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攻略

dzizid LV.5
2016-10-22 15:27 240/7

九寨沟的风景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但是最美的时光是十月份来,时间选择在十月最后两周为合适。一个是避开了十一国庆节的客流高峰,一个是住宿之类的费用也会有所降低,最重要的是这个时候的景最美,可以看到九寨五绝中的五彩林,太早都是绿色,树叶还没开始变黄,太晚遇到下雨,树叶都会掉落。十月最后两周来你会看到树叶由绿变黄的景象,有深绿,浅绿色,黄色,红色,橘色,特别的美

自由行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自驾或者网上订购往返车位,住宿,行程都可以自己安排。
  我个人是住在相对离沟口有3公里的西姆山居,这边出行都是黑的,酒店门口车站都可以找到的,出租车🚕这里也有,但是都不打表的(就是他们要价了你可以讲价,但是一旦讲好了就不要在讲价了,不然他们会生气的)。因为这里有很多藏民,因此在称呼上不能叫司机,要说师傅,见到美女不能叫美女,可以叫卓玛(其实还有其他的叫法比如未婚已婚啥的,男的叫色拉,好像是这么叫来着)

西姆这个我个人觉得比较舒服,携程订的话是四百多左右,酒店可以根据各自喜好和价位提前预定的。我住的地方坐车去九寨沟是30一车,就是走一趟30

下面是九寨自由行地图以及路线
  买的时候记得把观光车的票买上,这个是一定需要的,不然时间不够,即使你觉得时间够了,但是有的地方去的时间晚了就看不到美景了。
  网上订票的可以在景区门口游客中心二层自助取票机拿,用身份证领取。另外景区是早晨七点开门哦

进景区门搭乘景区内的观光车,整个九寨沟风景成Y字型,有的行车助理会建议你先去Y字中心镜海,但是这个坐了巴士你先去哪里玩就是看运气了
  一般巴士会把你带到左边那条路或者右边的路线,都是从头向下👇走,所以就看你被拉到哪条线了

三条线路,分别为树正沟,日则沟,则渣洼沟

👉坐观光车到原始森林,下车向右前方走,走栈道进行参观,这个地方就是有很多树木植被,可以少做停留,然后就可以去下一个景点
👉下个景点是天鹅海。到这个地方可以走路到,也可以在下车的地方搭观光车。天鹅海和芳草海离的不远,可以一起都看了
👉每个景点都有停车点哈,到停车点看到车招手就会停车哦。从芳草海乘车/徒步到箭竹海,据说是拍英雄的地方
👉箭竹海乘车/徒步熊猫海这里,看熊猫海。这个海还是比较漂亮的
👉熊猫海这边可以徒步去熊猫海瀑布,没多少距离,还可以看下风景,熊猫海瀑布是九寨沟要看的四大瀑布之一。
👉从熊猫海瀑布乘车/徒步到达五花海,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两边的彩色树叶还有彩色的海水,树枝的倒影都是特别美丽的景色,对于我这没拍照技术的人来说,随便手机拍拍都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去👍👍
👉五花海看完可以乘车去珍珠滩瀑布,或者徒步去,中间还有两个景点,这个就看你的体力分配还是时间安排了。珍珠滩瀑布也是四大瀑布之一,这里曾是84版西游记片尾拍摄的地方。水流水量都特别大,设有观景台,可以近距离拍照留影
👉乘车到镜海,还有看诺日朗瀑布,然后到诺日朗宾馆,那个是中转站,搭车换到另一条线路
👉乘车到达长海,这里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雪山,能感受四季的变化
👉乘车到五彩池,也可以走路就是有点远,建议乘车
👉乘车到下季节海。这个看运气,有的车给你停下季节海,有的给你说不能听给你停则渣洼寨。如果停到那个寨子,那么会让你说免费去藏民家休息,加水抽烟,参观,这个一般会耗时一个小时,感兴趣的话可以听一下藏族文化的介绍,但是这个会有当地藏民让你进家参观的,有的会带你进去看玛尼堆(上面挂着牛头和经番,具体意思大家百度去哈),转玛尼堆许愿然后挂经番(不是白挂的,所以看个人意愿),不想参加的就别进去了,进去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里可以看下季节海
👉乘车/徒步看树正沟那条线上的景色,根据个人体力,你可以走着看也可以每个景点都搭车
  👂九寨沟六点清山,所以大家六点前要出沟的哦!!

下面分享美景,去九寨沟的时间很重要

吃饭啥的有大家推荐的

九寨人家这个吧,是去藏民家体验文化的,可以去尝试,就看你能不能吃的惯,中间还有他们藏家的表演还有歌舞。藏族现在还保留着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的习俗,所以你去了人家家别问你哥长得为啥不像你,你弟长得为啥不像你🙅见了藏民可以主动说扎西德勒(吉祥的意思)
  吃的就看个人喜好了,十月底去的时候价格是高但是还可以接受,其他时间会不会涨价我就不知道啦
  大概就想到这些,如果各位有要问的可以留言给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