带过,熬过冬天,我居然还去武汉只为看那一场樱花雨。 小伙伴们,实用消息,现在武大看樱花要提前预约了,我们当时就是不知道要预约,所以没去成,就去了东湖樱花园。两个地方的樱花风格不一样。武大的樱花很高,东湖的樱花就是矮的那一种,但东湖的樱花品种比武大的多。东湖的樱花大多为日本樱花。就连整个樱花园的设计都是仿日建筑。整个景区体现出浓郁的东瀛风情。

江汉步行街

我们选择的是3月15左右,那个时间段的樱花开得最好

滤过镜的一张,其实我挺喜欢阿宝色的这种感觉

我是道德的分界线

不打算在国内度过四月份那种干冷的天气。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泰国,经停吉隆坡。在吉隆坡呆的时间是一天,这一次我可以好好的给大家摆一摆。
         我们这次泰国行主要是去过泰国的新年,可以叫宋干节,更恰当的是泼水节,哈哈哈想起都兴奋,肯定被淋翻转!
         我们仨没有跟团,签证在国内找的。去哪儿网上可以预定。三个人女孩子的英文都不过关,就凭着有道词典开启闯天涯的第一关。
         这次最贵的就是机票。总价3500左右,代价是倒了5趟飞机。其中亚洲航空坐了3次,座位窄,空间小我也忍了。可是最困难的是夜间航班
         城市与城市之间倒腾很累,但美景把这些乌云全赶走了。

成都)...........✈️✈️✈️(吉隆坡

吉隆坡双子塔

早上还挺凉快,中午过后真的快要热化了

我们随便逛啊逛就来到了这里,不知道是做什么,但是我们真的是来吹风扇的。我很喜欢这种自加冷气从风扇里面吹过来的感觉。因为真的是太太太太热了!!!!!

来吧!phuket

吉隆坡)...........✈️✈️✈️(普吉岛

我们去的第一站是普吉岛上的芭东海滩,消费要比卡塔海滩要贵些。酒店就订的宜必思,三人行会加一个床,所以之前在去哪网上订了房间后,还要付一个加床费。房间很小,但适合我们这种经济型的旅行人群。
         酒店里的游泳池,一到后,就换上泳装先下去凉快凉快。

怎么会少 阳光,海滩!

天气真是好得不得了,我爱这渐变的蓝色

晚上的芭东海滩很热闹,海鲜很多,我们走了很多很多条街,玩的几天中吃了好几次的冬阴功汤,可都没达到理想的效果。一条街挨着另一条街,全是酒吧。我们仨是酒吧绝缘体,热闹是她们的,我们只有吃! 水果吃得确实是赚到了。

泰国必吃小吃之一:香蕉饼。 味道很不错

这才是我们苦苦寻觅的芒果糯米饭。泰国吃了好几次,每一个地方吃的价格都不一样,但味道都是一样的好,泰国的糯米配上当地芒果和椰浆。口味真是独特和美味。回国后我也自己做,网上买糯米和椰浆,做法很简单。

我们在去普吉镇上的路上,本来准备坐突突车,没想到价格超出我们的预算。我们就在马路边等,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巴士,结果还真让我们等到了,“Phuket Town?” “yes” “thank you”这就是我们简单的对话。一路这样下来,好像也没出个什么问题。

折合人民币5元一个,里面的椰肉很爽

在普吉镇上消费就比芭东低,这一顿花费不多,却是吃的最棒的一顿餐,冬阴功很正宗,菠萝饭很正宗。 还有那5块一杯的冰咖啡冰奶茶,才是久久让我不能释怀。

我爱上普吉镇是因为一部电影,高中时的记忆——《初三大四我爱你》  我一直寻找的那家普吉镇小点心店,还是没让我找到,镇上面闷热的天气让我受不了,总是想找个有空调的地方。但这些建筑给我的感觉就像电影里的一样,很熟悉,就连空气也是如此。

卡塔海滩,和芭东海滩相比,物价低一些,游客少一些,我更倾向于卡塔。

普吉岛的最后一夜,海风吹来,更多的是不舍!

普吉岛)...........✈️✈️✈️(清迈

我们到达清迈
还在去往客栈的路上,司机的车经过一个地方,一桶水就朝挡风上扑上来,我知道不会溅我一身水,但是她们的热情还是把我们吓得兴奋。

我们客栈的楼下,是我们一下午的根据地,泼了一波又一波来往的旅客,不论你是骑单车、电瓶车、TuTu车,还是步行。都会感受到这神圣幸福的水。

泰国行到这里就🔚了。好难忘的旅途,和最好的我们!

..........✈️✈️✈️(香港).........✈️✈️✈️(重庆

我是道德的分界线

湖泊含盐,因此青海湖不远

有天只是随便看看打折机票,结果就看到重庆兰州230元。跟湘狗安排了一下时间,就约着去了西宁,顺便一道拜访了甘肃张掖
         这趟我们总共是三天时间,行程很赶,选择的交通工具除了飞机,中间来回倒的全是高铁动车。兰州西宁动车差不多是两个多小时。 我们全程睡过去的,飞机到得太早,睡眠不足。

云很低,就像我能触碰到一样

很微妙,似乎有那么一点高原红,哈哈哈

一马平川的草原,宁静的青海湖和我穷极一生也走不完的旅行。

..........🚄🚄🚄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李永茂

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接我,我会在七色丹霞等他。

旅行不要怕路途遥远,一旦行走就会上瘾。 只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5 18:25

后期没怎么处理,就是加了一些滤镜

2016-10-26 08:37

引用 舒小丫爱着小黄人 的图片:

2016-10-26 14:09

羡慕去过好多地方啊,楼主是重庆的么?…

2016-11-08 22:51

引用 不游不能睡 发表于 2016-11-08 22:51:43 的回复:

羡慕去过好多地方啊,楼主是重庆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