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の美食之旅

2016-10-22 15:23 31/1
  • 出发时间/2016-06-08

ONE

每天不会刻意早起,依然秉持旅游就是放松享受的理念,嘻嘻......
第一天我们计划是在成都市区游,基本路线:春熙路---太古里---武侯祠&锦里---文殊院---宽窄巷子

睡到自然醒,出门的时候已经快到午饭点,所以就选择了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把想在成都尝试的特色小吃都点了一遍,哈哈~

吃的饱饱的之后,我们就沿着春熙路逛到了太古里,去了那家很有名的“方所”书店。

比较文艺。

成都打UBer很方便,便宜,下着雨,我们就直接从太古里打车去了武侯祠&锦里,那里真的是人超多。
在锦里沿路逛逛,吃着小吃,买点小小的纪念品。

下一站,文殊院,人少很多,下着雨让寺院显得更加清幽,尤其是后院的大树林,曲径通幽也不过如此吧。

逛完文殊院原本打算去人民公园体验一下老成都的掏耳朵,但当我们打车去了人民公园之后发现由于下着雨,茶馆没有营业,掏耳朵的也都没有出来,于是就直接去解决我们的晚饭,当然少不了火锅。

老码头火锅,玉林路店,门店招牌超级酷炫,可惜没有拍下来。
点的微辣的子母锅,唔.....我自认为还是比较能吃辣的,而且无辣不欢,但是吃了几口就感觉快被辣晕了,才只是微辣而已,去成都吃饭一定要尝试一下小米辣,就是图中那一小碗辣椒,特色。

到饭点后店里人越来越多,基本都满座,看来火锅确实是四川人的日常。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打车去了宽窄巷子,这个时候雨已经停了。
雨后逛着文艺巷子还蛮舒服,就是人很多哦~~
适合拍照,也有很多小吃,卖土特产,我在宽窄巷子买了很多纯手工炒制的火锅底料。

第一天的成都之旅就结束啦,回到酒店好好休息睡一觉。

TWO

原本第二天的计划是上午青城山,下午都江堰
结果。。。早上实在起不来,一觉又到了饭点。
于是,临时改行程只去都江堰青城山只能下次有机会再去咯~
先解决午饭,选择了“李庄白肉”,据说也是成都连锁的四川餐馆,价格平民。

成都青城山或者都江堰很方便,有直达的动车,一二十分钟就到了。
我们从犀浦站坐动车到都江堰站,出站后坐公交车直达都江堰景区门口,排队买票。

都江堰景区出来之后,就是商业街,古色古香,据说是茶马古道的起点哦~

晚餐我们选择回成都解决,厕所串串,蜀汉街总店。
串串够味,毛血旺也好吃,yummy~
发现这几天在成都吃饭都会点一大瓶豆奶,当地产的,味道确实不错,也很解辣。

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也圆满啦~

THREE

今天是成都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熊猫基地看萌萌哒的国宝,小伙伴说天气热的时候熊猫都在空调房里不出来,所以有时候想看到熊猫还真的看运气。

为了不留遗憾,趁着清早没有那么热想看到熊猫,最后一天我们终于早起了,打车去到熊猫基地。

运气很好,看到了熊猫,萌萌哒,尤其是看他们吃竹子,太可爱了。

参观完熊猫基地,这次的成都之行就落下帷幕,要去机场坐飞机回深圳咯。
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四川之行,稻城亚丁九寨沟蜀南竹海......太多太多美景等着我们去体验。

Tips

1、这次旅行为了省事,直接在途牛购买的自由行套餐,包往返机票+接送机+住宿。行程全部自己安排,不用受导游的限制,更没有什么强制性购物,和小伙伴两个人一起玩的很好,吃的也很好。
2、成都的消费不高,几天下来很少坐公共交通,全程打Uber,价格竟然跟坐公交车几乎一样,很方便哦~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