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民风淳朴,走过峰会都市,游走在名人故居

Pinky Lau (广州) LV.3
2016-10-22 15:27 938/11

出游前准备

1.交通工具
2.酒店预定
3.行程规划
4.食物准备
5.门票预订

2.酒店预定,由于是春节我们都是提前就预订了,预订酒店的时候我们都是看看各个app对比后下单,然后提前预约,酒店价格在150-300元,环境都适合的。

1.交通工具,我们这次行程选择自驾游,出游前检查底盘,刹车系统,水箱,发动机,备胎是否正常齐全,轮胎是否正常。油箱等方面性能。

我们一般都选择,春节出游,虽然会很多人,但是也只有这个时间有空,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自驾游,所以这次也是自驾游。我们从广州出发,第一站是江西南昌,最后一站就是浙江绍兴。整个行程满满的。虽然就是开车时间有点浪费。其余都很好,很自由。

出游前准备

1.交通工具。我们是选择自驾游,所以出游前要检查好车子的性能。例如底盘,刹车系统,发动机,水箱,油箱等等呢。
2.行程规划。我们是春节出游的,是除夕就出发,最终目的地是浙江绍兴鲁迅故居。(文中详细介绍)
3.酒店预定。我们都是从艺龙,去哪儿。携程等网站预定的。价格在200-300元左右的哦。
4.门票预订。我们都是现场购买。价格相差不大的哦。
5.食物准备。因为春节期间,许多门店不开门,所以食物需要多准备。温馨提示:水一定要足够。

第一天,江西南昌

2016年2月7日,除夕出发我们的春节之旅。我们6点准时出发,趁着天刚亮,我们向着太阳出发了。我们收拾好行李,食物水等物品,6点准时开车。

现在大概是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了江西界,直奔我们的酒店,我们这次预定的酒店是南昌君来酒店,在江西师范学院附近的哦,到达南昌行程大概700多公里。天气很好。温度适宜

从酒店到江西南昌八一广场挺近的,六点多街上人很少了,商场页提前关门了。这是第一天到南昌。感觉天气也不冷,很适宜,南昌交通也很便利,每条街道都有,公交专用道,街道宽阔。

第二天,滕黄阁

大家应该对滕黄阁不陌生了,高中教材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今天我也亲身感受到了,古代的时候没有高楼大厦,应该能一望无际,现在高楼林立。

我们来得比较早,没有什么游客。可以多拍照片。哈哈。滕黄阁,层数比较多。爬着爬着都累了,但是看到的风景都值了。

远处的高楼若隐若现,原来这就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哦。仙境一样。

我们只在滕黄阁完了几个小时,感觉都还没有玩够。里面园区很大,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很别致。忍不住多自拍几张。

园区很大,里面都是亭台楼阁,游玩拍照,没有什么游客的时候,感觉好清静好舒服。

游玩滕王阁,学生票是5折哦,很优惠,门票在现场购买也与网上订票相差不大。建议选择早上8点半左右如园,游客不多,清净舒服。

南昌滕黄阁游玩后,我们直接到黄山了。听说黄山比较寒冷,我们还准备了暖宝宝。

到达黄山景区附近,先到民宿放好行李。听说前几天黄山下雪了。我们到了之后看到好多之前的积雪。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哈哈,生在南方。

第三天,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归来不看岳,我们门票是现场购买的,价格也多不了多少的,缆车没有学生价。到黄山坐缆车的位置是需要搭乘,黄山山脚下的旅游巴士。6点左右就有人在排队了,车子放在停车场里。50元一天,离景区很近,我们是4点就起床了。收拾好实物和水就出发了。

我们6点准时坐上进入园区的旅游巴士,山路很崎岖,但也不算难走。车程是50分钟,到了缆车与门票售卖处。

清晨的黄山,很静谧。售票处已经有很多游客在排队买票,路上也有很多人兜售门票哦,不过建议到售票处购买哦。票价随季节不一样的,秋季价格最高,春节也算是淡季的价格,缆车单程是80的。我们游玩完后就75元的哦。都建议在售票处购买。

缆车的搭乘时间是30分钟左右,缆车索道傍晚5点暂停上行搭乘。一路很稳定,景色非常不错哦。一个车厢大概乘坐4-6人左右,分配合理。

我们第一站是前往天都峰。空气充满负离子,真的很舒服,行走着也不觉得累,温馨小贴士。建议穿防滑的运动鞋,还有结冰的阶级,容易滑倒。

到达天都峰,往下望一片片白雪真的很震慑人,感觉真的好兴奋。

一路上黄山最多就是松树,或许早几天可以看到冰挂和雾凇了。越接近山顶,天气就越晴朗,拍照棒棒的。

由于莲花峰,早前下的暴雪封起来了,所以只能去光明顶,那里有个气象台。中午时分了已经。许多人在那里吃东西,歇息后继续往前了。

继续往前,看到游客越来越多了。变得拥挤起来了,遗憾是没有到了飞来石原因是太多人了,挤不上去,错过了好风景。

和妈妈一起游玩都会很开心。哈哈。图片,此段过渡一下。哈哈

看到冰雪就很开心,因为在广东真的是看不到雪的,不过虽然都有积雪不过气温很适宜,不太冷,很宜人。

黄山游玩总结。尽量不要选择春节入园,因为真的是超级多人的,很多景点也去不到哦。西海大峡谷,莲花峰,迎客松,这次都没能到达。        下面介绍门票与缆车索道哦                                                                                                                          (一)平旺季:2016年3月1日至11月30日。
  (二)冬游:2016年1月、2月、12月。
  二、门票价格
  (一)平旺季:黄山风景区门票每张230元。
  (二)冬游:黄山风景区门票每张150元。
  三、索道票价格
  (一)平旺季:黄山风景区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80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90元。
  (二)冬游:黄山风景区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65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75元。
  (三)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票单程每张100元。

第四天,杭州

清晨的西湖静谧。苏东坡笔下的欲把西湖比西子。也形容得很贴切。清晨很多人在晨运。

我们在西湖附近,找到了一家像我们广式酒楼的酒店,知味观。吃过了这里的小笼包,真的不再想吃其余的小笼包,知味观被称为小笼世家,旁边有个外卖熟食店,每天都很多人排队购买,极力推荐卤水鸭舌与鸭胗。味道棒棒的。糕点也很地道。

西湖景区附近的商圈也很多这样的大牌子。有LV。GUCCI 等等的。西湖银泰也在景区附近哦。有时间可以逛逛哦。

清晨的西湖,我们赶快拍下全家福,哈哈。因为西湖十景,也是很吸引人的所以中午会很多人的哦。

湖水,蓝天映衬下,拍下的图片都很美,感觉西湖十景不是浪得虚名的。租个单车沿湖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我们选择徒步欣赏。

西湖一景,雷峰塔,登塔顶能看到西湖全景,您就会知道,西湖为何会成为每年节假日黄金景点了。

环湖一圈后,期初以为在这个位置就可以看到三潭映月。后来才知道要坐小船才可以看到的哦,所以大家要想看,就坐小船哦。

杭州游玩总结。杭州这个城市发展规划很不错,我们只是游览了西湖区感觉既有大都市的喧闹也有静谧清幽的地方,我们本来想着去西溪湿地观鸟,后来由于时间紧迫,就没有去了。我们去了杭州湾大桥的江边,停留了一下,就赶往下一站。西湖商圈多为高档名店。很多大牌这里都有。喜欢逛街可以晚上在这里逛街哦。一定要尝试知味观的外卖熟食店里的鸭舌鸭胗与凤爪。味道很不错,很实惠,没有都需要小排一会队。但很值得的。

第五天,浙江绍兴

浙江绍兴,你会想到什么。哈哈。鲁迅顾里,孔乙己,咸亨酒店。

鲁迅故居参观都是免费的,只需要出示身份证就可以入园参观,不过参观的人数较多哦。外面古街道,也有很多特色的东西售卖,可以一般参观一边购买。

冯氏佳丹民间剪纸,掌柜还很好,我们买了很多生肖剪纸,真的很细您,她还送了我们几张福字。感叹,民风淳朴,很感动。

咸味的豆腐花一次尝感觉很特别哦,有虾皮的,非常好吃,地道的小吃最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小桥流水人家。午后下一阵小雨,听当地人说,中午常常会这样,江南水乡。

绍兴游玩总结。绍兴最有名的西施豆腐一定要尝尝哦,茴香豆也很不错,鲁迅顾里整个园区也很大,对面是沈万山顾里,也可以去看看的,另外一片区是咸亨酒店,吃着茴香豆,一路游玩,风情增添不少。

第六天,归程在瑞金停留半天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园区不大,半天时间也够游玩了。

总结

选择自驾游的注意哦,路上会不时遇上塞车迷路等状况,所以食物和水要准备充足,尤其是水,防寒衣物也要准备充足。
江西庐山也是不错的选择。
黄山:选择秋季入园较好,可以看秋色,建议在园区内住酒店,入院游玩两天。
杭州:高档的酒家,可以选择楼外楼,但是不接受预定,早点去排队拿号哦。
绍兴:小商店很多哦,小吃很地道。值得一去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4 20: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21:08

引用 mellamogata 发表于 2016-10-24 20:25:44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mellamogata:谢谢哦

2016-10-24 21:34

引用 希儿吃主 发表于 2016-10-24 21:08:4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希儿吃主:第一次写多多包涵

2016-10-24 21:35

不错不错.....
我去黄山的时候下着雨能见度不足10米,,,,,等天气更好了再去一次

2016-10-24 22:13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25 00:0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25 00:09:3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10-25 07:5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4 22:13:28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缘遇清秋:春夏秋冬不一样感觉

2016-10-25 08:00

引用 Pinky Lau 的图片:

是自己一个人出游吗?

2016-10-25 21:12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7 15:29:27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全家出游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住着很舒服,家人也喜欢,很有家的感觉,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回复牛牛的妞妞:好的哦

2016-10-27 15:30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10-25 21:12:42 的回复:

是自己一个人出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