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深蓝遇见鲨鱼【八丹拜潜水】+【京打马尼火山自驾】

有人羡慕天空翱翔的飞鹰
有人羡慕草原放荡不羁的马匹
有人更羡慕水中自由自在的鱼儿
在路上 你更喜欢怎么样的自己呢?
一本书 一部相机 一台车 一场旅行
逃离城市的喧嚣,这里没有工作的烦恼
闭眼听这里有海风声,这里有汽车隐形的轰鸣声
睁眼看这里有浩瀚的大海,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希望的日出
于是我们沿岛自驾,用镜头记录沿途的美景,大海 沙滩 海豚 火山 ....
忘记烦恼 ,我们和鱼儿一同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遨游....
这一切只为铭记我们今天的年轻....

#杰克.凯鲁亚克#
you oould oall my life on the road, prior to that i'd always droamed of......
凯鲁亚克在书中说:在路上 永远年轻 在路上 永远热泪盈眶

序【图】

关于行程

day1:北京-香港  香港-巴厘岛
day2:巴厘岛-【蓝梦岛】一日行【恶魔的眼泪】【红树林】
day3:潜水理论学习+半天平静水域学习/潜店:nep tune
day4:OW出海-2潜学习-遇见海龟【八丹拜
day5:AM-OW-2潜学习-遇见潜水艇 PM-AOW-1潜学习鱼类辨识+OW考试【八丹拜
day6:AOW-2潜-遇见沉船【八丹拜
day7:AOW-2潜-遇见鲨鱼【八丹拜
day8:休息准备环岛自驾
day9:环岛自驾-第一天抵达乌布【圣猴森林公园】【德格拉郎梯田】【乌布大市场】【乌布皇宫】
day10:环岛自驾-第二天途径火山晚上抵达海豚湾【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神秘湖村天葬】
day11:环岛自驾第三天海豚湾遇见海豚【新加拉惹
day12:休息日
day13:回家-巴厘岛-香港  香港-北京

出发

候机楼拍一张大长腿有木有

巴厘岛香港中转  我们选了香港航空的航班,到了机场先办理了值机托运,还好人不是很多

值机托运,两个航段行李连托

每次托运都担心超重,还好,这个重量没有超。

起飞前拍一张

航线图

飞机在云层之上

香港航空提示您,接下来我们开始享受一下天空之旅,起飞了
机舱广播:请亲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

来份意面准备开始玩游戏,看电影了...

hk香港转机中

抵达登巴萨-巴厘岛国际机场前俯瞰巴厘岛

香港转机,第一航段是早上的早班机,抵达香港,飞到巴厘岛就已经是半夜了

由于出行前没有来得及换钱,所以在香港机场临时取了港币兑换的印尼盾。当天的汇率如图所示

换好了钱瞬间有一种有钱人的感觉,哈哈 一张50000
来跟饼哥混,带你巴厘岛吃香的喝辣的
顺利抵达巴厘岛,旅行正式开始

蓝梦岛- 恶魔的眼泪

蓝梦岛之旅首先先放几张航拍养养眼,恶魔的眼泪是蓝梦岛的最美景点。

介绍一下人物:饼小贱and 张宗征zzz

俯瞰蓝梦岛海滩,海水真的很蓝很蓝

来吧来吧,开始码字了,蓝梦岛之行最大看点就是恶魔的眼泪的海浪拍摄,无人机准备就绪,准备起航
123 (起航点已刷新,请留意返航位置)  准备起飞

飞低点  来在低一点  好  好  来拍一张
还可以吧 很帅

海浪拍在岸上泛起的水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映出一道彩虹

精灵: 来给我拍一个特写吧...
123 咔嚓   好嘞....

有彩虹的恶魔的眼泪

之所以叫做恶魔的眼泪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u形的岸口 海浪过来很大,看这张照片就知道浪有多大了

下面就是蓝梦岛之旅的所有照片喽,慢慢看

橙色的防水包,是30l的这次为了学潜水特意买的。

来来给拍个特写吧,迪卡侬经济实惠

zzz同学目前为止还没有晒黑

在码头等着等着上船,今天的浪还是很大的

准备出发
zzz你先走  我后面给你拍两张照片

开船喽,看看海浪还是很大的

看照片,饼小贱同学开始晕船,此处要码字。不得不说我第一次晕船,原因如下:
坐在船尾,突然我们这艘船坏了一个马达,船员在维修,汽油味道开始泛滥,船渐渐的停下来维修,海浪很大船很晃,终于我还是晕了,并且吐在了海里,很痛苦啊 晕船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糟糕的心情,船开到一半的时候维修,必需停下来,等着沿途经过的船靠过来,大概20分钟左右,有一艘船过来,下去了一半的乘客,船还是没有修好,3个马达慢慢开,忍着晕船直到上岸。

抵达蓝梦岛几经波折,晕船终于上岸。没有力气拍照了,我想静静呆会

穿一件水母衣防晒,浮潜很晒人

浮潜自然离不开gopro了,开始拍照

孩子们下水了,我先在船上拍了些照片

zzz张宗征童鞋: 我不穿救生衣试试能不能在海里游,你给我拍两张
me:行,你确定你可以?
zzz:试试呗
me:下水吧

海上除了浮潜还可以玩香蕉船,当然了这个我并没什么兴趣

准备下水了,孩子们,来饼叔给你们拍照

zzz同学,我不得不说,你的泳姿很嗨 哈哈 ,原谅我放一张照片

蓝梦岛浮潜水下还是很美的,但是今天鱼并不多,可能今天浪有些大

浮潜回来:
me:zzz来快这儿有块冲浪板给我拍张皂片。
zzz:好吧  够装逼

接下来吃点东西准备坐船参观一下巴厘岛有名的红树林吧,据说这树林很稀有,现在受保护

3艘小船开始出发,一边拍拍照片一边看看景色。

红树林的树是长在水里的,开船经过树林可以看到树木裸露在外面的树根

蓝梦岛的一日游结束了,准备下岛,准备明天开始学潜水,有些激动

遇见鲨鱼~潜水日记【八丹拜】

终于要学潜水了,先放两张我的教练joe的泳池自由潜照片,有没有美人鱼的赶脚呢,简直了

看完这样的照片有没有想学自由潜的冲动呢

于是我没有忍住跳下水拍了一张,没有脚蹼,不会自由潜水,只能在水里静静的来个美姿拍一张了

每次到了海岛,或看到泳池我都忍不住想玩跳水,但是太浅了我也不敢跳,这个泳池是接下来学习潜水的平静水域泳池:深3.3m,正面有一个玻璃墙,所以前面的照片就是透过玻璃拍摄的。水足够深所以跳水开始

来来来, 华丽的纵身一跳,后空翻入水,有图有真相。不要轻易模仿哦

装备篇

接下来开始和大家分享学习潜水的一些心得哦,都是干货 先聊装备

潜店:nep tune

这就是刚刚跳水的大泳池,平静水域教学的泳池,水很清澈,浅水区1.5m 深水3.3m, 正面是一大面玻璃墙可以看到水下,也便于拍照

学习潜水的泳池一般会有一个浅水区,和深水区,潜水区是学习基本动作穿脱bcd,深水区就是要潜下去练习的区域了

PADI学习教材
关于学习教材,各个国家都是统一的学习教材,只是有语言上的区别,中国版的教材都是翻译的繁体中文

湿衣:连体式湿衣,拉链在背面
湿式潜水服【百科】
湿式潜水服为最常用的潜水衣,由发泡橡胶材质制成,一般厚度可从1.5mm到10mm以上,渗入的冷水被衣服隔绝不会再渗透出去并迅速由体热传导变热,这种由非活性气泡的隔离,可防止体热的散失,合身的湿式潜 衣,能使内外水的流动交换尽可能的减少,隔离效果愈好。
其次潜水衣必须要合身,潜水衣与身体之间的海水和外界交换越少,潜水衣的保暖效果就越好。目前最常见的潜水衣布料有尼龙布和莱卡布两种,这两种布料的中央里布都是发泡橡胶,因此只要厚度相同,两种布料所制成的潜水衣保暖效果都相同。
这种潜水服由发泡橡胶或尼龙布制作,贴身穿着。湿式潜水服必须合身贴于皮肤,进入的少量水在潜水服与皮肤之间呈不流动状态以保持体温。

右边是 BCD, 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型选择不同的尺码, 我比较偏瘦所以我穿xs
关于BCD的功能,它其实就是一个潜水背心,可以充气,在水中通过充气放气来调节你在水中的浮力,同时你的氧气瓶也是需要绑定在这件背心的后年的,同时它还可以固定你的调节器,背心上还会有放气的阀门,和口袋,口袋可以放置一些配重,并且上面还有一个哨子可以在付出水面时候吹响

潜水面镜(英语:Diving mask,又称:dive mask或scuba mask),是潜水器材的一种,可以让水肺潜水员、自由潜水员及浮潜人士能够清楚地看到水底的东西。当人类眼睛与水直接接触时,光的折射角度会与空气中略有不同,导致眼珠无法聚焦,影像变得模糊不清,潜水面镜与眼睛之间的空气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说到面镜,分享一下心得,首先是浮潜和深潜的面镜有区别,从做工上来说就有区别,价钱上也是有区别的,这次我带的是自己的浮潜用的面镜学习,所以效果不佳,总是起雾,建议购买潜水专用的面镜进行潜水,亚洲人的脸型适合购买台湾或者日本韩国的品牌。信价比在500左右的面镜都很好了,当然有近视眼的最好配度数的镜片,不过带有度数的镜片会添加一部分费用。新的面镜有一层保护镜片的膜,在使用前也是需要撕掉的。

呼吸管、关于呼吸管在水肺潜水中最大的用途是在潜水结束上升到水面、或者紧急上升到水面之后,在海面上需要等待船只的时候,因为海上有浪,所以这时候用呼吸管来呼吸是为了避免呛水。

配重带、用于潜水过程中配带潜水配重的腰带,关于配重根据每个人的体重不同需要使用的配重不等,我的体重55kg,配重3kg
关于配重:由于海水的福利很大,在我们潜水过程中,很难正常下潜,就是沉不下去,所以要穿带配重,这样就可以沉下去了,这个标准如何衡量呢, 首先先好配重数量后,在水中竖直站立,水刚好到鼻子可以露出来,这样的配重是比较合适的

橡胶底潜水鞋、潜水时候穿着潜水鞋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被脚蹼磨伤脚踝。
例如你选的潜点是岸潜,你需要从岸边走到水里,所以穿上它就可以保障脚不会被水里的珊瑚石头等东西摩到

BCD充气排气阀,在潜水过程中给bcd做充气和放气的阀门,充气和放气是为了在水里保证浮力的相对平衡

黄色备用二级头、(呼吸器)备用二级头是在主用二级头发生故障时候的一个备用,同时备用二级头在潜水过程中遇到紧急状况时候潜伴的气瓶没有气的时候需要和你共用你的氧气时候所使用的备用二级头。

调节器:包含压力表、二级头、备用二级头、一级头
关于调剂器的使用方法,下面我会分享给大家
功能:链接气瓶,保障空气通过调节器可以输送到我们身体内,压力表显示的数据就是氧气的含量和深度,这些数据在潜水中都与你的生命息息相关

压缩空气瓶大小不一容量不一主要的功能就是存储高压缩空气,在水里它就是我们的命

装备使用篇

接下来就准备装备开始实际操作了

首先是先传湿衣喽

穿潜水鞋

教练讲解一级头的正确使用方法。

压力表和深度表、压力表所显示气瓶的压力值、在潜水过程中随时要关注,随着压力减小也就意味着气瓶的空气含量越来越少了,一瓶标准满气的气瓶数值在200左右,在潜水过程中数值低于80一下就意味着空气已经很少了需要做上升准备了、

装备讲解完毕现在开始进行组装

首先要正确的将bcd捆放在气瓶上,要注意气瓶的出气阀与bcd的方向

要确保气瓶与bcd捆绑好,确保在水下潜水时候不会脱落,所以要在气门阀位置再做一个捆绑固定

将一级头和和气瓶出气阀进行组装

bcd捆绑在气瓶上的粘扣的正确方法

现在组装气瓶与bcd就基本上差不多了。

教练的讲解基本完毕,下面该我们开始实操了、

组装完毕,打开气瓶检查二级头是否通气,压力表是否正常

接下来我们学习了 2个项目:在岸上和水里如何穿脱bcd

bcd穿好后我们开始穿脚蹼

现在开始做面镜下水前除雾,方法有很多种,例如用牙膏或者沐浴露,或者用口水也是很有效果的

带好面镜我们开始准备下水学习了。

平静水域学习篇

接下来小伙伴们准备下水了,来先拍一张下水前的合影,ok手势 你准备好了吗

下水喽,来在拍一张水下。透过大玻璃墙我们在拍一张

水下第一课我们首先学习了半面镜排水
半面镜排水呢就是当你的面镜里面有水了怎么半 要把它排出去,首先用嘴从二级头里吸一口气,让后用手按住面镜上面,头向上扬,用鼻子在面镜里面吐气,(注意一定不要用鼻子吸气)这样不断尝试,直到面镜里面的水全部排出去后算是成功

全面镜排水和水下穿戴面镜
全面镜排水的方法和半面镜的方法相似
水下穿戴面镜:第一次尝试很多人会很紧张,因为在水下你要把面镜从头上摘下来在从新带上,你的眼睛要赤裸在水里,可以睁眼也可以闭眼,建议不要戴隐形眼镜,不带隐形眼镜你就可以大胆的睁眼,这样起码可以看到水里的基本情况,只是有些模糊,然后重新戴好面镜,进行全面镜排水即可,这样面镜部分的学习就结束了,自己多做练习

ok面镜排水与穿戴学完了,出来拍张照片

水下的练习与操作结束,joe教练在水面上在给我们做点评和动作强调。

joe教练特别有耐心,很细致的给我做很多细节上的讲解,因为我的面镜总是起雾。
简单介绍一下joe教练吧,是这家潜店的老板,中国人,我们这几天的学习课程内容,平静水域部分她亲自来带我们,aow部分的内容是她带我们。

接下来在检查一下bcd,我们准备要下水了

检查一下二级头是否正常通气

再做一次面镜除雾

准备穿脚蹼下水,来拍一张照片

来再来一张,哈  饼哥就是这么逗逼

接下来我们就要下水底了,bcd放气,开始下潜,一边下一边调解耳压平衡

在水底我们有复习了所有刚刚在浅水区做的练习,然后又学习了在水里如何正确向前游,中性浮力的控制,备用气源的使用。

顺便看一看别的小组的学习

平静水域的练习,学习已经结束,开始期待出海了

OW课程学习篇

出海前首先介绍一下我的教练,接下来的两天ow的学习就由sofia教练来带我们学习了,也是中国教练哦,sofia教练负责带我和我的潜伴安意哥,这2天就我们3人一小组了。

首先我们是小船船潜出海, 海滩由辛勤的气瓶搬运工帮我们把气瓶运到我们的船上,但是我们需要提前相互检查好气瓶和bcd。以保证潜水顺利

出海了,来再拍一张下水前的照片,哈 潜水带着相机在船上也是够拼的,为了相机和手机,必需买一个防水背包。

穿好湿衣和教练合影

看到这个男生老外了吗?他是sofia的男朋友,也是潜水教练。今天他出海带两个aow的学员

教练带了gopro和潜水电脑表,这个gopro的红色滤镜一会在下面aow内容我给大家做解释

这些船上的照片实际上并没有按照拍摄顺序排序的,大家将就看,我是把船上和水下做了分类,这样更明了,这张图片的中间女孩是在学潜水长,潜的很棒

忘记是第几潜的照片了,总之我们是小船出海。在船上我们开始拍照,总之我们各种拍,在船上岸上我给教练拍,在水下教练给我们拍 总之我们就是照片多

这个刚刚出水的大咖,是另外一家潜店的老板,潜水也超级棒

来看镜头,给你拍一张,怎么这么萌这么搞笑呢。有没有看忍者的赶脚呢。
因为这个潜点水温比较低,要带一个帽子取暖。

既然带了相机自然在船上我们也拍了不少照片。可惜我还是学潜水,学会了一定带我单反下水拍照。目前只能在船上用单反拍了

ow的4潜结束,晚上我和安逸哥在复习准备ow考试

考试是很头疼的事,但是必须要学好理论考试过了才能拿证

准备开始答题

教练开始给我们批阅试卷,紧张啊 不知道能不能通过

看这个笑脸我踏实了,一定是过了

写完潜水日记等考试结果

好吧80分  满足了,过了,下面该放图了,水下篇屌炸天

OW课程-4潜 水下照片

关于八丹拜
巴厘岛本岛是最热闹也最适宜潜水的海域,还数八丹拜,名气可能不及图蓝本,但在这里潜水的欢乐却毫不逊色。首先八丹拜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承上启下,从机场周边过来一个多小时,去往图蓝本一个多小时,开往佩尼达船程45分钟,四通八达,想来这里潜水完全不用披星戴月也不用长途颠簸;八丹拜近10来个潜点十分多样化,有适合体验潜水和教学的潜点,也有适合想要找流的有经验潜水员,有天然的成片的软硬珊瑚,也有人工的造景如佛像,沉船等;
八丹拜主要潜点:
Blue Lagoon:下水的湾里水浪平静,海底3-7米的地方是一片洁白的沙地,非常适合教学以及新手操练中性浮力,当然我的第一潜就是这里

Jepun:坐落在阿姆湾,湾里水浪平静,水底有一片沙地,20米处有一艘十几米的保存完整的沉船,12米处有三尊佛像,水底亦有无数的水泥墩子和铁架子,上面栖息着各种生物,阿姆湾里面还运营者亚洲唯一一艘观光潜水艇,在水下时常和潜水艇擦肩而过,潜水的你也成为观光游客的一道风景。

White Sand Beach:八丹拜最美丽的珊瑚都在这里,这里有成片的硬珊瑚,数不尽的桌珊瑚以及非常健康的软珊瑚,这个潜点是鲨鱼和海龟常出没的地方,经常还能看到几种颜色的叶片蝎子鱼,成群的刀片鱼,海狼等等。但这个潜点经常流大,水冷。

Jetty:所谓的“垃圾潜点”,地上垃圾多,但生物因此也多。几乎所有的客人都爱Jetty,尤其是微距爱好者;在这个栈桥底下竖立几十根柱子,在柱子中间有沙丁鱼风暴以及成群的天然萌物刺豚,所以这里也叫做豚的故乡,这个潜点在我学习aow的第一潜的时候教练带我们去做鱼类辨识,但是运气不好流很大水很冷,所以浓见度也差。

Shark Point-想要看鲨鱼,必去此地,最后一潜joe教练带我们去的鲨鱼家,运气很好看到2只鲨鱼

Channel-这个地方位于八丹拜所有渡轮和船只进出的通道下面,珊瑚漂亮,物种丰富

关于八丹拜的潜点对于一个刚刚学会潜水的小A来讲,这里真的可以满足我了,joe教练说:我学潜水的潜点起点太高了,运气太好,真心话我对这些潜点并没有做什么攻略,只是单纯的来学证,并不挑剔,上面的一些简单介绍,都是sofia教练给我介绍的,并且有些介绍内容是摘抄她的博客分享给大家的。

第1潜
11.1m 3kg配重 45分钟,刚刚下水调整耳压平衡有些慢,sofia给我拍了照片

看图吧 第一潜都是拽绳子下来

淡定的先来一张剪刀手,开始学习了,这一潜,在沙地上完成呼吸器调节 和 半面镜排水

果然,安逸哥自小就很好的水性,游的很好,在水下比我更加自然

动作学习结束开始潜水拍照

这张有没有好基友的赶脚啊 哈,第一潜有些不适应,总是调节耳压和二级头

动作逐渐开始熟练,踢水的动作练习了一下越来越好了

遇见潜水艇,有些小兴奋,因为ow我们还比较浅,海洋生物和珊瑚不是很多,能看到潜水艇很爽,先是听到声音,转过身去一看,我去,好大一只

运气好,sofia教练给我拍了一张皂片

第2潜
12m 48分钟 4kg配重
 学习面镜脱卸,使用备用气源上升。 看到海龟 佛像 潜水艇

佛像拍照技巧,首先要调整好中性浮力,控制呼吸,拍摄的时候最好是吸气状态,这样就不会有太多的气泡了,用手扶佛像要注意安全,根据水域决定,最好不要摸

第3潜
12m 38分   4kg配重
这一潜我比较废气,
学习内容:水中穿脱bcd   口吹悬停(CESA)紧急游泳上升
海洋生物:刺豚 河豚 海龟 海马

ow的水下照片就这几张,运气不错了,遇到潜水艇,浓见度也不错
第4潜
15.5m  45分钟  3kg配重
学习内容:指北针导航
这次看到了海鳗 海龟

AOW-深潜学习船上篇

aow的学习开始了,开始期待30m的体验了,我和安逸选择了aow的课程是鱼类辨识和沉船

指北针导航

所有鱼类辨识的提示板

aow出海,这2天的潜水学习开始喜欢上这片深蓝的大海,每一潜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收获同时还有惊喜。
就好像第一潜上来,由于水下调节耳压平衡我捏鼻子导致毛细血管破裂鼻腔的血流到口腔,上岸后还挺紧张的。

到了aow的课程开始由joe教练继续代我和安逸哥了,第一潜上岸,得到joe的夸奖,说我们两个学的真心赞,中性浮力很好,水下潜水动作和很好。

这张照片是joe教练给潜伴们看潜两天在泳池里我给她拍的自由潜的照片

这个叔叔是我们这艘船上年龄最大的潜友了,身体特别好,潜水上船后脱下装备还在海里游泳,很棒

老头热火朝天的和大家分享着水下看到东西和这一潜的感受,不过我还是听不太懂,英语真心太烂了 哈哈

AOW-深潜学习水下篇

水下篇
aow第1潜
15.5m3kg配重45分钟
 鱼类辨识:管子鱼  墨鱼 蝎子鱼 刺豚 喇叭鱼   练习内容:中性浮力

这张照片就是我们在练习中性浮力时候joe给我们拍的

看图说话,照片中的饼哥潜水的状态和姿势还不错吧,不过还是教练教的好

aow第2潜
18m 3kg配重  49分钟
练习内容:水底导航 和鱼类辨识
我们看到了彩带鱼 叶片蝎子鱼 比目鱼 这一潜是看沉船,照片在下面

aow第3潜
30.3m 3kg配重 39分钟

这一潜我们下到30m  joe给我们做了水下测试,在水下看色板,在水下红色已经逐渐的消失了,颜色变为褐色,joe还带了一个西红柿下来让我们认识,感觉已经没有颜色了,安逸哥体验了在水下吃西红柿,我们在水底打开了一个鸡蛋效果也超赞
这一潜看到了墨鱼 管子鱼 大河豚 孔雀蟑螂虾  羽毛海星

aow第4潜
20m 3kg配重 49分钟
练习:顶尖中性浮力
这一潜我们看到了海龟 叶片鱼  和小海狼

aow第5潜(最后一潜)
18.6m 3kg 配重49分钟
这一潜和joe教练我们3人单独小船出海,joe说你们两个潜的很好了,最后一潜我带你们去鲨鱼家
于是我们下18.6顶流去了鲨鱼家,果然我们看到了鲨鱼在家运气和人品好到不能再好了。joe说在学aow的学员里9潜可以看到鲨鱼的学员基本没有,并且一年也遇不到这样1-2个学员,有的学员学的好潜的好但是不一定运气好,去了鲨鱼不一定在家,有的运气好不一定潜的好,潜的不好joe也不能带过去看,因为鲨鱼家的水下环境还是相对复杂一些,例如我们需要顶流潜过去,水温并且很低,对技术有一定要求,所以我们真的是很幸运了

遇到一大片珊瑚群,珊瑚在呼吸一动一动的特别漂亮

遇见小海马

水下倒立看珊瑚,我也是蛮拼的 哈哈

看图吧,重点是鲨鱼,其实这一潜真的很冷,我比较费气,总是调整面镜进雾做排水

安逸此刻正在给我指鲨鱼在我身后方向

小鲨鱼2m多,我们的距离真的很近了,第一眼看还真的蛮激动的

两只鲨鱼趴在家里,看上去这两只鲨鱼还挺胖的

看完了鲨鱼我们继续去看小鱼,但是我的气不是很多了,joe为了让我们两个能多看一会,把她的备用气给我来用,在水下多潜了10分钟

这是沉船的那一潜的照片,这一潜流很大,浓见度很差,沉船基本看不清,也特别冷,教练还特意怕我冷,给我带了她的帽子

果然很冷,在沉船拍照,耽误了很久,我在这脚抽筋,教练和安逸帮我调整,不过并没有慌张,也很快就调整好了

aow9潜都结束了,一切很顺利,运气也真的很好,这几天真心谢谢sofia和joe教练认真指导我和安逸哥顺利考完aow

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潜水旅行了

自驾穿越火山【京打马尼】

环岛自驾开始了,先放几张图来养养眼吧,小伙伴一定问我们怎么还有警车呢?
好的我来说说:我们是按照一个车队出行的,为了确保安全旅行社给我们同时配备了一辆当地的交警警车给我们全程开道引路,必定巴厘岛的道路是靠左行驶,右舵驾驶。所以这一路就比较炫酷了。少说话,请看图。

自驾线路图
关于路线
出发
圣猴森林公园
-乌布大市场-乌布皇宫-德格拉郎梯田
京大马尼火山-圣泉寺-神秘湖村
海豚湾-双子湖
终点

包含警车我们一共有7台车,在出发乌布的沿途我们在一个沙地停车场给车拍了一组炫酷写真,有没有美国大片的赶脚呢

准备出发,右舵准备好了么.....

第一次开右舵,说一下我的心得体会吧,首先车大灯的按钮和雨刷器都是和国内相反的,我们开的是自动挡,从驾驶的角度上来讲还是很快就习惯了的,但是巴厘岛的路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很堵车的,所以安全第一,沿途路况会遇到堵车小心驾驶,其次自驾是车队,所以出行时刻都是一个整体,线路是事前定好的,所以我们有固定的地点吃饭停车和休息,所以从行程上并不用担心,只要放心开车放心拍照就好了。

一路前行自然不能少了警车的功劳,全靠它给我们开道,才保证我们车队的紧密在一起,每台车我们都有一个对讲机,这样可以保持紧密的联系,第一台车和最后一台车的司机是当地的华人朋友来驾驶,这样更熟悉路况,我们在中间的车轮流体验自驾一边拍一些照片,因为安逸哥一家人一直都住在巴厘岛,在这里比较熟悉,所以这一路自驾还是很顺利的

zzz没有和我一起学习潜水,但是自驾我们是一起出发的,好的无人机已经准备就绪了,准备航拍炫酷车队

饼哥首飞:要不要这么屌,好吧,我觉得已经飞的很爽了,要是我有一台【唔】就好了,拍车队用精灵还是有些吃亏

继续出发,换上zzz来开,有些堵车,拍两张照片吧

开往乌布沿途林荫小路,8月的天气空气凉爽,并不热,心情很愉悦,已经逐渐适应了右舵驾驶了

接下来忍不住先把火山路的照片放在前面了,一路行驶,原计划在这里航拍的,但是由于地貌岩石含有金属磁场很大,飞机无法校准指南针,没有gps,无法起飞,当然我并不是专业飞手,所以并不敢用姿态模式进行飞行,真心没有悬停怕坠机啊,所以我们只能用相机拍喽

没有无人机,自然少不了gopro了,还是用gopro来拍吧

这就是火山石了,拍两张特写吧

继续出发,这里我不开了,我要拍照

往前继续走,车队开的很慢,我们几个拍照拍的很爽,一边拍一拍车队一边相互拍

开出火山地貌路,左起 当地向导 交警 领队 安逸 走在前面  来拍一张大片吧

选几张全景车队看看我们自驾行驶的路线吧,两边的地貌岩石都是火山岩浆形成的

到了停车场,准备开始航拍,这是一片特别大的淡水湖,由于当时火山爆发后形成的,一会接下来我们就咬上船过去看看这里的神秘村庄了

神秘湖村【京打马尼】

无人机精灵3号航班已经起航,准备开始拍摄,请注意小心驾驶留意返航位置

俯瞰淡水湖-火山全貌

山下环湖隐约可以看到村庄,一会我们要做船过去

【百度百科】京打玛尼火山是座活火山,京打马尼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
这个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是印尼少有的清凉地区。设有眺望台,从眺望台可以看到位于巴都鲁山与亚邦山之间的巴都鲁湖,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漫,湖水则波平如镜。旅游者可骑马到湖畔散步。
京打马尼火山口的巴都湖风景区,那是印尼少有的清凉地区,山顶峰终年烟雾迷浓,山上都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或者种着绿油油水稻的梯田,山间更有奔腾不息的小溪,处处都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湖水波平如镜。
京打马尼附近的山上有许多餐馆,可以饱览壮丽的山色。但价格贵而味道一般,重菜肴轻环境的游客最好到山下再进餐。
1917年曾经喷发过,摧毁了无数神社、村庄。但是也同样带来了土地的肥沃,火山周围一带栽种着柑桔、香蕉、咖啡、椰子等作物。这一带村民的习俗也和普通巴厘岛人不同。他们不进行火葬、土葬,而是天葬。

图片拍够了 看够了  准备上船了,继续前行

拍照拍的是不亦乐乎

在拍一会我开始担心小船会不会被我们拍翻了呢,哈哈 瞬间想起友谊的小船的典故
给我拍一张呗
不拍
好吧,友谊的小船翻了
哈哈

大美女我们的中文导游

zzz张宗征

这个船头要被我们拍烂了
一人一张啊

不对,我拍了2张
都是背影 背影可以拍2张的

船准备靠岸了,我们要上岛进村了

整个村庄很封闭很小,大概20多分钟就可以转一圈,拍拍照片,看看它们的学校和小孩

村庄里很多人都样了鸡,这是用来斗鸡用的,可能这也是他们娱乐的一种方式

每个小朋友都很淳朴,很可爱,眼镜都大大的,不过肤色还是很黑的,他们穿的一定是校服

他们很少被拍照,看到相机都很开心,会跑过来在你镜头前让你拍

这个可能是一个班,课间操时间么?一个班长带大家出来,整齐的队伍往前走

俯拍湖中的一个渔民,正划着一艘小船

这就是真个村庄的全貌了,真的是很小,他们这里很偏僻,很多人都没有出过村庄

参观了村庄向导带我们去看了村里的神秘天葬,这里我就不做过多的文字描述了
下面放几张图大家可以看看

我们坐船离开了村庄继续回到码头,

海豚湾遇见海豚【新加拉惹】

天黑前,我们抵达海豚湾,晚上休息,第二天早上我们要赶在日出前出海去看海豚,不知掉有没有好的运气

早上6:20我们出海准备看日出和海豚了

大大的太阳马上就要跳出海面
每次的日出都很短暂,很快,感觉一刹那太阳就跳出来了
新的一天就开始了,所以每次看日出都有不同的心情
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每次看日出都觉得是一个新的开始,丢掉烦恼

一同出海有很多船,大家都是来看海豚的,早上的海面很安静,大家都静静的等海豚跃出水面

这张日出照片我很喜欢,太阳刚刚完整的跳出水面,船上的一个女孩子激动的手舞足蹈,张开双手,很美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海豚终于涌出水面了,一对一对的出水,很快,来不及拍就下去了,海豚不是很大

大家都是静静地等,看到出来了,船夫就会把船开过去

又跳出3只
走走走
船长开船

还好我们早上出海带了长焦,不然真的拍不到海豚

总算是抓拍到一张完整出水的照片了,不过今天的海豚跳的不高所以真的是很难拍到完整出水的照片
也算不失望吧,起码有日出有海豚

本来我们都要计划回去了,突然跳出来4只,这次意外收获

上岸了,看完日出和海豚回来吃过早餐,我和zzz准备开始玩一会无人机

今儿你来飞吧zz
我给你拍两张照片

飞机有一次上天,开始航拍

俯瞰海豚湾,海面依然那么安静,一会准备返程了

饼小贱遇见逗比猴儿【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占地6公顷的长满了最高可打40米高的茂盛豆荚植物,园内林木葱郁茂盛。林中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

到了猴林,我不得不把眼镜提前收了起来,这里的猴子实在是淘气,根本就不怕人,还会抢你的眼镜和食物,所以要格外小心

你看这只多么胆子大,它爬上了我的肩膀,并且很淡定
猴子:你是哪里来的逗比,为什么不给我带吃的呢

到处都是猴子,3一群2一伙,手里的东西不敢离手,他们的地盘啊,要老实点,不然搞不好被猴子给包围了,给你拍张靓照吧

这张皂片很赞,我还是写上文字吧,我担心会有留言问我,还是先回答 哈哈 这是一只公猴子和母猴子,在啪啪啪,被我拍到了
好吧
我承认我有点污
一不小心看到了

这只懒猴,看这坐姿就是吃的太饱

同志们好
你们来了我的地盘为什么不给我带礼物
我就喜欢吃香蕉
请记住我爱吃香蕉

航拍【德格拉郎梯田】扫街【乌布大市场】

德格拉朗梯田:德格拉朗梯田是巴厘岛一大特色,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更为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下面的照片就是第一天在乌布停留的那天我们拍的梯田和节拍了,自驾快要结束了,街拍写在了后面

去看梯田还是少不了无人机

装好机翼先俯拍一张合影

接下来开始放图了
慢慢看

吃过饭后带着相机我们去扫街

街道很热闹,游客很多,车也很多

关于扫街,其实爱摄影的朋友都喜欢去扫街拍人文,自然适合拍人文的地方就是市场,在乌布这里很热闹,也是拍照的好地方,我喜欢拍纪实摄影,喜欢拍人文,推荐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去大市场扫街

说到市场,总会用很多地摊,我特别喜欢看这些小物件,色彩斑斓,形状各异,都很漂亮,自然走的时候也会买很多这样的小摆件,放在家里用很好看

每次来巴厘岛都能看到当地人用头来顶篮子,这是当地人的习俗吧,我觉得这个习俗真的很有难度啊,一般人模仿不了

大市场的街道上实际上中国人不是很多,有很多老外,这里有几家冰激凌店还不错,不过忘记名字了

这张照片用16-35拍摄的,35对焦,按快门的同时迅速变焦到16 拍摄后的效果就酱紫咯

这张照片是当地的妇女抱着小孩在休息

巴厘岛摩托车遍地都是,自然走路开车都要小心,之所以如此才更显得热闹

在市场打车还是很方便的,因为司机师傅是这样趴活的,手里拿着taxi的牌子,很醒目,最好用印尼盾打车,比较实惠

好了,京打马尼火山自驾,30m潜水之旅遇见鲨鱼,就一个字 【爽】

关于潜水部分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到计划学习潜水的童鞋们

沙发,马着回家看

2016-10-22 16:08

引用 Ann一人游 发表于 2016-10-22 16:08:20 的回复:

回复Ann一人游:哈哈  请慢用

2016-10-22 16:31

逆光,帅啊!

2016-10-22 16:37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2 16:37: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哇塞 猫叔来喽

2016-10-22 16:38

2016-10-22 16:3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2 16:39:2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猫叔潜水部分你细致的看看哈,估计能帮到你

2016-10-22 16:42

我来啦!!!!饼哥好厉害!!

2016-10-22 16:50

引用 张幻想 发表于 2016-10-22 16:50:49 的回复:

我来啦!!!!饼哥好厉害!!

回复张幻想:哈哈,写的还可以吗?明明

2016-10-22 16:53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16:53:07 的回复:

哈哈,写的还可以吗?明明

回复饼小贱Mr.:简直棒呆!

2016-10-22 16:57

引用 张幻想 发表于 2016-10-22 16:57:39 的回复:

简直棒呆!

回复张幻想:哈哈

2016-10-22 16:59

用手机看完了!!!!

2016-10-22 17:00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10-22 17:00:02 的回复:

用手机看完了!!!!

回复Frank弗兰科:看完要不要学潜水啊 哈哈

2016-10-22 17:01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17:01:09 的回复:

看完要不要学潜水啊 哈哈

回复饼小贱Mr.:想学啊

2016-10-22 17:03

棒棒噠

2016-10-22 17:19

写的很用心 👍👍👍^_^ 女教练身材也是赞

2016-10-22 17:26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10-22 17:03:53 的回复:

想学啊

回复Frank弗兰科:学吧 和猫叔一起

2016-10-22 17:46

引用 伊笃西 发表于 2016-10-22 17:19:24 的回复:

棒棒噠

回复伊笃西:哈哈橙子给我点评点评哈

2016-10-22 17:46

引用 JiaJia张小佳 发表于 2016-10-22 17:26:40 的回复:

写的很用心 👍👍👍^_^ 女教练身材也是赞

回复JiaJia张小佳:美人鱼 哈哈 有木有

2016-10-22 17:47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17:47:05 的回复:

美人鱼 哈哈 有木有

回复饼小贱Mr.:好羡慕 我连游泳都学不会~~

2016-10-22 17:55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17:46:46 的回复:

哈哈橙子给我点评点评哈

回复饼小贱Mr.:不敢 . 比我寫得好

2016-10-22 17:55

引用 伊笃西 发表于 2016-10-22 17:55:58 的回复:

不敢 . 比我寫得好

回复伊笃西:写好久啊,其实这才算第一篇游记

2016-10-22 17:56

引用 JiaJia张小佳 发表于 2016-10-22 17:55:34 的回复:

好羡慕 我连游泳都学不会~~

回复JiaJia张小佳:佳佳还没学会啊,学会了你就能学潜水了

2016-10-22 17:57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17:57:17 的回复:

佳佳还没学会啊,学会了你就能学潜水了

回复饼小贱Mr.:塞班你又没教会我

2016-10-22 18:00

引用 JiaJia张小佳 发表于 2016-10-22 18:00:57 的回复:

塞班你又没教会我

回复JiaJia张小佳:怪我喽,下次约,哈哈

2016-10-22 18:01

哎呀!我都回这么晚啊

2016-10-22 18:21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0-22 18:21:14 的回复: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不晚不晚,我静静的等  哈哈

在饼叔的召唤下,我急赶而来,真心是没看到,请原谅我,下次求带我一起灰

2016-10-22 20:50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10-22 20:50:57 的回复:

回复小小喷子:主要颐和园太忙了,哈哈 ,冰岛飞的如何?风很大不能飞吧

2016-10-22 21:00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21:00:30 的回复:

主要颐和园太忙了,哈哈 ,冰岛飞的如何?风很大不能飞吧

回复饼小贱Mr.:前几天还行,后几天真心不敢飞了,60%点返航,700多米距离到落地,11%电。。。逆风你懂的

2016-10-22 21:10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10-22 21:10:27 的回复:

回复小小喷子:这次游轮我还迫降一次呢,游轮速度快,风大,精灵不好追,要是 误  就好了

2016-10-22 21:12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21:12:20 的回复:

回复饼小贱Mr.:你太疯了,我这次就是失联了两次,不过马上又链接上了,信号不太稳定

2016-10-22 21:16

饼叔,全程无露点,差评啊

2016-10-22 21:20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10-22 21:16:34 的回复:

回复小小喷子:哈哈,胆子越来越大

2016-10-22 21:20

引用 cs-timelapse 发表于 2016-10-22 21:20:30 的回复:

饼叔,全程无露点,差评啊

回复cs-timelapse:那个点 那个点,哈哈要看哪个点

2016-10-22 21:21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2 21:21:43 的回复:

那个点 那个点,哈哈要看哪个点

回复饼小贱Mr.:那个点,我都喜欢

2016-10-22 21:24

引用 cs-timelapse 发表于 2016-10-22 21:24:04 的回复:

那个点,我都喜欢

回复cs-timelapse:

2016-10-22 21:27

我来了,哈哈哈·~~~这是你的游记里,自己的照片最多的一次,是个好趋势,哈哈哈

2016-10-23 10:22

引用 夜晚的骑士 发表于 2016-10-23 10:22:23 的回复:

回复夜晚的骑士:哈哈,我要向组织靠拢,好好写游记

2016-10-23 21:37

我来啦

2016-10-23 23:44

引用 Evelyn懒蛋 发表于 2016-10-23 23:44:15 的回复:

回复Evelyn懒蛋:早安哦

喜欢这小情趣

2016-10-24 20:29

2016-10-24 20: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24 19:03:15 的回复:

晕船特别烦就是闻到汽油味儿 晃悠不说还恶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晕船难受死了

2016-10-24 21:4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4 19:26:3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放放提建议哈

2016-10-24 21:42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10-24 20:44:25 的回复:

回复大侠V5:哈哈

2016-10-24 21:43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0-24 20:29:06 的回复:

喜欢这小情趣

回复中山狼:是抓拍的

2016-10-24 21:43

好萌~~~

2016-10-24 21:5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10-24 21:54:58 的回复: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还好吧!这个不萌.哈哈

2016-10-24 21:57

引用 饼小贱Mr. 的图片:

哈哈哈 这张特别萌~~
你这留言区 不是蜂首我都不好意思留言啦~~

2016-10-24 22: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4 22:28:00 的回复:

哈哈哈 这张特别萌~~
你这留言区 不是蜂首我都不好意思留言啦~~

回复耳背de阿怂:你是负责管理蜂首哒哈哈

2016-10-24 23:53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4 23:53:09 的回复:

你是负责管理蜂首哒哈哈

回复饼小贱Mr.:不不不 我是膜拜大神的

2016-10-25 00:0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5 00:06:15 的回复:

不不不 我是膜拜大神的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夜猫子 还不睡,游轮回顾帖子出来了吗?分享来看看呗

2016-10-25 00:07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0-25 00:07:25 的回复:

哈哈,夜猫子 还不睡,游轮回顾帖子出来了吗?分享来看看呗

回复饼小贱Mr.:好好 发你 发你

2016-10-25 00:21

很不错

2016-10-25 00:43

环岛自驾如何预订?

2016-10-25 15:58

引用 憨老李 发表于 2016-10-25 15:58:31 的回复:

回复憨老李:刚巧朋友弄的一个俱乐部,找了一个巴厘岛的中国导游在当地订的车.导游带着走的这趟线

2016-10-25 22:49

400多个图,饼爷!辛苦,下载下来看,🏊好难

2016-10-26 14:26

为什么我看了装备,潜水介绍后觉得好难考

2016-10-26 14:35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10-26 14:26:28 的回复:

400多个图,饼爷!辛苦,下载下来看,🏊好难

回复小圆子圈圈:哈哈,没有那么难考,人多学起来更有意思

2016-10-26 19:11

能否给下八丹拜的中文潜店教练微信啊?谢谢

2016-10-30 23:20

引用 Mirocean 发表于 2016-10-30 23:20:54 的回复:

能否给下八丹拜的中文潜店教练微信啊?谢谢

回复Mirocean:我找一下给你发微信号

2016-10-31 11:3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2日-10月30日
获得顶:8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1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31 12:03

来晚了!认真拜读了饼爷的教程 下下周请给我们多拍点好看的皂片~

2016-11-13 16:01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11-13 16:01:27 的回复: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不晚, 马上就要出发啦

2016-11-13 17:04

楼主好像是个厉害的人,怎么回复里这么多蜂首哇?

2016-11-15 20:23

我来了!!!楼上的,我们饼爷可是很厉害很厉害的!

2016-11-16 09:24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11-16 09:24:42 的回复:

回复SandyH:别闹 哈哈   给你拍照拍照

2016-11-16 09:28

我来了!!!楼上的,我们饼爷可是很厉害很厉害的!

回复SandyH:都是我的好基友 哈哈   他们(她们)超爱我的

2016-11-16 09:29

楼主ow学了3天?

2016-12-01 2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22:40:38 的回复:

楼主ow学了3天?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像是吧   理论+平静水域 1天  ow4潜 2天    aow  5潜 2天   共5天